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樣算是間接接吻嗎?───

 

 

思瑜學姊離開後沒多久,我也跟著離開社辦,跑到漫畫店裡。

 

  平時躲在漫畫店看漫畫和小說可說是我人生一大興趣,往往待上一整天也不覺得疲倦,可是今天架上的書籍卻絲毫無法引發我閱讀興趣,翻了又翻後,我始終未曾真正拿下一本書。

 

  離開漫畫店,轉移其他戰場,但不管是網咖、書店、電子商場、街頭小吃,情形都完全一樣,僅短短片刻我便又再次離開。

 

  因為不管看書也好,吃東西也罷,腦海裡閃過的都是方才凝雪和思瑜學姊的身影,她們靈動而又複雜的雙眸,一直反覆出現腦海,讓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如同嚼蠟。

 

  在外面晃了二個半小時後,我再次回到手藝社社辦。

 

  空蕩蕩的社辦裡空無一人,原想再次轉頭到外頭遊蕩,但看到桌上那本厚重的留言本,我卻突然起了興趣。

 

  這個留言本有點類似手藝社的酸甜苦辣留言板,不管是誰,也不管任何事,都可以成為留言本裡的主題,在這網路通訊極度發達的時代,這種停留紙本的傳統留言方式,反倒別有一番風味,成為許多手藝社伙伴無聊打發時間的最愛。

 

  只是來社辦這麼多次,這還是我第一次把留言本給翻開。

 

隨意翻閱幾頁,裡面的內容很像是網路上無意義的灌水留言,但因為是社團的關係,大家感情較為緊密,所以有不少留言都是半開玩笑的吐嘈話。凝雪和學姊的名字偶爾也會出現上面,但都是寥寥數句,看不出什麼,反倒是醜小鴨,密密麻麻滿是她的字,顯示她的呱噪並不僅僅是表現在言語上。

 

  翻閱的過程裡,我發現醜小鴨好幾次在罵一個叫討厭鬼的傢伙。

 

  「To討厭鬼:

    你這個大豬頭,對愛情完全都不懂

破壞我們女生對愛情憧憬的笨蛋

愛情本來就應該感性而又充滿幻想的!            

鈺婷」

 

  奇怪,這個討厭鬼感覺怎麼那麼熟悉?

 

  我奇怪地再隨手翻了幾頁,愈看愈是奇怪,感覺醜小鴨就好像在罵我一樣……,等一下!討厭鬼該不會根本就是指我吧。

 

  我什麼時候破壞過她對愛情的憧憬了?

 

  想了半天完全沒有印象,看了一下旁邊日期,是開學前幾天寫的。

 

  啊!想到了,她該不會是指那時候跟她對短劇台詞的事吧。我哪有破壞什麼女生對愛情的憧憬,明明就是她自己愛幻想,不懂裝懂。

 

  再往下翻下去,醜小鴨並不是只有用討厭鬼來形容我。

 

  「To妖怪阿籬: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來看

    但本小姐還是要嚴重警告你

下次不准再打扮成阿籬的樣子了!!!

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已經完全破滅

你要負責補償我        鈺婷」

 

  又不是我想穿女高中生制服的,放心吧,就算你求我,我也不可能再打扮成這樣了。

 

  「To宇宙無敵第一大豬頭:

本小姐上次大發慈悲請你喝飲料

結果你竟然不肯答應我小小的要求

今天得到報應了吧

下次我要找那種超級辣油加在你的飲料裡

哈哈!            鈺婷」

 

  原來是這樣……

 

  上次她在我飲料裡加鹽巴的原因,是為了要報復我上次不肯假裝當她男朋友的事啊。好,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妳就不要讓我逮到機會。

 

  拿出今天花一百元買下的所謂愛心筆,原想對醜小鴨留言做出反擊,可是想了半天,卻始終對要寫些什麼沒有概念。

  

  「要寫些什麼呢?」我咬著筆,眼睛瞪著天花板,喃喃對自己說道。

 

  咬筆想事情的這個習慣,從國中以後我就完全戒掉了,至少不會在有人的情況下做出這種動作,只有在窮極無聊,而且自己一個人時才會咬,純粹藉此讓自己不會完全沒有事做而已。

 

  她幾乎把所有能罵的名詞都對我用上了,說我是討厭鬼、豬頭、妖怪阿籬。那我要罵她什麼,平常已經叫她醜小鴨了,要叫什麼比較好呢?

 

  牙套妖怪?不好,她現在沒戴牙套了。

 

  發育不良的小蘿莉?不好,這會影響我以後看動畫的觀感。

 

我陷入思考之中……

 

把筆在手中轉啊轉,這也是我窮極無聊時候的一個習慣。

 

  「咦,你怎麼會在這裡?」

 

醜小鴨身影出現在門口,驚訝看著我說道。

  

  「妳來得正好。說!為什麼在留言本寫我這麼多的壞話。」

  「我哪有寫你壞話,那些全部都是事實好不好,拿來,我看你寫了什麼。」

 

  醜小鴨從我手中搶過留言本,翻閱後卻發現我完全沒有任何留言。

 

「ㄏㄡ……,看你拿著筆,還以為你有寫東西,結果什麼都沒寫。」她皺起眉頭抱怨道。

  「我正在想,剛想到一半妳就進來了。」

  「那快點寫啊,我看你到底寫什麼。」

  「不寫了,看到妳就變得一點靈感也沒有了。」

  「算了,你不寫我寫,筆借我一下。」

  「小心點,這支筆可花了我一百塊,不要弄壞了。」

  「一百塊!」醜小鴨對於筆的價格顯得十分驚訝「你去哪買的啊?」

  「剛剛校門口附近有人做問卷,說要幫助育幼院的小朋友,於是我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還有『妻吾妻以及人之妻』的精神,然後內心那顆充滿愛的小宇宙突然爆發,所以就買了一支。」

 

  醜小鴨看著我,表情顯得十分不以為然。

 

  「什麼時候有妻吾妻這句了?」

  「我高中國文老師教的。」

  「亂講……」醜小鴨拉了長長的尾音。

  「我說真的,這真的是我國文老師教的。」

「算了,不說你那個誤人子弟的國文老師了。我問你,剛剛做問卷的人肯定是個正妹對不對?」醜小鴨一箭直接命中紅心。

 

  嚇!被發現了。

 

  「其實那並不是我買筆的全部原因啦。」我試圖掩蓋事情的真相。

  「ㄏㄡ……,果然沒錯,我還想說你這個人怎麼可能會突然變得這麼有愛心。」醜小鴨一臉果然是這樣的表情。

  「就跟你說了那不是全部的原因了。」

  「不是『全部』,那就代表『有部份』了啊,那能不能請你就『有部份』的『這部份』進行一下解釋呢。」

 

醜小鴨興奮地玩起文字遊戲,也虧她能說完這有點像繞口令的話時,舌頭完全沒有打結,只苦了我,想了一會才弄懂她在說什麼。

 

  「她是還挺可愛的啦,但是我先聲明哦,不是我去搭仙她,是她來搭訕我的。」

 

  我沒有說謊,雖然我是等到問卷女孩旁邊沒人的時候才故意走過去,但的確是她先找我講話的。

 

  「噁……」醜小鴨先是做了個嘔吐的動作,然後再賊賊對我問道「呵呵,那你有沒有要到手機號碼、LINE還是FB啊?」

  「我……我才沒有要好不好,我是一個很專情的人,不要拿我跟那種大色狼相提並論。」

  「專情?你是這種人嗎?」醜絲鴨懷疑地看著我。

  「當然是啊,我只對兩種女生感興趣,一種是美麗,一種是漂亮,這樣當然算是專情啊。」

  「這哪算專情了,明明就是大色狼一隻,如果這樣也算的話,那我比你更專情。」

  「怎麼說?」

  「因為我只對一種男生有興趣而已,那種又高又帥,然後風趣幽默,有錢可是又不能是暴發戶的男生,當然啊,氣質也很重要,其中最最重要的是,他必須是那種很愛我,會時時刻刻陪在我身邊的那種男生。」醜小鴨愈說愈是陶醉。

  「那我可以肯定一件事。」

  「什麼?」

  「這輩子妳肯定嫁不出去,因為這種男生並不存在。」

 

  醜小鴨做了個鬼臉後不再理我,而是拿起筆開始瘋狂進行留言本灌水計劃,由她流暢幾乎毫不停留的速度,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留言本上滿滿都是她的字跡了。

 

  此時手藝社門口走進了一道人影,是夢遺那傢伙。

 

  奇怪?他怎麼又跑回來了?

 

  「ㄟ,妳專情的對象來了。」我在醜小鴨耳邊輕聲說道。

 

  醜小鴨弄不清楚我這句話的意思,迷迷糊糊轉過頭去,可是當清是夢遺那傢伙後,整個人立即為之一亮,就好比久旱之後的小草,在遇到難得的雨水,瞬間重新變得生機煥發一樣。

 

  「你們有看到一個黑色皮夾嗎?」夢遺那傢伙問道。

 

  皮夾?我和醜小鴨對看一眼,都搖頭表示沒有看到。

 

  夢遺那傢伙先是看了看桌面,並沒有任何發現,隨後他轉而在地上尋找,這次他很快發現了目標。

 

  「找到了!幸好沒有弄丟。」夢遺那傢伙開心笑道,然後轉頭向我們說道「我還有點事,先離開囉。」

  「學……學長,你這麼快就要離開了?」醜小鴨見夢遺那傢伙要離開,急忙問道。

  「嗯,我朋友還在樓下等我。」

 

  夢遺那傢伙來匆匆去匆匆,很快地再次消失在社辦。

 

  在夢遺那傢伙離開後,醜小鴨並未繼續剛才對留言本的灌水大業,而是雙眼怔怔出神望著已經空無一人的門口。

 

  我偷偷繞到她旁邊看了她一眼,她眼神所透露出的情緒,除了有清楚的迷戀外,還圍繞著一圈名為困惑的煩憂。

 

  她的迷戀我毫不意外,但她眼裡的困惑是什麼意思?

 

  醜小鴨此時人雖然在這裡,但心大概已隨夢遺那傢伙飛到無限遠的地方,呈現失神狀態的她,無意識擺弄手上一百元的愛心筆,在不知不覺間,慢慢靠近她的唇邊,在愛心筆與雙唇緊緊相依後,她竟是不自覺輕輕咬著。

 

  「夢麟學長長得很帥對不對?」我悄悄靠近醜小鴨耳邊小聲說道。

  「嗯。」醜小鴨下意識點點頭,神識還未回復過來。

  「你喜歡他嗎?」

  「嗯。」

  「那妳口水流出來了,要不要擦一擦?」我拿出一張面紙,放到了醜小鴨眼前。

「嗯。」醜小鴨終於驚覺不對「咦?」

 

她的臉瞬間紅得跟顆蘋果,呃……,熟透的紅柿子,不對,還是用關東煮裡面煮過的豬血來形容比較好。她又羞又急望著我,既為無意識的坦白感到害羞,也為不經意間所露出的醜態感到不好意思。

 

醜小鴨伸手往嘴邊摸去,驚覺有異。

 

「我才沒有流口水!」她羞怒地對我大聲說道。

「哦,我看錯了。」我不負責任地說道。

「你真個人真的很討厭ㄟ。」她顯得有些生氣了。

「這筆……妳剛剛有咬過。」我指著她手上的筆。

「筆?」她看了一下我的愛心筆,然後生氣道「咬一下又不會怎樣,你幹嘛這麼小氣!」

「我不是小氣,只是……只是……」我欲言又止。

「那是怎樣啦!」醜小鴨如爆發的火山,任何言語都會激怒她。

「這支筆我剛剛也有咬在嘴裡,我們這樣算是間接接吻嗎?」

 

醜小鴨一呆,臉上變得更加紅潤,我的言語就如同丟了一顆核彈在她這座爆發中的火山裡,讓整個聲勢一發不可收拾。

 

「討厭鬼!變態!豬頭!笨蛋!臭蟑螂!沒小雞雞的臭太監!」

 

醜小鴨邊罵,邊把手頭上拿得到的東西往我身上丟,先是愛心筆,然後是留言本,再來桌上的筆筒、裝飾……

 

「等一下!為什麼我會變沒有小雞雞的太監!」

「不管!我就是要這樣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