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怪咖學長手裡拿的洋娃娃,我腦中竟是不斷冒出他捉著洋娃娃繞圈圈跳國標舞的奇怪念頭───

 

 

營門並不是把一堆竹子架起來便算完工,在立起來之後,需要將尼龍繩給纏繞在釘在竹子的勾釘上,這是一件繁瑣而無聊的工作,而且要不斷重覆類似工作直至尼龍繩覆蓋住整個營門才算結束。

 

烤肉結束後,我們稍微分配一下工作,決定由男生先去把營門的後續工作完成,女生則是先去整理烤肉用具,弄完後再過來幫忙。

 

「學弟,清醒一點。你把尼龍繩纏在自己手上幹嘛。」大番薯學長習慣性地摸了摸他的大肚腩,說道。

 

被大蕃薯學長一提,我才發現自己剛剛發呆出神的時候,竟是不小心把尼龍繩跟自己的左手給綑在一起,手忙腳亂一番後,才好不容易把繩子給解下來。

 

「嘿嘿,未來團長,你是想什麼事情想到發呆啊,該不會在偷偷想著女生吧?」娘砲學長甩了一下他的長髮,以調侃的語氣說道。

「你忘記自己的身份了嗎?去死團是嚴禁愛情的。」肌肉男學長威嚴地瞪了我一眼警告道。

「沒有啦。我只是想到一些事情而已。」

 

娘砲學長並沒有猜錯,剛剛我的確是在想著女生,其實自剛剛從洗手間回來後,我一直都有些魂不守舍。那時與凝雪雖然隔著一小段距離,除了聽到些聲響外什麼也沒發生,但這並不影響我構織出女廁內各種光怪陸離的奇怪幻想。

 

「不是想女生,那是想什麼?」肌肉男學長邊說邊伸了個懶腰,讓結實的肌肉整個突顯出來。

「學長,我……,我在想搭營門的事啊,手藝社幹嘛搭營門?露營和營門這種活動怎麼看都不像是手藝社的活動啊。」我隨便擠出了個問題出來。

「嘿嘿,照你這種理論,那國標舞社走路的時候,就一定要穿得亮晶晶的扭來扭去,茶藝社的飲料只能喝各種的茶,綠茶,紅茶,烏龍茶,就是不能喝咖啡,可樂,花藝社的社員就一定得是花痴囉。」娘砲學長以一貫的調侃語氣說道。

「這倒是不用啦。」

「其實露營活動只是個傳統,至於原因倒很簡單。」大蕃薯學長點起了一根煙,吸了兩口後對我解釋道。

「傳統?」

「嗯,其實你只要把這想成單純的迎新活動就好了,每年一次,在招收完新社員後,辦個活動歡迎新進成員而已,不用想得太複雜。至於搭營門,倒只是我們幾個無聊想幹的事,跟手藝社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大蕃薯學長看著眼前營門感嘆道「搭營門這件事,其實除了照相,也沒有太大的用處,活動又用不到這玩意兒,搭它的過程,遠比結果重要多了。」

「嘿嘿,肌肉你還記不記得去年我們第一次搭營門的時候,大蕃薯這個白痴竟然跟學長建議讓我們三更半夜來砍竹子,弄得我們差點嚇死有沒有。」娘砲學長看了大蕃薯學長,把調侃的對象指向了他。

「何止嚇個半死,大蕃薯竹子砍到一半還被附近的狗追,三更半夜狗吠到全世界都聽到,然後他邊跑邊丟東西,最後連手電管和柴刀都不知道丟去哪裡。」肌肉男學長無聊抖了抖身上肌肉,爽朗笑著回答。

「娘砲你還好意思講,你是忘記自己外號怎麼來的哦?還不是你搭營門的時候上廁所忘了帶衛生紙,異想天開學古人用竹片刮屁股,才會不小心把屁股弄破,搞得隔天走路一拐一拐的,你還敢笑我?」大蕃薯學長一聽,氣得連煙也不抽了,急忙反擊道。

 

也許學長們是心有所感吧,講到這裡的時候,他們心情似乎特別的興奮,話題聊開了也就收不起來。。

 

「不對啊,去年學長你們不是大一嗎?難道我們手藝社之前真的有找大一生搭營門的傳統?」我奇怪問道。

「我們算特例吧。」大蕃薯學長再次抽了一口煙後答道。

「哪有什麼特例啊,就去年手藝社的器材長剛好住我們隔壁,我們幾個被他硬拉著幫忙而已。」娘砲學長仍是以不屑的調侃語氣說道。

「所以你們去年也是和我一樣都是被學長給逼著當苦工的囉。」

「不是逼,是邀請。」大蕃薯學長看著我,再次強調。

 

此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很關鍵性的問題。

 

「對了學長,我一直很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去死團要隱藏在手藝社裡面,幹嘛不乾脆自己成立個新社團就好了?」

「哈哈。」諸位學長同時乾笑了幾聲。

 

看著學長們奇怪的表現,我知道這裡面一定有鬼,不然好端端的,手藝社怎麼會跟去死團扯上關係。學長們相視對看一會,最後還是決定由現任團長大蕃薯來為我解釋。

 

「學弟,我問你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嗯。」

「我問你,現在大一的你會想加入去死團嗎?」

「這個……」

「沒關係,說實話。」

 

學長的問題讓我覺得奇怪,因為這個答案是很明顯的,就連今天搭營門也是被學長們捉壯丁硬綁來的,我怎麼可能會想加入。而且,本人就算條件不是很優秀,但哪怕有一絲希望擺脫單身,我也不會放棄。

 

想了一下,我還是決定照實回答。

 

「說實話,不會。」

「很明顯你說的是實話。」大蕃薯學長點點頭,認同我的說話,頓了一會後,他習慣性地摸起他的大肚腩繼續說道「但不管怎麼樣,你就是下一任的去死團團長了,這是你的宿命,不要想說要逃避。」

「可以不要嗎?」我苦著臉問道。

「當然不行。」大蕃薯學長直接否定掉我的幻想,然後話風一轉「其實我在大一也是一樣,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去死團的一員,你猜猜看我大一的時候其實想加入的是什麼社團嗎?」

 

看著大蕃薯學長想了一下,我原本想回答『成人研究社』的,但想了想後,我還是決定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我想參加的是瑜珈社,娘砲則是想參加游泳社,至於肌肉,這個你一定猜不出來,他想加入的是芭蕾舞社,你別看他們兩個現在這個樣子,他們之前國高中都有參加縣市級的比賽,還得過名呢。」

「真的嗎?」我懷疑地說道,臉上出現三條直線「那怪咖學長呢?」

   「嘿嘿,你確定你想知道?」一旁的娘砲學長插口,詭異笑道。

「嗯。」雖然理智告訴我,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但我還是無法壓抑我的好奇心。

「他想參加的是……」娘砲學長故意拉長尾音,然後甩了一下頭髮看著我,故意吊足我胃口後才說道「是國標舞社。」

 

這一刻,我的腦浮現了幾幕畫面,大蕃薯學長穿著緊身衣,賣力地要彎腰練瑜珈,卻因為肚子太大而彎不下去。娘砲學長則是坐在泳池旁邊,三不五時甩一下頭髮,眼睛卻盯著泳池裡穿著比基尼辣妹不放,至於穿著芭蕾舞服的肌肉男學長……,一個肌肉男穿著緊身衣的恐怖畫面被我直接跳過。

 

我轉頭看看怪咖學長,他不到一百五的身高,甚至比大部份的女生都還嬌小,那他要找誰當他的舞伴?看著怪咖學長手裡拿的洋娃娃,我腦中竟是不斷冒出他捉著洋娃娃繞圈圈跳國標舞的奇怪念頭。

 

種種不協調的影像在腦中不斷旋轉攪伴,最終我意識裡的種種畫面,形成一塊光滑玻璃,在鏘的一聲後碎裂成無數塊飄落。

 

「那學長你們為什麼最後會選擇參加手藝社?」

「原因其實跟你們這一屆的新生有點像。」大蕃薯抖了抖煙灰,說道「你知道嗎?手藝社一般都是女多於男,可是你們這一屆卻是男女生人數差不多,你知不知道是為什麼。」

「因為我們這一屆色狼比較多?」

「答對了一半,但嚴格來講,應該說是思瑜的關係。」

 

啊,對了。思瑜學姊在招生那段時間一直都待在攤位上,單單這一點,就足以讓那群色狼如同聞到血腥的鯊魚,一個一個自投羅網了。

 

「學長,我可以明白像思瑜學姊去招生的話,肯定是一堆男生搶著報名,就像電玩展和車展的SHOWGIRL一樣,就算我不買車,人擠人也要塞進去參觀一下,但是我有一個問題不解。」

「你說。」大蕃薯學長以手托著下巴沉聲道。

「大三學姊難道也有人長得像思瑜學姊這麼漂亮嗎?」

「嗯,是有一位。」

 

聽見這樣的話,我的眼睛瞬時為之一亮,加入手藝社也許真的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凝雪和思瑜學姊已經夠漂亮了,沒想到大三竟然還有另外一位超等級的美女。

 

也許是看見我眼中的期待,大蕃薯學長立即打破我的幻想。

 

「很可惜,這位學姊你大概是沒有機會認識了。」

「為什麼?」我遺憾地問道。

「因為她已經退社了,這是因為娘砲這傢伙……」

「不準說!」

 

娘砲學長的激動表現讓我嚇了一大跳,只見他長髮半掩住臉孔,兩個朝天大鼻孔因激烈呼吸而顯得比平常更加巨大,臉上表情是說不出的猙獰,硬是緊緊摀住大蕃薯學長的嘴巴不讓他說。從舉動來看,那位學姊的離開應該和娘砲學長脫不了關係,雖然我很想知道原因,但理智卻告訴我,不知道也許比較好。

 

「別把我扯進來,我可跟你們幾個不一樣。」肌肉男學長不屑地看著其他兩位學長說道。

「嘿嘿,少來,你哪裡不一樣了?」娘砲學長在狠狠警告大蕃薯學長後,轉頭挖起肌肉男學長的瘡疤。

「肌肉那傢伙是因為思瑜才加入的,他們兩個算青梅竹馬的鄰居,國中還是同班同學。」大蕃薯學長在吐了個大煙圈後,轉頭為我解釋道「等一下思瑜回來你可以問她,聽說他們兩個還一起練過芭蕾呢。」

「不不不會吧。」

 

學姊練過芭蕾我並不奇怪,但是一想到肌肉男和學姊一起練舞,光想到我覺得腦袋就開始打結。

 

「不只如此,未來團長我告訴你,肌肉這傢伙從以前就一直暗戀思瑜,從國中開始一直到現在。只是啊,從開始到現在,整個戀愛的過程只有一種,就是暗戀,單方面的暗戀,長時間的暗戀,不可能有結果的暗戀。」娘砲學長斜視肌肉男學長,以無比調侃的語氣接著說道。

「你們懂什麼,喜歡一個人難道還有規定要用什麼方式嗎?」肌肉男學長有些惱羞成怒,整個人此時看起來就像是憤怒的大猩猩。

 

這條八掛讓我大為意外,也讓我對肌肉男學長產生了不一樣的觀感,從粗獷的外表看來,他的個性很容易讓人猜想是敢愛敢衝的超級男子漢,在他身上,我實在很難把他和暗戀女生多年卻不敢說出口這樣的事給聯想在一起。

 

但也許正是這種敢愛卻不敢說的個性,才使得他成為去死團的一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