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真的弄不懂『喜歡』這兩個字的定義是什麼───

 

 

  人覺得很疲倦,眼皮也是異常沉重,但始終處於上坡檔的情況讓我一直輾轉難眠。

 

  剛剛有試用死胖子拿來的道具,怎麼說呢……,嗯,感覺像是在玩遊戲時,有振動功能和沒有振動功能的搖桿一樣,其實功能影響不大,僅是感官與心理效果不一樣而已,偶爾試試尚可,倒不會有什麼銷魂難忘的感受。

 

  加上剛剛學姊來時的夢中解放,歷經兩次洩洪的水庫,實已沽涸見底,現在由於藥效所產生的高挺石柱,不再有任何妙不可言的樂趣,有的只是酸麻難受的空虛。

 

  不過……,我倒是確定了一件事,這種傳說中可以讓男性威猛無儔的藥品,還是需要一點點刺激才會產生效果,在經歷兩次抒發後,它原已重新進入火山休眠期,只是自己硬要胡思亂想,明明已關燈就寢,卻還難忘夢裡學姊的嫵媚神態,結果才會導致現在想睡又睡不著的窘況。

 

  「喀。」門把傳來輕微的響響。

 

  「他的燈是暗的,應該已經睡著了,要敲門嗎?」門口傳來凝雪的聲音。

  「不用敲門啦,反正他平常也不會鎖門,我們直接進去給他一個驚喜好了。」這是醜小鴨的聲音。

  「還是不要嚇他吧,他已經生病了。」凝雪的聲音有些不忍。

  「沒關係啦,嚇一嚇比較快好。」

 

  好妳個醜小鴨,真是一點人性也沒有,我人都已經不舒服了還想嚇我,而且嚇一嚇比較快好這種說法是哪來的?

 

  門以極輕的力道被人打開,傳來了不容易被注意的微弱聲響,在已關燈的房間裡,兩個女孩躡手躡腳溜進我的房裡。

 

「哇!」我突襲式地放聲大叫。

  「啊!」兩個女孩同時被嚇得失聲尖叫。

  「碰!」我的腦袋被不明物體擊中

「痛!」我齜牙裂嘴摸著被襲擊的傷處。

 

  片刻後,房間燈光打開。

 

  「ㄏㄡ……,你很奇怪ㄟ,人家來探病你還嚇人家,討厭。」醜小鴨抱怨道。

  「奇怪的是妳吧,偷偷摸摸溜進來,真搞不懂你是來探病還是來嚇人的?」

  「雪,妳看,這個傢伙很討厭吧,他不歡迎我們。」

  「是不歡迎妳而已,凝雪不算。」

  「差別待遇。」醜小鴨嘟著嘴不滿地說道。

  「你現在人覺得怎麼樣?」凝雪問道。

  「還好,就頭有點暈而已。」我隱瞞了火箭今晚不斷試射這件事。

  「那就好。」凝雪點頭道。

  「原本我們還想給你驚喜的說,可是竟然讓你發現了。」醜小鴨臉上是一種小孩子惡作劇不成的失望表情。

  「什麼驚喜?」

  「今天不是你生日嗎?」凝雪說道。

  「ㄟ……妳們……怎麼會知道?」

 

  我有些驚喜地看著兩人,原以為沒人記得的生日,沒想到還會有人想起,除了思瑜學姊知道,現在更多了凝雪和醜小鴨兩人。

 

  「開玩笑,我們感情這麼好,我怎麼可能忘記呢。」醜小鴨笑道。

  「才怪,大一我們不熟也就算了,大二妳也沒有跟我說生日快樂。」

  「我忘記了啊。」

  「那現在妳為什麼記得?」

  「我還是忘記了啊。」

  「啥?」

 

  這算哪一國的鬼邏輯?妳不是想給我生日驚喜嗎?如果忘了,那妳現在站在我前面是無意識的夢遊哦。

 

  「不過……,現在應該是全手藝社都知道你的生日了吧。」醜小鴨說道。

  「什麼意思?」

  「今天去迎新露營的時候,大蕃薯學長說你因為生日太開心,所以自己跑去跳池塘慶祝,甚至還高興到到處裸奔,然後才會因為這種愚蠢行為感冒,弄到連迎新露營都沒辦法參加。」

  「……」我的臉頓時垮了下來。

 

  我是被逼的!正常人誰會自己無聊到大半夜跳池塘順便裸奔啊!

 

  「所以……,現在手藝社全部的人都不只知道我今天生日,還知道我昨天晚上裸奔的事?」

  「聰明的寶寶,答對囉。」凝雪笑道。

 

  慘了……,這樣子我以後在手藝社怎麼混啊。

 

  「我跟你講一個秘密哦。」醜小鴨露出笑容,故作神秘道。

  「什麼秘密?」我的臉色蒼白難看,卻不是因為生病的關係。

  「就是我並不是因為大蕃薯學長講你裸奔才記起你的生日的。而是這幾天雪一直纏著我說要幫你準備生日禮物,嗚……」

  「婷,不准說!」

 

  醜小鴨話沒有說完就被凝雪摀住嘴巴,不過僅僅這隻字片語所透露出來的訊息就已經夠多了,看著凝雪此時臉蛋又羞又紅的模樣,我的心裡卻是一陣悸動。

 

  凝雪她一直在意我生日這件事情嗎?

 

  「你知道我們為你準備了什麼驚喜嗎?」醜小鴨掙脫凝雪的手,繼續說道。

  「什麼驚喜?」我現在開始有些期待了。

  「就是雪要扮成兔女郎跳大腿舞給你看。」

  「啥!」我一時間被這個消息給震住。

  「沒有!」凝雪難得失態地大聲否認。

 

  幻想泡泡開始浮起……

 

  凝雪穿上短裙、舞鞋,然後穿著電視購物台買來,號稱能讓胸線更明顯集中的BRA,整個人抹上濃妝,配合永遠掛在臉上的職業式笑容,在活潑奔放的電子音樂裡,隨著節奏不斷抬高大腿,讓那神秘裙下風光不斷若隱若現俘虜我的意識。

 

  慘了,已經消腫的他又開始蠢蠢欲動。今天這種永不停歇的充電、放電,對我而言,簡直就是一種間歇性的災難。

 

  不對!醜小鴨明明說的是兔女郎,我怎麼想到深具台灣地方特色的電子花車去了!

 

  「你的表情怪怪的哦,呵呵,你已經在幻想雪打扮成兔女郎的樣子對不對?」醜小鴨賊賊地笑道。

  「沒有!」我極力否認。

  「真的?」醜小鴨曖昧地笑道。

  「婷!」凝雪羞到紅了耳根。

  「好啦好啦,雪,不鬧了。」

  「不准再說了哦。」凝雪嘟著嘴,對醜小鴨叮嚀道。

 

  好可惜……,沒能看到凝雪打扮成電子花……,不是,是打扮成兔女郎的模樣。

 

  「我和雪送你的禮物在那個袋子裡,你要不要先拿出來看看。」醜小鴨指著我床上的紙袋,那正是剛剛嚇她們時從醜小鴨手中扔出,命中我頭部的暗器。

  「你們到底送我什麼東西?被砸到還蠻痛的ㄟ。」我想到了剛剛那記攻擊。

  「你打開看看不就知道了。」醜小鴨說道。

 

  在醜小鴨和凝雪微笑注視下,我從袋中拿出二個鐵盒,分別是粉紅和淺紫兩色,正猜測鐵盒裡裝的是什麼禮物時,袋裡的另一樣事物卻讓我僵在當場。

 

  「袋子裡的東西都是送我的?」

  「對啊。」醜小鴨毫不猶豫地點頭說道。

  「妳確定?」

  「當然啦,有什麼問題?」醜小鴨奇怪道。

  「可是我是一個男的ㄟ,這種東西我用不到吧。」

 

  我從袋子裡拿出女性每月必需的衛生用品出來,一臉苦腦地看著醜小鴨。

 

  「啊!」醜小鴨大聲尖叫「那個不是啦,那個是我今天要用的紅茶包……,不是!反正那個不是要送給你的。」

 

  風水輪流轉,剛剛被醜小鴨弄得羞窘無比的凝雪,此時反而是含笑看著手忙腳亂接過東西的醜小鴨。醜小鴨往左右一望,看見我放在房間角落的包包,她將那包物品先暫時放到包包後方遮住,以免講話時看見尷尬。

 

  「先暫時放這裡,我待會回房間再拿回去。」醜小鴨說道「你們幹嘛這樣看著我……,女生用這個東西很正常啊,我只是……只是……從巧玲那邊回來的時候,順便買一下而已嘛,我又不是故意要裝在袋子裡的。ㄏㄡ……,你們怎麼那麼討厭啦!幹嘛這樣一直看人家,不準看!」

 

  醜小鴨被我們兩人眼神愈看愈是迫窘,到最後則是想用手遮住我們的眼睛。嘻鬧一陣後,我打開兩個鐵盒子,裡面裝的是一些手工做的動物餅乾。

  

  「快點快點,趕快試吃看看。」醜小鴨心急地說道。

  「這盒是我的,另一盒是婷的,你趕快吃看看好不好吃。」凝雪也是饒富興致地說道。

 

  淺紫色那盒果然是凝雪的,這與我的猜測相符。各拿起一塊餅乾試吃之後,味道不差,只是兩盒吃起來的口感幾乎一樣,倒難以區分哪一盒比較美味。

 

  「好吃嗎?」凝雪眨眨眼睛望著我,似乎很在意我的評語。

  「不準說不好吃哦,要是你敢說不好吃的話,小心我咬你。」醜小鴨威脅道。

  「還蠻好吃的。」我點頭說著,然後問道「這真的是妳們自己做的?」

  「對啊,很厲害吧。雪為了你的生日,還特地去跟巧玲她們借廚房做這些餅乾,然後努力做了好幾天才做成功的哦。呵呵,怎樣,有沒有被凝雪的心意給感動到啊?」

  「沒有做好幾天啦。」凝雪低著頭,不好意思地小聲說道。

 

  我有沒有被凝雪的心意感動到……,有!當然有!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收過這種親手做的餅乾當生日禮物,換句通俗的說法,我從來沒有收過這樣充滿濃濃情感的禮物,吃在口裡,那濃濃情感便立即化開,融入我的心裡,我又怎麼可能無動於衷?又怎麼可能不受感動呢?

 

  「謝謝……」我不知道該如表達內心的情感,只能以一句小聲的謝謝當回禮。

  「那雪做的比較好吃?還是我做的比較好吃?」醜小鴨問道。

  「當然是凝雪做的。」我毫不考慮直接回答道。。

  「喂!我做的很認真ㄟ!怎麼可能會很難吃?」醜小鴨氣呼呼地說道。

  「這種事情跟技巧無關,只跟人品有關。」我斜眼看著醜小鴨答道。

  「好,你完蛋了!我決定把蛋糕帶回房間自己吃,不幫你慶生了。」

  「妳們還有做蛋糕?一樣是自己做的?」

  「不是,蛋糕是買的。」凝雪笑道。

  「哼,不管,蛋糕沒有你的份了。」醜小鴨冷哼一聲說道。

  「幹嘛這麼小氣,小氣鬼一個。」我對著醜小鴨

 

  說歸說,醜小鴨還是在瞪了我一眼後把蛋糕拿出來,只是看到這個蛋糕,我眉角卻不自覺微微上揚。這是一個普通的奶油蛋糕,準確來說,這是一個與思瑜學姊所買一模一樣的蛋糕,不僅造型相同,大小相同,甚是可以肯定的講,連買的店都一定相同。

 

  我和這種蛋糕這麼有緣嗎?在生日當天竟然會吃到兩個一模一樣的蛋糕。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點燃蠟燭,唱生日快樂歌,緊接著又是到了許願的時間了。

 

  「哈哈哈,我是神燈精靈,把我從神燈裡面解放出來的人是你吧,為了報答你,所以我決定為你實現三個願望,現在,你可以說出你的願望了。」醜小鴨壓低聲音,裝作神燈精靈的聲音說道。

  「那我第一個願望是……,嗯,從今以後,我許的所有願望都會實現。」

  「不行,你這個貪心的人,這種願望是不可能實現的,再從來一次吧。」醜小鴨沉聲答道。

  「那……,我希望變成宇宙第一型男,而且是個家財萬貫,學富五車的超級型男。」

  「不行,這種願望還是不可能實現的,現代整型技術都做不到的事,我一個沉睡數千年的神燈精靈當然也做不到。」醜小鴨忍笑答道。

  「哪有神燈精靈這麼兩光的啊。」我抱怨道。

  「趕快許願吧,不然等一下蠟燭就熄了。」凝雪同樣忍著笑說道。

  「好吧,那不要理這個兩光的神燈精靈重新來過好了。我的第一個願望要……祈求世界和平。」

  「ㄏㄡ……,老套。」醜小鴨批評道。

  「那第二個願望呢?」凝雪問道。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能夠永遠和妳們都是好朋友。」

  「我才不想要這輩子都跟你這個討厭鬼都是好朋友呢。」醜小鴨嘴上雖然這麼說著,臉上表情卻是開心的。

  「我希望你這個願望能夠真的實現,因為我也想成為你永遠的好朋友。」凝雪看著我,輕輕說道。

  「至於第三個願望……」

 

  我希望凝雪……凝雪……

 

  短短數秒的寂靜後,我吹熄了蠟燭,打開燈,房間重見光亮。緊接著由凝雪代我分完蛋糕,我將裝著蛋糕的盤子端在手上,怔怔地望著盤子。

 

  我並未許下第三個願望。

 

  許願時,我第一個想法是許下凝雪會喜歡自己的願望,可是當這想法一閃而過後,腦海中充斥的,卻是思瑜學姊閉目仰起螓首的畫面。

 

  凝雪有可能喜歡我嗎?

 

有時候,我真的弄不懂『喜歡』這兩個字的定義是什麼,在自己原先的想法裡,自己似乎是同時喜歡思瑜學姊和凝雪的,但仔細一想,卻似乎不是這樣。自己對她們的喜歡,其實有很大的成份是建立在期待自己被漂亮女生關注的基礎上的,期待自己被女生喜歡,期待自己被女生認同,也期待自己小小的自尊心能夠滿足。

 

  自己這樣的喜歡算是喜歡嗎?我不知道,只覺得自己同時希望思瑜學姊和凝雪喜歡自己真的很是荒唐。

 

  「呵呵,幹嘛都不講話?」醜小鴨看著我,笑道「是不是覺得太感動了啊?」

  「真的很感動,我可以抱妳來表達我的感謝嗎?」我跳脫自己的思絮,白了醜小鴨一眼道。

  「不行!」醜小鴨退了一步「保持距離!不要把你的感冒傳染給我。」

  「對了,你要吃藥了嗎?」凝雪問道。

  「剛剛吃過了,晚一點才要吃睡前的藥。」我回答道。

  「藥一定要吃哦,不然生病不會好。」凝雪叮嚀道。

  「你真的是感冒嗎?還是你得的其實不是感冒,而是口蹄疫、狂犬病、雞瘟之類的,對了!你該不會是因為裸奔而得到愛滋病了吧?」醜小鴨說道。

  

  ……,我無言看著醜小鴨。現在是怎麼,我變成了禽獸是吧?

 

  「我是人,又不是動物。而且裸奔是不會得到愛滋病的,頂多只是得到禽流感而已。」我對醜小鴨說道。

  「為什麼會得禽流感?」凝雪好奇問道。

  「因為……,這是一種鳥類的疾病。」我含糊不清地解釋道。

  「?」凝雪明顯聽不懂我的解釋。

  「所以你得的是禽流感?」醜小鴨看著我,戒備道。

  「不是,其實我得的是口蹄疫。」我故作正經地說道。

  「ㄏㄡ……,我就知道。我們不能隱瞞疫情,一定要把你撲滅掉才行!」

  「ㄟ!醜小鴨妳幹嘛拿被子把我蓋起來!」

 

  在毫無準備之下,我被醜小鴨拿起棉被給掩蓋住,視線頓時一片黑暗,緊接的,我感到醜小鴨整個人壓到了棉被上頭。

 

  「醜小鴨,我是病人ㄟ!」

  「不行,為了避免病情擴散,所以必需要把你撲滅才行。」

  「等一下,我不能呼吸了啦。」

  「雪!他快掙脫了,妳快點幫忙壓上來!」

  「好。」

  「啊……,等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