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才不是什麼小牙籤加兩顆小綠豆!───

 

  深夜的寂靜山中小學,附近僅有幾盞用來照明的燈光,矇矓優美的氣氛下,只剩下意琳和我兩個人。

 

  如果完全沉默不講話,那感覺真的太怪異了,正當我想講幾句話打破沉默時,意琳卻先開口了。

 

  「學長,你會不會覺得有些怪怪的?」

  「什麼東西怪怪的?」我奇怪地反問。

  「就是……,怪怪的。」意琳目光在附近陰暗處巡了一圈,說道。

  「怪怪的?」我皺起眉頭,順著意琳目光同樣看了看附近。

 

  突然間,意琳起身向我走來,然後跪坐在離我一大步的地上,雙眼直視著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她的視線有些迷離,似乎隱藏了些什麼。

 

  「學長,有件事我一直想跟你說。」

  「什麼事?

  「這件事我藏在心裡好一段時間了,我想了好久……,才決定今天一定要告訴學長。」

  「嗯……」

 

  意琳欲言又止的語調,讓我心裡起了微微變化,夜深人靜的場合,只有我們兩個人,而且還這麼難開口的事情,大概只有……

 

  難道意琳她對我……

 

  「學長,你做好準備了嗎?」

  「嗯,呃?」

 

  意琳突然的舉動讓我有些來不及反應,因為原本跪坐的她雙手忽地佇在地上,成了跪爬姿勢在我面前,兩人臉蛋緊緊相對,讓我可以清楚感受到她口鼻呼吸的氣息……,嗯,雖然滿滿都是剛才羊肉爐的味道。

 

  「我要跟學長說……說……說……」

 

意琳緩慢而又不連續的語氣,讓我心裡神經緊繃到高點,難道事情真如我想像那樣,她對我真的……

 

  「時間到了,這時候說剛剛好。」意琳突然笑容大綻。

  「咦?什麼?」我被搞迷糊了,難道告白還要選良辰吉時嗎?

  「學長,你看你的後面。」意琳開心地用手指著我的身後。

  「後面?」雖然滿頭霧水,但我還是依言轉過頭去。

「啪!」

 

一坨又黏又滑的東西砸到我的臉上,正當我雙眼被不明物體蒙蔽,一時間還僵立原地不知發生什麼事的同時,耳畔傳來了意琳開心的大叫聲。

 

「學長,生日快樂!」

 

生……生日快樂?意琳她什麼時候知道我生日?如果這樣,我臉上的這些東西……

 

  伸手往臉上一抹,露出我的雙眼。看著手上沾到的白色物體,果然不出我所料,是奶油沒錯 

 

  「生日快樂。」肌肉男學長向我祝福,只是他像阿諾般冷酷的表情完全沒有任何祝福的味道。

  「學長,你不是去看廚房了嗎?怎麼……」

  「如果去看廚房,那誰幫你慶生啊。」

  「哦。」

  「對了,你知道我們今天買了多少奶油嗎?」

 

  一股不祥的預感自心底湧出,我連忙往旁邊一望,果然沒錯,去死團其他三位學長果然也回到此處,去看廚房這件事分明只是晃子,他們根本就是跑去拿事前藏起來的奶油,不然怎麼會人手一盤!

 

  「啪!啪!啪!」

 

  我的臉上連續受到三記奶油重擊,不僅遮住視線,甚至連鼻孔和嘴巴都跑進不少奶油。

 

  「生日快樂!」他們異口同聲大喊。

 

  右手一抹,左手一抹,我將臉上大部份的奶油刮下丟在地上,然後不知該氣還是該笑地抬起頭,只是這一看,我的心卻是直墬冰窖。

 

  不會吧……,怎麼又人手一盤?而且連意琳都有!

 

  「沒辦法,奶油買太多了。」娘砲學長雙手一攤,露出詭異的笑容。

 

  「啪!啪!啪!啪!啪!」

 

  如機關槍的奶油攻擊,讓我毫無招架餘地,只能默默承受這無差別攻擊。也不知是故意還是不小心,其中一記攻擊直接蓋上了天靈蓋,將我的頭髮全部染上色彩,另一記則是直擊跨下,讓人哭笑不得。

 

  在這輪攻擊結束後,我全身上下已是沾滿異物。

 

  「學長,你們今天可還真是下了血本,奶油不便宜吧。」我苦笑道。

  「對啊。」大蕃薯學長點點頭「所以我們奶油買的只夠一人一小盤,後面那幾坨是用其他東西代替的。」

 

  其他東西代替?那是什麼?我急忙察看一下身體,發現除了奶油外,還有一些感覺不像奶油的白色泡沫。

 

  「呼……,原來是刮鬍泡啊,還好。」我鬆了口氣。

  「我們幾個人是用刮鬍泡代替沒錯,不過怪咖他用的是玩具大便。」娘砲學長甩了一下頭髮說道。

  「玩具……玩具大便?那是什麼?」我張大嘴巴問道。

  「放心啦,這東西不是真的大便,它只是像大便一樣臭而已。」娘砲學長笑著解釋。

 

  像……像大便一樣臭!我嗅了嗅身上的味道,自己身上的奶油及刮鬍泡香味中竟真有一股類似去馬桶『做蛋糕』的香味。

 

  「學長,那個廚房到底在哪裡?」我強忍身上那股黃金般的異味,苦著臉說道。

  「幹嘛?」大蕃薯學長正要拿出煙,聽見我的問題立即停止動作。

  「把身上洗一洗啊,這樣子全身又黏又臭的真的很噁心。」

  「不用洗啦,反正等一下就會濕掉了。」肌肉男學長冷冷一笑。

  「為什麼等一下會濕掉?今天又沒有下雨。」我奇怪問道。

  「已故團長,今天是你生日對吧。」娘砲學長問道。

  「嗯……對……對啊。」我感受到了一股陰謀的味道,回答的語氣有些遲疑。

  「既然是生日,當然要有不一樣的體會啊。」娘砲學長理所當然地說道。

  「生日跟我等一下會濕掉有關嗎?」我猶豫地問道。

 

  我像小強觸鬚一樣靈敏的第六感告訴我,學長們這種說詞,代表等一下絕對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嘖嘖,你有沒有看到那邊有個池塘。」大蕃薯學長指著不遠處的池塘。

 

眉頭抽動地跳了跳,我轉動眼珠打量四周,只見學長們已隱隱成合圍之勢,我當機立斷選擇一條退路,並隨口打哈哈回應。

 

「哈哈,我現在身上說實在話也不是特別髒啦,擦一擦應該就可以了。學長,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去休息了,我記得我們行李放在前面那個低年級教室對吧。」

 

  話一說完,我不等他們回應,立刻轉身準備逃跑,可是意琳卻意外出現在剛剛原本無人的方向,張開雙臂攔住了我。

 

  「此路不通哦。」

 

  這麼一個遲疑,我便被蓄勢已久的肌肉男學長逮個正著,他也不在乎我現在身上滿是奶油,從身後毫不猶豫把我架住。

 

  「今天可是你生日ㄟ,我們要幫你慶祝你還想逃跑。」大蕃薯學長叨著煙,猥瑣地笑道。

  「學長,你們該不會想把我丟進池塘裡面吧?那個池塘超髒的ㄟ。」我試圖掙脫肌肉男學長的雙臂,卻在他的怪力下絲毫不動。

  「如果你不想下水的話,那要怎麼幫你慶生比較好呢?」大蕃薯學長故作為難地說道「沒關係啦,反正等一下要洗澡,弄濕也不會怎麼樣。」

  

  不會吧!真的要把我扔進池塘?

 

  「學長!不能丟!因為……因為手機會壞掉!」我胡亂說了個理由,拚命抗拒。

  「放心,手機和口袋的東西我幫你保管。」娘砲學長從我口袋拿出東西。

  「那那那……,還是不能扔,因為這樣衣服會濕。」我依然奮力抵抗,不放棄任何機會。

  「嘖嘖,這個問題還挺嚴重的哦。」大蕃薯學長眼裡透著邪惡,假意對肌肉男學長問道「肌肉,這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這還不簡單,扒光不就好了。」肌肉男學長加大力道,不讓我有任何掙脫的機會。

  「啊……啊……」我驚慌地大叫道。

 

  不只要扔池塘!而且還要扒光再扔,這樣還有人性嗎?

 

  「等一下!學長,有女生在場ㄟ!」

  「意琳,妳會介意嗎?」大蕃薯學長轉頭對意琳問道。

  「不會。」意琳微笑搖頭「去年在大象上面畫畫的時候就有看過了,沒關係的。」

  「好吧,既然意琳不介意,那就……」

  「我會介意!」我大吼道。

  「已故團長,你這樣會不會太小心眼了啊,女生都不介意了你還囉哩吧嗦那麼多幹嘛,去年你的小牙籤和兩顆小綠豆早就被大家看光了,大前年甚至還被拍照留念,計較那麼多幹嘛。」娘砲學長說道。

  「……」我無言中。

 

  就算真的都被大家看過了,有些事情一次跟二次還是有差的啊。比如說第二次結婚跟第一次結婚親朋好友包的紅包就不會一樣,第二次入殮跟第一次入殮……,嗯,正常狀況下這種情況應該不會發生才對。

 

  重點是……,我才不是什麼小牙籤加兩顆小綠豆!額頭青筋冒出中。

 

  「學長!士可殺不可辱!我明明就是大熱狗和兩顆紅豆……,不對,兩顆毛豆……,也不對,啊!是大熱狗加兩顆大核桃!」

 

  深夜的山林小學,傳來陣陣野獸般的嚎叫,聲音裡,充滿了無奈與悲憤。

 

  「嘖嘖,這一年來都沒怎麼長大嘛。」大蕃薯學長彈了彈我的重點部位,說出了他的評語。

  「你也差好不了多少,還好意思笑人家。」娘砲學長說道。

  「學長,男生一般都是這麼……這麼嬌小可愛嗎?」意琳聚精會神望著,小小聲問著一旁的娘砲學長。

  「這個……,他跟大蕃薯應該算是機車裡面的小綿羊,並不是每個男生都是這樣的。」娘砲學長答道。

  「我才不是小綿羊!」大蕃薯學長大吼道。

  「……」我兩眼一翻,幾乎昏厥。

 

  無論我如何反抗,卻怎麼也無法擺脫幾名人型妖魔的束縛,到了最後,一絲不掛的我還是被四位學長分別抓住四肢來到池塘邊。

 

  「數到三就一起放手,一……二……三!」

  「噗通!」

  

  池塘水不深,我站起身水大約到我的腰際,不過由於是被幾位沒人性的學長以花式空中翻滾的姿態扔入水中,所以我硬是在水底無法站穩,等立定時,身上早已沾滿水底充滿腐味的爛泥。

 

  「生日快樂!」幾位學長和意琳站著對我大聲說道,可是聽在我的耳裡,卻只有一種想殺人的衝動,毫無快樂的感覺。

 

  我目光充滿憤怒的殺意,一步步爬上岸邊,走向被扔在地上的衣服。

 

  等一下要怎樣報復,趁學長他們睡著的時候拿胡椒粉往他們臉上灑?不行,這樣太便宜他們了。還是趁他們睡著的時候拿強力膠帶把他們兩個兩個狠狠綁在一起?不行,這樣的話還多一個意琳,總不能便宜了他們。可惜現在時間已晚,不然就下山去買安眠藥和油漆,把他們弄成死豬再在他們的大象用油漆畫上眼睛鼻子……

 

  咦?怪咖學長他在做什麼,他把我的衣服拿走幹嘛?

 

  「把我的衣服還給我!」我大吼道。

 

  一聽見我的大吼,怪咖學長立即拔腿就跑,為了避免在深夜裡成為一絲不掛的大變態,我不顧一切追逐怪咖學長。

 

  「怪咖,跑快一點!別讓遛鳥俠給追上!」娘砲學長大叫道。

  「怪咖小心!哇!水哦,漂亮的運球過人。」肌肉男學長讚道。

  「快點,怪咖快被追上了,肌肉,趕快上去幫忙防守。」大蕃薯學長當起了教練指揮道。

  「我的衣服!」我大吼道。

  「怪咖,回傳給娘砲!」大蕃薯學長激動地下達指示。

  「好一記妙傳,快!他要追上去了!娘砲快跑!」場上的肌肉男學長說道。

  「意琳,換你了,接好!」娘砲學長對著意琳大叫。

  「把衣服還給我!」我聲嘶力竭喊著。

  「學長你不要跑那麼快啦,它一直晃來晃去的。」意琳嘴上這麼說著,雙腿卻毫無停下的打算。

  「把我的衣服還我!」

 

  深夜裡,困入陷阱的野獸嚎叫聲不斷迴蕩,悲痛的聲音讓人聞之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