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好想好想告訴她……,我喜歡你。───

 

 

  自習區位於圖書館二樓,當我依醜小鴨電話裡的指示來到自習區一張靠窗的六人長桌時,桌邊已坐了四人,除了心裡原本預計的思瑜學姊、凝雪和醜小鴨外,還多了一個夢遺那傢伙。

 

  這是我與夢遺那傢伙的第二次相見,上次牛排館他來接思瑜學姊時,我們僅是匆匆見了一面,到了此時,才算是我們的真正認識。

 

  和大家打了聲招呼後,我拉開椅子坐下。

 

  「平時圖書館都是這麼多人嗎?」由於環境的關係,我刻意壓低音量問道。

  「自習室平常沒這多人,只有期中考前一個禮拜才會這樣。」思瑜學姊搖搖頭,微笑小聲說道。

 

  看樣子,我們學校像我一樣考前臨時抱佛腳的人可真不少。

 

  翻開幾乎嶄新的原文書,只覺得上面符號有如天書般令人難以理解,看了片刻後,我的眼皮便開始有些沉重,又再持續一會,我才醒悟,這個弄懂原文書內容的任務屬於超難的SS級,絕非此刻的我能夠辦得到。

 

  奇怪?這些東西上課真的有教過嗎?怎麼完全看不懂,不過也對啦,自己這學期除了剛開學那幾天有認真上課外,接下來的課不是蹺課就是打瞌睡,要是真看得懂那才真是怪事。

 

  算了,還是直接去找直屬學長看看有沒有考古題好了。我那個直屬學長平時對我幾乎是不聞不問,這種時候不在他身上挖點東西來,那就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為了避免腦袋持續釣魚,我決定暫時把注意力自書本移開,拿出手機插上耳機聽點音樂,在音樂帶動下,瞌睡蟲活躍程度瞬間減少不少。

 

  目光四處遊移,我不時偷偷打量著思瑜學姊和凝雪

 

  氣質這東西非常抽象,但它卻實實在在影響別人的印象。不同於思瑜學姊給人感覺的『仙子』形象,凝雪氣質給我的感覺,如果要找一個實體的範例譬喻,我會說她是『精靈』,一位高雅而脫俗的精靈。

 

  我之前的猜測果然沒錯,凝雪果然只有在看書的時候才會戴上她的銀框眼鏡,而這更讓她的氣質添加幾許書卷氣,讓她在這圖書館的環境裡,顯得如此的自然且適當。

 

  神遊之中,一些事情也吸引了我的注意。

 

  夢遺那傢伙和思瑜學姊真的非常相配,王子公主的童話故事用在他們身上,是所有人都無法否認的最傳神形容,而且不僅外形匹配,兩人的互動也相當自然,一眼就可看出兩人感情不錯,即便不是情侶,也應該處於朋友與情人的臨界點上,只要燃點一旦到達,化學反應就會讓兩人的關係瞬間產生質變。

 

  兩人再合適是一回事,情感上的認同又是另一回事,英雄配美人,王八對綠豆,這種天造地設的良緣,看在我的眼裡,卻更像是對我這種交不到女朋友的人一種強烈嘲諷,讓我又羡又妒。不過……,若夢遺那傢伙是個又矮又胖的肥宅,美女與野獸的勵志哥組合,情況絕對只會更令人討厭,讓我更加想殺人滅口而已。

 

  倒是醜小鴨此時的飄移不定的眼神,讓我看清楚一件事。

 

  原來她的Mr. Right是夢遺那傢伙啊。

 

醜小鴨三不五時偷瞧夢遺那傢伙,猶如此地無銀三百兩地引人注目,一眼就能看穿其中關鍵。

 

  不過正如她之前自己所說,她喜歡的人眼裡並沒有她的存在,從我進圖書館的那一刻開始,夢遺那傢伙眼裡始終就只有思瑜學姊一人而已。

 

  一時念起,讓我忍不住拿了張紙條寫字調侃醜小鴨。

 

  「他就是妳的Mr. Right?」

 

  我拿下耳機,把寫好的紙條遞到醜小鴨手上後,她一時像是被看穿秘密地呆望著我,隨後,她在紙條上寫了字回傳過來。

 

  「誰?」

 

  醜小鴨決定裝傻回應,這讓我和她進行了一場由文字進行的筆談。

 

  「就是他」

  「他是誰」

  「你斜對角那個人」

  「我不認識他」醜小鴨故意誤會我的意思,看向自習區的斜對角,好幾個桌子長度外的陌生人。

  「我是說我們桌子」

  「你?沒興趣」

  「我是正對面,不是斜對面,而且我對兇殘的女生也沒興趣」

  「我哪裡兇殘了」

  「胸殘」

 

  寫錯話的結果,就是我臉上的挨了一記橡皮擦攻擊,然後再加上一記眼睛怒視所發出來的『醜小鴨射線』。這樣的舉動自然引起其他三人注意,同時望向我們,在醜小鴨和我同時微笑假裝沒事之後,才又回復平靜。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筆桿戰爭。

 

  「你真的很討厭!!!」醜小鴨還在旁邊畫了個大鬼臉。

  「誰叫妳要裝傻不承認」

  「我又沒有」

  「要不然妳的Mr. Right是誰」

  「我幹嘛告訴你」

  「明明就是他」

  「誰?我不知道」在我看紙條的時候,醜小鴨還故意對我吐舌頭挑釁。

  「夢」

  「夢什麼?你說你作夢知道的?這也算數?」

 

  正當醜小鴨和我以文字不斷進行攻防的時候,一旁的凝雪終於耐不住她的好奇心,側身向我靠近。

 

  「你們在寫什麼?」凝雪輕聲問道。

 

  就在凝雪問話的同時,醜小鴨的手極快地將紙條給抓在手上毀屍滅跡,然後用沒有聲音的口型對我說道。

 

  「不准說。」

 

  對於她的威脅,我回以一個吐舌頭的鬼臉,結束了今天的筆戰。

 

  「沒什麼。」我對凝雪搖搖頭,微笑道。

  「是哦。」凝雪先看了看醜小鴨和我,然後才開口說道「謝謝你這兩天的宵夜。」

 

  由於避免影響他人,所以我們開口時除刻意降低音量外,還刻意靠近彼此距離,這樣的互動模式,讓我著實有些又驚又喜。

 

  「你喜歡吃白菜卷嗎?」

  「嗯,還蠻好吃的。」

  「那就好。」

 

聽見凝雪正面的回答,我總算覺得這份宵夜送得有價值,要是自己勒緊預算才送出的宵夜結果都落到醜小鴨腹中,那就真算打了水漂了。

  

  「你和鈺婷的感情好像很好?」凝雪先是望向醜小鴨,然後再望向我,問道。

  「不會啊,妳怎麼會這樣覺得?」我連忙擺手否認。

  「因為你們的互動總是非常有趣。」

  「哪有,都是她在欺負我。」

  「鈺婷也是這麼說。」凝雪微笑地說道,臉上浮起了淺淺的兩個酒窩。

  「那我可真是冤枉了。」

  「你剛剛在聽什麼?」

  「就一般的MP3音樂啊。」

  「那我可不可以一起聽?」

  「呃……」我意外地看著凝雪的笑臉「好。」

 

  我將耳機的右耳遞給凝雪,由於左右兩隻耳機分線並不長,所以凝雪還特意把椅子向我這挪了一點位置。

 

  接下來的時間裡,我不僅讀不下任何東西,連心神也全部被凝雪擄獲。眼角無數次轉向她,她認真看書的模樣,讓我組織不起來任何有意義的想法,好幾次想偷偷把手伸過去摟住她的肩,想偷偷轉過去吻她的臉……

 

  想法不斷掠過,但我始終沒有做出任何行動,只是隨著她耳機偶爾傳來的起伏,牽動的似乎不是播放歌曲的手機,而是延伸到我內心的律動。

 

  與她的分享僅是在音樂上頭,但其實更想做的,是與她分享我那晃蕩不安的情緒,我真的好想好想告訴她……

 

我喜歡你。

 

但這句話直至最後,都無法衝破禁錮,化為可以讓她聽見的音符,只能暗自迴盪心中,敲起一波又波的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