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太帥的話會讓人覺得很沒有安全感,這點學弟你跟夢麟完全不一樣哦───

 

 

  我們一行人衝進KTV,頓時把櫃台人員給嚇了一跳,連原本在後台工作的人員也跑到前頭,就不知道是擔心我們這群怪人鬧事還是純粹出來看這難得一見的百鬼夜行。

 

  這間KTV是庭園式的包廂,佔地頗廣,每間包廂有獨立洗手間,而庭園的中間建築則是餐點擺放處,並在四周露天處擺放幾張長椅供人休息。

 

  由於大家都挺熟了,而且也沒有大一時的那種生澀,在衝進包廂的瞬間就如同放龍入海,縱虎歸山,整個歌單短短一下子就被擠爆,完全不需熱場,氣氛即已到達高點。

 

  思瑜學姊坐在我旁邊,我們邊喝飲料邊聊天,到了第四首歌的時候,大蕃薯學長突然拿起麥克風對大家說道。

 

「下一首『對的人』,讓我們歡迎手藝社最閃亮的巨星,不對,是最美麗的犬夜叉,思瑜來為我們演唱,大家掌聲鼓勵。」

 

在眾人的鼓噪下,思瑜學姊笑著拿起麥克風,在大家的掌聲中,開始進行演唱。

 

  「你問在我心中,是否還苦惱……」(歌詞)

 

  嚴格算起來,這是我第二次聽到學姊唱歌了,這時候再次聽見學姊歌聲,我卻是感到無比震撼,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大蕃薯學長會說這首歌是特地為學姊點的,非要學姊拿起麥克風演唱不可。

 

  獨特清亮的嗓音,演唱到高亢處,激昂撼人的聲音在沒有絲毫退縮的演唱裡,依然保持音色的無瑕,甚且帶著一種獨有的柔婉,兩種不同聲音特質完美結合,讓全場沉醉,出現所有人靜聲仔細聆聽的場景。

 

  思瑜學姊的演唱贏得場中所有人喝彩,而在學姊將手中麥克風遞給別人後,她拉了拉我的手腕。

 

  「你要不要吃東西?我們一起去拿?」

 

  KTV提供的餐點,其實遠遠不比餐廳美食,不過對於我們這種窮大學生來說,倒還算是可以接受,我把盤子裝滿蛋糕和點心,抱持吃愈多就是愈佔便宜的心態,決心把肚子所有空間都用食物給塞滿。

 

  「你晚餐沒有吃嗎?」學姊見我手上拿的食物份量不少,開口問道。

  「有吃了一點啦,不過想說既然這邊有提供餐點,那乾脆就來這邊吃個飽,這樣還能省頓飯錢。」

  「嗯,這倒是。」

 

  我把飲料杯裝滿奶茶後,看見學姊盤子裡除了兩塊小蛋糕外,幾乎裝的全是水果,這讓我忍不住開口問學姊。

 

  「學姊不拿些吃的嗎?」

  「不行,我現在正在減肥。」學姊笑著搖了搖頭。

  「減肥?」

 

  學姊雖作犬夜叉打扮,但這並不能掩飾她曼妙身段的事實,學姊絕對談不上胖,這種比許多雜誌封面MODEL更完美的身段若要減肥,那這世上大概只有瘦到剩皮包骨的紙片人不用減肥了吧。

 

  「肥胖可是女孩子最大的敵人哦。」學姊似乎看出我眼中的疑惑。

  「可是學姊妳的身材明明就那麼好,要是連你都要減肥的話,那佳怡學姊怎麼辦?她可是我們手藝社蟬連二年的籤王ㄟ。」

  「咦?佳怡妳也來拿吃的嗎?」學姊突然向我後面招手說道。

 

  學姊這個舉動當場把我給嚇了一大跳,沒有這麼巧的事情吧,在人家背後講壞話馬上就被當場捉到。我連忙轉頭,後面卻是沒有任何身影,再望向思瑜學姊,她正滿是笑容地看著我。

 

  「學姊別嚇人,這很恐怖的好不好。」

  「誰叫你要亂說人家壞話。」

  「這不算壞話吧。」

  「算。」學姊笑看著我「只要批評女孩子身材的都算是壞話。」

 

  在我們走出餐飲區的時候,一位身著花襯衫,面容兇惡,領口還看得見紋身的中年男子正好走向我們。

 

  犬夜叉裝扮在思瑜學姊身上極具吸引力我是可以確定的,但我萬萬沒想到這吸引力竟強悍若斯,可以讓一個兇悍的中年大叔因目光全放在學姊身上而走路走到撞柱子。

 

  「喔,有夠痛。」中年男子摸摸自己額頭,操著台語說道。

 

  跟在學姊後面的我,此時正好與中年男子四目對望,中年男子見到我先是打了個哆嗦,緊接著身子向後一退,用台語說道。

 

「阿娘喂,七月半不是過了。」

 

  我尷尬地笑了笑,不過中年男子看到我的笑後容卻是再往後退一步,眉頭深皺看著我,彷彿我比那種目露兇光,滿身刀疤和刺青的狠角色更加恐怖百倍。

  

  「歹勢,借過一下。」看他這種架勢,為了避免他把我誤認成來尋仇的仇家,我連忙說聲借過閃身離開。

 

  不會吧,我的面目有這麼兇惡嗎?怎麼他看我像看到鬼一樣,再怎麼說我現在也算是個活力四射的女高中生ㄟ。

 

  離開餐點區,思瑜學姊並沒有立刻回到包廂,她在庭園外面離我們包廂最近的長椅坐下,我雖覺得奇怪,但還是坐到學姊旁邊。

 

「我們在外面休息一下好不好?我不太喜歡裡面的空氣。」學姊笑道。

  「嗯。」我點點頭「我也不太喜歡包廂裡面的空氣,都不流通,而且就算我們沒有人抽煙,裡面還是有煙味。」

  「對啊,我也不喜歡煙味,尤其是二手煙。」學姊認同地說道。

    「那還好我不抽煙,這樣應該就不會被學姊列入討厭名單裡面了吧。」我笑著說道。

  「那可不一定哦。」學姊斜看著我,語調稍微上揚,語氣滿是開玩笑的味道。

  「唉……,這真是太可惜了,原本以為我還有一點點機會的說 」我故意長長嘆了一口氣說道。

 

  我這麼說原本也沒什麼特別想法,只是純粹說笑而已,可是學姊卻是淡淡一笑後看著地面沒有回答,在這一瞬間,我腦中甚至閃過『學姊該不會是喜歡我吧』的念頭,但隨後一秒,我又立即給予自己否認。

 

  對於說希望思瑜學姊成為自己女朋友這件事,我並非沒想過,事實上只要是漂亮女生,我或多或少都有過遐想,但這與其歸類成暗戀或喜歡,倒不如歸類成少年無聊的性幻想更實在些。

 

上學期的遊樂園一行,我回去曾經想過許久,最終得到一個結論,學姊對我的好或許真不同於其他男生,但這種好並不是愛情。

 

  要是自己誤會學姊的意思,表錯了情,那到時候是不是還能跟學姊這樣自然地相處呢?我很擔心這件事。

 

  「我看學弟你平時大部份時間好像都是在家裡打電腦,難道你都不會想約女生出去玩嗎?像是約鈺婷,或是約……凝雪?」

  「約醜小鴨?那我寧可躲在家裡打電腦,至於凝雪……」我頓了一下,嘆聲道「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那其他女生呢?」

  「其實我是很想的。」我臉色嚴肅地說道。

  「哦。」學姊凝視著我。

  「只不過我不知道要找誰,而且大概也沒有女生願意被我約出來吧。」我苦著臉,像個洩了氣的氣球。

 

學姊輕笑一聲,沒有說話。

 

  學姊真的很漂亮,這是我在初見學姊時就一直有的印象,她就像是天上仙子,即使落入塵世,也不是一般凡夫俗子所能仰望。

 

  「其實你如果不知道找誰出去的話,可以找我啊。」學姊看著我說道。

  「可是學姊應該有很多人搶著排隊約妳才對,哪裡輪得到我?」

  「哪有。」學姊微噘著嘴,俏皮地說道「我平常也不知道要找誰陪我,而且大概也沒有男生願意約我出去吧。」

 

好……,學姊竟然拿我的話反擊我。

 

  「那……,夢麟學長呢?」

 

我雖然知道夢遺那傢伙對思瑜學姊來說是個禁忌,但還是忍不住問了出來,雖然夢遺那傢伙有跟淑惠學姊愈走愈近的感覺,但不管怎麼看,總有幾分狼無情、妹有意的味道,夢遺那傢伙的心思似乎仍舊被思瑜學姊所綁架,並未逃離那由層層感情羅織的枷鎖。

 

  果然在我提到夢遺那傢伙後,學姊的臉雖然仍維持笑容,但其中的笑意,卻如絲絲細雨,墜落消散。

 

「我……,不能把他當成那個人的替代品。」沉默片刻後,學姊終於開口回答。

 

  替代品?什麼意思?在我還在思索學姊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的時候,學姊突然嫣然一笑。

 

  「而且他長得太帥了啊。」

  「為什麼長太帥不行?」我忍不住追問道。

  「長太帥的話會讓人覺得很沒有安全感,這點學弟你跟夢麟完全不一樣哦。」

 

  學姊說完後,隨即起身返回包廂,把滿頭霧水的我留在原地。

 

  什麼叫我跟夢遺那傢伙不一樣?學姊的意思是講說我比較有安全感呢?還是我的長像完全沒有殺傷力,很安全?

 

  我抓抓頭看著學姊的背影,卻弄不清楚她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