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樣要是懷孕了怎麼辦?───

 

 

  在夜間探險活動即將開始前,昏暗環境是氣氛營造的重點,所以架設牆上的臨時燈光僅打開其中兩盞,以藉由矇矓不明的光線來保持對未知的恐懼。

 

  我們這一組是第一個出發的組別,帶隊幹部是有著手藝社大嬸稱號的佳怡學姊,在出發前,凝雪還刻意叮囑我。

 

「你要好好保護鈺婷哦。」

「放心吧,她那麼……,噢!妳這個暴力女。」

 

我話還沒說完,醜小鴨馬上就往我腳上用力一踩。

 

「誰叫你又想講我的壞話。」醜小歉惡人先告狀。

「我又還沒講完,妳怎麼知道我一定是講壞話。」

「用猜的也知道。」

 

夜遊路線顯然是條平時罕有人煙的郊區小徑,路上佈滿枯枝與落葉,每一腳踏出,都會發出喀吱喀吱的聲響,為這寂靜的夜晚增添幾許詭譎。

 

  但我們這個小組卻有一個地方和這蕭瑟夜景格格不入,那便是帶隊的佳怡學姊,照理說,夜遊時的氣氛應是緊張懸疑的,可是佳怡學姊不時從口袋拿出零食塞嘴巴的舉動,卻是很難在她身上看到任何的緊張感。

 

  「喂,巧克力球,你認為學長說的那個故事是真的嗎?」醜小鴨小心翼翼不斷往四週打量,就像是深怕有人會突然從路旁草叢衝出來一樣。

  「應該是假的吧,在台灣發生分屍案都是大案件,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有人聽說過才對,在場大部份的人都沒聽過,那也太奇怪了一點。」我猜測地答道。

 

  一想到剛剛健仁學長的惡作劇,即使已經知道是開玩笑,回想起來仍是心有餘悸。

 

  健仁學長將手電筒一閃,地面上出現的東西赫然是一隻斷掌,頓時把大伙給嚇得花容失色,若非剛才所處建築物並無玻璃,我想現在地上應滿是被尖叫聲震破的玻璃。

 

  不得不承認,這種方式的效果真的很好,因為不只是女生在聽完鬼故事後個個心裡毛毛的,就連我這樣的男生也開始覺得黑暗中,似乎處處風聲鶴唳。

 

  女生害怕的感覺一出現,在夜遊活動就是男生福利的開始,在出發前我已經看到有幾組男女間的距離開始拉近,那時候我就在想,那些女生是真的感到害怕嗎?還是她們本來就對那些男生有好感,害怕只是一個製造合理的藉口而已?

 

  一組有四個人,我們這組自然還要再拆成一男一女的兩個小組,當時並非我不與阿達爭取蒼井空,而是我們兩個都知道本組蒼井空和松島楓的差距,爭執之下,最後結果是由出剪刀的阿達取得勝利,而我自然只能吞淚繼續與醜小鴨,不對,是松島楓廝混。

 

  而在夜遊活動的規定裡,湊成一對的男伙伴和女伙伴手是要牽在一起的。

 

「我可不可以不要叫你松島楓?」

  「不行,學長有規定一定要這樣叫,知道了嗎,巧克力球。」醜小鴨刻意在巧克力球加重重音。

  「可是我覺得這樣叫妳的話,算是對女神的一種褻瀆ㄟ。」

  「什麼意思?」

 

  醜小鴨想了想,最後似是想通了什麼,她轉過頭以凌厲的目光望著我。

 

  「為什麼你跟加藤鷹都怪怪的,不對,是所有人聽到我們名字都怪怪的,該不會我們這些名字跟那種色色的片子有關吧?」醜小鴨一臉懷疑問道。

  「三字經開頭有云,『人之初,性本善』,『善』就是好的意思,所以這句話的正確解釋應該是,『性』是人類最原始的本能,而且本來就是很好的,因此我們要正面看待,不需要覺得色色的。」我假裝正經地說道。

  「歪理,你不要亂解釋,小心古人會從地下爬起來敲你腦袋。」

  「這句話又不是我第一個這樣說的。」我低聲抱怨道。

 

  醜小鴨和我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走了一段路後,我們來到一個兩側都是夜總會的路段,看著土堆上漫生的雜草,夜晚的涼意似乎又濕冷了幾分。

 

在夜遊活動中的諸多禁忌中,不要拿手電筒亂照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尤其到了陰宅附近更是如此,我們自然不會沒事找事去觸犯禁忌,但好奇心作祟下,偷瞄兩眼是避免不了的。

 

  聽說在國外某些國家的夜總會,因為規劃得宜,所以並不會給人陰森恐怖的感受,但這個觀念現在顯然並不適用,或許是因為雜草叢生的關係,也或許是心理因素,那道不清說不明的詭異始終圍繞著我們的感受。

 

  「妳很害怕嗎?松島楓。」

  「不……不會啊,你幹嘛?」

  「不害怕妳幹嘛抱我抱那麼緊。」

  「你很討厭ㄟ,手借我抱一下又不會怎麼樣。」

  「我們這樣要是懷孕了怎麼辦?」

  「你才會懷孕啦!」

 

  醜小鴨用手肘狠狠往我肚子頂了一下,似是在抱怨所謂會懷孕的說法。

 

  站在目的地的建築物前,我們看著那破敗外觀與窗戶間所冒出的雜草,僅從外表看來,就已經具有問鼎鬼屋的氣勢。

 

  「我們一定要進去嗎?」醜小鴨怔怔看著眼前建築,臉上滿是猶豫。

  「都已經來了,不然呢。」

 

  看她這種緊張的模樣,我忍不住心血來潮,想作弄她一下。

 

  「松島楓,妳看一下那邊。」我把手電筒指向前面地上一塊椅子般大小的水泥塊旁邊。

  「有什麼好看的啦。」

  「妳沒有看到嗎?就是那個啦。」

  「那個?」

  「妳真的沒看到?」

 

  我故作驚慌的表情,讓醜小鴨明顯也跟著緊張起來,她緊抱我左手的力道又加了幾分。

 

  「妳再看一次,就在那邊。」

  「沒……沒有東西啊。」

 

  在醜小鴨眼睛直直盯著手電筒方向的時候,我覺得時機成熟,便偷偷把臉靠近她的耳朵旁……

 

  「哇!」

 

  為了避免把其他人也嚇到,而且也只是想跟她開個小玩笑,所以我在醜小鴨耳朵旁的這一喊,聲音並不大。

 

  只是醜小鴨的反應卻讓我措手不及。

 

  「啊……啊……啊……」

 

  醜小鴨不間斷高聲尖叫,她轉過頭,緊緊抱住我。

 

  「松島楓!妳不要抱那麼緊啦!我只是跟妳開玩笑而已,沒有東西在那裡!」

  「啊……」

  「別推!我要跌倒了!」

  「啊……」

  「小心!我……」

 

  我們兩人這場鬧劇是在其他三人的手電筒照射下結束的,當醜小鴨發現事實真相只是我的惡作劇後,瞪向我的眼神比平常還冰冷十倍,而在起身之後,即使她心裡害怕,卻是怎麼也不肯再抓住我的手。

 

  佳怡學姊站在我們四人身後,阿達和我對看一眼,兩人輕輕點頭。我走向前,深呼吸一口後,慢慢推開已經腐朽不堪的木門。

 

  嗄吱作響的聲音,在漆黑中讓人感到毛骨悚,拿著手電筒的手,速度緩慢地慢慢掃過前面房間。

 

在手電筒不算明亮的光線下,我們看到已經敗壞傾斜的桌椅,還有天花板常年失修的日光燈架一端脫落,僅餘另一端懸於上空,而燈管則是摔落地面,碎了滿地。

 

探險活動為了避免走馬看花,因此有規定要找到所謂的任務道具。我們在一樓滿是蛛網灰塵的客廳廚房等地大致尋了一遍後,並無任何斬獲。

 

  「一樓我們都找過了,不在這裡。」我對著阿達說道。

  「那上二樓吧。」阿達指著剛剛轉角處的方向說道。

 

  走到樓梯口,等阿達牽著蒼井空的手上樓梯後,我看了看旁邊還在賭氣不說話的醜小鴨。

 

  「還在生氣?」

  「啍。」醜小鴨沒有回答,只是回了我一個冷啍和白眼。

「別那麼小氣嘛,我只是開個玩笑,沒想到妳那麼……那麼緊張。」看到醜小鴨眼神不對,我連忙把原本想說的膽小改為緊張。

  「啍。」

  「還是不原諒我?」

  「啍。」

 

  走上樓梯,我們看到前面的阿達指著一個房間,顯然是想從那裡開始。我對他點頭表示明白後,以極輕的音量在醜小鴨旁邊說道。

 

  「如果我以身相許的話妳會不會原諒我?」

  「我會恨你一輩子。」醜小鴨瞪我的眼神更犀利了「然後在你上廁所的時後拿剪刀去找你。」

  「那妳要怎樣才會消氣?」我將雙手護在下檔前,說道。

  「等一下如果你再嚇我的話,我以後就再也不理你了。」

  「所以……」我想了想後問道「是不是只要等一下我不嚇妳的話,妳就會原諒我的意思。」

  「呵呵。」醜小鴨不帶笑意地冷笑兩聲,然後迅速斂去笑容「我再考慮考慮。」

 

  我們一行人走進剛剛阿達所指的房間,感覺上應是主臥室,而諾大房間內僅剩一張破損不堪的彈簧床與一個巨大衣櫃,在沒有其他擺設與傢俱下,房間顯得十分空曠。

 

  唯一比較值得注意的地方,便是在彈簧床的床頭,放了一尊洋娃娃。有許多人說過,但凡像人偶之類的東西,因為形態問題,特別容易吸引不乾淨的東西附身。

 

  也因此,當看到那尊洋娃娃的時候,我有一股錯覺,就是覺得它似乎正在瞧著我,但定神一看,卻又沒有任何異樣。

 

  奇怪,這尊洋娃娃怎麼那麼眼熟?不會吧,一定是自己想太多了。我平常又不玩洋娃娃,怎麼會覺得眼熟。再看了它一眼,我忍不住打了個冷顫,急忙把手電筒轉向其他地方。

 

  我們幾人走進房內,沒走幾步,就聽見蒼井空開心輕呼。

 

  「在這裡,找到了。」

 

  所有人齊忙望去,看見彈簧床的床腳,有一個用厚紙板做的鬼臉,正是我們此行所要尋找的任務道具。我們走向床邊,由阿達把它拿起,正當要離開的時候,蒼井空突然發出一聲驚呼,聲音中藏著恐懼。

 

  順著蒼井空所指方向,我感覺到的已不是陣陣涼意,而是如墜冰窖的刺骨寒風,我轉頭望向阿達,只見他的臉上也是無限懼意。

 

  一道人影正懸在陽台,對!是雙腳騰空地懸在陽台。

 

  夜風將他的白袍吹起一角,由於長髮掩蓋而無法看清面容,但令人不寒而慄的,卻是那頭頂與天花板間連繫的繩索。

 

  我已經無法控制身影的顫抖,直覺涼意已從腳底竄上腦門,讓牙齒忍不住不停打顫,我發抖地將手電筒照射的方向,由那人的衣角逐漸向上,只希望這是一場錯覺。

 

  在我幾乎認定自己見到的是場命案時,落地窗兩側的窗簾竟開始激烈擺動……

 

  「哇!」

 

  突然出現的大叫聲讓我瞬間跌坐在地,兩道身影自窗簾閃出,衝向我們。

 

  十分鐘後……

 

  醜小鴨和蒼井空兩人分別坐在床上,已成帶淚梨花的她們,讓幾個始作俑者尷尬陪笑在一旁。佳怡學姊正在安慰蒼井空,而受到驚嚇的醜小鴨,則是由我負責去撫慰她受傷的心靈。

 

  「學長,你們玩笑開得太過份了啦,這樣真的很恐怖ㄟ。」阿達皺著眉,對站在一旁的大蕃薯學長抱怨道。

  「不好意思,我們也沒想到會這樣。」大蕃薯尷尬地笑道。

 

  難怪今天一直沒有看到去死團幾個學長,原來他們提前跑來這裡佈置了。

 

  又過了幾分鐘,兩個女生的情緒也終於好了一些,只是在佳怡學姊的提議下,等會下一組過來的時候,雖然學長還是會突然出現嚇他們,但掛在外面的那個上吊假人,卻決定先放下來,以免等會又有女生被嚇哭。

 

  我仔細看了一下假人,它是由練習CPR的安妮娃娃、假髮和實驗衣組成,即使近看都覺得有點毛毛的,別說在這種視線不明的狀況,就算在大白天,肯定也會把人嚇個半死。

 

  在離開的時候,我回頭再次望向床頭那個洋娃娃,再看看站在一旁的怪咖學長,終於知道那熟悉感來自何處。

 

  「學長,我們這一組的名字是你們取的吧?」我在經過肌肉男學長旁邊的時候問他。

  「呃……,那是娘砲的建議。」肌肉男學長突然一楞,把手指向娘砲。

  「你別全推給我,我原本是要選吉澤明步的,是你堅持要松島楓的好不好。」娘砲學長對肌肉男學長抗議道。

 

  果然沒錯,難怪我在拿到巧克力球這名字的時候,總覺得有去死團作祟的痕跡,一般辦活動的時候,應該沒有人會用這種名字當代號吧。

 

  回程與來程不同,我們走另一條路回去,據佳怡學姊的說法,這是為了避免兩個小組間碰面才安排的路程,而回程這條路,是附近住戶對外的聯外道路,因此兩側路燈照得整條路燈火通明,光線充足下,那種夜深人靜的恐懼感也少了許多。

 

  醜小鴨並沒有再抱著我的手臂,但在回去這段路,我卻是扶著她的肩膀慢慢前進,這種動作頗為親密,一般會這麼做的都是情侶,但看到掉眼淚的醜小鴨,我卻是自然而然地就這麼扶著她,她沒有任何反抗,我也並不覺得有任何異樣,總之便是十分自然。

 

  「感覺好一點了嗎?」我對醜小鴨問道。

  「沒有。」醜小鴨抬頭看了我一眼,眼睛有些紅腫「因為在我旁邊的不是帥哥,所以感覺不好。」

  「拜托,長那麼帥的帥哥站在妳面前,妳還嫌東嫌西的。」

  「那有帥哥長得像比克大魔王的。」醜小鴨笑了一下,只不過嗓子裡仍存有些許哭音。

  「七龍珠我也有看好不好,我覺得我比較像達爾吧。」

  「一點都不像,你才不像達爾,你明明就是阿格利星球人。」

  「醜小鴨妳別想罵我,我聽得懂英文。」

  「再不然……,你長得像普烏也可以。」

  「普烏我們手藝社已經有一個了,別把我也拖下水,我一直以為妳只看連續劇,沒想到妳也會看七龍珠。」

  「誰叫它重播那麼多次,每次轉台不想看到都不行。」

 

  說說笑笑間,醜小鴨慢慢擺脫了負面情緒,只是剛哭過的她,即使心情好了些,也仍舊和平常開朗的她有點不同。

 

  「哎喲。」

 

  醜小鴨不知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我連忙伸手扶住她,所幸沒有摔倒在地。

 

  「ㄏㄡ……,你不盡責。」醜小鴨看著我,抱怨道。

  「人又不是我殺的,誰知道馬路會有石頭。」我連忙解釋道。

  「不管,誰叫你沒有好好保護我。」

  「等一下。妳想幹嘛。」

  「呵呵。」

  「ㄟ,『美伢鐵拳』是人家蠟筆小新他媽的絕招,而且是鑽頭,那有人像妳這樣鑽肚子的啦。」

  「你罵髒話。」

  「哪有。」

  「別跑。」

  「除非妳不再鑽我肚子。」

  「不管,就讓我鑽一下會怎樣。」

  「停!不要再用妳的『醜小鴨鐵拳』鑽我了!」

 

  和醜小鴨追逐,讓我有種莫名的熟悉感,也許是慢慢習慣身邊有這麼一個呱噪的傢伙,所以和她打鬧,似乎已經逐漸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

 

  回想剛剛和她那樣親暱的互動,若是換了思瑜學姊或凝雪,我還會這麼自然不以為意嗎……,不,雖然我萬分期待和她們有這樣的接觸,但是,我的心態絕不會如此輕鬆。

 

  看著眼前這不算漂亮的女孩子,我第一次開始覺得她長得相當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