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小鴨你幹麻咬我!───

 

 

  有人問過我,什麼東西最好吃?這當然是一個沒有正確解答的題目,但那人最後給我的正確答案是……

 

  不用自己出錢的東西最好吃。

 

  當時我對這答案著實嗤之以鼻,但看見醜小鴨點東西的時候,因為不用自己出錢,而毫不猶豫直接選擇價位最高的品項,這時,我才能深深體會這句話的意境深遠。

 

  返回圖書館的路上,醜小鴨開心提著我出錢買的咖啡與甜點,而我手上則是拿著路上隨手買的一串糖葫蘆。

 

  「無事獻殷情,非奸即盜。你有什麼目的,趁本小姐現在心情不錯的時候說吧。」醜小鴨此時的心情顯得非常開心。

  「心情當然不錯了,點了一杯最貴的咖啡,還外帶二份甜點,一次花的就比我二天的飯錢還多了。」我咕噥地抱怨道。

  「你說什麼?」醜小鴨笑著對我說道,只是微微上揚的語調,可以讓人明顯感覺得到她說的是反話。

 

  應該怎麼問醜小鴨比較好呢?一路上我一直思索著這個問題。

 

「有問題趕快講啦,你莫名奇妙這麼大方,會讓人覺得很恐怖ㄟ。」

 

在我猶豫的時刻,醜小鴨像是猜測到我的心思,主動開口問我。而她的開口,也讓我少了怎樣發問的困擾,可以直奔主題。

 

  「哦,那我就說囉。」

  「快講啦。」醜小鴨催促道。

  「那個……那個……,凝雪什麼時候生日?」

  「ㄏㄡ……,難怪會突然對我那麼好,原來……」

 

  醜小鴨一臉原來如此地看著我,賊賊笑著的她,一種被看穿的感覺自我心裡油然而生。

 

  「問凝雪生日你想幹嘛啊?」醜小鴨盯著我,臉上表情寫著心懷不軌,就是想聽八掛。

  「沒有啊,就隨便問問而已。」我抬頭看著天空,刻意避開她的眼睛。

  「呵呵,偵察敵情哦。」醜小鴨笑得更開心了。

  「什麼偵察敵情,就單純……,單純想對朋友多瞭解一些嘛。」我言不由衷地答著。

  「朋友?你和凝雪什麼時候變成朋友了啊?」醜小鴨調侃地笑道。

  「這個……就……,在我的定義來說,彼此認識,有聊過天就算朋友。」我強辯道。

  「真是隨便的定義。」醜小鴨對我的說法做出批評,但也沒有為難我,而是直接告訴我答案「好啦,看在你今天那麼有誠意的份上,跟你講啦,凝雪生日是三月二十號。」

  「三月二十。」我點點頭,把這個日期記了下來,然後側著頭想一想低聲說道「咦?三月二十是什麼星座啊?處女?好像不對,還是金牛?」

  「差太遠了吧,三月怎麼可能是處女座?是雙魚啦,凝雪是溫柔的雙魚座。」醜小鴨有點鄙視意味地說道「你很糟糕ㄟ,連星座日期都分不清楚,這可是和女生聊天的基本常識哦。」

  「幹嘛這樣,我只是不小心忘記而已。對了對了,那凝雪的血型是什麼?」

  「A型。」

  「還有還有……」

 

  在一連串的問題之後,我終於得到了想要的各種答案,這也讓我覺得今天這份超貴的點心總算值得票價。

 

正當我沉思想把這些資料全部熟記的時候,醜小鴨突然開口。

 

「對了,我跟你說,我的生日很好記哦。」

「哦。」我隨口應著,沒有在意。

「我的生日是六月六號,怎樣,很好記的數字吧。六六大順ㄟ。」

「哦。」

「然後我生日那天你一定要送我生日禮物哦。」

「哦。」

「哦哦哦,你不要一直心不在焉的,本小姐在跟你講很重要的事ㄟ」

「哦。」

「其實……,今天我看到路邊有隻貓生寶寶,可是生出來的卻是一窩小狗,這件事你知道嗎?」

「哦。」

「剛剛有一顆綠豆跑到你的鼻孔裡,然後不小心發芽了,你要不要照鏡看一看?」

「哦。」

「竟然不理我,好,你真是夠了。你知道今天凝雪的內衣穿什麼顏色嗎?」

「哦。」

 

  咦?不對!我連忙轉頭看向醜小鴨。

 

  「什……什……,什麼顏色?」

  「我的生日是六月六號,一定要記得哦。」

  「那個不重要啦。剛剛你是不是有提到凝雪的內衣顏色?」

  「這很重要!」醜小鴨雙手插著腰,大聲說道「要是我生日你沒有送我禮物的話,我會恨你一輩子的。」

  「那個到時候再說。凝雪的……」

  「六月六號、六月六號、六月六號,要記得哦。」

 

  在這場生日與內衣的言辭辯論中,醜小鴨終究沒有告訴我凝雪今天內衣顏色到底是什麼,但在無數遍的轟炸下,即使不願意,我最後還是把醜小鴨的生日給記了下來。

 

我邊咬著手中的糖葫蘆,邊與醜小鴨抬槓兼打探消息,不知不覺已來到圖書館門口,看著手中還剩下的兩顆糖葫蘆,想到圖書館不能吃東西的規定,於是我準備大口地將剩下的那兩顆一次解決。

 

「等一下,我也要吃一顆。」醜小鴨突然說道。

「你不是已經有蛋糕了嗎?幹嘛還跟我搶。」

「圖書館又不能吃東西,所以蛋糕是等一下離開以後才能吃的點心,而且,才吃你一顆而已,幹嘛那麼小氣。」

 

想想也是,於是我把手中的糖葫蘆遞過去給她,她也不用手接,直接開口就把糖葫蘆給咬走。

 

「你很懶ㄟ」我咬下最後一顆糖葫蘆說道。

「要你管。」醜小鴨對我擺個鬼臉「我先進去了,免得等一下我們一起走進然後被學長他們誤會,那樣的話我就虧大了。」

「吃虧的人是我吧。」

「你哪裡吃虧了?有一個面容姣好,體態優雅的美女被人誤認成為你的女朋友,你有什麼好吃虧的。」

 

醜小鴨說著的同時還在原地轉了個身,似乎想證明她話中的美女就在眼前。但結果卻是我無言看著她,無法認同。

 

「面容姣好這個暫且略過,因為每個人欣賞的角度不同。不過呢,體態優雅這一點我就有點小小的意見了,畢竟如果沒有前半身負擔的話,應該是和社會大眾的普遍認知有點差距的。」我抓了抓下巴,故作嚴肅地說道。

 

「什麼意思?」

 

她一時之間似乎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不過在想了一下後,她明顯的聽出了我的弦外之音。

 

「呵呵,你真幽默。」醜小鴨笑道。

「大家都這麼說,真是怪不好意思的。」我抓抓頭,謙虛回應。

 

奇怪,她的反應怎麼怪怪的?照理來說,她這時候不是應該要勃然大怒才對嗎?

 

「可以請你把右手伸出來一下嗎?」醜小鴨以一種笑得極為燦爛的笑容說道

「幹麻?」話雖然這麼說,但我仍然伸出了右手。

 

只見她抿著下唇,面上的笑容愈來愈是燦爛,突然間……

 

  「噢!醜小鴨你幹麻咬我!」

 

縮回被突然咬了一口的右手,我張大雙眼看著兇手,而兇手卻是在犯案後,一臉滿足地踏著愉悅腳步,蹦蹦跳跳往圖書館走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