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你的外貌,應該對這種面惡心善的人體認很深才對───

 

 

  我走在前往手藝社社辦的路上,心裡有些犯嘀咕,不知道凝雪找我去社辦幹嘛?而且凝雪說找我的人是手藝社的新社長,這點就更讓我奇怪了。

 

  手藝社每學年換一次社長,前年是夢遺那傢伙,去年是蒼蠅三人組中的阿達,到了今年則是由一位叫丁丁的學妹接任。

 

  丁丁她真的姓丁,不過名字當然不是只有一個丁字,她會有這樣的綽號,最主要是因為那少根筋的樂天個性,常常想到東就忘了西。明明立可白就放在桌上,她卻可以翻箱倒櫃遍尋不著,明明只是機車鑰匙未轉到定位,她卻在發車發了半天始終沒反應後,直接把車牽到機車行說車子壞了。

 

  由於類似的事情不勝枚舉,所以大家便常常拿『天線寶寶』來開她玩笑,久了久之,丁丁這個稱呼就自然黏在她身上了。

 

丁丁長相不算絕美,可也算是頗為漂亮,再加上她七頭身的標準比例,整體身段玲瓏有緻,照理說她應該是手藝社眾多肉食生物獵食的目標。可事實上,丁丁雖然有很好的異性緣,但真正追求她的男生卻寥寥無幾。

 

  原因其實很簡單,單純只是因為她長得很高而已,178公分的身高,讓許多男生熄掉追求的念頭,在一開始就打了退堂鼓。

 

此外,在這一屆的手藝社新幹部中,意琳則是接任器材長的職務。雖然她對器材的事務一竅不通,不過因為意琳與我們這些器材組人員相熟,所以倒是以無異議通過器材長職務的任命。

 

  我走到社辦,裡面除了凝雪、丁丁、肌肉男學長、怪咖學長外,另有四位我不認識的人在裡頭。

 

  「學長,你終於到了,等你超久的說。」丁丁看到我,笑著站起身相迎。

  「等一下,妳不用站起來了,站在妳旁邊我壓力很大。」我急忙制止她。

 

  我說站在丁丁身旁的壓力大固然只是在開玩笑,但也未嘗不是真的如此,站在一個整整高自己半個頭的女生旁邊,我總覺得有種自己是哈比人的感觸。

 

  「來,你先過來這邊。」凝雪把我拉到社辦中間後,示意我站在原地。

  「幹嘛?」我狀況外地問道。

  「你先站一下,等會你就知道了。」凝雪笑道。

  「好,怪咖你站到他旁邊去,先比較看看。」肌肉男學長對著怪咖學長說道,示意他站我我旁邊。

  

  整個過程我是一頭霧水,看著前面吱吱喳喳對怪咖學長和我品頭論足的眾人,從談話中只知道他們想在我們兩人中選出一人來,至於為什麼,我仍是搞不清楚。

 

  好在這種被當成動物園裡動物觀賞的時間並不算太長,沒多久後,他們似乎有了結論。

 

  「好,就這麼決定了,我們決定由右邊那位來擔任這次的演出」一位我不認識的男生指著我說道。

  「有誰可以告訴我是什麼狀況嗎?」即使到現在,我仍然是一片茫然。

 

  由我擔任演出?這是怎麼回事?

 

  而且……,如果選我的話,那不代表怪咖學長落選了嗎?怎麼有人落選了還這麼開心。等一下,怪咖學長現在拍我肩膀是什麼意思,是在安慰我嗎?哪有人落選反而還在安慰別人的。

 

  「你好,我是演劇社的社長……」

 

  在自稱演劇社社長的男子說明下,我終於瞭解整個來龍去脈。

 

  現代社會變遷極為快速,許多傳統的價值觀也不斷在改變,以往所謂的大學必修三學分也在這樣的氛圍下逐漸調整,愛情的比例不斷加重,社團的比例則是不斷減小,此消彼長的態勢下,許多社團都直接面臨到一個招收不到新社員的尷尬處境。

 

  演劇社的處境尤其明顯,他們現在整個社團所有社員加一加不過七個人,人數少到甚至連舉辦一場公演都湊不濟足夠的演員,也因此,他們才會選擇與其他社團合作,來彌補人員不足的窘況。

 

  「大致情形就是這樣。」演劇社社長說道「那演劇社這次和手藝社的合作,是要在校慶週的社團成果展公演一場戲劇,在這場戲劇中,我們有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希望你能幫忙。」

  「哦。」我不置可否地點點頭。

 

演劇社社長視線在場中眾人巡了一圈之後,開口對大家說道。

 

「這個劇本是本人寫的,大致內容是以古代西方為背景的愛情故事,我試著將幾個經典西方故事的場面給融合起來,然後再做一些小小調整,整體劇情上預計會有四幕。好,那扣除一些不重要的配角後,這部戲劇的重要演員大概有這一些人。」

 

演劇社社長把一張A4的紙攤在桌上。

 

  男主角:『挑糞怪人』

  女主角:『歐伊西』

  女主角的父親:『歐羅肥大公』

  女主角的繼母:『壞後母』

  女主角的未婚夫:『阿薩布魯王子』

 

  這些名字……,我只能說演劇社社長真的很沒有命名的天份。

 

  角色名字後面有用手寫的一些人名,女主角『歐伊西』寫上凝雪的名字,而女主角父親『歐羅肥大公』則是寫著肌肉男學長,剩下的『壞後母』和『阿薩布魯王子』,寫在他們後面的名字顯得相當陌生,應該是演劇社本身的社員。

 

  「當然,還有幾個像是護衛啊、路人甲乙丙之類的角色,那些人問題不大,到時候再慢慢找就好了,如果你們幾位沒什麼問題的話,我們從後天開始排演,因為距離公演時間只剩下二十幾天,期間我們還要找時間做道具及布幕之類的,時間有點趕,所以今天必須要先把幾個主要演員的角色排定好,其他後續的部份才有辦法開始動作。」演劇社社長說道。

 

  「我能問一個小問題嗎?」我說道。

  「請說。」演劇社社長說道。

  「我演的角色應該不會是……,男主角『挑糞怪人』吧?」

  「不錯,就是男主角。」演劇社社長答道。

  「為什麼?」我有些慌亂問道。

 

  我以前從沒演戲的經驗啊?連以前國小和幼稚園演的小話劇,我也只演過像路邊的樹啊、石頭啊之類的非人類角色。對,好像還有一次演『白雪公主』,我演過七個小矮人……,他們所住森林裡面的樹懶。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白雪公主』裡面會有樹懶這種東西?

 

會出現這種與『白雪公主』完全不搭嗄的角色,主要是因為當時所有小朋友都有角色可以演了,唯獨剩我一個還沒確定,原本老師對我的安排是演路邊的小野花,可是在我抗議說為什麼每次都只能演一些不能動的角色後,老師才硬生生在『白雪公主』裡加了一隻樹懶讓我演出。

 

「樹懶是很懶的動物,所以演戲的時候不能亂動哦。」演出前,老師和顏悅色對我提醒道。

 

結果……,雖然我演的是一隻動物,但我在整場戲依舊是動也未曾動過。

 

為什麼會突然找我演男主角?太突然了吧!

 

  當我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所有人都不約而同轉頭微笑看我。

 

  陰謀!絕對有陰謀!

 

  「因為你很適合啊。」演劇社社長說道。

 

  怪咖學長再次拍拍我的肩膀,臉上表情露出了同情。

 

  「我很適合?為什麼?」

  「其實呢,這個男主角有點特別……」演劇社副社長斂起臉上笑容,沉聲道。

  「哦。」音調上揚,我點著頭。

  「因為這個男主角『挑糞怪人』是個很特殊的角色。」演劇社副社長緩緩說道。

  「這……」我皺起眉頭「你的意思該不會是想告訴我……,我很有挑糞的氣質吧?」

  「不。」演劇社社長搖搖頭「職業不分貴賤,『挑糞怪人』這個角色雖然特殊,但這卻不是我們找你的主要原因。」

  「那是為什麼?」

  「那是因為……,我在劇本裡本設計的主角,他是一個長得非常非常醜的人,大家都對他的那付尊容避之唯恐不及。」

  「是個類似『鐘樓怪人』的角色?」

  「不,比『鐘樓怪人』還要醜一百倍。」

 

  抬頭仰望天花板,在思索一會後,我才開口問道。

 

  「那演出的難度不是很高?」

  「對啊,非常不好演,可是那是對別人而言。對你,應該易如反掌才對。」

  「社長,你是哪隻眼睛看見我有演劇的天份了?」

  「你誤會了……」演劇社社長抿抿嘴,猶豫地說道。

  「哦。」

  「之所以找你演這個角色,是因為你是大家所認識的人之中,最不用化妝就能扮演這個角色的人。你也知道我們演劇社的狀況,經費拮据,實在沒什麼錢可以花在化裝上面,一切能省則省。既然你不用化妝就能演好這個角色,當然是最適合的男主角。不過你也不用擔心自己會演不好,看你的外貌,應該對這種面惡心善的人體認很深才對,不用想太多,只要把平常的你演出來就好了。」

 

  怪咖學長再次同情地拍拍我的肩膀。

 

  嚇!這……這一定是開玩笑的吧!我的眉頭開始出現憤怒的十字黑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