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我躺在床上,即使身體已疲憊得幾近失控,腦海卻清晰得毫無任何睡意,只能在床上翻來覆去,進行著無法入眠的煩惱。

 

  「學弟,你睡了嗎?」

  「我……還沒。」

 

  我們此次出遊一共租了三間四人房,與我同間房的,有夢遺那傢伙與凝雪及醜小鴨,在這樣的分配下,自是夢遺那傢伙與我同床。也許真得太累了吧,凝雪與醜小鴨早已呼呼入睡,細聽之下,還可聽見她們傳來的微弱鼾聲。

 

「我有去找過那部電影。」夢遺那傢伙說道。

「呃?」奇怪,他突然和我聊電影幹嘛。

「你忘了嗎?」

「學長你是說哪部電影?」

「就你之前說的那部『皮卡癢大戰草泥馬』,十一月三十一號上映那部。」

  「咦?有這部電影嗎?怎麼名字這麼怪?」我奇怪地反問。

  「果然。」

  「……」果然是什麼意思啊?

  「那部電影果然不存在,那名字應該只是你隨口亂編的吧,不然怎麼會連你都記不住。」

 

  啊!我想起來了,那是我在台北遇到他的時候講得東西。不會吧,他還真的去找?

 

  「那個……,學長抱歉。」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

  「沒有關係啦。」夢遺的語調有些蕭索「如果這樣的話,聖誕節那時候其實思瑜並沒有跟你約好吧?」

  「嗯。」

  「唉……,真可惜啊。」

 

  雖然那天我後來有和學姊去打棒球,但事先學姊的確沒有和我相約沒錯,夢遺口中的可惜,應該指的是錯過了聖誕節這樣的大好機會吧。

 

  「有時候,我真的很羨慕你。」夢遺小聲說著。

  「羨慕我?學長你別開玩笑了。」我乾笑道。

 

  開玩笑,對!我真的覺得是在開玩笑。和夢遺這傢伙比較起來,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值得人家羨慕肯定是他而不是我。而現在他竟然說他羨慕我,這不是開玩笑又是什麼?難道是羨慕我到目前為止始終都沒有交過女朋友這件事嗎?等等,說到交女朋友……,自從認識夢遺這傢伙以來,固然是有很多女生倒追他,但他卻似乎沒有真正和哪個女生在一起過,即使有段時間有傳聞他曾與淑惠學姊交往,但事後也證實是子虛烏有的事。

 

  夢遺的心思一直放在思瑜學姊身上,未曾改變。

 

  相較之下,自己真的不如夢遺多矣,不論是外在條件,還是內心對感情的忠誠。不過話說回來,若說夢遺那傢伙沒交過女朋友這件事我是打死不信的,大學單身,不代表高中、國中也是單身,那這樣子有什麼好羨慕我的啊(內心怒吼!),本大爺可是從小到大徹徹底底,所有時間都維持單身的原裝處男ㄟ!到底是有什麼好羨慕我的啊!(內心超級怒吼!)

 

  「我不是開玩笑,我是說真的。因為你擁有我所沒有的東西,而這,是我無論如何努力也無法在思瑜身上得到的。哪怕……,是只有一點點,都無法得到。」

 

  夢遺那傢伙這夜裡未曾再開口,但我知道,直到深夜,他依舊沒有入睡,而是與我一樣被緊緊鎖在心事的牢籠裡,無法脫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