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搭設營火的工作,是由意琳、我還有幾個大二的學弟負責,而控火人員則就是意琳和我兩個人。

 

  意琳長得相當漂亮,但我每次想到要怎麼形容她的漂亮時,冒出來的形容詞卻總是可愛兩字。白嫩肌膚,豐滿身材,還有些許的嬰兒肥,再加上她時而少根筋像小孩的個性,她總是給人不夠可靠的印象。不過事實上,意琳工作卻是態度十分認真,她不會像有些女生排斥那種讓身體弄髒的工作,該她做的,總是一絲不苟努力完成,看她流汗忙碌,還不時把自己臉蛋沾染到片片髒污,即使是粗重的營火搭設工作也會因為她的存在而讓人感覺不到辛苦。

 

  一般而言,手藝社這種克難的露營活動是不可能有足夠的時間和設備可供盥洗的,但器材人員卻是例外。忙了一整天,身上滿是沙土木屑,甚或還會沾染上煤油樹脂等髒污,在條件許可之下,總會讓器材人員有短暫的盥洗時間。

 

  和去年相比,今年運氣算是相當不錯,這間學校有教職員宿舍,我們總算可以不用像去年那般躲在人家營養午餐廚房拿著湯瓢盥洗。

 

  教職員宿舍位處學校邊緣,我們在外面空地開小伙不虞有被看見,影響活動流程進行的可能。一隻營火控窯雞,幾瓶啤酒,加上些許悶烤雞蛋及金針姑之類美食,我們幾個器材組人員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輪流進浴室洗澡。

 

  「哇……」我和幾個學弟異口同聲發出讚嘆聲。

 

  出浴的意琳肌膚更顯嬌嫩,頭髮微濕的她神情微顯慵懶,她從裡面走出的時候邊拿著乾毛巾把頭髮擦乾,這種美人出浴的模樣讓我們幾個男生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學長,換你了。」意琳對我笑道。

 

  走進員工宿舍裡的浴室,我把身上的髒衣物脫掉,打開熱水,當熱水從蓮蓬頭裡流出的時候,我微微怔了一下。

 

  今年的露營未免也太平順了吧?仔細想想,好像從進大學後的每次露營,我總是和變態脫離不了關係,不是硬被學長剝光拍照,就是被學長脫褲子彩繪,再不然就是被學長逼得在校園裸奔……,不過這樣也對,去死團學長他們都畢業了,這種違反正常人類行為準則的脫序行為自然不會有別人去做。

 

  唉,不知道學長他們過得怎麼樣啊?有時候想想還真的挺懷念的……。嗤,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學長他們虐待習慣了,竟然還會有這種懷念的感覺,算了,懷念歸懷念,當成回憶就好了,要是再來幾次,那可還真是無福消受。

 

  「啦啦啦……」

 

  邊哼著歌,邊搓洗頭髮,在不斷冒出的泡泡中,我享受流汗後盥洗的快感。叩叩叩,突然間,門口的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絮。

 

  「學長,我的髮夾剛剛放在鏡子前面忘了拿,你能幫我拿一下嗎?」是意琳的聲音。

 

  髮夾?我看了一下鏡子前方,果然有一個淺藍色的髮夾放在那邊。拿起來,我拿捏一個不會因開門而曝光的角度,然後打開門,從門後伸出手把髮夾向外傳出去。

 

  「謝謝學長。」

 

  意琳從門外接過髮夾,正待我要縮手關門的時候,突然一隻手自門外迅速伸進,然後又迅速消失門後,在這迅雷不及掩耳的短暫時間裡,我隱約聽到有啪嚓啪嚓的聲響出現。

 

  那個……,剛剛那隻手裡拿著的東西,應該不是手機吧?

 

  這時候的我,就好像是在無預警狀況下,突然看到外星人飛碟降落並試圖和我進行第三類接觸一樣。毫無心理準備,甚至還懷疑這所有的一切是不是只是錯覺。

 

  該出去弄清楚狀況嗎?我轉身握住浴室門上的喇叭鎖,隨即又想到自己頭已洗到一半,而且身無寸縷,如果冒然走出去的話,那第三類接觸真的就會發生了,只不過這種接觸,自己肯定是被當成外星人那一方就是了。

 

  走到蓮蓬頭下,我沖洗掉頭頂的泡沫,並告訴自己一切都只是幻覺,但很快地,事實證明這不僅僅是幻覺。

 

  「學長學長,你快開門,我有很緊急的事現在要告訴你,你快點開門,再慢就來不及了!」意琳不斷敲門,語氣急迫地說道。

 

  急事?又是怎麼了?我眉頭緊緊深鎖,現在的這一切讓我腦袋幾乎快要爆炸了,突如其來的海量訊息讓我這出廠二十幾年的老舊電腦幾近當機崩潰。

 

  弄不清狀況,我甚至是來不及想到什麼東西,手就已經下意識把門鎖打開,讓門露出不大的細縫出來。

 

  「是……是什麼事情?」

 

  又是一隻不知來自何方的神秘怪手,手裡又是同樣持著疑似手機的高科技物品,然後又是類似啪嚓啪嚓的快門聲閃過,最後又是所有一切瞬間消失無蹤。

 

  「學長,剛才那幾張照拍得不清楚,現在這樣就很OK了,就這樣囉,學長再見。」意琳的聲音自門外傳來。

 

  這……那……我……,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