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A片R片色情片,片片收藏』───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有人說像遙遙相望的兩座高山,終其一生都只能站在遠處看著對方。

 

也有人說像是一張紙的兩面,隔著一層說不清的障礙,穿過了,距離只是近如咫尺的差距,穿不過,距離便被那薄如蟬翼的紙張永遠區分成兩個世界。

 

我很想拉近妳我之間的距離,因為我無法忍受,無法忍受妳是夜空中的明月,讓我每晚遙望變化,卻又無法向妳靠近,分享妳的心情盈虧。

 

很簡單的三個字,卻是我無法跨出的萬丈深塹,想親口對妳說出內心感受,又擔心妳的一顰一笑,再次化作有如美杜莎般的魔力,讓我石化而不能自己。

 

透過紙張敘述,無法表達內心百分之一的悸動,但卻是我唯一能夠清楚告訴妳的方法,只希望妳在看過這封信後,能明白我的感受,也能告訴我妳的答案,讓我的思念不再受那如坐針氈的煎熬。

                          默默注意妳的一個笨蛋』

 

  這是一封『情書』,一封我寫給凝雪的情書。

 

在寫完這封情書後,我忍不住望向旁邊堆成小山的言情小說。

 

  這短短的幾百字,對我來講並不容易完成,雖然這並不是我人生中第一封情書,但卻是最重要的一封。

 

  為了避免像以前一樣,女生收到後把它當場撕掉,或是把它當笑話全班傳閱,我經過深思熟慮,才參照許多參考資料把其完成。

 

  所謂的參考資料,就是旁邊那一大疊的言情小說。

 

  雖然大部份男生不喜歡看這種有如童話的愛情故事,但它卻是許多女生的幻想與慰藉,我耐著性子把這疊租書店出租率最高的言情小說看完,才絞盡腦汁寫出這些文字,雖然我仍不滿意,但這已是我所能做的最大努力。

 

  雖然覺得成功機會不大,但我還是想在手藝社期末活動把這封信交給凝雪,大一已快結束,若什麼都不做,我肯定會在將來回想大學生活的時候,留下遺憾。

 

  只是……,這次告白會不會像高中那時一樣?還記得那個心碎的夜晚,同樣是由一封情書作為開端,但卻在後來引出無數紛擾。

 

  砰的一聲,一個肥胖身影無預警鑽進房內。

 

  對這突然的變故,我一時間慌了手腳,下意識只想著絕不能讓死胖子看見這封情書,情急下,就把手中情書往床墊下一塞。

 

  「你在藏什麼?」死胖子邪惡地笑道「我知道,是那種精彩的對不對?」

  「什麼精彩的,誰跟你一樣每天都在想那種東西。」我瞪著死胖子,極力反駁道。

  「這有什麼好害羞的……」死胖子臉上依然掛著猥褻笑容笑道。

 

  眼見死胖子對我藏在床底下的東西有著極大興趣,我隨手就抄起旁邊的床頭音響,作勢要朝他扔去。

 

  「給你三秒鐘,說清楚你過來的目的。」我冷冷看著他,開始倒數「三、二、一……」

  「停停停!我今天是有正事找你。」死胖子連忙擺擺手,解釋道。

  「你能有什麼正事?」

  「我有一份通識的期末報告要交,要借你的電腦打一下資料。」

  「真的?」我滿臉懷疑地看著死胖子,很難相信他會認真寫報告。

 

  死胖子坐到我電腦桌前面,我則是隨意坐在床上,當他看到那一疊言情小說時,臉上有著說不出的詭異。

 

  「你什麼時候喜歡看這東西了?」死胖子一臉古怪地問道。

  「你管我那麼多。」我沒好氣地說道。

  「我告訴你,其實……,言情小說跟色情小說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最好是啦,兩個差別可大了。」我對死胖子翻了個白眼,完全不想理會他。

  「真的差別不大,你想想看,首先,這兩個都是說男女之間的事情對不對?」

  「這也算?」我看著死胖子,冷啍一聲後說道「卡通櫻桃小丸子裡面,她跟她阿公也是男生跟女生,難不成這也一樣是男女之間的事?」

  「嗯,這個屬於特殊的『近親相姦』題材,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同。」死胖子認同地點點頭。

  「你夠了!」我終於忍不住大吼「愛情跟色情根本完全不一樣,一個是用『說』的,一個是用『做』的,哪裡一樣了!」

  「可以邊說邊做啊。」死胖子咕噥低聲說道。

 

  我狠狠瞪著他,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為什麼每次跟他一講話,不管什麼事,最後都一定會牽扯到這上面去。

 

  「我這個通識是中文系教授開的,這份期末報告佔了總成績的百分之五十,所以一定要交才可以。」死胖子大概是見我整個人快爆炸了吧,連忙扯開話題,說回他原本的目的。

 

  忍耐……堅強……,不要跟死胖子這傢伙一般見識。呼……,深吸一口氣,想想看這世界有多麼的美好……

 

  好不容易等心情平靜下來,我才重新望向死胖子。

 

  「你這個報告要打什麼?」我問道。

  「對子。」死胖子答道。

  「對子?」我疑惑地看著死胖子。

  「嗯,就是對對子。」死胖子點點頭「有五題是教授出的題目,其他的就我們自己自由發揮,沒有限定題裁,但一定要自己想,不能抄別人寫過的,教授他有強調,評分標準文采次要,創意才是重點。」

  「你確定你會這東西?」我懷疑地問道。

  「超厲害的好不好,不然你看看我寫的。」死胖子驕傲地笑道。

 

  死胖子遞給我一疊名片大小的小紙條,上面都是一聯聯對子,我隨手翻了幾張,紙條上面有不少塗改痕跡,看得出來他花了不少心思。

 

  只是……,當細看紙條上的內容時,我的眉頭就不自覺跳了跳。

 

  創意滿分,而且我完全不會懷疑死胖子有任何抄襲的行為,因為只要是思考邏輯正常的人類,就絕對寫不出這樣的東西出來。

 

  雖說文采次要,創意才是重點,但真把這些東西打成報告……,嗯,我很期待想知道那位中文系教授看完報告後的表情。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個應該是明代顧憲成寫的吧?」我抽出一張紙條唸道。雖然我國文不好,但一些基本東西還是知道的。

  「哦,對啊,這是教授出的五個題目之一,怎麼,我對得不錯吧。」死胖子一臉得意地說道。

  「你確定?」我的眉頭皺紋幾乎要全擠在一塊。

  「對啊,我不是寫了『後宮老公要自宮,公公不行』嗎?我自己覺得對的挺不錯的啊。」

  「哪裡不錯了啊!」我再次忍不住大吼「這是什麼鬼東西!你根本就是亂對,完全不搭,而且公宮兩個字是不一樣的!」

  「公公又沒有下面,當然不一樣,然後橫批呢?你有看到嗎?」

  「你的橫批更怪!什麼叫『小心枕邊人』?你明明就是自宮的!又不是被人拿剪刀喀喳!」

  「你覺得這樣對得不好?」死胖子問道。

  「廢話!」

 

  我覺得自己的腦袋快不夠用了,人家原文是憂國憂民的好好一副對聯,怎麼一到了死胖子手上,就立刻變成這副德性?

 

  死胖子在聽到我的評論後,低頭陷入一陣苦思,顯然是在思考怎麼修改,隔了半晌後,他才又再次抬起頭來。

 

  「我想到了!」死胖子雙掌一擊,興奮地叫道。

  「你想到什麼?」

  「你看看這樣對有沒有比較好,就是……咳……」死胖子故意輕咳一聲,才搖頭晃腦地說道「『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A片R片色情片,片片收藏』,怎樣,這次對的夠工整吧。」

 

  房間內頓時陷入一片寂靜,我想對死胖子翻個大大的白眼,但我想即使我得了白內障,整隻眼睛都變成白色,也不足以用來表達此時我心裡對死胖子的感受。

 

  「那你橫批要寫什麼?『支持國片』嗎?」我冷冷地說道。

  「咦?這個不錯!好!就是這樣!」

 

  我……,算了,唉……,無言以對啊。

 

  隨手再次翻了翻手上紙條,這時候,我連吐槽死胖子的力氣都沒有了。

 

「路邊停車需小心

素人搭訕要積極」

 

  「醫生努力救性命

女優流汗慰心靈」

 

  「童顏巨乳要黃金手指

美豔人妻愛火車便當」

 

  諸如此類特殊的『對子』,不斷出現在小紙條上,到最後,我只能長嘆一聲,將小紙條遞還死胖子。

 

  「保重,希望你這科通識能順利過關。」我拍拍他的肩膀,沉聲道。

  「對了,我剛剛又想到一個新的了,你聽聽看這個怎麼樣?」

 

  不要聽不要聽!千萬不要聽他講什麼!雖然我理智告訴自己千萬別聽,但終究還是無法抵擋好奇心驅使,就好像吸毒品一樣,明知不好,卻依然止不住誘惑。

 

  「聽清楚囉。」死胖子再次搖頭晃腦地說道「上聯是……,『中出顏射伏幼顏』。」

  「什麼?」我張大雙眼看著死胖子「你剛剛說……」

  「『中出顏射伏幼顏』啊。」

  「那那那……,下聯呢?」

  「『生姦潮吹降人妻』。」

  「呃,那……,橫批?」

「用『高潮迭起』怎麼樣?」

  「……」我嚥了嚥口水,沒有回答。

「再不然『歷久彌堅』或『夙夜匪懈』?」

 

  我張開嘴巴呆呆望著死胖子,對他開始有了另一番認識。

 

  「我覺得『毋忘在莒』可能會更適合你一點。」我看了他許久後說道。

「這樣有比較好嗎?」

「其實像你這種高手,怎麼寫都沒有關係。」

「為什麼?」

「因為高手的境界是凡人無法理解的,你已經遠遠超過了我們凡人所能理解的範圍,在這點上面,你是當之無愧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