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凝雪拿在手上的,赫然是一件紫色內衣───

 

 

「房間可能有點亂,希望妳不要太在意。」我打開房門,不好意思地對凝雪說道。

「那我進來囉。」凝雪先是探頭打量一下房間,才脫下鞋子走進來。

 

在凝雪進來前,原本我很擔心她會覺得房間太過凌亂,但她左顧右盼一會後,我的擔心顯然是只是多想。

 

「其實沒有很亂啊,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凝雪微微一笑,淺淺的酒窩在曇花一現後隨即消逝。

「那就好。」我鬆了一口氣,然後問道「凝雪妳原本以為我的房間會是什麼樣子?」

  「不知道ㄟ,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男生的房間來。」凝雪仰頭想了想後,笑道。

 

  凝雪把洗衣籃在房間角落放下,然後我們來到窗前,望向學姊房間那依然未熄的燈光。

 

  「慘了,我忘了把燈關起來。」凝雪看著對面燈光說道。

  「還好啦,燈開整晚也不會怎麼樣,我剛才看見燈亮著,還以為學姊沒有回家,沒想到會是妳忘記帶錀匙把自己鎖在外面,難怪我剛剛叫的時候沒有人回應。」

  「請鎖匠會很麻煩嗎?」

  「我上次也有一次把自己鎖在外面,結果請鎖匠來開,一下子就弄好了,明天早上起來我再陪妳去找鎖匠,應該不用太久。」

  

  我房間除了電腦桌有椅子外,整個房間並無其他桌椅,所以我把床上的棉被往旁邊一堆,暫時將床當成椅子,和凝雪坐在床沿。

 

  「遙控器,我看一下,找到了,在這裡。」我在棉被裡找出遙控器,把電視打開後對凝雪說道「妳有想要看哪一台嗎?」

  「都可以,宿舍裡沒裝電視,平常室友她們都是用電腦看電視,我沒有特別喜歡看哪一台。」

  「我平時也不常看電視,就偶爾看看日劇而已。」

  「那你有看韓劇嗎?」

  「這倒沒有,韓劇我一向是不看的。」

  「為什麼,韓劇超很好看的。」

 

凝雪一臉驚訝地看著我,像不看韓劇這件事好像是種很大的損失一樣。

 

  「太長了,跟我們台灣本土連續劇一樣,一看就要看好久,我實在沒有這種耐心。」

  「好可惜哦,鈺婷她超喜歡看的說,你要是也看韓劇的話,一定會有更多話題可以跟她聊。」

  「我們單單吵架就可以吵半天了,不需要用這個當溝通橋樑。更何況,醜小鴨那傢伙肯定是個標準電視迷,要是跟她聊電視劇情,那肯定會沒完沒了。」

  「這也是,鈺婷真的非常喜歡看電視,不過……,你為什麼老是叫鈺婷醜小鴨啊?」

 

  為什麼叫她醜小鴨?我不由得笑了一下。仔細想想,好像除了第一次拿到學伴電話打給她是叫她鈺婷以外,從見面那天晚上開始我就一直是叫她醜小鴨的樣子。

 

  「從一開始就這樣叫她,叫習慣了,想改也改不過來。」

  「可是……這樣子……」

  「她會介意嗎?」

  「她是沒有跟我說過介不介意,可是我認為一個女生被人家叫醜小鴨,多多少少還是會介意才對。」凝雪側頭想了一會後答道。

  「是嗎?」我想了想,對凝雪說道「雖然感覺叫她醜小鴨會被她懷恨一輩子,但改口叫她鈺婷……,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隨手轉了幾台節目,最後我把節目轉到綜藝節目停下。反正我們兩個人也沒有特別喜歡哪個節目,那倒不如看些輕鬆搞笑點的好了。

 

  現在播放的節目單元叫『不可思議之E罩杯美少女』,製作單位請了一群『童顏巨乳』的美少女,穿著火辣比基尼泳裝在舞台上搔首弄姿,加上主持人語帶雙關、略帶顏色的談話內容,整體而言,節目笑果算是蠻成功的。

 

  在笑聲之中,節目進入廣告。

 

  「我問你一個問題好不好?」凝雪轉過頭對我問道,表情顯得相當認真「可是我問了你不准笑哦。」

  「哦,好啊。」我下意識地點點頭,不知道凝雪想問什麼。

  「就是……就是……」凝雪顯得欲言又止「男生是不是都比較喜歡這種女生啊?」

 

  這種女生?我看著凝雪略帶害羞的臉,才醒悟到凝雪指的應該是剛剛節目裡的『E罩杯美女』。

 

  「也不算是吧。」我不是很肯定地回答道。

  「什麼意思?」凝雪滿臉疑惑地看著我。

  「大部份的男生應該都還蠻喜歡的,但是……等我一下,我想一下怎麼解釋……」

 

  糟糕,凝雪怎麼會突然問這種問題?這下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其實要是男生不喜歡看,那市面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寫真集和影片強調杯子的大小了,但若說每個男生都喜歡哺吼類動物,那倒也未必,只不過就比例上而言,我認為喜歡1000CC超大杯的男生應該會遠遠多過喜歡老人茶小茶杯的人數才對。

 

  不過……,就凝雪那單薄的身體,直接告訴她答案似乎又太過傷人。

 

  想了一會後,我決定用個委婉的方式告訴她。

 

  「其實也不是每個男生都喜歡木瓜跟西瓜的,像有些人就喜歡香瓜、哈密瓜,還也有些人喜歡柳丁、橘子,只要不是釋迦或榴槤,我想應該都會有人喜歡吧。」

  「為什麼不能是釋迦跟榴槤?」凝雪眨眨眼,不解地問道。

  「這個……」我有些尷尬地回答「形狀跟味道的問題。」

  「真的嗎?」

 

凝雪皺著眉,我也弄不清楚她是不是真的聽懂我在說些什麼。

 

  「那如果是……,是棗子跟葡萄呢?」隔了一會,凝雪才又再次問道。

  「這……」

 

  這個就不太好回答了,我知道那種只喜歡未成年小女生的『蘿莉控』肯定會喜歡,但這樣解釋好像又不太好。

 

  「應該還是會有人喜歡吧,也有人是所有水果都喜歡的。」

 

  像我就是各種水果都喜歡吃的那種人,不一定要是西瓜或木瓜,棗子和葡萄我也同樣喜歡吃,只是這句潛台詞不能告訴凝雪。

 

  說完這些話,我們兩人都覺得有點怪怪的,雖然大學生已經算成年人,但我們的關係並未進展到那種程度,再加上凝雪和我都不屬於那種放得開的人,聊這種話題總覺得有些異樣。

 

  「凝雪妳怎麼突然會問這個?」

  「是因為……,你下午傳紙條給我的時候上面這樣寫,我才會想說問你看看。」凝雪反而奇怪地看著我。

 

  我什麼時候寫過了!

 

  我被凝雪的說法給嚇了一跳,下午凝雪問我喜歡哪種女生的時候,我記得我沒有寫上『E罩杯』或『大胸部』之類的東西啊。

 

  「你下午傳給我的紙條上面不是有畫一個胸部很大的女生嗎?」凝雪奇怪地反問我。

  「我沒畫啊。」我兩手攤開,滿臉苦笑。

  「你有畫。」凝雪肯定地回答,並伸出雙手畫了個大圓圈「而且畫得超大的。」

 

  我和凝雪雞同鴨講半天後,才總算大概猜到事情的輪廓。

 

  所有紙條,不管是凝雪寫的還是我寫的,都沒有什麼問題,唯獨最後凝雪問我喜歡哪種女生那張,在我寫給凝雪的部份,除了我所寫上的台詞外,還多了個胸部超大的人間兇器,這個人間兇器當然不會突然跑出來,而能做這件事的只有一個人……

 

  醜小鴨!

 

  凝雪回想當時的狀況,覺得我的猜測應該沒有錯,按醜小鴨的個性,這個誤會十有八九是她的功勞。

 

  醜小鴨妳這傢伙……

 

  看著電視,中間偶爾穿插聊幾句,等到節目結束,夜也已經深了。

 

  「我覺得還是剛剛訪問三號那段比較好看。」凝雪對我說著剛剛節目的看法。

  「對啊,我也是這麼覺得。」我認同地回答道。

  「你現在想看哪一台?」

  「隨便。」我聳聳肩,無所謂地答道「我都還好,看哪一台都可以。」

  「哦。」

  

  凝雪揉揉眼睛,我看著她,覺得她臉上似乎已經浮現些許睏意。

 

  對於睡眠,我奉行的準則是晚睡晚起,不到凌晨兩點絕不上床睡覺,如果四點才睡算是稀鬆平常,至於熬夜熬到天亮,吃完早餐再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我不認為凝雪生活習慣會跟我一樣,在這個對大部份人來說已是就寢時間的時候還活蹦亂跳,過著夜貓子的生活。

 

「還是凝雪妳會累的話要不要先休息?」

「你平常都幾點睡?」凝雪沒有回答,反而對我問道。

  「我的話……,比較晚吧,不過如果妳覺得累了的話,那就早點睡也沒有關係。」

  「這樣子啊……,好吧。」凝雪想想後點頭說道。

  「妳應該沒有帶盥洗的東西吧?」

  「對啊,我的盥洗用具都還放在思瑜學姊那邊,今天看來沒辦法刷牙洗臉,只能髒髒的先睡了。」凝雪無奈地笑了笑。

  「不用這麼克難啦。」我笑道「我這裡有多的毛巾和牙刷,至於牙杯……,就先用免洗杯代替好了。

  「真的嗎,太好了。」凝雪露出驚喜的表情。

 

  看凝雪露出笑容,我覺得她原本應該對不能盥洗這件事有點在意吧,女生跟男生的生活習慣還真的完全不一樣,要是一天不刷牙洗臉,我是完全不會放在心上的。

 

  「那……可以……」凝雪低頭偷偷看著我,輕聲問道。

  「可以什麼?」我不解地問道。

  「可以順便借我洗個澡嗎?我今天晚上……」凝雪說到後來,音量有如蚊聲。

  「當當當……,當然可以啊。」

 

把電視關掉,凝雪走到洗衣籃拿出她要換洗的衣物,我則是走到衣櫃把盥洗用具拿出,等我拿到東西轉向凝雪,看到的東西卻是讓我眼珠差點給凸了出來。

 

  凝雪拿在手上的,赫然是一件紫色內衣,款式雖不花俏,不過單單顏色是紫色這點,讓我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性感和冶豔這些形容詞。

 

  雖然凝雪在我心中一直是個紫色女孩,但像性感和冶豔這些字眼,我實在還是很難把其和凝雪聯想在一起。

 

我眼神中的異樣似乎被凝雪給觀察到了,只見她輕輕發出啊的一聲,便手忙腳亂把手中物品給藏在身後。

 

  「不准看。」

 

因害羞尷尬而在臉上浮現淡淡紅潮,這樣的凝雪對我反而更具殺傷力。我愣了一下,急忙把手中的毛巾牙刷交給她。

 

  「這給妳。」

 

  凝雪滿臉通紅,倒退地走向浴廁方向,似是打定主意不讓我看見她手上的東西。

 

  咔的一聲,隨著凝雪掩上門,浴廁門把的喇叭鎖因咬緊卡榫而發出聲響,把凝雪和我兩人的世界暫時隔絕了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