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今之世,單身方為正道───

 

 

零零總總買了堆零食飲料外加泡麵,對了……,還有那盒讓我尷尬到死的保險套,加一加總量不算少,將東西裝在一個大袋子中後,我便提著這袋東西走回住處。

 

「是有這麼爽嗎?是有這麼想要嗎?巧克力那種東西……去死……去死……」

 

詭異至極的手機鈴聲響起,這是我幫去死團幾個學長特地設定的手機鈴聲。

 

  去死團這個由幾個奇怪學長所組成的詭異組織,不管從那個面向看,都是與愛情及幸福這些字眼背向而馳的,為了自己未來的美好大學生活,以及夢想中那宛如天堂的後宮生活,我下定決心要與去死團徹底保持距離。

 

為了避免不小心接到去死團學長們的電話,我決定對他們採取『電聯封鎖』。在網路上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一位日本去死團前輩的大作,裡面歌詞所強烈表達對巧克力與情人節的怨念,正好適合拿來當作學長們的來電鈴音。

 

不要接……不要接……,我的未來要妻妾成群,流連在美女之中,千萬不要再跟去死團有任何瓜葛。

 

鈴聲響起一次、二次,到了第三次之後,鈴聲終於不再響起,我等了一會聽不見聲響,才剛鬆一口氣,便馬上聽見一封簡訊傳來的聲音。

 

原想完全不理會,但終究禁不住自己好奇心的折磨,隨手把東西放在路邊的一台機車上,我從口袋拿出手機。

 

「未來團長,你怎麼不接電話 凸= =#凸 ,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你竟然搞失蹤!要是今晚我們出發渡化那群誤入歧途的情侶前你還不出現的話,你就死定了!我們一定會讓你從此失去OGC的能力的!」

 

  學長的威脅讓下半身感到陣陣涼意,但已下定決心的我,還是決定繼續裝傻裝到底,死也不出現。

 

  不過……,渡化誤入歧途的情侶?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是辦法會超渡他們嗎?

 

  幻想泡泡開始浮起……

 

  我理了個大光頭,穿著袈裟,寶相裝嚴站在情侶面前,去死團幾位學長則是脫光上衣打扮成少林寺十八銅人,全身散發著黃銅色的光茫,手持七大武器之首的『好摺凳』,侍立於一旁。

 

「情海無涯,回頭是岸。施主,你們已經誤入歧途,當今之世,單身方為正道,莫要執迷不悔。老納本著一顆大慈悲心,渡化世上一切愛情,讓世間捨棄浮華回歸寧靜。施主,你們塵緣已盡,就此分手吧……」我苦口婆心地勸著眼前的情侶。

 

  一陣道德勸說宣告無效後,接下來就是第二階段的武力執行了。

 

  「施主,若再不知悔改,放棄手中愛情,便莫怪老納無情,行那棒打鴛鴦之事了!」我大聲對著眼前情侶喝道。

 

  正值此際,秋風蕭瑟的街道上,一陣狂沙揚起,就在這呼嘯而過的風聲中,我的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孽障,納命來!少林寺十八銅人,布陣!」我轉身對著來人大喊。

 

  啵的一聲,幻想泡泡瞬間消失在空氣裡,我穿袈裟渡化情侶的畫面突然轉回現實世界,不知怎麼就成了現在思瑜學姊與我的對峙場景。

 

  思瑜學姊怔怔看著我,我們就像兩尊雕像彼此互望,隔了半晌,思瑜學姊才關心地對我我問道。

 

  「學弟,你還好吧?」

  「哈哈,好、很好、非常好,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啊。」我用力在僵硬的臉部表情上扯出一絲微笑回答道。

  「真的沒事?」思瑜學姊再次確認問道。

  「嗯,真的。」

 

眼看就要穿幫,好在學姊看起來並沒有繼續深究的意思,趁這個時機,我連忙把話題轉開。

 

「對了,怎麼那麼巧,學姊妳也是出來買東西的嗎?」

「算是吧,我剛剛去書店買了兩本書,想說等一下看,沒想到剛好會在這裡剛好遇見你。」學姊微笑答道「那你呢?你怎麼會這時間一個人在這裡想昨晚的電視劇情?」

「也沒有啦。」我抓了抓頭,尷尬笑道「就剛剛有個朋友傳了封簡訊給我,停下來看看內容是什麼,順便休息一下而已。」

「朋友的簡訊?一定是女生傳給你的對不對?」學姊打趣笑道。

「不是不是,要是女生傳給我的就好了,是去……,是幾個男生的損友,他們約我今天晚上一起打牌看電視,但是我沒什麼興趣,所以就回絕他們了。」我差點說溜了嘴把去死團活動的事給說出來。

「可是今天晚上是聖誕夜,難道你都不會想說安排活動出去走走嗎?」

「就……,不知道要參加什麼活動,所以我才買了些泡麵回家,想說今晚就窩在家裡看電視好了。反倒是學姊怎麼也會想躲在房間裡看書,今天應該會有很多男生想約學姊出去啊?」

「才沒有呢,哪有男生想約我出去。」學姊說完,突然揉揉眼睛假裝哭道「嗚嗚嗚,今天是聖誕節,可是都沒有男生約我出去。」

 

思瑜學姊假裝揉眼哭泣的樣子非常可愛,與平時給人溫柔大方的形象完全不同,雖是開玩笑,但此時學姊模樣依然有著勾動男性英雄主義的魅力,讓人忍不住想擁抱她細心呵護。

 

我知道學姊不可能真的沒人約,今天是聖誕夜,夢遺那傢伙只要不是傻瓜,就肯定會嘗試約學姊出來,就不知道學姊是用什麼理由拒絕而已。

 

  思瑜學姊是朵美麗的鮮花,只要她願意,便會有無數牛糞圍著她繞,但至今是否有哪坨牛糞得到鮮花的青睞,我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是肌肉男學長曾經有一小段時間當過幸運的牛糞,但這牛糞卻傻得讓鮮花就此飛掉了。

 

  學姊目前應該是沒有男朋友的,至少夢遺那傢伙不是,現在肌肉男學長也不是,理論上應該還有更多牛糞在打這朵鮮花主意,但從今晚學姊打算單身一人渡過的情況判斷,學姊目前單身的可能性極高。

 

  如果學姊今晚沒有約會的話,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嘗試……

 

  「那……就……學姊妳……我……今晚……有沒有空……」

 

  我結結巴巴說了半天,就是無法把『今天我可以約學姊一起出去嗎?』這麼簡單的話給說清楚。

 

  「好人學弟。」學姊看著我的眼睛,輕輕喚道。

  「是。」我像是聽到口令的阿兵哥,隨即立正站好答道。

  「你該不會是要問我今晚有沒有空吧,想約我出去吧?」學姊輕聲問道。

  「對……」我有些無力地答道。

 

  學姊看著我,像是想看穿我的真實想法,對於眼前這雙清澈的大眼睛,我不敢直視地移開了視線。

 

  「不可以。」學姊笑著答道。

 

果然失敗了。雖然從一開始就不抱希望,但真的聽見學姊拒絕後,我還是難掩心中的失落。

 

「因為如果學弟你今晚沒事的話,我想先約你,學弟你應該不會拒絕我吧?」

 

學……學姊主動約我?

 

我先是不可置向看著學姊,但隨後腦袋點頭點得像搖珍奶機器般快速。

 

  「那我就打電話給凝雪和鈺婷她們囉,之前有聽說她們今晚要去參加晚會,如果她們還沒出發的話,我們正好可以一起過去。」

 

  原來學姊不是想和我兩個人共度聖誕夜啊……

 

  不是兩人獨處,固然讓我有點失望,但在聖誕夜這種特殊的夜晚可以和凝雪一起度過,卻讓我立刻把那剛萌生的小小失望拋諸腦後,取而代之的是無可比擬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