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和女生間的距離其實並非這麼遙遠───

 

 

回到自己房間後,我打開窗戶,雙手倚在窗前,回想著今日點點滴滴。或許對別人來說,今天發生的一切都只是非常平凡的大學生活,但對我而言,今天卻是有著不同的代表性意義。

 

  我看著前面那片鵝黃色窗簾,聽著電腦MP3播放的歌曲。

 

  『情深意動』

 

  今天為什麼自己會想聽學姊唱這首歌?此時回想起來,連自己也找不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只是學姊唱這首歌出乎意料地悅耳動聽,雖然少了原唱獨有的滄桑幽怨,卻又用另一種詮釋方式表現不同意境。

 

  對面的黃色窗簾後還泛著燈光,代表房間主人並未入睡,雖然我一直覺得住在對面房間的應該是『她』而不是『他』,但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任何證據來證明自己的猜測。

 

  學姊就住在隔壁的巷弄裡,而且恰好也是住在四樓,照理說,對面房間有一定的機率住的是思瑜學姊,那會不會剛好就是她呢?如果是的話,我現在大喊,學姊應該聽得到吧?

 

  「思……」

 

  我發出的聲音僅有一個字真正帶動空氣間的振動,化為耳朵聽得見的聲響,但也就僅僅這麼一個字,其餘的話都被我縮為腹中永遠封存起來。

 

  還是不要大喊好了,先不說應該沒那麼巧,再者對著防火巷大喊,這附近的住戶都能聽見內容,要是學姊真的聽見,只怕她也不見得有勇氣回應我,這麼丟臉的事,女生怎麼可能受得了。

 

  回想起今天種種,我嘴角就不禁泛起一陣苦笑。第一次砍竹子,第一次搭營門,第一次被發好人卡,甚至第一次拍裸照……

 

  這些或許都是人生難得的經驗,但其中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卻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和女生間的距離其實並非這麼遙遠。和凝雪在夜色下並肩漫步,還有揹思瑜學姊上樓時的親密接觸,這些事也許只是意外,也許只是巧合,但卻真的真的讓我感覺和女生的距離正在縮短之中,哪怕是一公厘的極短距離,也是確確實實的進步。

 

  不知想了多久,對面的燈終於熄上,但凝雪和思瑜學姊的身影今晚卻在我的思絮中,始終未曾熄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