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凝雪今天穿了一套女僕裝?不,應該算公主裝吧───

 

 

一進包廂,去死團學長們狂野的嗓音就立即震耳傳來,肌肉男學長見到我,二話不說就抓住我肩膀,用麥克風在我耳邊大吼。

 

「你回來得正好,這首歌根本就是為你寫的,拿麥克風,快!」

 

  肌肉男學長一說完,旁邊的娘砲學長立即將麥克風遞過來,我轉頭往大螢幕一望,額頭立即出現三條線。

 

『陳小春』的『男人與公狗』。

 

算了,出來玩就是要盡興,拚了!

 

「……大聲喊著,我們都要女朋友。」我跟著字幕大聲唱道。

 

去死團學長們和我,以一種發春公狗的心情,無論有沒有麥克風,都嘶啞大聲吼出心聲。

 

「OH……,愛總是讓人發瘋,為了愛我願意搖尾又擺頭,掏心掏肺,只想有人愛我,OH……,愛總是讓人發愁……」(歌詞)

 

  以發洩式地狂吼完這首代表去死團心聲的歌曲後,我放下麥克風想休息一下,只是當螢幕出現下首歌的曲目,娘砲學長便二話不說再次將麥克風交到我手上,讓我完全不得休憩,只能以嘶啞的嗓音,繼續宣洩內心情緒。

 

  『林志炫』的『單身情歌』。

 

  「抓不住愛情的我,總是眼睜睜看她溜走……,愛要越挫越勇,愛要肯定執著……」(歌詞)

 

接連幾首歌下來,都是些失戀或單身的歌曲,連續這樣唱下來,又吼又跳的我額頭已開始沁出汗水。

 

  好不容易將手中麥克風交接出去,思瑜學姊對我鼓鼓掌,示意我坐到她旁邊。

 

  「唱得很棒呢,你唱得很有感情哦。」思瑜學姊說道。

  「切身之痛啊。」我坐下邊擦汗邊喘氣說道。

 

  包廂大門被人從外頭打開,兩個女孩自外面走入,她們的到來,讓全場響起無數口哨與歡呼。

 

凝雪今天穿了一套女僕裝?不,應該算公主裝吧。整體以淡紫色與白色為主要搭配,領口有波浪滾邊,下半身則是小蓬蓬裙,及膝白色長襪以及一雙白色亮面高跟鞋,其中最致命的,卻是那頂同屬淡紫色的假髮,以及用白色絲帶所掠起的髮束,夢幻而可愛的裝扮,無可置疑成為場中所有人的視線殺手。

 

  她真的很適合紫色。每次看見凝雪穿紫色衣物,在心海總會引發一陣波浪,讓其中航行的情緒為之起伏震盪。

 

  醜小鴨穿著與凝雪相似,唯一不同的僅是顏色上的差異,以粉紅與白色衣著為主的醜小鴨,同樣帶著粉紅色的假髮,雖然沒有凝雪那般引人注目,但今天卻顯得十分嬌小可愛。

 

  「你該不會是扮……阿籬吧?」醜小鴨走到我旁邊,先是看了看旁邊扮成犬夜叉的思瑜學姊,再皺著眉頭問我。

  「漂亮嗎?」我故裝嬌羞地說道。

  「凝雪,妳看他啦,把我心目中對阿籬的美好形象全部破壞掉了。」

  「不會啊,他打扮的挺……挺特別的。」凝雪看著我笑道。

  「什麼特別而已,他明明就是『楓』那個老太太穿上高中制服好不好。啊!我知道了。」醜小鴨轉頭用手指著我,說道「說!你是什麼妖怪,為什麼要變成阿籬的樣子,是不是要來搶我們的四魂之玉的,快說!」

  「妳穿這樣還蠻好看的。」我不理會醜小鴨,反而直接對凝雪說道。

  「謝謝。」凝雪的笑容顯得很開心。

  「你這個阿籬妖怪,別打算轉移話題,而且,為什麼你只稱讚凝雪,沒有稱讚我!」醜小鴨蹦蹦跳跳地說道。

 

  由於這邊人已坐滿,所以她們坐到我們對面的椅子,而未出意料的,當凝雪她們坐下後,由蒼蠅三人組所裝扮的超級戰隊,果然不失蒼蠅本性,立即展翅飛行至甜食上方盤旋。

 

  只是當穿著紅色超級戰隊衣服的阿達才想起身,就立即被他的女朋友蒼井空狠狠在大腿捏了一把。

 

  「小空,痛!」

  「阿達,你想幹嘛?」

  「沒事,就換個位置而已。」

  「不准,你就坐在這裡不准動。」

 

  蒼井空妻管嚴的行為頓時惹得包廂內一陣哄笑,也讓我忍不住朝蒼井空多望了兩眼……,好吧,我承認自己是因為蒼井空扮成『爆乳雅典娜』才一直想偷看她的。

 

   接下來幾首都是女孩子點的歌,這些歌曲不似男生的豪邁,反倒是以較婉轉的方式表達自己心聲,歌詞則多半是失戀或暗戀類的,讓聽的人不勝唏噓。

 

  當大螢幕顯示下一首歌為『光良』的『童話』時,醜小鴨立即開心起身四處尋找麥克風。

 

  「我要唱我要唱,凝雪我們來唱這首好不好,這個MV是我的最愛。」

 

  凝雪拿起其中一支麥克風,還有一支麥克風在淑惠學姊手上,最後一支則是在思瑜學姊這邊,原本思瑜學姊想把麥克風拿給醜小鴨,但不管怎麼繞,那線總是繞不過去,最後只得放棄,讓醜小鴨自己起身站到我們這邊來。

 

  「你忍心讓我用站的嗎?」醜小鴨看著我,故作哀怨地說道。

  「鈺婷小姐,你是知道我心意的,我當然……」我假裝正經地說道「忍心。」

  「ㄏㄡ,不管,你先借我坐我一下。」醜小鴨直接把我大腿當椅子坐下。

  「ㄟ!你怎麼可以佔我便宜!」我立即大聲抗議。

 

  在大伙的起哄與大笑中,我的抗議最後宣告無效,只能任由醜小鴨坐在我大腿上把這首歌唱完。

 

  醜小鴨聲音非常柔美,歌唱實力也不容小覷,在今天所有人中,就屬她與思瑜學姊唱得最動人,反觀凝雪,她音質雖然不錯,可是唱的時候總感覺無法完全放開,雖然唱得不能算差,但比起醜小鴨就顯得略遜一籌了。

 

  歌曲終於演唱完,大家也不吝給予掌聲,讓整個場面顯得十分熱鬧。

 

  「其實妳不只說話的聲音好聽,唱歌更好聽。」我對剛放下麥克風的醜小鴨發表看法。

  「謝謝。」醜小鴨高興笑道。

  「其實妳真的很有天份ㄟ,要不要考慮以後朝演藝界發展。」

  「你是真的這樣認為嗎?」醜小鴨懷疑地看著我。

  「我當然是認真的,我覺得妳去參加『孝女白琴』一定很有發展,遠景一片長紅。」

 

  醜小鴨瞪著我,然後用屁股狠狠在我大腿上蹬了三下,如此舉動再次引起整場一陣騷動。

 

  「我要告妳性騷擾。」我對醜小鴨說道。

  「不管你了!」醜小鴨對我做了個鬼臉,然後回去坐到凝雪身邊。

 

  其實在KTV,當沒有自己想唱的歌時,大夥不是看著螢幕,就是和旁邊的人聊聊天,當然也有人會拚命吃免費餐點,比如佳怡學姊,而我則是唱累了以後,無聊地在昏暗燈光下,觀察其他人的動作及表情。

 

  順帶一提,佳怡學姊今天是真真切切扮成一位公主……,嗯,只是她扮的是電影『史瑞克』裡面那位『費歐那公主』……,不是白天的,是晚上的那位公主。

 

  思瑜學姊坐在我和肌肉男學長中間,而肌肉男學長再過去則是夢遺那傢伙。夢遺那傢伙雖然有一直試著找思瑜學姊聊天,但不知道是不是隔了一個人的關係,還是他旁邊的淑惠學姊刻意阻撓,兩人之間的氣氛始終熱不起來。

 

反倒是肌肉男學長雖然與思瑜學姊沒有聊太久,但每次當他與思瑜學姊說話時,思瑜學姊對他的態度總是非常熱絡,而兩人之間無語時,肌肉男學長總會有意無意望著思瑜學姊,有時候甚至可用目不轉睛來形容。

 

  蒼蠅三人組仍舊圍繞凝雪飛來飛去,但看得出來凝雪並不喜歡這樣,雖然凝雪總是客氣回應,但在觀察一陣子後,我從一些小地方看出問題所在。比如說,凝雪當他們靠太近的時候,她會小心翼翼靠往旁邊,當他們嘰嘰喳喳講了一堆話後,凝雪也只是輕輕隨便回應兩聲,還有像凝雪微微糾結的眉頭,諸如此類……

 

有些女孩是愈看愈漂亮,有些女孩則是在不同時候會有不同美感,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燈光的關係,但我看著此時的醜小鴨,覺得她有一絲平常所沒有的味道,雖然她一樣不漂亮,卻已經不能再把她歸入醜八怪的範疇了。

 

  當我再次轉頭望向思瑜學姊,她卻突然對我微微一笑,然後就和我這麼對看著,讓我覺得有些尷尬。

 

  急忙轉開頭,我看見凝雪接起手機,接起手機的她人顯得十分驚訝,且隨即站起身講著電話離開包廂。

 

  該不會又是她男朋友打來的吧?我在心中暗自猜想。

 

  「好人學弟,這首歌你會唱嗎?」思瑜學姊輕拍我手臂兩下,神情開心地看著我問道。

 

    是『阿杜』和『江蕙』合唱的『夢中的情話』。這首台語歌是男女對唱情歌,之前曾存在我的MP3一段時間,雖然有段時間了,但還是會哼個兩句,於是我對學姊點了點頭。

 

  「我們一起唱好不好?」思瑜學姊問道。

 

  我不知道是從誰手中接過一支麥克風,內心卻是略感奇怪。印象中的思瑜學姊感覺就像是個成熟的大姐姐,雖然偶爾會開人玩笑,有時也會來些無傷大雅的胡鬧,但無論她笑得再怎麼開心,也總會保持一絲衿持,不曾完全放開。

 

  但現在學姊的笑容似乎比平常更加燦爛,這讓我產生一種錯覺,感覺眼前的學姊似乎不再是那溫柔的大姐姐,反而更像一個鄰家調皮興奮的小妹妹。

 

  「夢中的情話,不知是真還是假……」(歌詞)

 

  對於自己歌聲,其實我是有自知之明的,雖然不至於五音不全,但卻也不算怎麼好聽。

 

  相較起來,學姊的聲音就如同仙樂,和我有明顯落差,而且學姊似乎對這首歌相當熟悉,她不需要看字幕,反而是直接看著我,動人聲調便自然從學姊口中傳出。

 

  學姊雙眸正對自己,可是我卻是猛盯著字幕瞧,一來是因為我真的記不起歌詞,二來卻是我在躲避學姊視線。

 

  為什麼要躲?我不知道,但我就是不敢直接面對學姊的眼睛。

 

  「……讓我們有一次,相愛的機會。」(歌詞)

  

  音樂一結束,我立即放下麥克風走進洗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