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收到你的情書我會很開心啊───

 

 

  同樣的夜晚,熱鬧的市區與校園卻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一踏進學校圍牆,那校園特有的氣息讓我心情微之一鬆。

 

  「你看你看,凝雪喝醉的樣子超可愛的喲。」

 

  凝雪喝醉的樣子的確很可愛,微醺的她臉頰俏紅,邊走邊啍著歌,還不時蹦蹦跳跳好奇地四處東奔西跑。樣子就像隻活潑的小白兔,與她平時的文靜渾然不同。

 

  凝雪的酒量在我看來應該不差,不過今天大熊學長帶來的酒濃度都不低,一下子喝得太猛,再加上凝雪被幾個學長故意敬酒,多喝了幾杯,所以現在她整個人是處於一種半醉的亢奮狀態。

 

  不過即使凝雪再可愛,我卻不打算做出任何回應。因為我很清楚知道醜小鴨她是故意在找話題,試圖削弱我對她方才行為的不滿。

 

  「ㄏㄡ……,你這個討厭鬼很小氣ㄟ,人家都已經這樣低聲下氣了,還生什麼氣嘛。」

  「不生氣才怪,如果我把妳推去跟大熊學長嘴對嘴親親,妳會不會生氣。」

  「對不起嘛。」醜小鴨用可憐兮兮的聲音說著。

 

  我兇惡怒視著醜小鴨,她卻使出看家本領,用『鞋貓眼神』與我對看。才對視沒幾秒鐘,我就敗下陣來。

 

  「好啦好啦,懶得理妳了。」

  「這樣才對嘛,男生就應該大方一點。」

  「那我問妳一個問題,當成我原諒你的代價。」

  「什麼問題?」

  「我問你哦,妳覺得我這件衣服要不要還給凝雪?」我指著現在還穿在身上的紫色上衣後。

  「不會吧,你該不會想把這件衣服留下當收藏,不還給凝雪吧?這樣感覺很變態ㄟ。」

  「可是是凝雪說的啊,我剛剛說要把衣服送去乾洗後再還她,她卻問我要不要乾脆留下來當個記念?」

  「凝雪喝醉以後說的?」

  「喝醉之前。」

 

  要是喝醉之後說的我就不會煩心了。雖然人家常說『酒後吐真言』,但我更相信『酒後亂性』,凝雪說這話的時候一滴酒都沒碰,明顯神志清楚,就是這樣我才不知道凝雪的想法。

 

  「其實我大概知道凝雪的想法,可是因為她從來沒有承認過,所以我也不敢確認。」

  「那凝雪想什麼?」

  「你難道都沒有注意到嗎?」

  「注意到什麼東西。」

  「我問你哦,剛剛喝酒的時候,凝雪跟思瑜學姊是不是坐在一起?」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的確是如此,不過醜小鴨幹嘛提到這件事?

 

  「是啊,那又怎樣?凝雪跟學姊的感情又不錯。」

  「真的嗎?你真的覺得她們處得很好?」

 

  醜小鴨的反問讓我大吃一驚,在我印象中凝雪跟思瑜學姊總是有說有笑,怎麼聽醜小鴨的語氣,好像不是這樣?

 

  「她們吵架了嗎?」

  「沒有啊,凝雪跟思瑜學姊脾氣都很好,不可能吵起來。」

  「那妳到底是什麼意思?」

  「她們剛剛坐在一起的時候,幾乎都沒有講話,她們唯一講到的事,就是學姊現在租的那個房間。」

  「啊……,被妳愈弄愈胡塗了。」我用力抓了抓頭「妳到底想講什麼啦?」

  「你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

  「算了,你這個豬頭,要是知道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快點啦,妳到底想說什麼?」

  「你真的很遲頓ㄟ,就……,啊!凝雪跌倒了。」

 

  我急忙向前方凝雪的方向望去,此時她正跌坐在地上,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大恙,但我們還是向她跑了過去。

 

  「凝雪,要不要我扶妳?」醜小鴨問道。

  「沒關係啦,我剛剛只是不小心而已。」凝雪笑道。

  「可是這樣很危險ㄟ,那……,這樣好不好?如果妳不想讓我扶的話,不然妳讓他揹妳回去怎麼樣?」

 

  聽得出來醜小鴨是在開玩笑,但她的提議仍是讓凝雪與我一滯,互相看著對方。在我想來,凝雪固然喝醉了,但只要我們注意一點,走回宿舍應該是沒有問題,而且以凝雪的個性,應該怎麼也不可能答應。

 

  結果萬萬沒想到的是,凝雪看了我一會後,突然對我展顏張開雙臂。

  

  「揹我。」

 

  夜晚的校園裡,一個男孩揹著一個女孩,緩緩走著。

 

  自從認識凝雪以來,我從未與她這麼親密接觸,當將她整個人揹到背上時,我感覺出乎意料的輕盈,而當她雙手摟住我的脖子,整個空氣中的氧氣彷彿瞬間變得稀薄,讓我完全無法呼吸。

 

  我很想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但當兩人緊密貼近時,卻怎麼也無法做到。想著緊貼在背後,她那不算高聳的雙峰,想著掌心所接觸,她那柔軟的雙腿肌膚,也想著倚著右肩,她那美麗的容顏。

 

  醜小鴨在我揹起凝雪以後,故意放慢腳步,與我們保持一段不算遠的距離,而她在我揹起凝雪的那一瞬間,以無聲的唇語對我說道。

 

  「加……油……」

 

  加油?我也想啊。只不過人都喝醉了,我要怎麼做?

 

  「凝雪?妳還醒著嗎?」

  「我沒有睡著。」

  「沒事,只是問一聲而已。」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可是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

  「哦,什麼問題?」

  「你鍵盤下面那個有寫我名字的信封,裡面到底寫什麼啊?」

  「就……,下午跟妳說的啊,裡面是之前要寫給妳的聖誕卡。」

 

  我說謊了。可是現在我還是沒做好向凝雪告白的心理準備。我很想跨出那道代表友情的藩籬,但卻又擔心重蹈覆轍,變成像高中那樣連朋友都做不成的結局,那種故事對我來說,始終過於沉重。

 

「可是我想了好久,我跟你認識以後,這兩年你寫給我的聖誕卡我都有留在抽屜裡啊?為什麼還有一張?」

「因為……,那張寫得太爛了,所以我乾脆重寫一張,原本那張我忘了丟,就留在桌上了。」

「真的嗎?」

「嗯。」我言不由衷應道。

「原來不是寫給我的情書啊?」

 

凝雪突然發動攻勢,我毫無防備的我一時失守。凝雪該不會真的喝醉了吧?平常的她應該不會開這種玩笑才對。

 

「不是啊,你為什麼會這樣想?」我緊張回答道。

「好可惜喔。」

「可惜?不是常常有人寫情書給妳,應該不差我這一份吧。」我想故作輕鬆說著,但語氣卻仍不可避免有些顫抖。

「那並不一樣,如果收到你的情書我會很開心啊。」

「為……為什麼?」我的聲音語調已經不再受我控制。

「因為你人很好啊。」

 

凝雪說完整個人倚在我的肩上,不再言語。在這平靜的校園夜裡,短短數百公尺的距離,我的心不再平靜,而是如沸水般奔騰狂湧。

 

  我應該趁現在這個機會向凝雪告白嗎?還是……,凝雪說的只是醉話,一切都只是我自作多情?

 

  到女生宿舍門口的短短路程,時間像是轉瞬而逝,卻又像是千年萬載,直至見到不遠處女生宿舍的燈光,我仍未理清思絮。

 

  這時候,凝雪突然附到我的耳際,輕聲說道。

 

  「在這裡放我下來好了。」

  「可是還有一小段路ㄟ,不用送妳回去嗎?」

  「哎喲……,宿舍門口人很多ㄟ,而且那邊那邊亮。」

 

  凝雪應該害羞,我想。由於我們剛剛是從側門走進來,屬於校園裡較偏僻的路段,雖有燈光,但卻不甚明亮,或許正是因為昏暗無人的原因,她才會願意讓我揹她吧。

 

  我放下凝雪,她走到我的前面,在這光線不佳的狀況,我仍可見到她那紅透的臉頰。

 

  「今天思瑜學姊親你,有沒有覺得很開心?」

  「哈哈。」我乾笑兩聲,不知該如何回答。

  「你記不記得大一那時候的夜遊活動,就是我們第一次被健仁學長騙著玩抽籤的那次,我好像還欠你一個吻對吧。」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這件事,對此我懷恨在心許久,明明是該凝雪親我的,怎麼最後竟然是健仁學長,不過他今天總算惡有惡報,被他的大仇家佳怡學姊給強吻,倒也算是出了我一口惡氣。

 

  不過都過那麼久了,凝雪提起這件事幹嘛?

 

  「今天還給你。」

  「呃?」

 

  在我還弄不清凝雪意思的時候,一記香吻已貼上我的右臉頰。

 

  「這樣就沒有欠你囉,晚安。」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目送凝雪走進宿舍,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看著她微顯搖晃的背影消失轉角,我仍是呆立原地,直至視線被突然出現的醜小鴨擋住為止。

 

  「學姊親左邊,凝雪親右邊,呵呵,左擁右抱哦。」醜小鴨站在我前面賊賊笑道。

  「妳很煩ㄟ,趕快回去啦,夜深人靜的還到處亂飄,小心到時候被鍾魁給捉回去。」

  「呵呵,你還真幽默,來,頭低下來一下。」醜小鴨笑著對我揮揮手。

 

  醜小鴨雖然笑容可掬,但認識那麼久,我當然不會再被她臉上的假像給蒙蔽,尤其是剛剛罵完她是孤魂野鬼的狀況。

 

  「不要,妳大概是想咬我。」

  「過來一下嘛。」醜小鴨再次對我揮揮手,表情像個不懷好意的巫婆。

  「妳認為我會上當嗎?」

  「好吧,我保證不會咬你總可以了吧。」

  「確定?也不能踩我的腳哦,對了,也不能用拳頭鑽我的肚子。」

  「好,我保證都不做。」醜小鴨做了個發誓的手勢。

 

  她的舉動讓我全完捉摸不清,但想一想後,我還是決定想知道她到底有什麼目的。

 

  「好吧,看看你想說什麼。」我一咬牙說道。

 

  我低下頭將側臉靠近她的臉頰,原以為她會附在我的耳邊說些什麼,不料她竟是雙唇在額頭上輕輕一點 

 

  「喂喂喂,妳幹嘛,瘋了哦。」我一連退了三步,滿臉驚懼地看著她。

  「呵呵,被大美女親的感覺怎麼樣啊。」醜小鴨得意的笑道「這樣子你今天就一次收集三個吻囉,要是以後你能收集十個,我可以考慮免費再送你一個哦。」

  「慘了!我的額頭會爛掉啦!」我絕望地喊著,急忙用手在額頭上擦了又擦。

  「為什麼你不擦臉頰,只擦額頭,不準擦!」

  「不擦才怪!妳知不知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突然被比王水還毒的東西沾到,會毀容ㄟ。」

  「你真的很討厭ㄟ,一直只擦我親的這邊,不管,我要再補一個。」

 

  醜小鴨說完便向我衝來,嚇得我拔腿就跑。

 

  「不要!」

  「不管!」

  「妳快回去啦!」

  「讓我再補親一個就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