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過份瞭解反而少了種猜測與想像───

 

 

  營火晚會結束後,去死團學長們和我把營火餘燼弄散,將早已經準備好的地瓜、雞蛋、金針菇等食材埋進餘燼中,當然,其中少不了精心處理過,用鋁箔包起來的老母雞。

 

  這是專屬於器材組人員的福利,按照學長們的說法,在星空下吃香噴噴美食,是辛苦忙碌後的最好慰藉,只是東西放下去需要約略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而這時候,我還有其他任務要完成。

 

  走回營本部,凝雪和醜小鴨見到我立刻向我跑來。

 

  「走吧!我們去佈關。」凝雪站在我面前笑道。

  「佈關?這麼快?」我原以為還有些許時間可以休息。

  「哪有快,再二十分鐘夜遊就要開始了,難道你要我們兩個弱女子自己躲到那種偏僻角落嗎?」醜小鴨說道。

  「好吧!那我先去換一下衣服」

 

  醜小鴨聽見這句話,立刻跑到我身邊聞了聞,然後皺起眉頭,摀著鼻子向後退一步。

 

「你真的好臭哦。」

  「還好吧,別那麼誇張好不好,你看凝雪都沒說什麼。」話一說完我便轉頭望向凝雪。

 

  凝雪竟然也摀著鼻子……

 

  沒多久,我們三人便拿著手電筒,走在鄉間沒有路燈的田中小徑。

 

  當初開會時,我們討論許久,原有想說要把夜遊活動取消的,但左思右想,露營區晚上又沒什麼燈光,其他活動排來排去都不恰當,到最後還是把夜遊給保留下來。

 

  唯一和之前不同的,大概是我們身份的轉變,由闖關負責被嚇的,變成佈關負責嚇人的吧。

 

  凝雪和醜小鴨手牽著手緊緊靠在一起,我走在她們後頭,慢慢跟著她們前進,一路上也沒有說什麼話,只是走到一半時,醜小鴨腳步突然停下來,和凝雪同時轉身。

  

「你覺得等一下隊伍來的時候,我們要怎樣嚇他們比較好?」醜小鴨問道。

「很簡單啊,你把手電筒放在下巴往妳的臉照就可以了,保證夠恐怖。」我回答道。

  「夠了哦。」醜小鴨瞪了我一眼。

  「是這樣嗎?」

 

  凝雪拿起手電筒由下往上照著自己的臉,還故意半瞇起雙眼,試圖裝出一副嚇人的模樣,只是……,完全沒有任何效果就是了,如果等一下凝雪真的這樣做的話,我想夜遊隊伍應該不是被嚇到,而是被這突如其來的美麗女鬼給迷得神魂顛倒吧。

 

  「凝雪,你這樣做沒有效果啦,要換醜小鴨做才行。」

  「ㄏㄡ,你真的夠了哦!」

 

醜小鴨拿起手電筒,直接朝我的雙眼照,在強光的照射下,眼角隱約看見醜小鴨正生氣地對我吐舌頭。

 

  又走了一會後,我們來到一條異常幽暗的小路,在僅有手電筒照明下,讓人感受到一股詭異氣氛,兩個女孩以極慢的速度前進,我則是緩緩跟在她們身後

 

  「那個……」我問道。

  「啊!」兩個女孩瞬間尖叫起來。

「怎麼了嗎?」女孩的尖叫聲使我嚇一大跳,連忙追問。

 

  醜小鴨轉過身,衝到我面前,手指發顫地指著我的鼻頭。

 

「你幹嘛突然開口嚇人!」醜小鴨手指微微抖動,情緒顯然十分激動。

  「你怎麼這樣啦。」凝雪也是神色緊張,激動地對我說道。

  「這……」我如置霧中,無言以對。

 

  和她們說了半天我才總算弄明白,她們受到驚嚇的原因,正是我剛剛的問話聲。

 

我並沒有打算嚇她們,只是純粹覺得以她們現在行走的速度,可能等到夜遊隊伍出發過來,我們都還走不到目的地,誰知道才一開口問話,她們正處於極度緊張的情緒,瞬間就被我的聲音給嚇了一大跳。

 

  發生這樣的情形後,我們前進的方式改變了,我不再走在她們後面,反倒成了開路先鋒。

 

  醜小鴨躲在我身後,用力拉著我後面衣服,整個身體全躲在我後面,只偶爾賊頭賊腦探出兩顆眼珠子四處張望一下,凝雪則是緊緊拉著我的右側衣袖,整個人幾乎貼到我身上。

 

「醜小鴨,妳會不會拉太緊了?」我對躲在背後的醜小鴨問道。

  「別這麼小氣嘛,借我拉一下又不會怎樣。」醜小鴨說道。

  「我們佈關的位置好像就在前面轉角。」凝雪緊依在我右肩說道。

  「等一下等一下!我好像看到地上有東西在動。」醜小鴨突然緊張說道。

  「妳看錯了吧,不要自己嚇自己。」我說道。

  「真的啦!我真的有看到東西在動。」醜小鴨急忙解釋道。

  「咦!我……我也看到了。」凝雪用力扯住我的袖子,顫聲道。

  「哪有?」我連忙轉過頭,緊張四處張望。

 

  四周無論怎麼看都是一片漆黑,我怎麼也找不到她們所說的移動物體。

 

「啊!」女孩突然發出尖叫。

 

  凝雪突然緊張摟住我的脖子,在我還來不及溫存這突來的幸福時,整個重心一個不穩,便把醜小鴨當場壓倒在地。

 

  「呱……呱……」一隻蟾蜍自我們眼前跳過去。

 

數分鐘後,佈關預定地。

 

  醜小鴨和凝雪一左一右,兩人各緊緊抓著我一隻手。

 

  黑夜之中,和兩個女生如此親密坐在一起,其實是一種相當不錯的體驗,雖然沒有親熱的限制級演出。但我卻很享受現在這種感覺。

 

有時候,過份瞭解反而少了種猜測與想像,就好像原本築在兩地中間的高牆,當你一旦爬過這道牆,固然能看到另一端的景色,但原本對牆後景物的好奇心卻也可能因為看清一切而消失。

 

  現在的我對凝雪,就好像站在牆的前方,雖然很想看看牆後的風景是什麼,但卻始終沒有勇氣越過,只能用猜測與想像,去試著貼近她的內心世界。

 

林間偶來的風,總是吹動葉片帶起聲響,凝雪每當此時,拉著我的袖子又會不自覺微微一緊,對於她的依賴,我感到很開心,雖然這並不能代表什麼意義,但這點對我而言……,已經足夠。

 

  「醜小鴨妳就別生氣了嘛,我剛剛又不是故意把妳壓在地上的。」我對醜小鴨道歉道。

 

  醜小鴨對於剛剛跌倒時我把她壓在下面的事耿耿於懷,認為我沒有良心,怎麼會把一個善良可愛的美少女給當成肉墊,對此我只感到萬分無奈,我總不能在跌倒的時候還能決定自己倒向哪個方向吧。

 

  「哼。」醜小鴨別過頭不理我。

  「這裡感覺有點陰森森的,跟上次白天來探路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怎麼白天晚上差那麼多。」我隨便胡扯找話題。

  「還嫌,讓你和兩位美女一起在這邊有什麼不好?」醜小鴨轉頭對我不悅說道。

  「錯,不是兩個……」

 

依照平時習慣,我直接就想講只有一個美女而已,渾然忘記醜小鴨還在氣頭上,等到她狠狠用力瞪我時,我急忙改口。

 

「不是兩個美女,是兩個超級大美女。」

 

  只是這話說得太遲了,雖然凝雪聽見後嘻嘻一笑,但醜小鴨的反應卻是舉起我的左手,狠狠用力一咬。

 

  「噢!這樣也不行?」我摸著被咬處說道。

「口不對心,先咬了再說。」醜小鴨惡狠狠地說道。

  「我……」當我想再辯解些什麼,凝雪阻止了我。

  「噓,他們來了。」凝雪說道

 

  看見遠方的幾盞手電筒燈光,我們刻意壓低音量。

 

「到底要怎麼嚇他們?」我問道。

「照你之前提議的,拿手電筒照臉好了。」凝雪說道。

 

我用手指著醜小鴨沒有說話,但兩人都明白我的意思是「叫醜小鴨去嚇人嗎?」凝雪見狀輕笑搖頭,醜小鴨卻則是作勢要再咬我。

 

  不久後,夜遊隊伍終於來到我們藏身處前方,我看準時機,一股作氣衝出去。

 

  「哇!」我將手電筒突然打開,由下巴往臉上照,並大聲用力喊。

 

  三秒鐘的沉默後……

 

  「太過份了吧!三更半夜戴面具嚇人很恐怖的ㄟ!」

  「把你的面具拿下來!」

  「不是不是,他沒有戴面具,他是剛剛坐在營火旁邊的那個學長。」

  「呃……,就算沒有戴面具,這樣看還是很恐怖啊。」

  「領隊領隊,小妙被嚇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