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羊……二隻羊……三隻羊……一百隻羊……一百零一隻漂亮女生……一百零二隻光溜溜的屁股……───

 

 

  燈光已經熄滅,僅僅留下小夜燈的光亮。

 

  睡袋平鋪地板上,我側身窩在睡袋裡,靜靜望著床上女孩露於被單外的頸後。

 

  與課堂上的身影不同,雖然看起來同樣是那樣纖細柔弱,但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甚至不同的行為,給人的衝擊也渾然不同。

 

  在課堂上的感受是喜愛,在這裡激起的感受卻是……佔有。

 

黑夜中我無法準確知道過了多久,只能藉著一旁鬧鐘微弱的聲響,提醒我時間仍不停流逝。

 

  略顯急促與沉重的呼吸,自己感覺臉頰正微微發燙,而身體某處因無法控制的自然反應,即使用力捶打、揉捏也無法消退……

 

  平常都三四點才睡,現在哪睡得著,更何況凝雪還睡在旁邊,這……

 

算了,來算綿羊好了。

 

一隻羊……二隻羊……三隻羊……一百隻羊……一百零一隻漂亮女生……一百零二隻光溜溜的屁股……

 

  啊!好煩啊!失眠要數綿羊這句話是哪個豬頭說的!一點效果也沒有嘛,愈數精神反而還愈好!

 

  不行,要冷靜,一定要冷靜。

 

冷靜面對……冷靜面對……冷靜面對……

  坐懷不亂……坐懷不亂……坐懷不亂……

  目不斜視……目不斜視……目不斜視……

  心猿意馬……心猿意馬……心猿意馬……

  本性盡露……本性盡露……本性盡露……

 

  情不自禁、翻雲覆雨、春風一度、苟延殘喘、棄械投降、枯木回春、梅開二度、百戰不怠、樂極生悲、永垂不朽,心肌梗塞、一命嗚呼。

 

呸呸呸,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我!

 

即使不斷告訴自己要忍耐,但不管怎麼說,當一個大美女睡在自己房裡,關上燈以後,只要是正常男人都不可能像柳下惠一樣毫無反應的。

 

  正當輾轉難眠,整個人彷彿無數螞蟻爬上身的難受,凝雪卻突然轉過身來面向我。

 

  「你也還沒睡?」凝雪問道。

「還……沒……」我意外地看著凝雪。

「可以陪我聊聊天嗎?」

「嗯,好啊。」

 

  凝雪的眼神清澈而透明,讓我明白她始終未曾入睡,但她卻一直看著我沒有開口,而我,則是不知為什麼,突然覺得凝雪長長的眼睫毛異常迷人。

 

  「妳這樣睡還習慣嗎?」我開口問道。

「嗯,今天還好有遇見你,不然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好啦,就算妳沒有遇到我,打電話給其他同學也就好了,不然住旅館也行啊。」

  「可是我不只鑰匙,連皮包、手機也一起放在思瑜學姊那邊了。」

  「哦,那倒有一點小麻煩。」

  「可能是宿舍住習慣了吧,平時就常常忘記帶鑰匙,結果才會跟學姊一借房間就發生這種狀況,幸好今天有你收留我,不然可能得露宿街頭了。」凝雪微笑道。

  「妳知道嗎,我老媽有規定說,自己一個人在外面住的時候不能隨便帶小動物回家,今天讓妳在這邊住,其實我已經破戒了。」我以說笑的語氣對凝雪回應道。

  「我又不算小動物。」

「也對,就動物來講,你應該算是大型的才對。」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是母老虎囉?」凝雪假裝生氣說道,但聲音聽起來卻無盡柔媚。

  「不一定是母老虎啊,也可能是哥斯拉之類的。」

  「怎麼可以這樣。」凝雪輕聲抗議道。

 

  聊了幾句後,我發現自己本就已經淡薄的睡意更是消失無影無蹤,心中邪念也開始慢慢消散。

 

  「妳平常應該沒有很晚睡吧,怎麼到現在還睡不著?」我問道。

「也許……,這是我第一次在男生房間過夜的關係吧。」凝雪小聲地回答。

 

凝雪的說法讓我心裡微微一蕩,第一次在男生房間過夜,也就是說……,不對不對,那種事不一定非要過夜才能做……,啊!為什麼我又想到那方面去了啊!

 

「妳之前都沒有在別人房間住過嗎?」

「沒有,因為媽媽一直很擔心我,所以從來不准我在外面過夜。」

「可是高中、國中的畢業旅行不是會在外面過夜?」

  「國小、國中的畢業旅行我都沒有參加,一直到高中的時候,因為我一直吵著要參加,結果……」

  「結果怎樣?」

  「結果爸爸媽媽那一天跟公司請假,在我們住宿的飯店也訂了一間房間。」凝雪苦笑道。

  「不會吧。」我有點不敢相信地反問「如果這樣,他們怎麼可能答應讓妳來這裡唸大學,照理說他們應該會逼妳唸台北的學校,然後每天逼妳通車上下學啊。」

  「他們是這樣做的。」凝雪說到這,忍不住笑了出來「只不過我填學校是先按照他們意思填,等到簽完名以後,再偷偷把志願改掉,最後媽媽他們發現的時候,學校已經完全確定了。」

 

  不會吧!我的嘴巴驚訝到幾乎無法合攏。萬萬沒想到,看起來乖巧聽話的凝雪,竟然會有這樣耍小性子的一面。

 

  「所以他們就這樣屈服了?」我覺得如果她父母是連畢旅都會跟到飯店的人,不可能這樣就算了才對。

「他們原本有幫我報名台北的私立學校。」

 

這樣才對嘛,事情果然沒有這麼簡單。

 

  「那妳是怎麼說服他們的?」

  「絕食抗議。」

  「咦?絕絕……絕食抗議。」我的口眼成了三個大圈圈看著凝雪。

  「開玩笑的啦,我只是先跑到爺爺奶奶那邊躲起來而已,爺爺他最疼我了,幸好有他一直幫我跟爸爸媽媽溝通,他們最後才會點頭答應。」

 

  凝雪說起來雖然輕描淡寫,但我相定中間肯定有無數波折存在。

 

  「那妳像這樣六日不回家不會怎樣嗎?」

  「不會,因為我跟爸爸媽媽是約定兩個禮拜回去一次,原本這兩天宿舍停水,我有打算要回家,可是剛好有朋友要下來找我,所以才會跟學姊借房間住。」

  「是你男朋友嗎?」

  「你怎麼知道的?」

 

  聽到凝雪承認有男朋友,我整個人瞬間跌落谷底。

 

原以為這件事自醜小鴨口中得知之後,我就已經得到抗體,足以免疫打擊,但萬萬想不到,從凝雪口中確定消息的這一刻,我仍是脆弱得無法承受。

 

  「是醜小鴨跟我說的。」

 

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出賣醜小鴨的感覺,很自然地就把她供了出來。

 

「其實就算她沒有告訴我,我也猜得到,畢竟像你這麼漂亮的女生,沒有男朋友才是怪事。」

 

凝雪突然沉默不語,隔了一陣子之後,才輕聲地開口問道。

 

  「你喜歡的女生,她真的不知道你喜歡她嗎?」

 

  是啊,因為那個女生就是妳。我默默在心裡暗自說著。

 

  「是啊,要是讓她知道像我這樣的人喜歡她,搞不好她會報警說有痴漢騷擾她哦。」我掩蓋自己情緒地開玩笑道。

  「也許……,那個女生是知道的,但她只是因為其他原因,所以才必須假裝不知道你的心意而已。」凝雪的聲音很輕……很輕。

 

  凝雪為什麼這麼說?難道她早就猜到我喜歡的對象是她了嗎?這一刻,我的心裡不斷起伏,難以平息。

 

「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可不可以誠實告訴我答案?」凝雪的語氣裡,似乎隱含著某種困擾。

 

聽見凝雪這麼說,我心裡相當慌亂,可是我又不知道她想問些什麼,在想了一會後,我才下定決心聽她想問些什麼。

 

「好啊,凝雪你問吧。」

「我問你哦,如果……,如果你有女朋友的話,你會一直想和她發生更進一步的關係嗎?」

 

凝雪雖是問我,但話裡的男主角顯然不是我。

 

心情很複雜,可是我並不想對凝雪說謊。

 

  「我覺得……,現在這個年代,大部份男生都應該會有這種想法。」

  「那如果女生不答應呢?或者是她說再過一段時間呢?」

  「我會很失望,但是……我會尊重。」

  「那你會因此不愛她嗎?」

  「不會,如果真心喜歡一個人的話,我不認為這是理由。」我緩慢而又肯定地回答道。

 

  回答完,我的心裡滿是苦澀。

 

  人家說戀愛中的人總是特別愚蠢,但我僅僅是單戀,也依舊覺得自己很愚蠢,不然怎麼會跟自己喜歡的女生共處一室,不但沒有任何作為,還會與她討論這種問題。

 

  凝雪把頭縮進被窩裡不再言語,我則是無言仰望天花板。

 

房間裡安靜很久,我甚至以為她已經睡著,但在良久的靜謐後,凝雪聲音又再次傳來。

 

  「你覺得我該答應他嗎?」

 

  我轉頭望向凝雪,她整個人依舊躲在被窩中,未曾把頭露出。

 

  心裡如同處於極地的暴風雪中,我卻只能默默承受凜冽如刀的割裂。

 

  「如果凝雪妳真想知道我的答案,那我會建議妳不要答應,可是我覺得選擇權在妳的手上,這種事情,沒有別人可以幫你做決定,雖然我真的不希望妳答應,但……,這件事應該由妳自己做決定。」

 

這一夜,我們沒有再對話。

 

也在這一夜,我徹夜未眠,思考許多以往未曾思考過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