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刻,好不容易才提起的勇氣已經散去,我最終還是選擇了退縮───

 

 

  在校園裡緩緩慢步,看著手中這支花了一百元買的筆,我回想剛剛的問卷女孩。

 

  自己真有愛心,為了可憐的育幼院小朋友,不管自己生活有多拮据,仍是毅然而然掏錢買下這性價比不符的筆,不過沒關係,只要能為這個社會盡點心力,犧牲一下自己又有什麼……

 

好吧,我承認自己是因為問卷女孩那雙楚楚可憐的眼睛才忍不住買下的。

 

  只是為什麼,為什麼剛剛跟問卷女孩講了半天,最後我把錢掏出來的時候,我總覺得她有一種詭計得逞的感覺?難道說她本來的目的,就是要我買筆,而不是填問卷?

 

  應該不可能吧……,她長得那麼可愛。

 

  網路一直有種傳言,說有人會藉著填問卷來騙人說是做公益,推銷高價的商品,但最後錢完全沒有流入慈善團體,反而全是落到詐騙集團手中。

 

難道……,這也是其中一種手法?

 

算了,錢花都花了,再怎麼想也無濟於事。               

 

這樣想想,心中陰霾倒是一掃而空,這時候,我人來到手藝社社辦附近的轉角處,準備進社辦去拿前幾天忘了帶走的衣服。

 

  走進建築,才踏上樓梯沒幾步,我就因看到一道熟悉身影而停下腳步,那個熟悉身影站在樓梯下方不遠的角落,被販賣機擋住小半個身體。

 

  那是凝雪。

 

  凝雪此時正望著手機,由於隔得太遠,我並無法看清螢幕內容,原想下去和她打聲招呼,可是卻覺得有些不對勁而止步。

 

  凝雪的眼神很複雜,但看得出來她並不開心,有些不捨,有些猶豫,又有些生氣,種種情緒融合在一起,讓我不知道應不應該上前打擾。

 

  我心中有猜到一個可能的答案,但一想到這個答案,心情就不自覺開始緩緩滑落。

 

  她該不會又和前男友開始聯絡了吧?

 

  看見她的猶豫,我有些害怕,但又想知道她最後的答案是什麼。

 

是選擇徹底分道揚鏕?還是選擇重新開始?

 

  我不知道凝雪最後的選擇,因為此時她已轉身向出口走去,把滿腹疑問的我留在原地。

 

真是她男朋友打來的嗎?搞不好不是,只是自己胡亂猜測而已。

 

  猜疑中,我來到手藝社社辦外頭,而在距門口不過兩步距離的時候,我突然發覺自己鞋帶鬆掉,而低身蹲下重綁。

 

  「思瑜,妳好像很喜歡這個鑰匙圈,怎麼常常看妳盯著它。」

 

  由於在窗邊蹲下的原因,我隔著水泥牆無法看清裡面有誰,不過聽聲音應該是夢遺那傢伙和思瑜學姊兩人的對話。

 

  「沒有啊,只是剛好沒事,拿出來玩一下而已。」

  「不過這個鑰匙圈的造型好特殊哦,是什麼外星怪獸嗎?」

  「我也不知道,不過很醜對不對?」

  「既然思瑜妳覺得它醜,為什麼還這麼喜歡它?」

  「不知道ㄟ,就只是覺得……,有時候外表醜陋的東西,其實內在往往是剛好相反的吧,就好像……,把這鑰匙圈當生日禮物送我的那個人一樣。」

  「這是妳的生日禮物?」

  「嗯,很特別吧。」

  「所以……,這是那個害我失戀的人送妳的?」

 

  聽到這,我的心突然被懸掛起來,吊在半空不安擺動。

 

  隔牆看不清兩人表情,但很明顯,即使夢遺那傢伙故意用開玩笑的方式把這句話說出來,但他還是無法完全掩飾內心起伏。

 

  「不是啦,這只是一個普通朋友送的而已,你幹嘛想那麼遠。而且……,你怎麼突然提到這個,害我嚇了一跳。」

 

  普通朋友嗎?我在心裡默默唸著這幾個字。

 

  心裡湧起的浪潮,在聽見學姊回答後,就如同襲岸的海水,逐漸被沙灘所吞噬,取而代之的,是隨之而來的失落。

 

  「開個玩笑而已,思瑜妳待會還會在這嗎?」

  「可能還要再待一下下吧,佳怡說今天要找我喝咖啡,可是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打電話給我,我想在這邊再等她一下電話,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那……,我先離開了。」

  「掰掰。」

 

  社辦裡傳來椅子移動的聲音,我連忙低身躲向轉角角落,避免與夢遺那傢伙碰面。

 

  為什麼要躲開夢遺那傢伙?對,我為什麼要躲?我在心裡問著自己,卻弄不清楚自己在幹嘛。

 

  等夢遺那傢伙離開後,我再次來到社辦窗口,只是這次,我的鞋帶綁得扎扎實實的,不需要再低身重繫。

 

  站在窗口對內望去,整個社辦裡只有思瑜學姊一人,她正慵懶地趴在桌上,與平時溫柔大方的形象完全不同,她頭枕著手,把鑰匙圈放在自己的眼前,眼睛微瞇,含笑注視著。

 

  看到這一幕,我的心再也無法平靜,因為學姊手上那個鑰匙圈,正是之前我送她的生日禮物。

 

  思瑜學姊她……她……該不會對我……

 

  我向社辦內走去,學姊並未察覺到我的出現,直到我拉開學姊對面的椅子,椅子與地板發出嚓吱嚓吱磨擦聲,她才驚覺我的存在。

 

  「學弟,你怎麼在這裡?」

 

  學姊急忙將手機收起,然後坐正身子,意外表情裡混雜著一絲慌亂。

 

  「我進來的時候學姊妳一直在看鑰匙圈,所以沒有注意到,學姊妳……很喜歡那個鑰匙圈嗎?」我試探性地問著學姊。

 

  雖然長這麼大沒交過女朋友,但我並不是個笨蛋。學姊近來對我的態度,再加上不久前的那張好人卡,雖然學姊剛剛說只是普通朋友,可是……

 

  即使再不可能,但我想知道……想知道學姊是不是真的喜歡我。

 

  「沒……沒……沒有啊,我不是在看鑰匙圈,我只是……只是在看手機,等一通電話而已。」學姊給我感覺有些手足無措。

 

  我直視學姊臉龐,她臉頰微微泛起紅暈,讓人更是覺得可疑。學姊發現我在注視她,她急忙側過頭,躲開我的視線。

 

  突然間,世界變得很沉默。

 

  呼吸緩緩加重,這一刻,我真的好想知道思瑜學姊是不是喜歡自己,這些平時不可能出口的言語,此時竟是如此蠢蠢欲動,在腦海幾經重組後,我終於鼓氣勇氣問道。

 

  「學姊,我可以問妳……」

 

  音樂聲驟然響起,這是自學姊手機傳出的鈴聲,這意外出現的曲調,打破凍結的氛圍,也擊碎了我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

 

  學姊並沒有接電話,她的視線在手機與我之間徘徊,整個社辦中,繚繞電子設備所播放的優美曲調。

 

  「學姊,妳要不要先接電話?」

  「呃……」學姊楞了一下,然後才把手機接起「喂,是佳怡嗎?嗯,我人現在在社辦裡面……」

 

  電話是佳怡學姊打來的,大致內容是請思瑜學姊現在到學校附近的一間咖啡店找她,她和另兩位朋友已經到達店內。

 

  「學弟,你剛剛要問我什麼?」掛掉電話後,思瑜學姊對我問道。此時的學姊,感覺和平時似乎不太一樣。

  「沒事,只是一點小問題而已。」我搖搖頭,裝作無事地笑道。

 

  這一刻,好不容易才提起的勇氣已經散去,我最終還是選擇了退縮。

 

  「是……是嗎?」

 

  學姊凝視著我,語調中含著詢問,我感覺學姊有些失望,但這絲不明確的感覺在轉眼間就如同浮萍踨跡,過水無痕,甚至讓我無法確定是不是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