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傢伙跟蝴蝶一樣是完全變態───

 

 

  在將最後一根螺絲鎖上後,整個三層櫃的組裝工作終於宣告完成,嚴格說起來,這件事並不怎麼困難,也無需太多體力,但一整晚沒睡的我,在組裝完後卻覺得萬分疲憊。

 

  「謝謝,真的是太感謝你了。」看著完工的小櫃子,思瑜學姊開心地說道。

  「還好啦,我也沒有做什麼事情。」

 

  嘴巴雖然謙虛這麼說著,但那惱人的睡意卻又在此時湧上,摀上口打了個大哈欠後,我用手揉了揉沉重的雙眼。

 

  「學弟,我看你今天一直打哈欠,而且整個眼睛都還充滿血絲,你……,該不會整晚沒睡吧?」學姊看著我關心問道。

  「沒有啦,就昨天上網上太久了,比較晚睡而已。」

 

  總不能告訴學姊,其實我是在嘗試進行所謂的極限運動,這種事情別說告訴女生,就算是跟男生說,他也會十有八九把我當成個神經病。

 

  「我覺得學弟你下次還是早點睡比較好,因為你現在的眼睛就像紅眼的小白兔一樣,有點讓人擔心。」

  「好。」我點頭答應道。

  「你平時晚上都這麼晚睡嗎?」

  「也不是,我平常差不多三、四點就睡了,昨天比較特別,所以才會這麼晚。」

  「三、四點?這麼晚,大一不是有很多課排在早上第一節,你這麼晚睡來得及上課?」學姊疑惑地問道。

  「還……,還好啦。」我心虛地回答。

 

  學姊不是傻瓜,我心虛的回答很快便被她識破,只見她用手指著我。

 

「你……,常常蹺課對吧?」

「也……,也還好啦,偶爾一兩次而已,應該沒關係……」我愈來愈是心虛,連自己都不認為自己的說詞有什麼說服力。

  「這樣不行哦。」學姊用手指輕輕彈我的鼻頭一下,輕聲責備著。

 

  學姊彈我的鼻頭的力道很輕,輕柔的舉動根本不會有任何痛覺,但這感覺就好像……,好像兄弟姊妹間,大姊姊對弟弟妹妹溫柔的叮嚀一樣,有著很善意的提醒。

 

  雖然和學姊住得很近,但這是我第一次進學姊的房間,房間整理得非常乾淨,整體擺設與一些佈置看得出來花了不少心思,和我這種房間一整個凌亂的單身男子比較起來,單單在視覺上就看得出有極顯著的差異。

 

  順著窗口望去,是我房間的淺綠色窗簾,第一次從外面看著自己房間,感覺很奇怪,卻又說不上來為什麼。

 

  此時,我房間的燈光突然亮了起來,讓學姊和我同時把注意力放到窗口。

 

  學姊指著我的房間,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哦,應該是我隔壁那個死胖子啦,他常常會跑到我房間玩電腦。學姊妳也認識他啊,就我們第一次見面,跟我一起赴約的那個傢伙。」我猜測地說道。除了他,也不會有人一聲不吭地跑到我房裡了。

  「他?」學姊聽到後,臉上露出一個古怪的笑容,然後緩緩道出她對死胖子的評價「他是一個很……,很特別的人。」

  「何止是特別而已。」我搖頭苦笑道。

 

  對啊,何止特別而已,若沒意外的話,未來應該很有機會在社會版頭條看到他的名字才對。

 

  「不用理會那個死胖子啦,他只是隻蝴蝶而已,沒什麼好在意的。」

  「蝴蝶?」

 

  學姊疑惑地看著我,明顯不明白我為什麼會用蝴蝶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死胖子。

 

  「蝴蝶是形容他……,美麗浪漫的意思?」學姊遲疑問道。

  「當然不是。」我用力地搖著頭。

  「還是……,他以後會像蝴蝶一樣脫胎換骨?」

  「也不是。」我依然搖著頭。

  「那是……」學姊想不出其他理由了。

  「是指死胖子那傢伙跟蝴蝶一樣是完全變態而已。」我聳聳肩,說出了答案。

 

  學姊側著頭想了想,過了半晌後,才終於明白我在說些什麼。

 

  「哪有像你這樣形容人的,一般人形容蝴蝶都是指蛻變或美麗,哪有人是拿來形容這個的。」學姊輕笑一聲,笑著對我搖搖頭。

  「蝴蝶不適合嗎?那就改用蚊子、蒼蠅、蟑螂形容好了,我沒記錯的話,這些昆蟲也都有蛹期,是屬於完全變態的。對了!蟑螂不錯,很適合他。」

  「這樣也不太好。」學姊笑著搖搖頭。

  「那還有什麼?」我苦思了一會「難不成要說他像蜜蜂嗎?不行,他那麼懶,跟蜜蜂一點都不像。」

  「這些都不好,把人用這些昆蟲形容都不好。」學姊仍是笑著搖頭。

 

  又聊了幾句,我幫學姊搬開原本的舊櫃子,然後把三層櫃放置定位後,所有的工程到此結束。若按正常程序,此時我應該再和學姊寒暄幾句後就告別離開才對,可是放置在原本舊櫃子上的一束鮮豔玫瑰卻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事實上,在進學姊房間的第一瞬間,我就發現這束花的存在,只是雖然好奇,我卻覺得自己不應該問,有些事,唐突問出只會憑添彼此困擾而已。

 

  「那個是夢麟今天送我的花。」也許是發現了我的視線,學姊淡淡地解釋,卻又沒有繼續說下去的意思。

 

  眼見學姊似乎不想多談,再呆下去也沒什麼意思,是時候該道別了。

 

  「學姊,如果沒什麼事的話,那我就先回去了。」

  「那個……」學姊有些欲言又止。

  「學姊還有事嗎?」我用力甩了一下頭,強振精神說道。

  「那個……,我覺得還是算了。」學姊想了一下,終於說道「你那麼累,等會還是回去休息比較好。」

  「沒關係啦,學姊你說說看吧,我精神還OK,沒有問題的。」我打起精神,裝出一臉精神飽滿的模樣。

  「真的嗎?」

  「嗯。」我用力地點著頭「學姊你是想再去賣場買東西嗎?可是今天晚上有跨年煙火,街上會有交通管制,如果還要買東西的話,應該現在就趕快出去買會比較好。」

  「我就是想跟你說跨年煙火。」

  「煙火?」

  「如果你有空,我們一起去看煙火好不好?」

 

  我看了一下學姊,只見學姊正認真地望著我,我才突然意識到,學姊的意思該不會是要我陪她一起去看煙火吧。

 

  兩個人?一起看煙火?

 

  「學姊,妳的意思是……,我跟妳,就兩個人一起去看煙火?」我有些猶豫地問道。

  「可以嗎?」學姊輕輕地說道。

  「嗯。」我輕輕點了點頭。

 

  答應了學姊,我的心裡卻感覺不到什麼喜悅。學姊她為什麼會想約我兩個人去看煙火?我不認為學姊對我有意思,雖然心裡非常期待學姊喜歡我,但我從不認為這件事會真的發生。

 

  那學姊今晚為什麼不找別人?

 

  我並沒有問學姊找我的原因,而是選擇將問題藏進了心裡,在確認好待會出發的時間後,我們將東西做了個收拾,正當準備離開時,我突然感到有些內急。

 

  「可以跟學姊借一下洗手間嗎?」

  「那個門打開就是了。」學姊坐著整理書籍,沒有轉頭地說道。

 

  我走進洗手間,拉開拉鏈進行水庫調節工程,解放輕鬆之際,卻因為一旁牆上掛著的東西而緩緩加快了呼吸。

 

  這是學姊的內……,我忍不住偷偷嚥了一口口水。

 

  嗯,應該是C,而且恰好是黑色有蕾絲邊,如果跟大賣場看到的那件丁字褲搭配,正好可以湊成一套……

 

  強忍住要流下的鼻血,還有心中無限的想像,我深吸一口氣,想讓自己心情平靜一點。

 

  「等一下!學弟,我先收一下東西!」

 

  平時總是帶著微笑的學姊,此時的語氣卻顯得有點慌張,突然打開的門,和學姊突然的聲音,讓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嚇了一大跳,也不管是不是還像水龍頭般滴滴滴的,慌亂中就是急忙把拉鍊一拉。

 

  「啊……咿……啊……咿……啊……啊……啊……啊……」

 

  痛苦的慘叫聲在這狹小的洗手間響起,一陣哀嚎過後,只剩下痛到無法站起的我,與目瞪口呆看著慘案發生的學姊。

 

  夾到了……

 

痛!很痛!非常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