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我收過最特別的生物禮物───

 

 

嚴格意義上來說,今天晚上並不算是一場約會,但對我而言,與女生單獨相約出遊,這卻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經驗。

 

回到寢室補眠睡了約三個小時,然後在和學姊約定時間前的三十分鍾,設定的鬧鐘準時響起,我強壓下沉重睡意,起身洗了個熱水澡,再順便將鬍子刮乾淨,最後則是到衣櫃前,把平時甚少穿的襯衫套到了身上。

 

值得一提的是,剛剛因夾到而深陷拉鏈鏈條處的傷痕,由於卡得太緊,在拉開時還不時滲出血跡,讓我痛到流下無數冷汗,花了老大力氣,好不容易才把小蚯蚓從鏈條處分開,現在沖澡一碰到熱水……

 

  啊啊啊!痛痛痛痛痛……

 

  姑且不論傷處,此時我的心裡是很忐忑的,雖然我不知道學姊今晚是什麼原因約我,但理由卻肯定不會是因為喜歡上我,即便如此,心裡亂舞的想法仍是怎麼也阻止不了。

 

  想說要穿什麼衣服赴約?想說待會要聊些什麼?想說要走哪條路線過去才不會塞車?甚至想說學姊今天就算不想和夢遺那傢伙一起度過,那肌肉男學長呢?學姊也可以約肌肉男學長啊,為什麼要約我?

 

  想了很多,但卻沒有任何意義,因為到最後,我除了穿上衣櫥裡唯一那件襯衫外,什麼結論也沒有。

 

  我不知道待會要聊些什麼,也不知道要走哪條路線,更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學姊會找我。

 

  九點二十八分,我走到窗前,想確認學姊是否準備好了。

 

  「學弟你準備好了嗎?我們出發吧。」學姊此時也正好走到窗前,她一見到我便開口對我說道。

 

  學姊此時穿了一件白色的圓高領毛衣,外面搭上淺咖啡色的大衣,與平常學姊的學生打扮比起來,今天的她更添幾分成熟,有著與平時不同的動人氣息。

 

  不是下午買的那套衣服啊,我在心裡暗暗想著。

 

  「對了……你……」學姊在窗邊看著我,猶豫了一會後問道「你有覺得好一點了嗎?」

  「呃……嗯。」我知道學姊問的是什麼,只能尷尬地點點頭。

  「那需不需要……」學姊更加遲疑了,她頓了好久後才說道「需不需……,要幫它上點藥?」

 

  若在其他時候看見平時溫柔婉約的學姊出現這種窘態,我肯定會大感興趣,但問題是讓學姊出現這種神情的原因卻是因為我……,唉,不提了,噩夢還是早點忘記比較好。

 

  不過……,幫它上藥?學姊該不會是要幫我……。一想到這,我就感到臉上一陣臊熱。

 

  我們兩人尷尬對看了一陣子,後來由學姊率先打破沉默。

 

  「學弟,我先到樓下等你好了。」

 

  話一說完,學姊便像逃難似地迅速拉上窗簾離開。

 

  五分鐘後,在學姊住處的樓下大門口。

 

學姊的小紅是125CC,我的小白則是90CC,由於決定共乘一車,所以今天到煙火晚會的交通工具,我們選擇了小紅。

 

看得出來學姊對我的駕駛技術仍存有疑慮,但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因小貓而翻車那件事在她心裡仍有陰影,學姊最後還是決定將前座的駕駛位置交給了我。

 

  坐上機車,我偷偷調整後照鏡,目的不是要看清後方來車,而是為了讓鏡子能反射出後座的學姊身影,而這個舉動在進行到一半時,學姊發現了。

 

  「後照鏡有什麼問題嗎?」學姊身子在車上微向前傾,附在我的右耳邊問道。

  「剛剛那個角度我有點看不到,所以調整一下。」我有些心虛地回答。

 

我沒有說謊,剛剛後照鏡的角度的確是看不到,只不過看不到的不是後方來車,而是學姊而已。

 

  車子行駛在路上,我的心思卻是默默想著與學姊認識來的相處時光。

 

算了一下,今天是我第三次與學姊共乘一輛機車了,之前兩次不管騎的是小白還是小紅,學姊在車子行進間都是握著車後把手,可是今天,學姊卻是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偷偷往後照鏡看了一眼,鏡子裡學姊被我的身體給擋了一部分,但仍然可以看出學姊她正抬頭仰望星空。

 

  學姊在想什麼事情?我偷偷地猜測著。

 

  不管何時何地看見學姊,她亮麗外形總是眾人注意的焦點,就好像螢光幕前的大明星一樣,可也正是這種感覺,當學姊對我不錯的時候,我總不免會想,學姊對別人是不是也會這樣?就好像明星們總要對所有人笑容以對,而不是真正對我另眼看待。

 

  這樣的大美女,憑什麼要喜歡自己?這個問題,我最近常常思索著。

 

  騎著騎著,我們已來到煙火施放處的外圍區域。

 

「學弟,你要不要喝飲料?」坐在身後的學姊指著不遠處的一處手搖飲料店說道。

 

  在台灣,這種手搖飲料店算是非常普遍,我停好車隨便看了一眼,單單這條路上就至少有三、四間,平時這時間他們早該打洋了,不過拜跨年煙火之賜,這附近的店家仍然燈火通明,整條路上的車與人完全看不出來現在已近深夜。

 

  「學弟,你想喝什麼?我請你。」

  「不用了啦,學姊我……」

  「不行,一定要請。」學姊對我肯定地說道「今天你下午幫我組櫃子我都沒有好好謝謝你,所以這杯飲料你一定要讓我請才行。」

 

  我並沒有那種打死也不能讓女生請客的傳統大男人主義心態,而且請杯飲料也不用多少錢,在看到學姊認真的表情後,我便點頭答應了。

 

  「好吧,那……」

 

  看著價目表,沉吟半天我卻想不出要喝些什麼,於是我隨口講了這種手搖飲料店最基本的項目。

 

  「珍奶好了。」

  「可是珍奶的熱量很高哦。」學姊對我問道。

  「還好啦,多喝幾杯頂多也只是多個啤酒肚而已,應該還好啦」

  「可是女生不喜歡有啤酒肚的男生哦。」

  「好,那我要換……」一聽見女生不喜歡,我立刻改變主意。

  「開玩笑的啦,你又沒有很胖,幹嘛這麼緊張。」學姊對我開玩笑說著,然後轉頭對店員說道「一杯珍奶和一杯水果茶,水果茶麻煩去冰謝謝。」

 

  買好飲料,我喝了兩口珍奶,雖然稍嫌甜了一點,但整體上還算可以接受,原本想說繼續騎車向前,卻被學姊給阻止。

 

  「我們要不要乾脆在這裡看就好了?」學姊提議道。

  「可是這裡距煙火還有點遠,到時候不知道會不會看不清楚?」我有些疑慮地說道。

  「應該不會吧,放煙火很遠就看得見,而且學弟你看,前面的車子感覺不少,如果再往前走,人應該會非常多。」

  「這樣子啊,好吧。」我聳聳肩,無所謂地答道。

 

  反正我今天出來的目的也不是煙火,是不是會看不清楚我也沒有真放在心上,既然學姊想在這裡看,那就在這裡看吧。

 

  這附近並沒有太多高大的建築物,視野倒是不錯。我看看四周,似乎有不少人有和同樣的想法,他們把車停在路邊,人則是在附近閒聊,或是直接買份宵夜隨處就找個地方席地吃了起來。

 

  「有小狗ㄟ,學弟,在這邊。」學姊突然興奮地對我招手說道。

 

  哪來的小狗?我滿頭霧水朝向學姊走去,轉頭四處看看,除了在一台搖下車窗的汽車內看到隻博美,什麼狗也沒見到。

 

  跟隨學姊腳步來到一台夾娃娃機前面,學姊彎腰望向櫥窗,這時候,我才知道學姊說的小狗是什麼。

 

  夾娃娃機裡擺放的是Q版的哈士奇,那種大約二十公分大小的絨毛玩偶。

 

  「學弟你看,很可愛吧。」學姊指著哈士奇說道。

  「是還蠻可愛的。」憑心而論,這玩偶的確做得還不錯。

  「我先試試看。」學姊拿出枚硬幣投進去。

 

  看學姊專注的模樣,她應該是很喜歡這玩偶,但事與願違,第一輪的嘗試學姊失敗了。

 

  「唉,失敗了,再一次。」學姊又拿出枚硬幣。

 

  我心裡湧起種異樣的感覺,彷彿在我眼前的不是學姊,而是醜小鴨。這種像小朋友似的堅持和對可愛玩偶的喜愛,若是發生在醜小鴨身上,我絲毫不會覺得意外,但當看見學姊方才失敗時的嘟嘴皺眉模樣,才發現原來所有女生都有她幼稚可愛的一面,即使是平時美麗大方的思瑜學姊也不例外。

 

  摸摸口袋,只掏出二枚硬幣,於是我到櫃台換了些硬幣,再回來的時候,正好看見學姊對機器投入第三枚硬幣。

 

  而第三次的嘗試,很不幸地再次宣告失敗。

 

  「好吧,我放棄了。」學姊對我笑道。

  「讓我來試試看吧。」我自告奮勇說道。

 

  左邊一點,再左邊一點,好,上面一點,再一點點就好了。我聚精會神擺弄著搖桿,最後用力一拍,把按扭用力壓下。

 

  「唉,不行,這台機器不喜歡我。」我嘆氣說道。

 

  又是連續三輪失敗,我無奈看著眼前這台機器,長嘆一口氣,再度掏出一枚硬幣。

 

  「算了啦,看來這台機器好像不喜歡我們兩個,不如我們換台機器玩好了。」學姊阻止我,不讓我把硬幣投下。

  「那要玩什麼呢……」我看看四周,尋找下一個目標。

  「我們來玩投籃機好不好?」學姊提議道。

  「嗯。」我點點頭。

  「我們兩個來比賽。」學姊看著我,心血來潮地提議道。

 

  在投籃機投入硬幣,我專注等著機器的數秒,雖然輸或贏都不會怎麼樣,但任何人都不會喜歡輸的感覺,我也不例外,而且,如果在投籃這個項目輸給女生,那也太難堪了吧。

 

  3、2、1、START!

 

  呼,第一球沒進,第二球沒進,第三球……

 

  叮的一聲,比賽結束。

 

  「學弟,我拿了40分,你拿了幾分?」

  「……」我臉色鐵青看著顯示的分數,不可置信。

  「16分,YA!我贏了!」學姊開心地對我比了個勝利的V手勢。

  「學姊,我們再比一局。」我認真對學姊發出第二局挑戰。

 

  幾分鐘過後……

 

  「學姊,再一局。」我依然臉色鐵青地說道。

 

  又幾分鐘過後……

 

  「學姊,再一局。」我的臉色已逐漸變成死灰。

 

  好幾個幾分鐘過後……

 

  「我有點累了,學弟我們休息一下好不好。」

 

  現在是十二月份的冬天,在台灣雖然並不算太冷,但夜晚的溫度仍然是需穿著大衣出門的天氣。此時的思瑜學姊兩頰通紅,額頭隱隱含著汗水,雖然失了幾分溫柔淡雅,但卻多了幾分運動的陽光味道。

 

  「好吧。」

 

  雖然對於投籃輸給學姊這件事耿耿於懷,但若再繼續堅持要比下去,那就屬於有失風度的行為了。

 

  「我先到那邊椅子坐著休息一下。」學姊指著一旁的椅子說道。

  「嗯。」

 

  人家常常說比賽的結果不是最重要的,過程才是比賽的重點。我不知道我在意的是結果?或是過程?還是說只是根本不想輸給女生?一連輸了好幾場,雖然談不上心情不好,但總覺得有股鬱悶之氣積在胸口。

 

  在學姊休息的時候,雖然我也是流了些汗,但卻因為那種被慘電的感覺而不想休息,只是無聊到處隨便走動。

 

  咦?這是什麼鬼東西?

 

  在一旁的夾娃娃機裡,放的是一種非常古怪的錀匙圈,造形有點像怪獸,又有點像是外星人,總之造形非常怪異就是了。

 

  總不會是外星怪獸吧?算了,隨便,既然走到前面了,試試看也好。

 

  好,先往右再往上,咦,太上面了,倒退……,喂!我叫你倒退啊!你現在就給我放夾子下去是怎樣!

 

  正當自己有這次會失敗的預感時,夾子卻是意外夾起其中一個錀匙圈,而等鑰匙圈真掉下來,這種莫名奇妙的成功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置信。

 

  不會吧……,這樣也行?

 

  為什麼剛剛夾哈士奇的時候就沒有這種好運?該不會是因為這個鑰匙圈太醜,一直沒有人要夾,所以老闆才特地把機器調緊,變得比較好夾吧?我看著手中醜怪的鑰匙圈,皺眉暗自想著。

 

  「怎麼了,學弟你夾到什麼?」學姊從椅子起身走過來對我說道。

  「夾到一個鑰匙圈。」我將鑰匙圈遞到學姊前面。

  「我看一下。」學姊接過錀匙圈說道。

 

  學姊拿著鑰匙圈端詳一會,臉色顯得有些古怪,我猜學姊大概也是認為怎麼會有這麼怪異的鑰匙圈吧。

 

  「學姊妳喜歡嗎?」我開口問道。

 

學姊沒有回答,但卻對我露出了苦笑。

 

  「這個先送給學姊好了,今天沒夾到哈士奇,等我下次夾到了再來跟學姊交換。」

  「謝謝你,這個……,是我收過最特別的生物禮物。」學姊看著我,展顏笑道。

 

  我笑了笑,卻驚覺有些不對。生日禮物?今天是學姊生日?

 

  「學姊今天是你的……」我緩緩地問道。

 

  學姊含笑對我點點頭,把手上那怪異的鑰匙圈對我搖了搖。

 

  「謝謝你的生日禮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