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說的是如果,我在最初的一開始就鼓起勇氣說喜歡你,那我們現在會在一起嗎?───

 

 

  我跑到KTV大門口,目光在左右街道上尋找思瑜學姊身影,很快地,我在街角紅綠燈處看見了她。

 

  「學姊,我送妳回去。」我跑到學姊身後,開口說道。

 

  學姊沒有回答,甚至沒有轉身,她就這樣背對著我。我肯定學姊有聽到我的聲音,因為此時燈號已是通行的綠燈,若沒有聽見,她絕對不會像這樣停佇原地,可是……,她卻沒有回應我。

 

 

  我只能看見學姊柔直的長髮,卻看不見學姊此刻的神情,就在這種奇怪的等待中,燈號重新轉紅,兩側車輛再次開始通行。

 

  「你為什麼要來送我?」

 

  學姊終於轉過身來了,但她的問題,我卻不知如何回答。我望著學姊雙眼,只覺得裡面所蘊含的種種不同情感,就像是一道道透明細絲,無形之中,已將我緊緊纏繞。

 

  「學姊妳不希望我送妳回去?」

 

  這句話肯定是句蠢話,可我在這重要關頭,說出來卻偏偏就是這種蠢話。

 

  學姊輕輕搖頭,然後深深看了我好一會才又重新開口。

 

  「你還記得我們一起去看電影那次嗎?」

  「嗯。」我用力點頭,這種事我怎會忘記。

  「那你還記不記得我們那天碰面各自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我再次陷入無法回答學姊問題的困境。

 

  原以為那次約會,在自己心中有著無比的重要性,因為在某種意義上,那幾乎可算是自己真正的第一次約會。對於這種生命中的重要時刻,理當有著深切無比的記憶,可沒想到,當學姊開口一問,我便發覺原以為深切的記憶,就像是碰水渲開的字跡,頓時模糊難辨。

 

  「那天,我問你『等很久了嗎?』」學姊說道「而你回答我『好久哦,感覺大概像等一輩子吧。』」

 

  自己真的說過這麼……白目的話嗎?我試著回想當時的情景,但卻怎麼也無法確定自己說的是什麼。感覺上,自己似乎有說過,但又似乎沒說過。

 

「現在,我的感覺就像是等了一輩子那般長久。」學姊凝視著我,緩緩說道。

 

  等待?學姊在等的,是……我的表白?不,我已經對學姊說過我喜歡她了。那學姊是在等什麼?等……等……等……等什麼啊?

 

  突然間,我心中方寸大亂,負責思考的腦細胞不知怎麼開始排排隊一起發呆,連最簡單的邏輯概念也不復存在。

 

  該不會是等我的實際行動吧?心裡的電燈泡突然發光一閃,萌發出這樣的念頭。

 

  「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學姊的聲音很低,音量也僅是恰好傳到我耳裡的強度,但聽在我的耳裡,這句話的震撼卻有如隕石撞擊地球的轟然巨響。一時間,週遭影像開始化作無聲的黑白電影,在我的世界裡,只剩下眼前的思瑜學姊一人。

 

  學姊喜歡我,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猜測,從一開始的不可置信,到後來半信半疑,最後,我甚至認為就是應當如此。但,猜測終究是猜測,相對於百分之九十九的確信,那百分之一的不確定,始終是一條扯住自身行動的繩索。擔心更進一步是否會引起對方的排斥,擔心大膽一些對方是否會覺得反感,就是這麼一點點的不確定,成為我一直不敢放開腳步的枷鎖。

 

  「其實……,我一直在等你,等得我真的好累,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這樣的等待是否正確,但……,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學姊低下頭,黯淡的神情不再有任何神采,而我,卻是看著學姊,完全不該如何是好。

 

  「為什麼你要對自己那麼沒信心呢?有些話,只要你早點說出口,你知道我會答應的。你知道的,不是嗎?」

 

  學姊的話彷彿是種化學藥劑,在短短一瞬間讓我身上所有血液變成沸騰,即使是在這夜裡,我依舊覺得渾身熾熱,而這時候沸騰的血液,也帶給我一種從來不存在我身上的東西……勇氣。

 

  「學姊,做我女朋友好嗎?」簡單一句話,我卻說得生澀無比,僅管如此,我終於還是說出來了。

 

  學姊感覺十分震驚,她怔怔地看著我,一時並不言語。

 

  答應?拒絕?學姊此時無論以哪一個選項回答我,我都不會覺得意外。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學姊她逐漸濕潤的眼眶,慢慢盈滿淚水,最終,化作兩行雨絲,滑落她的雙頰。

 

  「傻瓜。」

 

  淡淡一聲傻瓜,似乎一切正如以往未曾改變,但事實上,我卻清楚聽出,這聲一直屬於學姊對我的特殊稱號裡,包含了許多以往所不曾具備的內容。

 

  「傻瓜。」學姊再次對我說了一次傻瓜。

 

  學姊笑了笑,然後伸出手指,輕輕彈了我鼻子一下。

 

  在淚水下的笑容,或許是真實情感的流露,但卻不一定代表著喜悅,尤其是那句含著鼻音的傻瓜,我感覺,學姊已經拒絕了我。

 

  「你真的是個傻瓜。」學姊再次露出笑容,但伴隨而來的,卻是無盡的淚水「雖然聽見你這句話我很開心,但是……,這並不是我所希望的愛情啊。」

 

  說不出此刻心裡的感受,我甚至無法以喜怒哀樂來分辨自己的心情,如果要用一種情緒來形容現在的自己,那大概是失望吧。可是這失望,卻與以往任何一次告白失敗的感覺不同,因為這裡面少了不甘,也沒有太多「她為什麼拒絕我?」之類的疑惑,彷彿……,我很早以前就準備好接受這樣的結局一般

 

  但無論如何,自己情緒依然是糾結難解,看著學姊,我久久說不出話來,直到學姊牽起我的手……

 

  「你的車停哪?」學姊輕聲說道。

  「那……那邊。」我舉起未牽著學姊的手,指向道路另一側的騎樓。

  「就現在,就只有現在,讓我這樣牽著你,好嗎?」學姊的聲音很輕,似是在喃喃自語,又似是在說服自己。

 

  我們牽著手,慢慢走向我停放小白的地方,然後戴起安全帽,發動車子。這段時間不過短短數分鐘,但我卻用盡所有力氣去記憶,記憶一段……,明知將來必定會有所遺憾的回憶。

 

  學姊坐上後座後,她臉頰貼在我肩上,雙手環抱著我。當我催起油門的這一刻,心理突然有股衝動想將它一催至底,藉此來發洩此時的情緒。但我終究沒有這樣做,也許在我性格深處所隱藏的,就只是一個少了股衝動的膽小鬼吧。

 

  慢慢駕駛小白,一切都和以前載著學姊一樣,除了……,隔離在兩人之間那無聲的沉默,以及學姊緊貼身後,所傳來的微弱淚水。

 

  心裡有種說不明白的煩躁,形容不出,無法言諭,卻不斷盤旋腦海,緊緊將所有思絮纏繞成一道無法辨識的螺旋。

 

很難受,卻又說不出何處難受。

 

我所清楚知道的是,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結果,在一道道情感叉路的選擇上,自己因猶豫徘徊,一再無法做出抉擇,最終才會和學姊漸行漸遠,終至錯過匯聚的交點。

 

  「如果,我說的是如果,我在最初的一開始就鼓起勇氣說喜歡你,那我們現在會在一起嗎?」

 

  身後傳來學姊的聲音,但我沒有回答,因為我知道學姊並非真的在問我,而且,這個問題,我並不知道答案。

 

  記憶中學姊如冬陽般的燦爛的笑容,剛才學姊淚水中憂鬱的苦澀微笑,過往與現在,兩種截然不同的影像重疊,逐漸在腦海中擴散,最終一起消散。若是真回到過往,就能改變結局嗎?如果時間真的重頭,自己又會怎麼做?這一切的一切,或許有無限可能,但幻想中的無限可能,畢竟無法化作現實。因此,我無法回答學姊,我無法拿自己想像的可能去回答學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自己不該流淚的啊,這不是我想要的結局,我應該……應該……

 

淚,已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