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一個夢……,卻完全攪亂了我的睡意,讓我無法再次入眠。

 

  夢境裡,前方是一片碧綠湖泊,平靜無波的湖面,因一群美麗天鵝的嘻戲而蕩起漪波。在湖畔公園中,有兩道鵝黃色與紫色的少女倩影,她們分坐在蹺蹺板兩側,不斷隨著擺動而上下起伏,傳來陣陣銀鈴笑聲。

 

  我倚著岸上一株相思樹靜看湖上風光,在眼前那群羽毛豐潤,形態俏麗的天鵝群中,存在一個與眾不同的身影,她的羽翼微帶青黑,毛色枯槁,與四周雪白群體顯得格格不入。

 

  與童話中的醜小鴨不同,湖中的她並未受到排擠,反而自在悠遊於鵝群之中,她撥水划行,與鵝群不斷有著愉悅互動,一直到她來到鵝群中最挺拔出眾的公天鵝旁邊後,情況才有所改變,在公天鵝旁邊,她靈動的目光開始變得遲滯,也不再四處打水嘻鬧,僅是靜立原地,全部心思注視著眼前的他,許久未曾改變。

 

  突然間,湖中鵝群受到驚擾,開始向四周閃躲,我目光不斷在四周搜尋,試圖尋找造成這一切的原兇,卻只見到岸邊站著一個笑容猥瑣的死胖子,正對著湖中以極為不雅的姿式做著小解。

 

  天鵝開始振翅飛起,飛在隊伍最後方的正是那隻羽色青黑的醜小鴨,飛翔的過程中,青黑羽毛開始掉落,而新生的油亮白翼,讓不起眼的醜小鴨開始有了轉變,一躍成為鵝群中最美麗的焦點。

 

  重生的醜小鴨在空中轉向回頭,朝公園的方向落下,最終,她落在兩位少女所在的蹺蹺板中央,而在她落下後,蹺蹺板開始橫向旋轉,猶如旋轉木馬不斷迴旋。

 

  轉動間,兩位少女不斷輪流成為我眼中的焦點,然而隨著轉動速度的加快,她們面容開始變得模糊,在最後消失之際,她們關閉了的我夢境,卻也拉開了我大三生活的序幕。

 

這只是一個夢……,卻讓我起身在窗邊思索許久,煩亂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