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綁起馬尾的思瑜學姊,讓我感覺陌生而又熟悉,陌生她不同以往的氣質,熟悉她如同平日的美麗───

 

 

  回到寢室時,時間已是晚間九點半,我打開燈隨手將東西甩到牆角,這樣一整天下來,人已覺得有些疲累,於是我從衣櫃拿出一套乾淨衣物,準備盥洗後直接就寢。

 

  「學弟,你回來了嗎?」

 

  才剛跨進浴室一步,耳邊就傳來思瑜學姊的呼喚聲,我將衣物放在浴室架上,人走出至窗邊。

 

  思瑜學姊的舉動有些奇怪,因為我在窗邊看到她的時候,她僅在窗簾外把頭露出,身體其餘部份皆隱於簾後。

 

  「學姊?妳幹嘛把自己包成這樣?」

  「因為要保持一下神秘感啊。」學姊輕聲笑道。

  「保持神秘感?為什麼?」

  「要公布謎底囉,三、二、一,噔噔。」

 

  傳統的國民白色薄襯衫、制式黑色百折裙,綁起馬尾的思瑜學姊,讓我感覺陌生而又熟悉,陌生她不同以往的氣質,熟悉她如同平日的美麗。

 

  思瑜學姊今年大三,距離高中畢業不過僅僅二年多,但當她重新穿起高中制服時,卻有著全然不同的變化,談不上哪種打扮的學姊較美麗動人,也談不上哪種穿著更適合學姊,就只覺得不管思瑜學姊怎樣變化,她總如冬日的陽光,一樣讓人感到和煦溫暖。

 

  「你喜歡這套制服嗎?」

 

  學姊的笑容像杯熱咖啡,香濃而迷人,但我在裡面卻感覺到一絲不同味道。

 

  「學姊穿這樣很好看。」我由衷地回答道。

 

  學姊臉上笑意更濃了,雖然我覺得學姊絕不會害我,也不會像醜小鴨一樣常常尋我開心,但我就是覺得學姊今天似乎有什麼其他目的。

 

  「所以你明天穿這套衣服好不好?」

  「哦。」我糊里糊塗點點頭。

  「就這麼說定囉。」

  「咦?等等等一下!」

 

  我突然驚醒過來,學姊剛剛說什麼?我明天穿這套衣服?這這這……,學姊確定沒有說錯?她真的要我穿女高中生制服?

 

  「學姊,我確認一下好嗎?」

  「好啊。」

  「你剛剛應該是說,學姊『妳』明天要穿這套衣服對不對?」我特意強調『妳』這個字。

  「不對哦。」思瑜學姊笑著搖頭「我是說,明天唱歌的時候,好人學弟『你』要穿這套制服過去。」

 

我目瞪口呆看著思瑜學姊,卻得到她點頭的肯定答案。

 

  「為為為什麼?」我連忙追問道。

  「咦?你不知道嗎?明天唱歌有規定所有人都要化妝打扮,而且到時會投票表決,打扮最差的人還要接受處罰哦。」

  「沒有人跟我說啊!」我急道「阿達他只跟我講說明天唱歌要準時到而已,沒有說要喬裝打扮啊!」

  「這樣的話……,學弟你應該就還沒準備明天要穿什麼吧,這樣的話剛好可以穿這套衣服過去啊。」

 

  我在站窗前,嚥了嚥口水,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