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種不同的痴漢都要有不同的場景和道具───

 

 

五個大男人同時擠在一台計程車裡,那種擁擠就不說了,坐在後座,看著不斷掠過的窗景,由熟悉的街道,一直變化到叫不出路名的鄉間小路,原以為學長們會在上車後告訴我目的地究竟是哪,但在看見他們聊天聊到不亦樂乎,卻絲毫沒有告訴我的意圖時,再也忍受不了的我終於決定主動出擊。

 

  「學長,我們到底要去那?」

  「到露營的地方呀,不然還要去哪?」大蕃薯學長理所當然地答道。

  「露營的地方,那不是明天才要去嗎?今天去那幹麻?」

  「搭營門呀,不然呢?」大蕃薯學長一副你不要明知故問的表情」

  「搭營門?這種事像我這樣的大一新社員也要去?」

 

記憶中的營門,就是那種由一堆竹子和尼龍繩架起來的物品,觀賞用途遠大於實際用途,而且之前高中有聽參加過童軍的朋友說過,像營門這種算是露營前置作業的東西,一般都是前幾天由幹部去完成,怎樣也輪不到像我這樣的大一新生出馬啊。

 

  「搭營門這種事向來是我們去死團的傳統,既然你加入了去死團,那這就是你無法逃避的命運。」坐在副駕駛座的大蕃薯學長說道。

  「去死團除了你們,還有大三大四的學長?」我好奇問道。

  「沒有,目前加上你,我們『手藝社附屬之好人聯誼會暨去死團組織』一共就五個人。」大蕃薯學長答道。

  「所以我們這個去死團是到學長你們手上才誕生的?」

  「沒錯,我們是第一屆。」開車的肌肉男學長說道。

  「既然是第一屆,那怎麼可能有這樣的鬼傳統?」我終於忍不住大聲說道。

  「就是沒有所以才要建立啊。」大蕃薯學長答道。

  「這是什麼道理!」我臉上出現三條黑線。

  「未來團長,你就別鬧了,你可是我們去死團未來團長的唯一候選,你不來的話誰要來?」娘砲學長在我旁邊笑道。

  「我才不是去死團的未來團長!」我高聲抗議道。

  「你是!」大蕃薯、肌肉男、娘砲三人同時說道。

  「……」怪咖學長露出滿口爛牙在一旁看戲,不發一語。

  「為什麼我是?我才剛到大學沒幾天,為什麼你們認定我一定交不到女朋友!」我大叫著,若非身在車內,我肯定要站起來狂吼。

 

  不管我內心對自己未來交到女朋友的把握有多少,但我畢竟還是個大學新鮮人,對於熱血、愛情等青春元素仍滿懷希望,在凡事都還沒有開始嘗試的時候,就被一群交不到女朋友的去死團成員認定我未來肯定永遠單身,交不到女朋友,這種扼殺希望於萌芽之初的做法,跟剛買完彩卷,就被人說你肯定不會中獎有什麼兩樣。

 

  「好吧,我舉個例子來解釋給你聽。」一旁的娘砲學長對我解釋道,即使在車內,他仍習慣性地做出招牌的甩髮動作。

  「啍。」我忿忿不平地看著娘砲學長,看他能提出什麼說法。

  「我們就拿怪咖來當例子好了。」娘砲學長指著一旁拿著玩洋娃娃的怪咖學長說道「我問你,怪咖這樣的男生,平常手裡老是拿著洋娃娃是不是很怪。」

  「嗯。」我輕輕點點頭,卻又怕點得太用力會刺激到怪咖,被他用手上的洋娃娃丟過來。

  「可是你換個角度想想,如果今天怪咖手上拿的不是洋娃娃,而是一把小提琴或吉他,改走氣質路線的話,這樣有比較適合他嗎?」

 

  想了一會,當我想到怪咖學長拿著吉他,開口唱歌卻露出滿嘴爛牙的情況,或者是怪咖學長穿著小禮服,一臉沉醉地拉著小提琴,我二話不說就拿起針戳破想像畫面,這畫面實在是太傷眼睛了。

 

  「我覺得,雖然怪咖學長老是拿著洋娃娃很奇怪,但是這絕對比他拿著吉他或小提琴好上太多了。」我認真地回答道。

  「嘿嘿,這不就結了!」娘砲學長兩手一攤「你能明白就好了,每個人都有他適合的角色,像有些人適合拿洋娃娃,有些人適合拿小提琴,有些人呢,就適合當去死團的團長,這樣明白了嗎?」

 

  這……,怪咖拿洋娃娃跟我當去死團團長有什麼關聯?這會不會扯得太遠了。

 

  「完全不明白。」我緩緩搖著頭。

「你。」娘砲學長指著我,而後深深嘆了一口氣,用種朽木不可雕也神態無奈搖頭。

  「像你這種解釋誰聽得懂,換我來解釋給他聽。」大蕃薯學長看不下去,與娘砲學長接力做後續轟炸「來,我問你,你對現在的主流作品有什麼瞭解嗎?」

 

  主流作品?我皺起眉頭,不是很能理解大蕃薯學長指的是哪方面。

 

  「好,你想想看,現在比較有名的系列,像偷拍系列、泳裝系列、痴漢系列、或者是校園師生等。啊,對了,當然不能少了醫院護士類……」

  「等等等一下,學長你在說什麼?」我急忙制止大蕃薯學長。

  「唉……」大蕃薯學長斜眼看了我一下,然後語氣深長地緩緩說道「大家都是男生,你懂的。」

  「啊?」

 

是男生當然懂,但這跟我是去死團團長又有什麼關係?

 

  「你想想看,每一套作品在拍攝的時候,為了讓人有代入感,當然就要搭配不同的服裝,像校園系列就有分水手服和高中女生制服,泳裝系列除了要在泳池或海邊外,如果能搭配半透明的泳裝那才叫完美,痴漢的話就更講究了,電車痴漢、溫泉痴漢、路上襲擊痴漢等,每一種不同的痴漢都要有不同的場景和道具……」

  「學長!停!」

 

  我覺得腦袋快要爆開來了,現在到底是扯到哪方面去?如果讓大蕃薯繼續說下去的話,該不會連什麼絲襪或人妻之類都跑出來吧。

 

  「學長,雖然我覺得你講話內容意境深幽,博大而富有哲理討論的價值,但因小弟才疏學淺,還希望學長能用較簡單的方式說明。」我慢慢地一句一句說道。

  「這樣很難理解嗎?我已經用最通俗的方式,男生共有的話題來解釋了,這樣你還聽不懂嗎?」

  「嗯,我聽不懂。」

  「換我來跟他講好了。」開車的肌肉男學長突然轉過頭來,用阿諾般充滿雄性威嚴的聲音說道。

  「學長你要不要先認真開車再說?」我緊張地提醒肌肉男學長。

  「沒關係,在駕訓班有學過怎麼倒車入庫,不用擔心。」肌肉男學長似乎忘了現在有五個人的生命安全掌握在他的手中。

 

  倒車入庫跟把頭轉向後面開車應該是不一樣的吧……,在這一刻,我意識到出門旅行買保險的重要性。

 

  「金城武有聽過吧?」肌肉男學長問道。

  「有。」我點著頭。

  「那我問你,如果今天金城武突然說要開拍一部新的偶像劇,然後他要演裡面的男主角,這樣會不會很奇怪。」

  「這個,雖然我覺得以他現在的年紀可能稍大了些,但說真的,這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好,如果今天偶像劇的男主角改成陳漢典來擔任呢?」

  「學長你是說偶像劇?」我驚訝地反問。

  「沒錯。」

 

  我想了一會,雖然本人對陳漢典沒什麼意見,但怎麼就是覺得他演偶像劇有些奇怪。

 

  「這……,是演電車男系列嗎?」

  「哈哈,這就對了!」肌肉男學長大笑道「有人規定什麼樣的人才能擔任偶像劇男主角嗎?」

  「沒有」我緩緩地搖著頭。

   「那你為什麼覺得他應該演電車男。」

 

  突然之間,我明白學長們想跟我說什麼了,他們想告訴我,每個人都有他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就算自己不這麼認為,別人也會因為他的外表或過往認知而存在一種刻板印象。

 

  不是不能,而是不像。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不想就這麼接受命運的安排,即使前途危險重重,我也會努力劈荊斬棘,開創出屬於自己的愛情大道的。

 

  這一刻,我彷彿化身冷傲的孤絕劍客,站在白雪皚皚的峻嶺之巔。

 

  我將長劍指向天穹,任由風雪在身上劃出一道道血紅的傷口也不為所動,在凜冽的暴雪裡,化作一尊意志堅定的冰雕,哪怕在駭人的天威之下,我也未曾也過動搖。

 

  冷冷望著長天,我要對那不知是否存在的上天大吼。

 

「我不相信天意,就算今天經脈盡斷成為廢人,我也要逆天行事,把天地間一切法則踩在腳下,在這世上,只有我能主宰我的命運,你們聽著,總有一天,我會超越所有一切,成為在萬物之上的……,不對,是總有一天,我會把盡天下美女,開創震懾古今的偉大後宮,把所有的蘿莉、人妻、御姊、公主、女王、女神、雌性動物、雌株植物,全部納入我的後宮的!」

 

  正當我站在鋪滿白雪的山頂上,手指蒼天大喊要逆天而行的時候,學長們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世界。

 

  「不管你要不要當,想不想當,你都是當定了,相信我,這世上絕對沒有人比你更適合這個位置。男子漢就是要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所以,你認命吧。」肌肉男學長繼續他倒車入庫的技術對我說道。

  「為什麼?」

  「你認為,去死團的人會是自願入團的嗎?」

  「應該沒有這種人吧。」

 

  我不相信如果可以交得到女朋友,有誰要加入去死團這種奇怪組織。

 

  「對啊……,如果有機會的話誰要加入去死團。」肌肉男有些自嘲地說道「可是到最後,還不是有一堆人加入,有些人是被對方甩了,有些人是根本就是『異性絕緣體』,有些人則是不屈不撓,在經歷一次又一次悲慘的命運後,才在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加入。但是你,你肯定是屬於最不一樣的哪一種。」

  「哪一種?」

  「那種一心一意想叛團,可是卻沒有絲毫可能的那種。」

  「學長你的意思是說……」我沉吟了一會,說道「我不是金城武那種人,而是跟陳漢典同等級的意思嗎?」

  「不。」肌肉男嚴肅看著我「再怎麼說,陳漢典還是會有女生喜歡他,你當然不可能和他一樣。」

 

肌肉男學長的答案,讓我眉頭開始瘋狂跳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