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二十五日是什麼日子,你們該不會以為是聖誕節吧?───

 

 

夜晚的校園大操場,滿懷怨念的去死團學長們等待已久。

 

  「學長們竟然把意琳也拉來了。」我喃喃低聲說道。

 

意琳雖然加入了去死團,但這件事嚴格說起來只能算是個美麗的錯誤,在認知上,我一直不曾把她真正視為去死團的一份子。

 

  「學長你來了啊。」意琳向我揮揮手,打招呼說道。

  「意琳妳怎麼會來這邊?」

  「是大蕃薯學長打給我的,他說我們去死團今天有一個很好玩的『去死團大遊行』,叫我一定要來參加。」

 

  我們去死團?意琳已經完全融入去死團的角色了嗎?

 

  「好期待哦,學長你知道我們今天遊行要幹什麼嗎?」

  「這個……,還是先保持一點神秘感好了,等一下才會覺得比較有趣。」

 

  看著意琳臉上滿是期待的樣子,我就有一種把人推入火坑的罪惡感。不知道大蕃薯學長到底是怎麼跟意琳說的,讓她會對『去死團大遊行』抱著如此偏差的幻想。

 

  「唉呀呀,這不是我們偉大的團長大人嗎,你終於捨得出現了啊。」娘砲學長見到我,用酸溜溜的語氣對我調侃道。

  「哈哈,還好吧。」我乾笑兩聲答道。

  「唉……,學弟你這個樣子,讓我們怎麼能放心把去死團交到你的手上呢?」大蕃薯學長吐了個煙圈,摸摸他的大肚腩,搖頭說道。

 

  可以不要交到我手上啊,更何況……,相信我,我遲早會叛團的。但這番心思只能偷偷藏在心裡,若是說出來的話,恐怕我就會成為今晚『去死團大遊行』裡的祭品,被綁起來遊街示眾。

 

  「對了,學長,你幹嘛拉意琳學妹來,她好像不太適合參加這種活動吧?」我把大蕃薯學長拉到旁邊去小聲說道。

  「你還好意思講,還不都是因為你的錯。」大蕃薯學長看著我說道。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我問你,我們現在『手藝社附屬之好人聯誼會暨去死團組織』,大一和大二加起來一共有幾個人?」

  「嗯,大二就只有我一個,大一的話勉強算起來,也是只有意琳學妹一個吧。」我想了想,回答道。

  「你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大蕃薯學長怒氣衝衝地說道「你這個團長平常不務正業,不去破壞情侶們幸福也就算了,現在連最基本的拐人入團也做不好,現在這個社會到處充滿單身怨念,人家其他去死團組織無不蓬勃發展,就只有我們是人數愈來愈少,這樣下去,你叫我們怎麼有臉見人啊!」

 

  穿著去死團衣服,然後跑到馬路上大聲喊「情侶去死」,似乎更見不得人吧。不過同樣的,這番話一樣只能放在心裡。

 

  「意琳學妹雖然是我拉入團的,可是……,她應該沒有去死團的天賦,叫她來參加『去死團大遊行』會不會太難為她了啊。」

  「這可不一定。」大蕃薯學長搖搖頭,並不同意我的看法。「你難道沒有看過那種日式唯美的愛情文學嗎?裡面女孩子在剛開始有哪一個是願意的,可是經過主角的調教後,最後還不都是都乖乖的。所以啊,有沒有天賦不是重點,只要經過訓練就好了。」

 

  日式唯美的愛情文學……,好,這部份先跳過。

 

  「別管這麼多了,之前叫你做的去死團團服有帶來嗎?」大蕃薯學長說道。

「哦,有啊。」我指向自己的背包回答道。

 

  去死團團服前面圖案是顆『破碎的心』,我用一顆紅色裂開的大愛心來代表,後面圖案則是寫著『去死團參上』字樣,我當初想了好久,最後才決定用簡單的黑白線條,來勾勒出監獄犯人囚於獄中的景像。

  

  「設計得馬馬虎虎,但還可以接受。」大蕃薯學長看了一下制服後說道「等一下要大家都換上制服,這樣子今晚出擊才會更有氣勢。」

 

「哦,對了,如果你真覺得意琳不適合去死團也沒關係,不過我要跟你提醒一聲,如果意琳退出去死團的話,你這個團長就會因為後繼無人而繼續連任,你自己考慮一下吧。」大蕃薯拍拍我的肩膀,隨後把抽完的煙屁股非常沒公德心地隨手一扔。

 

  連任?大蕃薯學長的話可真是讓我震驚。拜託,連任的話那還得了!

 

  「今天晚上還要換制服嗎?」意琳從我手上接過去死團團服時,美麗的童顏上露出一絲迷惘。

 

  看著意琳一臉興奮的期待模樣,我總覺得於心不忍,可是每當想告訴她真相時,大蕃薯學長的話又響起耳際。

 

「如果意琳退出去死團的話,你這個團長就會因為後繼無人而繼續連任。」

 

  連任去死團團長……,我不要啊,內心邪惡惡魔終於打敗善良天使,讓我做下了一輩子良心不安的決定。

 

「意琳,今天的遊行很有意義的,換上吧。」我柔聲對意琳說道。

「嗯。」意琳點點頭。

「來吧,今天的『去死團大遊行』,是我們去死團向邪惡『戀愛星人』宣戰的神聖時刻,為了避免『愛情病毒』繼續荼毒這個世界,是時候該我們挺身而出來,意琳,妳準備好了嗎?」

  「嗯。」意琳再次點點頭。

 

出發之前,我身著去死團團服,頭頭綁上白底紅字的『去死』二字頭巾,站上學校操場司令臺,對台下五名去死團成員(含預備隊一員)進行著最後的戰前精神動員。

 

  「各位親愛的去死團團員們……」我輕咳一聲理了理喉嚨,沉聲道「十二月二十五日是什麼日子,你們該不會以為是聖誕節吧?」

 

  我眼神銳利掃過台下,散發出無比氣勢。

 

「錯!今天是我們偉大的『行憲記念日』,這個明明是記念我們實行民主憲政的偉大日子,卻一承受著外來文化的侵略與挑戰。」

 

  「那個破壞我們民主果實的邪惡傢伙,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會由北方向我們飛來,在這片民主聖地上,灑上無盡怨念……」我頓了一會,大聲問道「你們說,那個可惡的傢伙是誰!」

  「聖誕老人!」

 

學長們整齊劃一大聲回答,把沒有心理準備的意琳學妹嚇了一跳,傻傻看著大家。

 

  「對!就是這個又老又胖,還喜歡裝可愛的老男人,因為他的緣故,害我們街上變成了討厭的紅紅綠綠,他穿著破爛紅色大衣,虐待可愛的糜鹿,然後還用穿過的臭襪子來裝一些過期的糖果,去欺騙善良純潔的小朋友,刺激我們這些可憐的去死團成員。」

 

「讓我們打倒邪惡的耶誕老人!去死團萬歲!」說到這,我激昂地舉起右手大聲喊道。

「去死團萬歲!」學長們大聲呼應著我。

 

  在一片喧騰之中,去死團殺氣騰騰地拿起武器,準備衝向敵人。

 

  『情人退散,單身第一』『愛情去死,好人萬歲』

『養單身怨念』『法古今悲情』

『分手』『去死』

 

  這些寫著標語的大牌子自然是要帶的,然而我在器材箱一探手,卻發現了一些特別的道具。

  

  「學長,為什麼要有鋁棒?」我大聲問道。

  「通往正義的道路總是艱辛的,一但遇到阻礙,我們當然要以武力排除萬難。」肌肉男學長理所當然地說道。

  「那又為什麼要有手銙和鐵鏈?」我繼續問道。

  「如果遇到執迷不悟的迷途羔羊,我們有責任將他們拉回正義的道路。」大蕃薯學長面帶正氣地答道。

 

  帶著有些顫抖的手,我緩緩地拿出了最後一樣道具。

 

  「那……,為什麼要帶皮鞭和蠟蠋?」我顫抖地問道。

 

  怪咖學長轉向我,對我露出一個詭異至極的微笑,而其他學長則是假裝沒有聽到,死命硬拖我向前。

 

  慌亂之中,我將皮鞭和蠟蠋交到了意琳學妹手上,而怪咖學長看到後,不知道從哪邊生出一個皮面罩,一起遞給了意琳,就這樣,意琳學妹在迷惘之中,面戴皮面罩,手持皮鞭與蠟蠋,被我們騙往去死團的不歸路。

 

  這是一個瘋狂的夜晚,去死團的怨念顯露無疑。

 

這一夜,我們用鋁棒擊倒了一群堅定的愛情勇士,然後用手銙和鐵鏈帶回了三個沉迷愛情的迷失少女,最後用皮鞭和蠟蠋……

 

呃……,這超過了尺度,不能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