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我們去死團的宗旨是什麼嗎?」「維護世界和平?」───

 

 

  中午時分,我一個人在外面自助餐店用餐,當接起電話的時候,我口中還嚼著飯粒。

 

  「喂?你是哪位?」

  「嘿嘿,親愛的未來團長,這麼快就忘了我是誰啊。」

 

  奇怪?他怎麼會知道我的電話?電話那頭的聲音,赫然是去死團的娘砲學長。

 

  「學長,找我有什麼事嗎?」

  「有事情要找你幫忙,你等一下過來社辦這邊一趟。」

  「什麼事情?」

  「跟明天迎新露營有關的事,就這樣了,趕快過來吧。」

  「可是學長,我下午還有點事……」

 

  不等我開口拒絕,娘砲學長就已經將電話掛斷,我幾經思索,忍不住猜測學長他們找我的原因,但想了一會,卻是沒有絲毫頭緒。

 

  還是去一趟好了。我在心裡下了決定。

 

  走到社辦門口,我沒有見到去死團的幾位學長,反倒是見到一個意料之外的身影。

 

我張大雙眼,以定格般的神情望著她。

 

  長髮的她穿著一件白色T恤,坐在社辦角落靜靜翻閱桌上的書籍,和之前印象略有不同的,除了那件淡紫上衣外,此時凝雪鼻樑上尚多了一副銀框眼鏡,讓她原本就獨特的氣質變得更加顯著。

 

  我不知道究竟這樣望了她多久,也許只是一下子,也許過了很長的時間,不知不覺中,不久前看到的那張網路照片再次浮現,與眼前的凝雪緩緩融合,一直到她抬起頭,以疑惑的眼神望向我,我才回過神來,慌亂與她打了聲招呼。

 

  「嗨。」我僵硬地揮了揮手。

 

  凝雪對我回以微笑,笑容中有著淺淺的酒窩。

 

  說實話,我有些手足無措,還記得開學前曾讀過一本書,叫『追女生的一百種方法』,當時讀這本書的目的,自然是想在大學裡過五關、斬六將,成為學園生活裡的把妹達人,而這本書裡所描述的一些見解,也在當時讓我對作者敬佩不已,可是在上大學一連與女生幾次接觸後,這才發現有許多東西紙上談兵講得再多都沒用,一旦到了關鍵時刻,那種實際交戰中因心情起伏而產生的反應,是再多文字也無法取代的。

 

  「你好,我是凝雪。」

  「你……,你好。」我有些不自然地說道。

 

  糟糕,凝雪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誰啊?真不曉得那天醜小鴨到底有沒有告訴她。這時候我是不是應該先自我介紹一下比較好?

 

  「最近常常聽鈺婷提到你,她說你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

 

凝雪的笑容很美,但這樣的笑容搭上我很有趣這種話題,就不免讓我有些奇怪的聯想。有趣可以有很多意思,談笑風生、幽默風趣可以說是有趣,長相奇特,找不出形容詞形容,也可以禮貌上說他長得很有趣,說行為怪異荒誕,像去死團怪咖學長那樣天天拿著洋娃娃,也照樣會有人會說他有趣。

 

所以,凝雪的有趣,究竟是哪種有趣?

 

  「那個……,那個醜小……,不是,是鈺婷她除了跟妳提到我很有趣外,還有提到我什麼事情嗎?

  「沒有。」凝雪連忙否認,只是她臉上笑容卻肯定和內心答案相反。

 

  肯定有問題,依醜小鴨那種個性,肯定是對凝雪說了不少關於我的事,而且只怕不是好事,不然凝雪也不用幫她隱瞞。只是……,醜小鴨該不會真的把我喜歡她的這件事當說出來了吧?

 

  「一定有,她是不是……」

  「沒有沒有。」凝雪搖頭搖得更用力了,可臉上的笑容卻怎麼也掩飾不了她在幫醜小鴨隱瞞什麼。

  「她有沒有……,有沒有說,說那個我對妳……」我有些欲言又止。

  「咦?對我?」凝雪眨眨眼,意外反問道「你對我怎麼了嗎?」

  「沒事。」我急忙否認。

 

  呼,還好。看來醜小鴨還沒有把我暗戀凝雪的事給說出來才對,不然就真的尷尬了。

 

  「凝雪,妳常常來這裡嗎?」

  

  如果凝雪經常性出現在社辦的話,那我就算搬個帳蓬來也要天天來報到。

 

  「不常。」凝雪搖搖頭,隨後補充道「是佳怡學姊說今天有事需要幫忙才叫我過來的。」

  「佳怡學姊?」這是哪位,我怎麼沒聽過?

  「嗯,你不認識嗎?佳怡學姊是手藝社裡一個很……,很特別的學姊,我入社那天就是佳怡學姊幫我面試的。」

  「哦。」我應了一聲,還是弄不清楚這個佳怡學姊是誰。

 

  凝雪是佳怡學姊說有事幫忙被叫來社辦的,我則是因為娘砲學長而過來,那凝雪跟我要幫忙的事,會不會是同一件?我稍一尋思,益發覺得有可能。

 

  「佳怡學姊是說明天露營的事要妳來幫忙嗎?」

  「咦?你也是一樣?」凝雪訝異地說道。

 

  果然沒錯,我在心裡暗喊了一聲賓果。不過奇怪,據我所打聽到的消息,手藝社迎新露迎,一般是不會叫大一新社員幫忙的才對,因為這是專門為大一新鮮人所辦的活動,我們唯一的工作,就是參與活動,然後好好融入手藝社這個大家庭。

 

  「你來了啊,來,那兩箱東西交給你搬,拿好就跟我一起走。」

 

  我回頭一望,大蕃薯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到我的身後,只見他肩上掛著一捆麻繩,手上抱著大紙箱,用眼神示意我搬起位於桌腳的另兩個紙箱。

 

  勾釘、柴刀、鋸子,外加烤肉用具,兩個紙箱內裝的大抵就是這些,整體看來,像是明天迎新露營會用到的器具,若沒意外,學長他們要我幫的忙應該就是搬運這些器材了。

 

  即使覺得和凝雪獨處的機會就此結束有些可惜,但我還是抱起紙箱,跟在大蕃薯學長後面走出社辦。

 

  「學弟,你知道我們去死團的宗旨是什麼嗎?」大蕃薯學長對我問道。

  「嗯……」我想了一下,答道「維護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關我們什麼事。」大蕃薯學長搖頭笑道。

  「那……」我又想了一下後答道「成為現代羅賓漢,匡正世上愛情所造成的錯誤價值觀,達到人皆生而平等的大同世界。」

  「很接近了,好,那我再問你,要達成現代羅賓漢的先決條件是什麼。」

  「這個……,要買把弓箭嗎?」

  「買弓箭幹嘛?你是想當現代羅賓漢還是當現代邱比特?」

  「再不然……,再不然我真想不出來了,學長,答案是什麼?」我直接放棄,不再繼續猜謎。

  「我問你,要是有個露鳥俠跑過來跟你講說,露鳥有害身心健康,那你會怎麼想?」

  「他大概是個瘋子吧,要是真有害身心健康,那他自己幹嘛要溜鳥?」

  「很好,所以我們去死團既然有為世人剷情除愛的使命,先決條件就是……,我們去死團絕對不能跟愛情沾上邊,別說交女朋友,連想都不能想,知道嗎?便何況,以你的狀況,期待愈高只會摔得愈重,這樣有沒有弄明白?」

 

  這算是什麼啊?因為自己交不到女朋友,所以要去阻止別人交女朋友,然後對外還要說我不是交不到女朋友,而是因為有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才不能交女朋友,這樣的邏輯怎麼想都想不通,真是。

 

  「學長,我還是不太明白,你為什麼要突然跟我講這個?」

  「沒什麼,我只是剛剛看你好像跟凝雪聊得挺開心的,怕你會有某些不恰當、不合理、不健康的男女交往邪念、所以特地提醒你一聲而已。你知道我們去死團對企圖叛團的人是怎麼處置的嗎?」

  「怎麼處置?」我吞了一口口水緊張問道。

  「也沒什麼,不過就是抓起來阿魯巴而已。」

  「那還好嘛。」我鬆了一口氣。

  「還好嗎?那你肯定沒看過兩顆雞蛋撞在一起,然後蛋黃流出來的樣子。」

 

  雖然大蕃薯學長說話的時候臉帶笑容,但我下檔卻彷彿傳來了蛋殼碎裂的聲音。

 

  當我們兩人走下樓梯,出了大門,一台黃色的計程車就停在門口,去死團的其餘三位學長就坐在旁邊的樹下等待,娘砲和肌肉男學長正聊著天,而怪咖學長……

 

  他正拿著梳子幫洋娃娃梳頭髮,位於陰暗處的怪咖學長,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怪咖學長看到我,陰惻惻地露出了一個微笑,陰森詭譎的感覺,讓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嘿嘿,人都到齊了,那就出發吧。」娘砲學長看到我們到頭,站起身甩了一下頭髮,隨後轉頭對肌肉男學長說道「肌肉,準備開車了。」

 

  出發?我怎麼有種不祥的預感。

 

  「學長,你們待會要去哪裡?」我轉頭問身旁的大蕃薯學長。

  「這輛小黃是肌肉他爸的,為了今天,肌肉還特地跟他爸ㄌㄨˊ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把這車給開出來。」大蕃薯學長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後車廂已經開了,把那些器材放進去吧。」

 

  我先把兩個紙箱放進後車廂,再把一些放在旁邊的器材塞入,眼見沒有其他東西要放了,便準備向幾個學長告別,因為我心裡總是覺得怪怪的,覺得再待下去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

 

「未來團長,過來這邊?」已經坐進小黃後座的娘砲學長在車裡對我說道。

「還有事嗎?」我走到後車門旁,低頭對娘砲學長問道。

「上車出發啦,還拖拖拉拉的。」娘砲學長以不容置疑的口氣說道。

「上車,要去哪?」我的不安愈來愈大了。

「就是去……」

「噢!」沒等娘砲學長說完,我便發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哀嚎。

 

還沒等我拒絕,身後突然有人在我身後使了一記童子拜觀音,我整個人身子為之一縮,隨即便被人塞進車內。在痛楚間,我忍痛往身後一瞄,只見怪咖學長露出滿口爛牙,露出無比妖異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