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凝雪昨晚和我說的那些話不是夢?而是真的?───

 

 

  走到窗邊,望向對面那扇關閉的窗,起風時,吹進巷弄的氣流將淡紫色簾幕揭起一角,露出房間些許,但……

 

  簾後已更換了主人,思瑜學姊再也不會像以往那樣站在窗前與我閒聊了。

 

  我不是不喜歡凝雪搬來對面,只是事情往往難以兩全,老天總是喜歡這麼開著玩笑,在給一個符合自己期待的願望後,又馬上關上另一個自己已經開始習慣的幸福。

 

  小小的窗,是我窺視對方內心世界的一道小孔,只是最近當我透過這個小孔試圖看穿現在的紫色簾幕時,卻總是不由自主想起過往那道鵝黃的記憶。

 

  唰的一聲,紫簾被拉了開來。凝雪正笑衿衿立於窗前,雖然沾濕的劉海明顯是盥洗留下的痕跡,但還是讓我覺得她有些睡夢初醒的傻意。

 

  「你起來了。」我說道。

  「嗯。」凝雪微笑點點頭「剛剛你和婷說話的時候起來的。」

  「抱歉,我們講話太大聲了。」

  「沒關係。」凝雪搖頭表示不在意「剛剛你們怎麼了,怎麼婷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沒什麼。只是她手上那個瘀青是怎麼回事,她說是我咬的,真的嗎?」

  「對。」凝雪非常肯定地回道。

  「人真的是我殺的?」

  「對啊,因為昨天晚上你把她的手當成雞腿了。」凝雪笑道。

  「雞腿?」

 

  這肯定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雞腿。不過我昨天到底在想什麼啊,怎麼會把醜小鴨的手當成雞腿了呢?

 

  「那我喝醉的時候還有幹什麼傻事嗎?」我問道。

  「你是說哪一件?」

  「有很多件?」我驚訝反問。

  「嗯,你想先知道哪一件?」

  「那……,能不能先挑最普通的說看看。」我的心理有些忐忑。

  「嘻。」凝雪笑了出來「開玩笑的啦,你喝醉只是比較喜歡說話而已,沒有做什麼傻事。嗯……,咬婷的手這件事除外。」

 

  呼……,那就好。咬人這件事已經夠蠢了,再多幾件蠢事那就真是丟臉丟盡了。

 

  只是……,記憶裡昨晚的告白是真是假?我輕拍自己額頭,想讓自己清醒些,也想讓自己找回更多關於告白的記憶片段,可是不管我怎麼想,它就像大部份夢境一樣船過水無痕,一旦清醒後便會潛藏到記憶中緊鎖的櫃子裡。

 

  該不會真的只是一個夢而已吧?我在心裡喃喃這麼問著自己。

 

  「你在想什麼?」凝雪好奇地問道。

  「那個……」我想了想,終於還是試探性地開口問道「凝雪,妳還記得妳昨晚跟我說的那些話嗎?」

「哪些話?」

「就是……,我快睡著前跟妳說的那些話。」我氣勢薄弱,囁嚅問道。

「是哪些話啊?」凝雪露出了俏皮的笑容「是……你說你喜歡婷的那些話嗎?」

  「我說喜歡的人是醜小鴨嗎?」我驚訝地直接回應道「我告白的對象不是……不是……」

 

  話說到一半我就後悔縮回來了。那個記憶片段應該只是一段夢而已,現在的我哪有這種勇氣向女生告白呢。

 

  「不是什麼?」凝雪望著我,問道。

  「不是……不是妳嗎?」我小聲回答道,雙眼緊緊望前眼前的女孩。

 

  凝雪沒有回答,只是有些羞澀地低下頭。

 

難道凝雪昨晚和我說的那些話不是夢?而是真的?

 

  「那我們……我們……那個……就是……後來……」我語無倫次地說道。

  「沒有。」

  「呃。」

 

  凝雪聽見我幾近沒有邏輯的問題後,毫不猶豫直接否認,直接到讓我完全來不及反應。

 

  「我們只有……,不行,不能我跟你說,你必需要自己想起來才行,一定要記起來哦,不能忘記了。」凝雪先是猶豫一會,然後露出笑容說道。

 

  在我完全處於問號的狀態時,凝雪可愛地吐了一下舌頭便拉上窗簾,留下我一個人處於昨夜夢境與現實的交界,分不清何者為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