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對我來說,這卻是一次告白,一次隱藏著我心意卻不敢明說的告白───

 

 

  當凝雪和我再次走進包廂,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此時醜小鴨正站在大螢幕前,向大家鞠躬謝幕,看上去感覺就像是她剛剛結束一場個人演唱會一樣。

 

  「ㄏㄡ,你回來的太晚了,那首菊花臺已經過去了啦。」醜小鴨一看見我就對我說道。

  「沒辦法,剛剛跑出去看瀑布,今天水勢比較大,所以待得比較久一點。」我聳聳肩,答道。

 

  旁邊凝雪聽到我把她的淚水形容成瀑布,臉上一紅,往我肩膀推了一下,我人一個不小心沒站穩,差點跌倒在地。

 

  「你剛剛到底對凝雪做了什麼?竟然會讓溫柔的凝雪動手推人?」醜小鴨附到我耳邊問道。

  「不知道,大概是喝了酒本性露出來了吧。」我同樣低聲在醜小鴨耳邊回答。

 

  雖然我們交談的音量很低,不過卻沒有瞞過站在我們旁邊的凝雪,若非包廂裡的光線不足,不然此時的她必定會讓人看到滿臉紅潮,也許是害羞,也許是喝酒的後遺症,也或許是兩者的結合體。

 

  「鈺婷,我們回去坐。」凝雪硬是把醜小鴨拉開,不讓我倆的對話繼續。

  「那你還要不要點歌?我幫你點。」醜小鴨回到座位後大聲問道。

  「那……,你幫我找找看有沒有『張智成』的『暗戀』好了。」

 

  醜小鴨會意地點點頭,若有深意對我眨了一下眼睛,可是我卻不知道她眨的這下眼睛,是針對凝雪與我在外面待那麼久的緣故?還是指『暗戀』這首歌,她明白了我的用意?

 

  我想找個位置坐下,因為我剛剛的位置已經被夢遺那傢伙佔據,看樣子他和淑慧學姊之間還未進展到男女朋友的階段,對思瑜學姊的那顆心依然未完全熄滅。

 

  思瑜學姊對我施以一笑,那笑容似是隱含什麼訊息,但我卻無法解讀出來。

 

  在旁邊拿個小圓凳,我坐到包廂角落,稍微休息一下後,原想說再出去拿些餐點,卻沒想到剛剛請醜小鴨點的歌曲已經出現在螢幕。

 

  怎麼這麼快?她該不會是用插播的吧?打消出去的念頭,我拿起麥克風。

 

  『張智成』的『暗戀』。

 

  第一次看到這個MV時,我曾經對裡面的同志情節有些意外,因為這是在說男主角對另一個男生的感情,不過雖然情境不同,裡面的歌詞卻極適合我現在的心境,因為那種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的話語,是我埋藏許久的心事。

 

  『要是我愛你變成了利劍』,這句歌詞更是道盡我內心最深的擔憂。

 

「四目交接的時候,不要停留太久,適可而止的問候,關心不能太過,好奇也別去探索,妒嫉只能深鎖,如果忍不住寂寞,也不能對你說,啊……好朋友,啊,我的好朋友……」(歌詞)

 

  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我一直偷看著凝雪,或許對她而言,這首歌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很平凡的一次KTV聚會,很平凡的一個男生,很平凡的一次演唱,但對我來說,這卻是一次告白,一次隱藏著我心意卻不敢明說的告白。

 

  「……你會不會也曾閃過這感覺,一念之間就要差一點……」(歌詞)

 

  當我唱到這裡,凝雪發覺了我正在看她,她向我揮揮手,笑著比出右手大姆指,雖然她對我的演唱表示肯定,但這卻讓我不禁覺得有些苦澀,因為……,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幾首歌曲之後,坐在電腦螢幕前的阿達社長突然起身跟大家說道。

 

  「這是最後一首了,時間快到囉。」

 

  抬頭看了一下,這是一首我沒有聽過的歌曲。

 

焙焙的『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出來了,風兒輕輕吹,鳥兒吱吱叫。你心情也很好,臉上總是笑,笑的真可愛,可惜不是對我笑……」(歌詞)

 

  相當輕快而有趣的曲風,尤其是這首歌的MV拍攝,有種非常熟悉的味道,裡面內容與我們大學生活十分貼近,整個感覺相當不錯。

 

  現在唱這首歌的人是思瑜與佳怡兩位學姊,她們唱得相當開心,佳怡學姊甚至站起來,用她的大嬸身材,跟著大螢幕裡面的人物起舞。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我轉頭看思瑜學姊,思瑜學姊也正好滿臉笑容地看著我,她對我搖搖右手,比著勝利V字,不過這首歌學姊似乎沒有熟到可以不用看歌詞的地步,在唱完副歌後,她立刻把視線轉回大螢幕,也總算如此,不然聽著這樣的歌詞,我搞不好又會開始胡思亂想。

 

  今晚的KTV百鬼夜行歡唱終於到了尾聲,在離開前,我們站在包廂外,請服務生幫我們拍了一張大合照,而幫我們拍照的那位服務生,整個過程都揚起嘴角,眼神就像是看到妖魔鬼怪一樣那般奇怪。

 

  最後,我們做了今天『最失敗服裝獎』的表決,結果果然不負眾望,由大蕃薯學長得到此獎項的票選冠軍。

 

  在大蕃薯學長的嘆息聲中,我們相約待會在學校側門口集合,準備在附近商圈來場手藝社的COS大遊行,也準備在那裡對大蕃薯學長進行今天的處罰。

 

  鳥獸散後,思瑜學姊和我準備到停車場牽車,卻沒料到凝雪和醜小鴨這時候會突然跑到我們身邊。

 

  「學姊要坐你的車嗎?」凝雪笑嘻嘻看著我問道,眼角的淚痕已幾乎消失不見。

  「對啊,怎麼了?」我奇怪地問道。

  「那學姊我可以跟妳換一下位子嗎?」凝雪轉頭向思瑜學姊問道。

  「這……」學姊奇怪看了我和凝雪一眼,然後笑道「好啊,那我就和鈺婷一起回去好了。」

  「對嘛,學姊我載妳回去,絕對比那個傢伙騎車安全多了。」醜小鴨抬起下巴,驕傲地對我說道。

 

  學姊和醜小鴨轉身準備去另一邊牽車,凝雪突然叫住了她們。

 

  「等一下,學姊。」

 

  凝雪在思瑜學姊轉頭的時候,突然拿出手機對學姊拍了張照,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們幾人都有些錯愕。

 

  「幹嘛突然拍我?」學姊對凝雪笑問道。

  「因為學姊今天真的很漂亮,難怪他今天會偷拍你。」凝雪側身看了我一眼,說道。

  「我……我……我……」

 

  凝雪的言語讓毫無準備的我手足失措,不知該怎麼回答。我側過頭閃避思瑜學姊的眼神,不過所幸學姊並沒開口說話,只是微笑深深看了我一眼後,便與醜小鴨離開。

 

  學姊和醜小鴨離開後,我發動機車,等凝雪坐上機車後座,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她。

 

  「凝雪。」

  「嗯。」

  「妳……,怎麼會突然想讓我載?」

  「因為呢……」凝雪抓著我的肩膀,從後座靠近我的耳邊,笑道「我想試看看如果讓你載我這個酒鬼的話,會不會直接跑到地獄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