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美的犬夜叉,還有好醜的……阿籬───

 

 

  手藝社的KTV之行預計於一小時候後舉行,思瑜學姊和我手上各拿著一個大袋子,站在學校行政大樓的洗手間外,我雖然看不見自己面部表情如何,但肯定是彆扭到了極點。

 

  「學姊,真的一定要這樣嗎?」我神情扭捏地看著思瑜學姊。

  「嗯。」學姊咬住下唇,強忍笑意點頭。

 

  我走進洗手間,打開袋子盯著裡面東西,過了許久仍無法下定決心。

 

  待會,我要穿著裡面衣物,走到學校大門口集合,然後再這樣騎上機車,一路騎到幾公里外的KTV,再下車走到包箱,如此漫長過程,路人到底會用什麼眼光來看待眼前這傢伙?我只要一想到頭皮就開始發麻。

 

  算了,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如果什麼都不做,待會肯定會受到更慘烈的處罰。有去死團幾個學長在,我幾乎可以斷定,所謂的處罰絕對會讓人後悔莫及,一輩子都不願再想起。

 

  啊,好緊啊,怎麼都扣不上去。費盡心力,我好不容易才把腰間扣環給扣住。

 

  換好衣服後,我在走出男洗手間前,伸頭左看看右看看,就怕有人臨時經過,目睹到眼前這一幕。

 

  「不要害羞了,學弟,來這邊。」思瑜學姊在不遠處的椅子上對我揮揮手。

 

  低著頭加快腳步衝到思瑜學姊旁邊,短短幾步的路程,我卻緊張到幾乎停下心跳,只能不停喘著氣。

 

  「很……很適合啊。」

 

學姊原想忍住笑意,但當我站到她前面後,她終究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學弟……,等一下。」學姊揉揉眼角的淚水,好不容易才止住笑意「這頂假髮給你,你會戴嗎?需不需要我幫忙。」

 

  還有假髮!我的情緒幾乎快要崩潰。

 

  好,反正女高中生的制服已經穿在身上了,『變態』這個名詞不用懷疑,肯定要與我劃上等號,死豬不怕滾水燙,一句話,拚了!

 

  戴上假髮後,我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後在心裡告訴自己「沒關係,人生總要有幾次瘋狂的時刻,要是人一生中都沒有亮點,那此生豈不白走一遭。」

 

  「嗯,你坐在椅子上不要動,我來幫你上一下妝。」

 

  還化妝?碰!我當場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化完妝後,我低著頭,嬌羞?坐在椅子上等思瑜學姊自女洗手間出來。

 

思瑜學姊會作何打扮?和我一樣穿上女高中生制服?還是扮成展場上的SHOWGIRL?亦或者是變裝成美少女戰士?再不然像日本擂台上的女子摔角選手?

 

  種種想像不斷變幻,就像站在旋轉木馬前面,不同裝束打扮的思瑜學姊不間斷自後台騎著木馬旋向台前,讓我在無盡期待中,被想像中的種種畫面攪亂本應緊張的情緖。

 

  噠噠腳步聲自長廊盡頭響起,那是皮鞋踏在走道上的聲音。

 

  我連忙低下頭,不敢讓人看見現在的自己,眼角餘光偷偷瞄向遠處,不敢抬高頭的我,只能看見那是一個穿著西裝褲的男子。

 

  隨著腳步聲愈來愈接近,噠……噠……,噠……噠……,我的頭也愈擺愈低,心跳則是愈來愈快,噠……噠……,腳步聲在我面前戛然而止,突然變得寂靜的長廊卻彷彿在我心中敲響巨鐘,碰的一聲將整個世界撞個粉碎。

 

  雖然沒有抬頭看眼前的人,但我卻可以清楚知道他正在前方打量著我。

 

  現在是怎樣?難道你不知道好奇心可以害死一隻貓嗎?如果路過的話就趕快離開,死盯著眼前的……女高中生是怎麼樣?你這個想要老牛吃嫩草的變態,趕快離開!再不離開我就要咬人了!

 

  噠的一聲,他向我靠前一步,我則因無法面對內心那份恐懼而發抖,在這一刻,恐懼終於戰勝理智,讓我猛一抬頭,以此生最兇厲的目光狠狠瞪著眼前男人。

 

  「啊!」

 

男人身子向後一仰,跌坐在地上,臉上表情像極了恐怖片演員,緊接著,他手腳並用,不斷將身體向後蹬,想站起身卻無法站穩,在半跌半爬中,逃向長廊的另一端。

 

  「啊!鬼啊!」

 

  什麼?說我是鬼?你是什麼意思給我說清楚!

 

  我怒氣沖沖,雙手插腰看著那男人的背影,若非手上沒拿東西,我肯定會二話不說往他身上扔去。

 

  「學弟,發生什麼事了?」

 

  我轉頭看向身後的學姊,卻被那夢幻般的景像吸引而無法自己。

 

  學姊身穿紅白相間的日式衣服,雪白色蓬鬆長髮上,有一對可愛俏皮的尖耳朵,化作犬夜叉的思瑜學姊,看起來並不像卡通中的天真任性,反倒更像是溫柔微笑中的桔梗,而不再冷豔待人的桔梗,感覺就像是令人眷戀的冬陽,使我不願離開它的懷抱。

 

  由行政大樓走到校門口,短短一段路,讓我體悟到被狗仔追逐的名星們心裡究竟是何感受,要不是身旁思瑜學姊始終恬淡自若的笑容,我幾度都想脫下鞋子擲向圍觀的路人。

 

  值得慶幸的是,在我們到達集合地點後,那種不適應感便完全消失了,因為這就好比……,一個人在地鐵站裡裸奔,十有八九會被視為變態,但要是同樣一切搬到天體營海灘的話,那就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事了。

 

  「哇,犬夜叉和阿籬ㄟ。」

 

  在校門口,變形金剛裡的柯博文正不斷打量我們,只是從厚紙板後傳來的聲音卻是屬於娘砲學長的。

 

  我是阿籬?這倒是之前沒有想到的一件事。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電視版裡阿籬制服顏色應該是白綠相間的吧,這似乎與我現在所穿制服並不相同。

 

  「好美的犬夜叉,還有好醜的……阿籬。」扮成柯博文的娘砲學長繼續說道,充滿調侃味的說話口氣和變形金剛形象完全不搭。

  「同感。」一旁的大蕃薯學長同意點著頭。

  「ㄟ,學長,這……,我已經夠犧牲,能不能給我留點面子啊。」我對幾位去死團的學長們苦笑道。

  「犧牲的是我們的眼睛吧。」大蕃薯學長說道。

 

  此時校門口幾乎快變成一個同人誌的展場,各式各樣的COS裝扮正匯聚此處,不過若論精彩程度,恐怕還更在真正同人展場之上,因為我們這群人裝扮的題裁並不限於動漫,而是各種奇怪角色都存在。

 

  就比如眼前去死團學長們,肌肉男學長扮成阿諾史瓦辛格,魔鬼終結者的酷勁似乎是最適合他發揮的角色。怪咖學長的莫召奴裝扮十分用心,因為他連手中的仙度瑞拉都打扮成素還真的模樣。還有化身為博派變形金剛中柯博文的娘砲學長,單單看那用厚紙板製成的服裝上,考究精緻地用噴漆塗製,就知道他花了多少心思在上頭。至於前任團長大蕃薯,就……

 

  「學長,你這身打扮……,究竟是扮演什麼角色?」我疑惑地問著大蕃薯學長。

 

  大蕃薯學長恐怕是場中我唯一無法辨識的角色了,因為他穿著一套肉色的皮衣與長褲,讓他自頸部以下全是肉色一片,頭上則是戴著綠帽子,帽子上用鐵絲和海報紙做成一片片的樹枝與葉子。

 

  該不會……,是在扮亞當夏娃吧?我滿臉問號猜想著。

 

  「看不出來,這麼明顯還看不出來?」大蕃薯學長神情激動地反問著。

  「是亞當嗎?」我問道。

  「什……什麼亞當,是蕃薯!我扮成一顆大蕃薯難道看不出來嗎?」

 

  啥?把自己打扮成一顆蕃薯?這算什麼?

 

  「哈哈!大蕃薯你死定了!」肌肉男學長大笑道,皮衣露出的結實胸肌還不斷因大笑而抖動。。

  「唉,我原本還在想,今天接受處罰的人會不會是我們現任團長,不過看這個樣子,大蕃薯你是躲不掉囉。」扮成柯博文的娘砲學長搖搖頭,說道。

  「哪有!你們不覺得我扮得超像一顆蕃薯的嗎?我覺得明明就超有創意的,怎麼可能會處罰到我!」

  「嘿,處罰還是你自己提議的,到時候要願賭服輸,知道嗎。」娘砲學長說話口氣裡充滿了『你死定了』的調侃味。

  「等一下等一下!」大蕃薯學長仍試著辯解。

 

  和去死團學長們聊了一會後,我始終未曾看到凝雪和醜小鴨的身影,眼看出發時間就要到了,我忍不住到旁邊撥了通電話給醜小鴨。

 

  「你們怎麼還沒出現?」我問道。

  「ㄏㄡ,還不是我跟凝雪訂的服裝剛剛才送到啦,那店家也真夠討厭的,明明說下午一定會到,可是卻DELAY那麼久,你幫我們跟阿達他說一下,我們會直接換好裝過去,不過去集合了。」

  「好啦,我再幫你跟阿達說。」

 

  收起手機,我轉身準備回到人群,卻差點撞到突然出現在身後的肌肉男學長。

 

  「這件制服是思瑜的嗎?」肌肉男學長問道,臉上有種平時所看不見的成熟。

  「嗯。」我點點頭。

 

  肌肉男學長點點頭不再說話,隨即轉身回去死團的小圈子,跟其他三位學長說鬧起來。

 

  這短短一瞬間的成熟與冷酷,幾乎把他所扮演的魔鬼阿諾做了最完美詮釋。

 

  短短一句話,對我烙下極深烙印,平時總是瘋瘋顛顛的肌肉男學長,剛剛那一刻臉上出現的複雜神情,似乎只是個短暫錯覺,但我卻認為那是他平時掩於嘻鬧外表下,不為人知的成熟面。

 

  我可以肯定肌肉男學長對思瑜學姊還是一樣抱著特殊情愫,也許是友情,也許是愛情,但更可能是兩者的結合體。我至今仍不知道他們過往,也不知道那裡面是否有其他情感的成份,但他始終只是默默在一旁守護著思瑜學姊,未曾有過任何改變。

 

  不遠處思瑜學姊正在和夢遺那傢伙聊天,他們之前的那種尷尬似已化解,只是此時他們並非處於兩人世界,而是在中間穿插一位淑惠學姊。

 

  夢遺那傢伙扮成魯夫,頭戴草帽,腳踏拖鞋,身上則是穿著無袖上衣,淑惠學姊則是手腳穿上馴鹿手套及鞋子,戴著長角的可愛馴鹿帽,分明是在扮演喬巴,魯夫和喬巴或許仍未在一起,但其中的曖昧卻難免引人遐想。

 

  「奇怪,阿達他們幾個在哪裡?」

 

  轉了一圈,卻沒看到蒼蠅三人組的身影,由於每個人都有進行喬裝打扮,在沒開口說話之前,實在不好辨識面前的人是誰。

 

  「你知道鈺婷怎麼還沒有到嗎?」

 

眼前打扮成超級戰隊,穿著紅色衣服面罩的人,赫然就是我遍尋不著的阿達,不過當看到他這種連臉都整個矇起來的裝扮,我總算明白為什麼剛才會一直找不到人了。

 

  「她說她會DELAY,等一下會直接到包廂那邊找我們。」

 

  其實在回答阿達的時候,我的心裡倒是小小嘀咕了一下。

 

  奇怪,我跟醜小鴨看起來感情真的那麼好嗎?為什麼他們找不到醜小鴨會劈頭就直接問我。

 

  「那……凝雪呢?」

 

問這句的是阿呆,他穿著超級戰隊中的黃衣服,我看著旁邊穿戰隊黑衣服的那位,他身高偏矮,小腹微凸,不問可知就是普烏了。

 

  其實想找凝雪才是他們的主要目的吧,問醜小鴨應該只是為了避免目標過於突出,掩人耳目的藉口罷了。

 

  「她和鈺婷一樣會晚點再過去。」

 

  這一群穿著特異的奇怪隊伍終於要出發了。

 

  因為考量到大家穿著的問題,所以今天並沒有抽錀匙,事實上有些人今晚也沒辦法騎車,比如說娘砲學長與怪咖學長。

 

  他們兩人到馬路上招了一台計程車,那位幸運的運將大哥在停車等莫召奴和柯博文上車時,嘴巴張大到可以塞進一打滷蛋,而這布袋戲與變形金剛同搭小黃的歷史性一刻,則是被周遭無數的手藝社伙伴及旁觀路人用手機留下珍貴畫面,我也不例外。

 

「學弟。」思瑜學姊向我走過來,雙手負於身後,側著頭,微笑向我問道「你有載人嗎?我讓你載好不好?」

   「當然……當然可以,只不過……」

   「有什麼問題嗎?」她眨了眨眼睛,疑惑地問道。

   「學姊妳的耳朵?」

 

  我指著犬夜叉裝扮的尖俏小耳朵,如果不拿下來的話,應該沒有辦法戴安全帽吧。

 

  「那要把它們藏起來嗎?」學姊嬌笑一聲,雙手放在小耳朵上搧了搧。

 

  學姊把手放小耳朵旁的可愛動作,輔以那嬌俏笑容,今夜在我心房上,刻出一尊動人石雕,即使物換星移,也無法輕易抹去這道深刻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