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論,被人挖自己的鼻孔,很癢───

 

 

  與醜小鴨在花圈問題上爭執一會後,醜小鴨離開去找一位相熟的大四學姊聊天,因此一時間位子上僅剩凝雪和我兩人。

 

  由於大家聊了許久,所以我們三人來到這張桌子後又各點了一碗仙草凍,此時凝雪正低頭將奶精倒進碗裡,然後拿起湯匙緩緩攪動,隨著黑與白兩種對比明顯的顏色相混,一個美麗小漩渦在杯裡形成。

 

  望著凝雪身上那件淺紫色上衣,我彷彿再次看見那個一年多前在社辦讀著書的氣質女孩。她美麗如昔,我的心卻已發生變化,我現在並非不喜歡凝雪,更不是討厭她,只是一年多前,我的心裡只住進她這麼一名房客,可是現在,思瑜學姊卻已在我心另闢住所。

 

  腳踏兩條船是以往我極為不恥的事,但僅在暗戀階段就想這麼做的自己,那又算什麼?

 

  淺紫色上衣頗為寬鬆,V字領在凝雪單薄身段下更是明顯,雖然凝雪心胸坦蕩開闊,無深山峻嶺的高低起伏之勢,但那微開領口還是讓我產生不當聯想,偷偷將視線延伸過去。

 

  「你在想什麼事情?」凝雪突然開口對我問道。

  「沒……沒事。」我急忙收斂心神回答。

  「那怎麼都不講話?」

  「呃……因為……,我在想怎麼對付醜小鴨。」我靈機一動,連忙扯開話題。

 

  由於這間店除了仙草凍是招牌外,也有賣豆花及粉圓之類的甜點,所以桌上有擺放一罐檸檬汁,我想起之前醜小鴨在我飲料加鹽巴這件事,一直找不到機會報復,而現在似乎是個不錯的良機。

 

  「好了好了,別再加了。」凝雪制止我繼續往碗裡加檸檬汁。

  「沒關係啦,多加一點比較有味道。」

  「可是加太多了,這樣很殘忍。」凝雪不忍地說道。

  「噓,她回來了。」

 

  醜小鴨蹦蹦跳跳自別桌跑回坐位,也許是聊天聊到口渴,她第一件事就是要喝碗裡的仙草凍。凝雪急忙給我一個猶豫眼神,問我要不要制止她,我則是同樣以眼神回應,表示沒關係。

 

「你跟凝雪在講什麼悄悄話?」醜小鴨察覺到我們的異狀,開口問道。

「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你別管。」我說道。

「算了,好渴,先喝一口再來質問你們。噗,這是什麼!」

 

  醜小鴨才喝第一口就把東西吐回碗裡,然後用問罪的眼神看著我,不需要任何證據,她在第一瞬間立即肯定是我幹的。

 

  「你加了什麼?」

  「我聽說懷孕的人喜歡喝酸的,所以幫妳加了一點檸檬汁。」

  「我又沒有懷孕,幹嘛要喝酸的!」

  「反正妳以後遲早要當媽媽,先練習一下又沒關係。」

  「那有人在練習這個的!不管,我們交換。」醜小鴨直接想把我們兩個的仙草凍對調。

  「ㄟ,我這一碗剛剛有喝過,裡面有我的口水。」我想阻止醜小鴨的動作。

  「沒關係,我剛剛也有吐了一口在碗裡,裡面也有我的口水。」

  「那不一樣!妳是用吐的,我是用喝的,差那麼多。」

  「不管!我都不介意了,你一個大男生還這樣婆婆媽媽。而且誰叫你要這麼無聊幫我加料。」

 

  在我跟醜小鴨進行仙草凍爭奪戰時,旁邊來了一個不速之客,是健仁學長。

 

  「哦,小倆口吵架囉。」健仁學長笑道。

  「我才不要跟她是小倆口。」我對健仁學長抗議道。

  「哈哈,我贏了!」醜小鴨趁我一不注意,爭奪成功,並直接把碗端起來喝了一口,露出勝利的笑容。

  「好啦好啦,你們小倆口別吵了,大家玩得那麼高興,你們幾個卻躲在這邊,來來來,我們來玩抽籤,規則一樣,『真心話、大冒險』,最贏的處罰最輸的。」

  「不要!」我們三人同時答道。

  「別這樣嘛,參加社團就是要放開一點,不要玩遊戲的時候還扭扭捏捏的。」健仁學長勸說道。

  「才不是我們扭扭捏捏,而是學長你會作弊。」醜小鴨說道。

  「對啊,要玩就玩撲克牌,不要玩抽籤。」

  「嗯,對。」凝雪也連忙點頭。

 

  健仁學長現在可是惡名在外,尤其是剛剛跟醜小鴨他們幾個一組的作為,更是讓大夥認清這個事實,輸的永遠不會是他,大家自然不願這樣玩。

 

  「沒關係,玩撲克牌就玩撲克牌,讓你們輸得心服口服。不過也不要真心話了,直接玩國王遊戲處罰怎樣?」

  「好啊,學長你輸定了。」醜小鴨大聲說道。

  「是嗎?好啊,為了避免玩半天都懲罰不到我,這樣子如何,不要讓最贏的處罰最輸的,直接讓最贏的處罰其他三個人怎麼樣?」

 

  三分鐘過後。

 

  「十、J、Q、K、A士,大順,有人要壓嗎?我只剩二張牌囉。」建仁學長賊笑道。

  「過。」我臉色極其沉重地說道。

  「我也過。」凝雪也蹙起雙眉。

  「ㄏㄡ……,過。」醜小鴨用極不甘心的語氣說道。

  「再來,黑桃A士,要壓嗎?」健仁學長笑得極為欠揍「最後一張小三,我贏囉,啦啦啦。」

 

  我們三人對看了一眼,都看出彼此的不甘。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我們都知道寧可最輸也不能讓健仁學長贏,沒想到盡力阻止,結局仍是令人扼脕。

 

  「就跟你們說我是太厲害找不到對手吧,誰叫你們不相信。」健仁學長手一攤,用讓人想一腳踹飛的口氣笑道「不聽老人言,吃虧有眼前,知道後悔了吧。」

  「學長你不是老人,你是『健仁』。」醜小鴨斜視健仁學長,並在他名字上狠狠加了重音。

  「學長,這一局的處罰是什麼?」我沉聲問道。

  「嘿嘿,我這個人是人如其名,所以呢……,嘿嘿。」健仁學長賊笑道。

  「好討厭的笑容哦。學長,我可以拿拖鞋打你嗎?」連一向走氣質路線的凝雪也忍受不了健仁學長的笑容。

  「好,我要說處罰囉……」健仁學長故意吊我們胃口,拉長尾音遲遲不說出下文,好一會之後「放心,我只是要你們做一件很平常的事而已,應該都有挖過鼻孔吧。」

 

  好樣的,你這個健仁學長真不愧有『建仁』之名,你該不會想叫我們當眾挖鼻孔吧。

 

  不過……,這應該還挺有趣的,挖鼻孔就挖鼻孔,難道本大爺會害怕嗎,只是凝雪當眾挖鼻孔是什麼模樣,我還真的挺想見識。

 

  「不是挖自己的,而是互挖別人的鼻孔。」健仁學長一派輕鬆的語氣說道。

 

  嚇!這……,我的額頭開始冒出冷汗。

 

  願睹服輸,我們三人圍成一個小圓圈,看著彼此那說不出的古怪表情。

 

  對看半晌,三人終於伸手到別人的鼻孔裡,隨著異物入侵,鼻孔開始感覺奇癢無比……

 

  結論,被人挖自己的鼻孔,很癢。

 

  「學長,再來一局!」我眼裡燃起熊熊戰意,對健仁學長發出挑戰。

 

  這一局,我們三個人互拔了對方的腳毛。

 

  「再一局!」醜小鴨被撩起了戰火,用力抬起腳往椅子上一放,惡狠狠地說道。

 

  這一局,我們用嘴巴吸起珍珠奶茶裡的粉圓,餵到別人口裡。我餵醜小鴨、醜小鴨餵凝雪、凝雪餵我。

 

  「學長,我要復仇。」連續三局失敗,讓凝雪終於也放開衿持,扮演起復仇女神的角色。

 

  「不要了,反正你們又贏不了,每次都讓我懲罰你們,多沒意思,想那麼多的處罰很累的。」健仁學長兩眼朝天,囂張地說道。

  「好,那我們換方式,只處罰最輸的,但是處罰改由四個人先寫好放桌上,讓最贏的抽,但是最贏的那個人只能抽其他三個人的籤,不能抽自己的,怎麼樣?」醜小鴨提議道。

  「好啊,我沒意見。」健仁學長想了想,點頭道。

 

  醜小鴨這個提議我還挺讚成的,因為這樣做的話,即使還是健仁學長贏,由於只能從醜小鴨、凝雪和我三個人所寫的處罰方式抽一張,那至少可以省略看健仁學長想處罰時那欠揍的嘴臉。

 

  我們四個人各拿了一張紙,把自己心目中的處罰方式寫完後放到桌上,很快地牌便發完重新開局。

 

  這一局非常出乎意料,最勝的人竟然是醜小鴨,健仁學長拿了第二。健仁學長這一局的牌拿得不差啊?以他剛剛展現的牌技來看,這個第二,有很大程度是故意放水的局果,但即使現在心裡滿腹疑問,我仍不得不提起精神,與凝雪展開倒數第二名的競爭。

 

  唉……,算了,還是故意輸給凝雪好了,免得她待會尷尬受罰。

 

  「七一對。」我把最小的對子打了出來。

  「過。」凝雪緊盯著牌說道。

 

凝雪沒有對子嗎?那我一張一張出好了。為了避免輸得太明顯,出牌還是要考慮一下。

 

  「那……,九一張。」

  「過。」

 

  現在我的手上剩下一張五、一張六、一張老K,還有一對十,凝雪她則是剩下兩張牌。想了想之後,我把那張黑桃六打出去。

 

  「六一張。」

  「YA,七。」凝雪很開心地把牌打了出來。

  「我……,過。」要是壓下去我就贏了,所以我直接放去。

  「我最後一張是J,打完了。」

 

  凝雪的表情顯得非常興奮,應該是原本預計她自己會最輸吧,正當我把剩下的牌丟到桌上準備認輸,健仁學長卻攔了下來。

 

  「等一下,我看一下你的牌。咦?你剛剛幹嘛過,這把牌明明會贏的啊。」健仁學長用暖昧的眼對我笑了笑,說道「哇,沒想到你會這麼浪漫,英雄救美哦。」

 

  沒想到自己故意輸牌的小技倆竟被當眾說出,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連忙伸手把牌攪亂,然後抓了抓頭說道。

 

  「就技術不好嘛。」

  「英雄救美也沒有用哦,輸了還是要處罰。」醜小鴨看了看桌上四人的處罰方式,沉吟一會後說道「那我要選……,嘿嘿,我選健仁學長的處罰好了。」

 

  醜小鴨笑得很有健仁學長的味道,可是也許是好奇吧,她並不是直接打開健仁學長的紙條,而是依她自己、凝雪、我三人的順序先打開我們的紙條。

 

  「看看我們大家寫的處罰是什麼好了,我寫的是把筷子插到鼻孔裡面,然後唱一首歌,很有人性吧。然後凝雪寫的是……,凝雪妳變壞了哦,竟然要人家拔自己的一根鼻毛,最後討厭鬼寫的是……,奇怪?你寫的這個是什麼?舌頭怎麼可能舔得到自己的耳朵?」

 

  醜小鴨看完我的紙條後,好奇看著我發問。

 

  「我又沒有說要舔自己的,只要是耳朵就可以了啊。」我回答道。

  「ㄏㄡ……,這個處罰不錯,好可惜,早知道就選你的處罰來罰你了。」醜小鴨惋惜地說道,然後臉色一變,賊賊地對我笑「接下來要公布謎底囉,有沒有很想知道自己等一下要接受什麼酷刑嗎?」

  「快點啦,很煩ㄟ妳,趕快打開啦。」我沒好氣地說道。

  「噔噔噔噔,答案公布,就是……咦?」

 

  醜小鴨臉色突然一變,抬頭看向健仁學長,健仁學長兩手一攤,露出得意笑容。

 

  「很抱歉,這個我幫不了你,願賭服輸吧。」醜小鴨雖然這麼說,臉上卻是滿臉笑意。

 

  咦……,這個處罰……,我看著紙條上的內容,久久不能自己。

 

  『找一位伙伴把現在身上穿的衣服互換。PS:限異性』

 

  找一個女生跟我換衣服?天啊!這比叫她跟我說『我愛妳』還難上一百倍吧,正常人誰會這樣做!

 

  「我……」我吶吶地說道。

  「學弟,我給你一個小小的建議好不好?」健仁學長說道。

  「嗯。」我看著這個讓我陷入困境的臭傢伙,卻還是期待他能提供一個解套的方法。

  「你雖然沒有很胖,但身材也不算瘦弱,一般女生的衣服你可能穿不下,你要不要考慮找那個中年大嬸換,她的衣服你肯定可以穿。」

  「但我的衣服佳怡學姊穿得下嗎?」

  「這就不一定囉,哈哈。」健仁學長的笑臉始終那麼欠扁。

 

  健仁學長肯定和佳怡學姊有深仇大恨,不然怎麼會無時無刻都想找她的麻煩。而且這也不是解決辦法啊!佳怡學姊雖有熱心助人的三姑六婆特質,但我敢肯定她絕對不會跟我換衣服。

 

  我的衣服佳怡學姊就算穿得下也是緊身衣啊!

 

  雖然我不喜歡吃苦瓜,但我的臉已經變成一顆苦瓜。我眉頭緊緊深鎖,眼光掃過一圈後,完全找不到可能執行的對象。這又不是日本影片中,那種『路人搭訕』,尋找『S級素人』的劇情,怎麼可能做得到嘛!

 

  到了最後,我目光移到醜小鴨身上。

 

  「你想幹嘛?」醜小鴨警惕看著我,雙手護胸說道。

  「朋友有難,兩肋插刀。你應該不會忍心看著我一個人受難吧。」

  「忍心。」醜小鴨毫不留情地回答。

  「只是換一下衣服而已,拜託囉。」

 

  醜小鴨臉色哀怨地與我對望,顯得非常為難。但以我對醜小鴨的瞭解,我知道她其實已經被我打動。

 

  「學長,我可以把處罰取消嗎?」醜小鴨轉頭對健仁學長說道。

  「不行。」健仁學長當然不會同意。

  「那我可不可以改變主意,選另一張處罰?」

  「當然不行。」健仁學長鐵了心,就是想看男生跟女生換衣服。

 

  我和醜小鴨再次對望,她被我看了半天,最後終於屈服。

 

  「好啦好啦,你真的很討厭ㄟ,為什麼明明這一局就是我贏了,為什麼我還要陪你一起……」醜小鴨忍不住抱怨道。

  「要不然……,我跟你換好了。」凝雪突然開口說道。

  「咦?」我們三人同時張大眼睛看著凝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