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胖子,你相信這世上有一見鍾情嗎?───

 

 

  被死胖子這麼一鬧,實在也沒心思在家裡繼續休息,於是我索性拖著死胖子來到學校,找找看校內有哪些社團可以參加。

 

  「手藝社……,手藝社在哪裡呢?」我看著琳瑯滿目的各種招牌,喃喃低聲說著。

 

  打從一開學,這條校內的道路便佈滿各個社團的招生攤位,剛開始那禮拜,幾乎是擠滿整條道路,讓這一帶變得比廟口夜市還要熱鬧。到了這幾天,也許是各個社團招人招得差不多了,熱度及攤位量比當初少掉不少,即便如此,這裡仍是熱鬧非凡。

 

  動漫社、柔道社、花藝社、棋藝社各式各樣社團的海報,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你真的想參加手藝社?」死胖子問道。

  「也還好,反正看看也沒什麼損失,至少有思瑜學姊在手藝社,單單這點就夠了,你不想參加?」

  「沒什麼興趣。」

  「那你對什麼有興趣?別跟我說什麼『人類行為倫理研究社』這類的鬼話哦。說真的,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完全弄不懂你。」

  「我很單純啊,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你不懂的。」死胖子不以為然地說道。

  「你哪裡單純了啊,你有超多想法都讓人搞不懂你在想什麼,比如說剛剛抱枕那件事,再比如說你對追女生的觀念,我覺得你的想法真的是很高手的境界ㄟ。」

  「被你這樣稱讚我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不是稱讚你,高手的境界是凡人所無法理解的,所以我是在說你的想法已經完全跳脫人類所能理解範疇的意思。」

  「哦……」死胖子想了想「這樣還是誇獎的意思啊。」

  「算了,不跟你說這個了。」

 

  我最後還是決定不與死胖子繼續說下去,正如我所說的,他已經步入了高手那種玄之又玄的境界,跟我這種凡人的代溝之深,已經很難用言語來達到平衡點。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來這裡看看大學有哪些社團了,之前雖然來過幾次,但看完之後始終覺得那些社團並不適合自己。自己並不喜歡運動,所以運動類型的社團刪掉,自己也不喜歡服務他人,所以服務性社團也刪掉,動腦子的社團,不用看,也刪掉,至於太靜態的活動我也沒什麼興趣,所以像插花、茶藝社也刪掉。算來算去,自己適合參加的社團,好像只剩下一個動漫社,可是……,自己大學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廣大的後宮,而動漫社怎麼看也不像是會吸引女生青睞的社團,當然,腐女除外。故此,最後的一個選擇也刪去。

 

  依照我訂的標準,手藝社自然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社團,可是自從上次和思瑜學姊見面後,手藝社又重新納入我的選擇之中,若所有社團性質都不滿意,依美女數量作為是否入團的標準,似乎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事實上,除了思瑜學姊外,我對另一個女生參加哪個社團更感興趣,那便是紫色女孩,凝雪。可惜的是,對此我仍一無所知,暫時無法列入考量之中。

 

  想到紫色女孩,我便忍不住想從旁人身上得到一些建議,即使旁邊這個死胖子真的不是一個很理想的諮詢對象。

 

  「喂,死胖子,你相信這世上有一見鍾情嗎?」

  「不信,我只相信純粹色情。」

  「我是說真的。」

  「我也是說真的。」死胖子答道「不過你可以先說一下是什麼狀況。」

  「就是……,我覺得自己可能喜歡上一個連話都還沒有說過的人了,雖然只見過兩次面,但我隱隱之中覺得,她……,應該就是我這輩子在等待的那個人。」

  「就這樣?」

  「不然一見鍾情還能怎樣?」

  「像他是哪個系的啊,然後叫什麼名字,長得怎麼樣,三圍多少,然後是男的還是女的……」

  「停,性別這還用問嗎?」

  「為什麼不用問,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她是女的。」

  「那其他的呢?」

  「然後……,她就是那天鈺婷跟我們說的那個室友,凝雪,長像……,很難形容,不過長得很漂亮就是了。」

  「嗯……」死胖子沉吟半晌,才抬頭對我說道「其他事情我幫不了你,不過……」

  

  死胖子停下腳步,打開包包,然後從裡面拿出……,麻繩和絲襪?我接過東西,臉色複雜看著他,實在猜不透他把這些東西放在包包裡面幹嘛。

 

  「我現在只有準備麻繩跟絲襪,美工刀你要自己去買,記住,要小心行事。」他語重心長地拍拍我的肩膀「學長只能幫你到這兒了。」

 

  我的眉頭深深皺起。正常人講到一見鍾情,會需要用到這種東西嗎?

 

  「這些東西你平時都帶在身上?」

  「當然,有備無患。」

 

  我深深看著眼前這個肥胖的男子,久久不語。

 

  也許……,我認識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室友。嗯,非常……非常的……,特別。

 

  「同學!你也是要來報考我們魔法學院的嗎?」

 

  正當我猶豫看著手中麻繩與絲襪,想說到底該怎麼處理的時候,旁邊突然傳來一聲大喊,把我嚇得連忙把東西收進包包裡,驚疑不定地看著眼前的……,魔法師?

 

  站在我眼前的,是一個穿著打扮極像電影『哈利波特』裡『阿不思。鄧不利多』的人物,滿臉白色大鬍子,寬大魔法師長袍,高高尖尖的長帽子,除了少根魔法杖,活脫脫就是一個魔法師站在眼前。

 

死胖子在剛剛一分神的瞬間就已經消失無蹤,我打量四週景物,幸好還是熟悉的學校建築,若非如此,我還真以為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什麼魔法世界。

 

  「魔法學院?不是,我是工學院的。」

  「沒關係,就算學派不同,我們魔法學院也是可以接納的。若是同學你想參加我們魔法學院的話,那你先幫我把這張申請表格填好,然後繳交一百金幣的註冊費,再來就是參加魔法天賦測試和元素親和力測試,只要你魔力等級達到三階,元素親和力達到中等,這樣的話你就算是達到我們學院的入學標準了。」

  「魔法天賦?元素親和力?」我睜大眼睛看著他。

  「難道同學你不想成為魔法師嗎?那也沒關係,你可以考慮參加鬥氣學院的報名,就在那裡。」魔法師指著旁邊隔壁一個寫著『鬥氣學院』的攤位說道。

 

  我再次確認地看了看四周景物,沒錯,我還是在學校裡面啊,怎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莫非我搭到了所謂的穿越潮流嗎?莫名奇妙在學校逛一逛也能逛到異界去?傳說中穿越不是至少也要被閃電劈到,再不然就是被車撞到,再不濟也應該跌到馬桶裡被水沖掉吧,怎麼可以這麼不敬業,散步都能散到穿越?

 

  「看樣子你應該是要報名魔法學院沒有錯,不然我們先來做魔法天賦測試好了。」魔法師看我都沒有回答,繼續搭話道「把手放到這個水晶球上,然後腦中想著這輩子最讓你激動的事就可以了。」

  「是這樣嗎?」

 

  依著魔法師的指示,我一步一步地照做,當我把手放到眼前這個所謂的水晶球上,心裡還在想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水晶球竟然真的發出紅色的光芒。

 

  「這是怎麼回事!」我大叫一聲,錯愕問道。

  「手先不要放!」魔法師先是大喝,再來解釋道「這代表你具有十萬人中才有一人能擁有的魔法師天賦,繼續冥想,如果水晶球的顏色可以轉成黃色,你就達到標準了。」

 

  我張大雙眼看著水晶球,只見紅色的光芒開始慢慢變化,先是轉成橙色,再來是轉成黃色,原以為就要結束的時候,水晶球竟還依序轉成綠、藍、靛、紫四色,最後則是逐漸發亮,變成一道白先。

 

  「這……這代表什麼?」我從驚訝中慢慢回復平靜,問著魔法師道。

  「怎麼可能……」魔法師沒有回答我,只是喃喃地低聲自語「幾百億分之一才會出現的元素體體質,竟然就出現在我面前。」

  「元素體體質?」

 

  我的頭真是越來越大了,怎麼連元素體體質這種鬼東西都跑出來了,接下來還有什麼會出現?

 

  「天才!」

 

  突如奇來的大吼將我嚇了一大跳,轉頭一看,只見一個被長長白色鬍鬚和頭髮遮住臉孔的老魔法師突然衝到我面前。

 

  「你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請你務必要到我們魔法學院來就讀。」

  「啊?」我被眼前的一切弄得不知所措。

  「只要你來就讀的話,我可以免除你所有的學雜費,然後再把我們魔法學院的四大校花介紹給你,保證你未來的學院生涯都有美女陪伴。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要知道,這四大校花每一個身份都無比嬌貴,不是公主就是郡主,再不然就是大商盟盟主的女兒,還有一個是冷豔無比的天才美少女,平常人可是一輩子都未必能見到其中一個的哦。」

  「校長!」一個女性的聲音叫道。

 

  場面真是愈來愈混亂了,當我發現接下來蹦出來一個女魔法師時,心態已經見怪不怪,反而還有心思看著眼前這位俏麗短髮的女魔法師,感受她知性與動感結合出的獨特美感。

 

  「校長,你怎麼可以隨便免除學費和介紹校花給別人呢!」女魔法師怒氣沖沖地說道。

  「不能嗎?」校長尷尬笑道。

  「當然。」女魔法師肯定地說道「校長,公主你已答應要介紹給一位新社員……,呃,不對,是介紹給一個年經有為的魔法師了,怎麼可以再公主推銷給別人?」

  「公主不行,其他三大美女總可以了吧,就算不行,我們學院不是還有一位精靈族美少女,然後還有一個拍賣場撿來的狐族女奴隸,再不然就那位冷豔女天使也可以啊。」

  「不行,她們都已經被一個名叫『主角』的人給收進後宮了。」

  「都不行?那我學院還有哪個美女是單身?還是說你……」校長說完,視線緊緊盯在女魔法師身上。

  「不行啦。」女魔法師羞紅著臉,說道「現在學院派的玄幻小說,女老師都是第一個被收入後宮的對象,所以我……」

  「那怎麼辦?」校長來回地踱步想著,半晌後「有了!這樣好了,你來當他的班導師,然後由我親自教授他魔法,這樣總可以了吧。」

 

  天啊!我摀著自己的頭,覺得自己快爆炸了。

 

  「哈哈!你這個糟老頭,就憑你們西方魔法學院的那幾個料,也想要招收眼前這個筋脈盡斷的廢材嗎?能把眼前這廢材調教到可以逆天程度的,只有我們東方門派才行,你們是想都別想。」

 

  怎麼又來一個?這一次,我覺得自己驚訝的神經已經全部麻痺了。即使看到眼前又出現一個鶴髮童顏的道家仙長,我心裡也已經達到可以坦蕩接受,絲毫不以為異的程度。

 

  「沒關係,就算你筋脈盡斷,這對我們來說也不過是小事一椿,不用太擔心,我先幫你測一下靈根資質再說,看招,哈!」道家仙長向我打了一道法訣,然後含笑額首,大為滿意意地說道「很好很好,不只是筋脈盡斷,連靈根都是全屬性廢靈根,真是太好了,你這傢伙還不單單只是個普通廢物,簡直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大廢物,真是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ㄟ,現在是怎樣,本大爺在西方魔法明明就是個超級大天才,怎麼一跑到東方仙俠世界就變成超級大廢材了,你這老頭也太不會講話了吧。

 

  「難道你想跟我搶人嗎!」魔法學院校長氣得鬍子直蹺,直瞪著道家仙長說道。

  「有何不可啊,哈哈。」仙長大笑道。

  「好,那我們各憑本事,看他要加入哪一邊。」魔法學院院長說道。

 

  看著齊齊轉頭望向我的眾人,我的腦袋早已被弄得暈頭轉向,不知所以,最後,我在最初遇到的那個男魔法師手上看到一張……

 

  『入社申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