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想法是愛慕,現在的想法卻是……想念───

 

 

公園裡我並未見到凝雪和小呆的身影,匆匆繞附近一圈後,我竟在角落一盞路燈下的長椅上看見思瑜學姊。

 

學姊是一個人,夢遺並未在她身邊。

 

路燈光線並不明亮,矇矓間學姊似乎正低頭看著手上物品。我慢慢朝學姊走去,卻發現她身上有一種不協調的感覺,說不上哪裡不妥,只覺得……只覺得……似乎隱藏著某種惆悵吧。

 

鑰匙圈?

 

我停下腳步,心情複雜地看著學姊手上那個哈士奇鑰匙圈。

 

學姊最近不是在躲我嗎?那為什麼她會在這裡看著那個……我送給她的那個哈士奇鑰匙圈?還有……,夢遺那傢伙不是應該在學姊旁邊?他又跑哪去哪了?

 

一連串問題,劈哩啪啦不斷在心裡湧現,這些問題就好像下雨天不斷滴入水桶的煩人聲響,亂到令人無法思索。

 

燈光下學姊撥開兩側秀髮,依序取下左右耳環,當我看清耳環樣式後,心中那早已裝滿雨水的鐵桶再也無法維持平衡,鏘的一聲倒在地面,讓裡面雨水撒滿整個世界。

 

耳環金黃色的色澤在昏暗燈光下顯得黯淡,但……,那是我送給思瑜學姊的啊,那是去年最後一天,學姊生日時我送她的生日禮物啊。

 

「唉……」

 

思瑜學姊看著手中鑰匙圈及耳環良久,最後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微弱的嘆息聲在這幽靜黑夜中,卻有若一聲巨大鐘響,迴蕩於我的腦海。

 

「學姊。」

 

在我開口喚思瑜學姊的那一瞬間,她明顯嚇了一跳,在側過頭看清我的身影後,學姊慌亂地連忙將雙手藏於身後。

 

「學姊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沒什麼,我……」學姊沒有回答,而是反問道「那你呢?你不是要幫忙撤場嗎?怎麼會在這裡?」

「我偷懶。」我抓了抓頭。

 

我並沒有告訴學姊全部的實話,偷懶固然是一半的事實,但另一半的原因卻是因為我出來找凝雪。

 

  「你今天演得很棒,超帥的哦。」

  「學姊妳不用安慰我啦,我知道自己演得亂七八糟的,好幾次都差點出錯。」

  「不……,這不是安慰,而是我真的覺得你演得很好。」

  「哈。」我勉強笑了一下。

 

  迷濛燈光下,學姊的身形顯得比平時更加優雅,漆黑眼珠在月色中倍顯明亮,我看著思瑜學姊,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她這段時間我不斷想著的問題。

 

  「學姊,妳……妳……」

  「怎麼了嗎?」

  「學姊,妳……最近是不是在躲我?」

  「躲你,沒有啊。」學姊一臉意外,顯然是沒料到我會這麼問她「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因為……,我覺得最近學姊好像對我很冷淡。」

  「會嗎?」

  「會。」我肯定地點點頭「前兩天學姊來探班的時候,妳幾乎都沒有跟我說話,我覺得……覺得……很不習慣。」

 

  很不習慣……,這種說法其實並不精確,實際上學姊的冷淡已將我內心池水全然攪濁,這段時間裡時時刻刻牽掛。可是除了很不習慣這樣的說法,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言語來表達。

 

  或許是我表現得著實過於笨拙吧,學姊她在細細看了我半晌後,噗嗤一聲展開笑顏。

 

  「我怎麼可能不理你。」學姊笑道。

  「可是那天……」

  「那天我好幾次想找你說話,只是那天你這個男主角實在太忙了,又要排戲又要試裝,我怕會影響到你的情緒,所以才沒打擾你。」

  「真的嗎?」

  「真的。」學姊微笑點點頭。

 

  就這樣?所以這兩天我的擔心純粹是多餘的,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你因為這樣子,所以誤會我最近在刻意疏遠你嗎?」學姊輕聲說道。

  「呃……這個……,應該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吧。」我抓了抓頭,不好意思說道。

  「你怎麼會這麼想呢,傻瓜。」

  「哈哈。」我乾笑兩聲,抓頭的力道更用力了。

 

  傻瓜。嗯,真的是一點也沒錯,好端端的自己想這麼多幹嘛。

 

  「學姊,妳……是在這裡等人嗎?」

  「等人?也算是吧,只不過我只等到了一半,另一半並沒有過來。」

 

  噗通!我輕楚感受到心臟這一次劇烈收縮所帶來的絞痛。

 

只等到一半?學姊指的該不會是我那天的傻瓜式告白吧?這一半,指的就是凝雪和她對分的那顆心?

 

學姊在這裡等的人是我?不是夢遺那傢伙?

 

  「好了,其他東西都還了,現在只剩下這捆電纜,這捆電纜要拿去哪還啊?」

  「這是丁丁她跟外面滷味攤的大姊借的,這時間拿去還應該剛好。小呆,謝謝你囉,陪我走那麼遠去還東西。」

 

  咦?這聲音……,是凝雪和小呆。

 

  「凝雪……」

  「嗯,怎麼了嗎?」

  「大家都在傳說妳已經和他在一起了,這是真的嗎?」

  「沒……沒有啊。」

  「真的嗎?太好了!這代表我還有機會囉,妳跟他之前感情就不錯,自從妳搬到他對面後,我就很擔心妳會被他追走,不過還好,總算還不算太晚。」

 

  凝雪和小呆的聲音先是由遠而近逐漸清晰,再隨著步伐慢慢遠離而變得模糊不清。由於位置關係,他們兩人經過附近時並未把注意力轉向我這邊,所以始終未曾發現思瑜學姊和我的存在。

 

  雖然只聽到片段,不過大概還是可以判斷出小呆只是陪凝雪去還這次晚會所借的器材,並非如原先所擔心的狀況。

 

  不過……,凝雪口中否認那個已經在一起的對象,應該是指我吧。

 

  「你不去阻止他們嗎?小呆可是一直很用心在追凝雪哦。」在他們遠離之後,學姊對我問道。

  「應該不用吧……」我猶豫地說道。

  「你真的不怕凝雪被小呆追走?」

  「應該……應該不會吧?」我不是很確定地吶吶說道「小呆這型的男生應該不是凝雪的菜……應該……應該吧?」

  「那……你認為凝雪喜歡的對象應該是哪一型的男生呢?」

  「這個……」

  「唉……」學姊長嘆了一口氣,而後輕聲說道「你這個傻瓜。」

 

  雖然思瑜學姊老說我是個傻瓜,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但此時學姊口中的這句傻瓜,卻讓我有些摸不著頭緒。

 

  「我們去個地方好不好?」學姊望著我,低聲問道。

 

  學姊低著頭,沉默在校園中緩緩前行,我緊跟在她身後,幾次想開口找個話題來聊,但腦袋和舌頭卻又像打結一般,連句話也說不出口。

 

  總覺得今天的學姊特別沉默……

 

  步行在校園的道路上,偶有路過行人的談話嘻笑聲傳來,相較之下,我們之間的無語顯得更加明顯。但……,即使行人的聲音再吵雜,我也無法得知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

 

  因為……,我的注意力全放到了學姊身上。

 

  夜光下的漫步,讓我們不知不覺來到停放機車的側門附近,在這裡,有一條特殊的校園步道。

 

  步道本身並不長,也並未有什麼獨特的命名,但它在夜裡卻有著異常浪漫的朦朧景色,這一點使得這裡成為情侶們入夜後經常出沒的地點。

 

  暗黃色的燈光投射在這夜中小徑,迷濛光影形成一種柔和氣氛,不遠處,一對情侶正神態親密在前方漫步。

 

  以往……,因不想觸景傷情,我總是刻意避開這裡。但現在……,我卻隨著學姊的步伐步入其中。

 

  我的步伐略慢學姊半步,走在她的斜後方,我一語未發地望著那香肩的起伏。一直半掩於秀髮之後的耳梢,當髮絲飄起之際,被我捕捉到一點以往未曾注意到的細節。

 

  「傻瓜學弟……」

 

  約走到步道中央的時候,學姊終於停下腳步,她轉過身,雙眸緊緊注視著我。

 

  四目相望,可以感受到學姊有心事隱在眼簾之後,可她修長的眼睫毛卻細心保護著心中的那份秘密,令人無法清楚看見她的想法。

 

  「幫我一個忙好嗎?」學姊的聲音很輕、很柔。

  「好。」我完全沒有思索,直接點頭答應。

  「你幫我戴上去,好嗎?」學姊拿出那對金黃色的耳環。

 

  她側過臉,低頭望著步道旁鑲在地上的一盞燈光。我從沒這麼仔細看過學姊,由於光線的不足,我的臉不斷隨拿著耳環的手移向學姊,當達到可以看清楚的距離時,我們兩人已是極為靠近。

 

  學姊身上的淡淡香氣傳入鼻中,我的呼吸頻率受其影響而加遽。

 

  這是荷爾蒙的味道嗎?不然我為什麼會有種想吻學姊的衝動。

 

  「好癢哦。」也許是方式不對吧,我幾次都沒有幫學姊戴上耳環,反而讓學姊突然遠離我一步嬌笑道。

 

  學姊此時的笑容……好美。

 

  雖然學姊的美麗早已是所有人公認的事實,她的笑容也一向如冬陽般令人溫暖,但不管是用溫柔婉約或者是端裝典雅來形容學姊,都和眼前學姊的笑容不同。

 

  嬌俏可愛,或許更適合形容現在的學姊。

 

  「沒事,你不要在意,我只是覺得有點癢而已。」

  「不好意思,我不太會用這種東西。」我抓抓頭,不好意思道。

  「沒有關係啦,是我脖子比較怕癢的關係。」

  「那……」

  「你再幫我戴一次好不好,這一次我保證不笑了。」學姊嘴上雖然這麼說,但她還是再次笑了出來。

 

  我好喜歡現在學姊的笑容。

 

  以往學姊住在對面的時候,我雖然也是無時無刻想見到她的笑臉,但那種心態和現在卻全然不同。自從學姊搬離之後,我發覺自己對她的感覺似乎有了些變質,一種不斷害怕失去的恐慌出現在自己心裡,讓我更加……

 

  以前的想法是愛慕,現在的想法卻是……想念。

 

  對!就是想念!只是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一思及此,我的內心就再泛起一絲不安起來。

 

  我真的好喜歡現在學姊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