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人?我真的是個好人嗎?我在心裡不停默默問著自己───

 

 

  我趴在床上,靜靜地望著眼前三張卡片。

 

  說實話,在今天以前,我從來沒想過期中考會有人送卡片給我,因為……,我這一生連張女生寫的聖誕卡也沒收過。

 

還記得以前曾經有次情人節,一個女生在我們教室外拿盒巧克力小碎步跑到我面前,那時候,我幾乎感動到快掉下淚水,因為自己十多年來的深切期盼,終於在今天被老天爺所聽見,所以衪才會派出眼前這天使來達成自己心願。

 

  當她深深看著我,欲言又止的嬌羞模樣,讓我差點克制不住自己,只想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你能幫我把這盒巧克力拿給你們班的李偉志嗎?」

 

  短短一瞬間,天使就把我的夢給打碎了。

 

  我含淚收下巧克力,心裡卻是暗自哭泣。

 

  嗚嗚,就算妳要我幫忙轉送巧克力,好歹也得幫我準備一份『義理巧克力』啊,怎麼可以這麼過份,完全忽略掉我的感受。自己生平收到一份巧克力,收件人卻不是自己,妳叫我情何以堪啊!

 

  從此之後,我便不再期待自己從女生手上收到禮物了。

 

  看著手上三張卡片,再回想起和三個女孩的認識,心裡頗有些感觸。

 

  醜小鴨長得並不漂亮,但和她聊天打屁卻是相當輕鬆自然,或許正是因為她長得不漂亮,所以在心中,自然而然就將她自『追求名單』中刪除,而在少了這份心理壓力後,單純只想當個朋友,才能讓我們相處得如此簡單不做作。

 

  思瑜學姊人長的美,溫柔婉約的個性總是讓人充滿溫暖,但在學姊面前,我總會感到有點壓抑,這不是壓力,而是一種感覺不到的束縛。這是種很難形容的感覺,但就好像……,弟弟享受著姊姊的呵護,卻也同時害怕自己做的壞事被姊姊發現。

 

  我並沒有做出什麼害怕讓學姊發現的壞事,但在她的身邊,即使我們只差一歲,我卻總覺得自己是個長不大的小弟弟。

 

有好幾次我都在想,為什麼在內心的天平裡,將思瑜學姊和凝雪放在兩邊,最後的獲勝者竟不是學姊?我想不透答案是什麼,只能把它歸究到FEELING這樣虛無飄渺的解釋。

 

  至於凝雪……,我想到前幾天在小說裡面看到的一句台詞。

  

  『這是前世註定的邂逅,驀然回首,才發現她就是今生所等待的人。』

 

  凝雪是不是我在等的那個人?我認為是的。但她會不會也是這樣認為?想到這裡,嘴角忍不住泛起苦笑。算了吧,這麼漂亮的女孩,肯定有很多競爭者,她為什麼要選擇我,我又憑什麼在她心裡強佔一席之地?

 

  搖搖頭,我先將醜小鴨的卡片打開,但首先進入眼簾的幾個字,就讓我眉梢不自然地跳了幾下。

 

  當兵,是許多台灣男人共同的回憶,就如同領好人卡,是全世界去死團成員的必經過程一樣。但真正收到一張上面寫著『好人卡』的卡片,我想這種特殊經驗應該就沒有幾個人能夠體會了。

 

  打開醜小鴨給我的卡片,萬萬沒想到原本應該寫著『ALL PASS』的地方,赫然寫著斗大三個字。

 

  『好人卡』

 

  原以為這純粹只是醜小鴨的無聊惡作劇,但當我打開思瑜學姊和凝雪的卡片,上面同樣寫著好人卡三個字時,我頓時無語了。

 

本應屬於『虛擬系』或是『想像系』的好人卡,沒想到在我手裡,卻轉化成了『實物系』或『具現系』。

 

現在,看著眼前三張卡片,我該哭呢?還是該笑?

 

「討厭鬼

收到本小姐的好人卡

有沒有覺得很感動啊

雖然你這個人有時候機車了點

不過你人倒是還不賴啦

算是個超級大好人哦

還有,我是活潑可愛的鈺婷小姐

不準再叫我醜小鴨了

一定要記住,知道嗎?

最後最後呢

還是要說一聲祝你考試ALL PASS

加油一點點,考試當天別睡著了哦

鈺婷」

 

誰收到好人卡會感動啊!你這個臭醜小鴨,說聲祝你考試順利有這麼困難嗎?醜小鴨醜小鴨醜小鴨,放心好了,我以後一定會繼續這樣叫妳的。

 

「好人學弟

雖然我知道好人卡所代表的意思是什麼

但我卻覺得能被稱為好人

不一定是代表女生不喜歡她

也或許只是單純對他表示無法成為戀人的感傷

花言巧語容易討女生歡心

但我卻覺得,一些不懂得討女生歡心

經常收到好人卡的男孩,反而更有魅力

最後,你這次考試一定要好好加油哦

祝你考試ALL PASS         思瑜」

 

  學姊的這張好人卡,讓我發出了一聲苦笑。

 

這張卡的意思是在安慰我嗎?還是真的想告訴我好人卡拿得愈多才愈有魅力?學姊總不會是想告訴我,在將來我一定會收到一堆的好人卡,所以提早要我有心裡準備?

 

  好人學弟嗎?我只能搖頭苦笑。

 

「上次烤肉的事情謝謝你

 你真的是個很溫柔的人

雖然我現在已經知道什麼是好人卡了

不過因為我覺得你人真的很好

所以我決定還是要發張好人卡給你

祝你考試順利囉

              凝雪」

 

看著凝雪娟秀的字跡,心裡卻開始泛起陣陣波濤。她是開玩笑的呢?還是她發覺了我的心意,所以提早用這種委婉的方式來告訴我她的答案?

 

  很簡單的小事,很平凡的卡片,但我卻無法平靜看待她的一切,只能在腦中不斷地猜測她的想法,雖明知是徒增煩惱,但卻怎麼也無法克制這種患得患失的心裡。

 

  好人?我真的是個好人嗎?我在心裡不停默默問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