close

  又經歷一次有驚無險,在水泥叢林的冒險之旅後,我終於平安騎著機車載鈺婷回到學校大門口。

 

  鈺婷下車後,並未直接離開,而是站在原地笑衿衿看著我。

 

「你不送我回宿舍嗎?」鈺婷對我問道。

「呃,需……,需要嗎?」我有些打結地回答著。

  「送女生回家可是一個體貼男生所應具有的美德哦。」鈺婷笑道。

  「哦,那好吧。」

  「ㄏㄡ,你怎麼這樣子啦,一般這時候男生應該說,我有這個榮幸可以陪你走一段路嗎?這樣子女生才會有那種被照顧的安全感啊。」

  「那……,我有這個榮幸嗎?」

  「我可以把這理解成你有追我的企圖?」鈺婷停下來看著我說道。

  「……」我無語。

  「好啦,開玩笑的啦,幹嘛這個樣子。」

 

  夜裡的校園別有一般風味,尤其是往來其中的情侶們,讓校園晚上迥異於白日。

 

行走過程中,我轉頭望向鈺婷,對於眼前這個女孩,那甜美聲美仍是我最深刻的印象,若非外貌上並不出色,她身旁肯定會圍繞一群死忠的親衛隊,而非像現在這樣顯得有些孤單的身影。

 

回想過往,像這樣子單獨送女生回家,似乎還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問你一個問題哦,今天出發前,我有在停車場那邊聽到你們討論到什麼33C,那是在說什麼?」

 

  嚇!她怎麼會突然提起這件事。事實上,若非她提起,這件事已經快被我遺忘到腦後了,到了明天早上醒來,搞不好我都不記得曾經發生過也說不定。

 

  「就……那個……ㄟ……,就是那個死胖子啊,他很怕熱,在停車場的時候說什麼好熱好熱的,今天氣溫應該有33度C,哈哈。對,就是這個樣子,他是在說氣溫。」

  「亂講,你們是在討論思瑜學姊的胸部吧?」

 

  咦?她……,她怎麼知道的。我驚訝看著眼前女孩,一時間想不出該如何辯解。

 

  「被我猜中了吧。」鈺婷瞇眼望向我說道。

  「沒……,沒有啊,我們不是在說思瑜學姊。」我心虛地否認道。

  「不是在說學姊,那難道是在說我嗎?怎麼可能。」鈺婷明顯不相信。

  「說的也是。」我認同地點點頭,把視線往下移至鈺婷頸下那平坦的平原地帶「妳不可能有33C。」

  「喂!」鈺婷的臉頓時紅透。

 

  在狠狠瞪了我一眼之後,鈺婷顯然在生悶氣,眼睛看著前方,不再開口說話。

 

  「抱歉……」我尷尬抓抓頭,遲頓地想解釋些什麼。

  「其實你今天並不想送我回來對不對?」

  「不會啊,哪有。」

  「明明就有,而且你今天遇到我的時候,肯定也是覺得非常失望,覺得這女生怎麼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原以為是美女才赴約的,沒想到竟然長成這個樣子,要不是有思瑜學姊在,你搞不好還會直接找個藉口就溜掉。」

  「呃……這……,妳想太多了。」

  「才不是我想太多,而是你們在知道思瑜學姊要離開的時候,心其實就已經飛走了。」

 

  我無語地默默走著,因為鈺婷說的話一點都沒有錯。第一眼看到她,我的確感到很失望,也曾經想過要立即轉身就走,也的確是因為思瑜學姊的存在,所以今天我們心情才會這麼開心,沒有中途藉故溜走。

 

  和眼前這女孩聊天的確是很開心,但這種開心更類似於好朋友之間的感覺,而非是聯誼與異性聊天的悸動。

 

「你以往參加聯誼也都是像今天這樣子?」鈺婷問道。

「什麼意思?」

「就是女生實際赴約的時候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啊。」

「嗯……,其實我參加的聯誼並不多,所以不太好回答。」

 

事實上,我參加的聯誼並非不太多,而是今天根本就是我第一次參加的私下聯誼活動。

 

  「哦。」鈺婷輕應一聲,嘟起嘴,想了一下才繼續問道「思瑜學姊漂亮嗎?」

  「不只漂亮而已,是非常非常漂亮。」我點點頭,加重語氣肯定回答。

  「嗯,我也真的覺得學姊很漂亮,所以……,我才那麼羡慕她。」鈺婷有些喃喃地低聲道。

 

  這一刻,我發覺鈺婷有些失神,我不知道原因是因為她在想著自己與思瑜學姊間的比較,還是有其他的事情,但那眼裡一閃而過的落寞,還有低頭無語的神情,卻清楚告訴我,她現在有些心事埋在心裡。

 

  「那我呢?我漂亮嗎?」鈺婷突然問道。

  「這……,我覺得……」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有些招架不住,因為我不知道該說實話還是謊話,她並不漂亮,可是直接說女生長得不漂亮肯定不會是個好回答。

 

各種念頭轉瞬而逝,最後我決定委婉告訴她答案。

 

  「我覺得妳應該是不會打扮,如果會打扮的話,妳應該會蠻可愛的。」

  「所以是不漂亮囉。」鈺婷張大眼,對我認真問道。

  「也不是啦,就……,這應該怎麼說?」

  

  看著她的臉,我意外發現鈺婷有雙大大的眼睛,靈動的眼眸讓她充滿不一樣的氣息。

 

  「你人真好……」鈺婷嘆口氣,轉頭繼續走著。

 

  我人很好?這是什麼意思,該不要是想發張好人卡給我吧。

 

  鈺婷突然變得有些意興闌珊,不發一語。說實在話,在夜裡當護花使者送女孩回家,行走的過程雙方卻是沉默不語,這種感覺真的有些彆扭,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繼續,我決定主動出擊。

 

  「鈺婷,有人跟妳說過妳的聲音很好聽嗎?」

  「你覺得我的聲音很好聽?」

  「對啊,昨天跟妳通電話的時候我還嚇了一大跳,想說怎麼會有人的聲音這麼好聽,好聽到一點都不像人類。」

  「你的說法好奇怪哦,我的聲音不像人類,難道像是妖怪嗎?」鈺婷笑道。

  「不是像妖怪,而是覺得妳不去應徵詐騙集團的話真是太可惜了,憑妳的聲音,保證可以騙倒一海票的人,讓他們心甘情願去ATM轉帳,要是詐騙集團沒有職缺的話,0204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應該很適合妳才對。」

  「夠了哦。」鈺婷笑了笑「雖然你的譬喻非常奇怪,但還是謝謝你的稱讚。」

 

  鈺婷突然停下腳步,仰望夜空。

 

「其實,我知道自己是個醜小鴨。」

 

她苦笑一聲,像是有些自嘲地說著,但短暫陰霾在下一瞬間馬上消逝,活潑開朗的笑容重新充斥臉上。

 

「你認為醜小鴨會不會變天鵝?」

「我覺得變成唐老鴨的機會可能還大一些。」

「怎麼這樣說,可是啊,我卻覺得醜小鴨一定會有變成天鵝的那一天,它會慢慢改變,變成一隻雪白的天鵝,悠遊在水面,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所以即使現在是隻醜小鴨也沒關係,以後牠一定會變成天鵝的。」

  「所以……,妳的意思是我可以用醜小鴨這個外號來稱呼妳囉。」

  「不行,我不是這個意思。」鈺婷雙手插腰,故做生氣樣「我只有現在是醜小鴨,不過我會慢慢長大的,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變成一隻婷婷玉立的天鵝,所以你應該叫我天鵝小姐才對。」 

  「醜小鴨!」

  「天鵝!」

  「醜小鴨!」

  「天鵝!」

 

  在這一刻,她就像個堅持己見的小朋友,又像隻可愛任性的小狗,逗她鬧著玩其實相當有趣,原本只是開玩笑稱呼她醜小鴨,鬧著鬧著之後我卻覺得以後若是這樣稱呼她其實也不錯。

 

  就在我們鬧著走回宿舍的過程中,路途看見一對在路燈下深情擁吻的情侶,雖然這樣的情景並不罕見,但我們兩人卻不約而同停下腳步。

 

  對看一眼後,我們無語轉頭並肩前進。

 

「你有沒有交過女朋友?」鈺婷突然問道。

「當……,當然。」我言不由衷地大聲回答。

「所以你有接過吻囉?」

「這……,這是一定的啊。」

「回答的好心虛哦,騙人的吧。」

  「我幹嘛騙人,不過就是……,就是接個吻嘛,我怎麼可能會沒試過。」

  「好,那我問你,接吻是什麼樣的感覺。」

  「就是……就是……,反正就是接吻的感覺,有什麼好說的。」我轉過頭去,故意不看著她回答。

  「ㄏㄡ……」鈺婷用手指著我,賊笑道「明明就沒有接吻過,幹嘛裝啦。」

  「我說有就是有,臭醜小鴨。」

  「是可愛的鈺婷小姐,不是醜小鴨哦」

 

  看著她一臉勝利的笑容,我就是滿心的不舒坦,對男生而言,輸人不輸陣,就算是沒有任何接吻經驗,也一定要裝成是經驗豐富的模樣。

 

  「那妳呢?妳有接吻過嗎?」我反擊道。

 

  鈺婷人一愣,有些招架不住,過了半晌她才吶吶說道。

 

  「有……,有啊。」

  「那你的接吻感覺又是怎樣啊?」這是賊笑的換成是我了。

  「會……會很緊張,然後雙手會握緊。」

  「雙手握緊?哦,然後呢?」

  「就是熱熱的,嗯……,然後心裡噗通噗跳,還有就是體溫會上升,有種奇怪的感覺,還有……還有……,就是整個會造成昏眩,四肢發軟,再來就是……就是……,濕濕黏黏的……」

   「濕濕黏黏的?」我驚訝問道。

   「難道不是嗎?」鈺婷心虛回答道。

  「呵呵,聽妳在鬼扯……」我拉長尾音怪笑道。

  「我……,我哪有在鬼扯。」鈺婷慌亂答道。

  「好,那我問你,怎麼可能有人在接吻的時候,發覺自己心跳加速,然後體溫上升的,你一定是看了什麼愛情小說還是電視劇的,照著上面說的吧」

 

  鈺婷顯然是被我給說中了,一時講不出話來。

 

  「你真的很討厭ㄟ,明明自己也沒有交過女朋友,還好意思笑人家。」鈺婷嘟嘴惱羞說道。

「誰說我沒有,我只是覺得不需要炫耀而已,謙虛是種美德,誇耀自己這種行為是會遭天遣的。想當初在高中的時候……」

  「想當初你在高中的時候,每次向女生告白,女生都跟你說我們還是當朋友比較好啊,還有就是回答我媽媽說這時間不要交男朋友比較好,再不然就是直接告訴你,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對不對。」鈺婷不等我說完,直接打斷我說道。

  「你怎麼知……,不是,女生才不是這樣回答我好不好,她們是說……」

  「是說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對吧。」鈺婷急快地再次幫我接話。

  「呃……」

 

  一段沒有營養的對話不斷在我們之間環繞,雖然彼此心知肚明,我們兩個都是沒有嘗試過愛情滋味的『戀愛渴望者』,但是承認這樣的事實卻是千難萬難。尤其我是個男生,在這個愛情氾濫的年代,別說偷嚐禁果,要是連個親吻經驗都沒有,說出來肯定會成為大家的笑柄。

 

  這時候,女生宿舍已經在不遠的前方。

 

  「你絕對沒有交過女朋友」鈺婷看著我一字一字說道。

  「我有!」我張大雙眼,大聲回答。

  「沒有!」

  「我……」

  「哈哈,沒話說了吧。」鈺婷開心笑道。

 

  我的確沒回答鈺婷,原因卻不是向她示弱,而是女生宿舍前的一道身影完全擄獲我所有的注意力。

 

  遠遠看去,一道淡紫色的身影在宿舍微弱燈光下顯得份外矇矓,即使是匆匆一瞥,但那及腰長髮與充滿知性氣質的側臉已經讓我完全肯定,她就是那天和我擦肩而過的那個紫色女孩,那個在相遇之後,不時出現腦海中的身影。

 

  眼見紫色女孩就要走進宿舍,消失在視線之外,我直覺便是想向其追去,可才剛踏出一步,一雙嬌小的手掌突然出現在我眼前揮舞,就是這短短瞬間的耽擱,紫色女孩已然消失不見。

 

  「怎麼突然變得魂不守舍的,這樣對身邊的美女是很不禮貌的哦。」這是鈺婷的聲音。

 

  唉,又消失了……,好不容易可以再見到她一面,沒想到還是一樣瞬間就不見了。我看著女生宿舍的大門口,心裡萬分惋惜。

 

  「ㄏㄡ……,沒禮貌的討厭鬼,竟然敢不理會本小姐,虧我原本還想告訴你那個穿紫色衣服的女生是誰說。」

  「嗯,她……」原只是喃喃回答的我,突然間回神過來,急忙對鈺婷問道「你知道她是誰?」

  「知道啊,呵呵。」鈺婷小人得志般地得意笑道「你想要她當你的『第一任』女朋友嗎?」

  「可……,可以嗎?」我連忙追問,有些不可置信。

  「ㄏㄡ,你終於承認了ㄏㄡ!」鈺婷誇張大聲地說道。

  「承認?承認什麼?」我奇怪地回答,有些弄不清楚她在想些什麼。

  「承認你之前沒有交過女朋友的事啊。」

 

  想了半天,我才好不容易弄清楚鈺婷在說什麼,如果她是第一任,那當然就不會有前任女友的問題了,沒有前女友,當然就代表我沒交過女朋友囉。

 

  「妳很執著ㄟ,明明這個話題都已經結束了,妳還要打繞著不放。」我有些無奈地說道。

  「這很重要,因為是我贏了啊。」鈺婷開心笑道。

  「無聊。」我皺著眉頭說道。

  「這才不無聊呢,對了,你不是想知道她是誰?」

  「當然想知道。」我連忙點頭回答。

  「那我問你喔,學姊和紫色衣服的女生你覺得誰比較漂亮?」

  「哪一個嗎?」我想了一下後回答「這有點困難ㄟ,可以兩個都選嗎?」

  「貪心鬼。」

 

  原以為鈺婷會告訴我那個女孩是誰,但她卻突然向宿舍走了過去,直到門口的時候,她卻轉過身大聲對我說道。

 

  「今天晚上謝謝你陪我回來,但我叫鈺婷,不叫醜小鴨喔,掰掰。」

  「那她是誰?」我急忙問道。

  「她就是我跟你說的凝雪。」

 

  凝雪……,她就是鈺婷說的那個室友嗎。在校園的夜色下,我喃喃念著這個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