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好煩啊,戀愛這件事怎麼那麼麻煩───

 

 

  思瑜學姊到底是怎麼想的?

 

  手裡拿著學姊之前給我的好人卡,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卻怎麼也無法得到一個定論。

 

  算了,找人聊聊好了。

 

  我起身關好門窗並加以上鎖,並把窗簾拉上,在確認房間成為一個密室後,我開始播放電腦裡的音樂,希望藉著音樂的干擾,讓待會的說話聲音不會有一絲一毫外洩。

 

  做好這一切後,我拿起手機播出電話。

 

  「呵呵,幹嘛,怎麼突然想打電話給我?該不會突然良心發現,想請我吃宵夜吧。」醜小鴨的聲音出現在電話那頭。

  「ㄟ,妳現在人在寢室裡面嗎?」

  「對啊,都已經十點了,我可是溫良嫻淑的良家婦女,這時候當然是乖乖待在房間囉。」

  「我看妳是宜室宜家,不適合外出,因為才沒人約躲在家裡的吧。」

  「夠了哦,你是特地打電話來找我吵架的嗎?」

  「誰要找你吵架,對了,凝雪有沒有在旁邊?」

  「你要找凝雪?你真的很無聊ㄟ,自己打電話給她就好了,幹嘛還要打我的電話,凝……」醜小鴨似乎想把電話轉交給凝雪。

  「不是不是不是!我不是要找凝雪,我是要找妳沒錯。」我連忙制止醜小鴨。

  「你到底要怎樣啦!很討厭ㄟ你。」

「妳現在能不能到寢室外面講電話?」

  「為什麼?」

  「不要問那麼多啦,反正……不方便就對了。」

  「不方便?嗯……,你等我一下。」

 

  電話裡隨即傳來開關門的聲音,在一陣不知名的嘈雜後,醜小鴨才終於再次開口。

 

  「可以了,你要說什麼,幹嘛要避開凝雪?」

  「就是……」我才剛要開口,旁邊就傳來其他人的聲音。

  「學姊,電話裡是誰啊?」

  「學姊妳交男朋友了對不對?」

  「不是啦。」醜小鴨否認道。

 

  怎麼會有其他人的聲音?而且其中一個人好像是意琳學妹。

 

  「等一下!旁邊怎麼有人?」

  「我跑到意琳她們寢室了啊。」

  「這個也不能讓意琳聽到,妳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啦。」

  「學長,我聽到了哦,你要跟學姊講什麼秘密,我也要聽。」意琳的聲音自手機傳來。

  「你真的很討厭ㄟ,五分鐘以後你再打給我好了。」

 

  醜小鴨隨即把手機掛斷,我看著床邊鬧鐘,覺得這段時間怎麼那麼難熬,看著秒針咔啦咔啦移動,好不容易等到五分鐘後,我迫不及待再次播出電話。

 

  「你要說什麼,現在可以講了。」醜小鴨說道。

  「旁邊沒有人了嗎?」

  「我現在人在宿舍外的小公園,你最好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說,不然你就慘了。」

 

  我想靜下心來好好跟醜小鴨聊聊,可是心裡卻反而越來越煩悶,怎麼也無法平靜。

 

  「我問妳哦,妳會和一個妳不喜歡的男生看電影嗎?」

  「你想約我看電影?」醜小鴨提高了音調。

  「我不是要約妳。」

  「不是你要約我,難不成是要我約你嗎?真過份,怎麼可以這樣子。」

  「妳真的很能扯ㄟ,我是因為有一個女生約我看電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打電話問問妳的看法好不好。」

 

  一秒鐘……二秒鐘……五秒鐘……,奇怪,醜小鴨怎麼都不說話。

 

  「ㄟ,你幹嘛保持沉默?」

  「喂,凝雪,有一個傢伙說他被女生倒追了,問要怎麼解決比較好。」

 

  嚇!不是說跑到小公園了嗎,怎麼凝雪還是在旁邊。

 

  「妳不是說旁邊沒人嗎!」我急忙大聲問道。

  「是沒人啊。」

  「凝雪不是在旁邊?妳剛剛還跟她講話!」

  「哦,那只是嚇嚇你的而已,誰叫你要說這種一點都不好笑的笑話。」

  「真的不在?」

  「不在啦!」醜小鴨不耐煩地答道「你到底要跟我說什麼?」

  「我沒有跟你開玩笑,我剛剛說的都是真的。」

 

  醜小鴨一陣沉默,過了半晌,她才繼續開口。

 

  「你說……有一個女生約你看電影,這個真的嗎?」

  「真的。」我無奈地回答道。

  「她沒有被你的長相給嚇到?那她還真是很有勇氣。」

  「最好是這樣啦!我有長得那麼恐怖嗎?」

  「第一眼看到是很容易嚇到,但看久了就習慣了。」醜小鴨肯定地回答完後,繼續說道「該不會是你威脅人家,逼女生要陪你去看電影吧?」

  「怎麼可能,我是那種人嗎?」

  「啊!我知道了,這肯定是一場仙人跳,專門要來騙你這種沒人喜歡的大宅男的。首先讓美女出面,約你看電影,時間久了以後,再把你騙到旅館,只要一進去,到時就會有十幾條彪型大漢拿著武器和攝影機跑出來跟你勒索。」

  「妳電視新聞看太多了,我保證不是仙人跳,OK?」

「那……,你會不會是被不乾淨的東西纏上了?」

「醜小鴨!妳夠了!」

 

  有女生約我看電影是很奇怪嗎?好歹我也算是五官俱全,四肢健在……不對,是五肢健在。就算有女生喜歡我,也應該還好吧,幹嘛一定要是仙人跳還是被鬼纏身之類的。

 

  「好啦,有女生約你看電影,對吧。」

  「對……」我把尾音拉得老長。

  「那我問你哦。」

  「嗯。」

  「那個充滿愛心跟同情心的女生是誰?還是說……,其實約你的是個男生?」

  「我要掛電話了。」

 

  突然間,我覺得找醜小鴨當愛情顧問真的是一件傻到不能再傻的蠢事。

 

  「好啦好啦,這次是認真的,真的不鬧了。」醜小鴨連忙說道。

  「先說好哦,妳再胡言亂語,我就真的要掛電話囉。」

  「這次真的是認真的。」

 

  聽醜小鴨的口氣,似乎是真的認真起來,我想了想,決定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繼續和她聊下去。

 

  「你先說說看事情的經過。」醜小鴨說道。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我在便當街遇到她,然後她約我一起吃火鍋,吃完火鍋後她問我明天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就這樣子,沒了。」

  「吃火鍋也是女生約你的?」

  「嗯,對啊。」

  「在哪邊吃?是學校附近那間吃到飽嗎?還是你上次跟我去的那間高檔火鍋店?」

  「都不是,我們是買材料到她房間煮。」

  「她的房間?」醜小鴨的聲音提高了八度。

  「對。」

  「然後呢?然後呢?」醜小鴨急著繼續問道。

  「什麼然後?」我奇怪地反問。

  「然後你在她房間發生什麼事啊?」

  「沒有然後,要是真的有發生什麼,我還需要打電話跟妳聊嗎?」

  「這倒也是,還好慘案沒有發生,不然事情就大條了。」

  「ㄟ,我看起來是哪裡像大色狼了啊?」

  「我就不信你進到女生房間的時候,連一絲絲的幻想都沒有。」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過一點點不正當的瑕想,這樣可以了吧。」

 

  若不是跟我對話的人是醜小鴨,改成其他人問我,我是打死不會承認有過那種色色的念頭的。

 

  「那個女生我到底認不認識?」

  「妳不要問這麼多啦,很監介ㄟ。」

  「什麼監介?」

  「就是尷尬啦。」

  「這是哪一國的說法?一定是我認識的女生對不對,要是我不認識的話,你根本就不需要隱瞞,說吧,那個受害者到底是誰?」

  「不要。」我直接拒絕。

 

  沒想到醜小鴨這種時候竟如此敏銳,但不管如何,我都不會讓醜小鴨知道是思瑜學姊,畢竟她跟凝雪這麼好,要是她告訴凝雪的話,那可該怎麼辦?

 

  「說一下啦。」醜小鴨裝起可愛來「讓我知道是哪個『殘疾動物保護協會』的愛心人士啊。」

  「什麼什麼『殘疾動物保護協會』的,這是什麼東西?」

  「就是看誰那麼好心,把你這個沒人要的流浪動物給領養走啦。」

  「我哪是什麼流浪動物?」

  「色狼啊。」

  「那殘疾又是什麼意思?」

  「腦袋的問題。」

 

  腦袋的問題?這是指什麼,我思考突然打結,隔了一會才想通醜小鴨在繞著彎罵我。

 

  「妳的意思是說我是腦殘嗎?」

  「好啦,這不重要,那個女生到底是誰?」醜小鴨仍不死心地追問。

  「反正不能跟你說,ㄟ,我問妳哦,妳認為這樣子她是不是喜歡我?」

  「這個……」

 

  醜小鴨沉吟了一會。

 

  「我覺得很難說ㄟ。」

  「為什麼?」

  「現在是什麼年代了,就算一起愛愛都不見得是喜歡,更何況只是約你吃個飯,看個電影而已。」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想太多了?」

  「也不完全對,至少她對你應該是抱有很大很大的好感的,因為如果換作是我,我打死也不會帶一個討厭的男生回房間吃東西,更不會約一個討厭的男生去看電影。」

  「那你到底是什麼意思?她這樣算喜歡還是不喜歡?」

  「你給的資訊那麼少,本『戀愛顧問』哪能判斷得出來,不過我敢肯定的是,你追她的成功率應該會比追別的女生高出很多很多。」

 

  所以照醜小鴨的解釋,思瑜學姊不見得是愛上我,但我應該是思瑜學姊『可以接受的男生』或者是『有可能成為男友』名單上的一員囉。

 

  啊!好煩啊,戀愛這件事怎麼那麼麻煩。

 

  「ㄟ,醜小鴨,戀愛這件事怎麼那麼煩人啊,真的有夠難懂的。」

  「你沒有聽過一句名言嗎?『沒有人能准確說出愛是什麼』,這樣明白了嗎?」

  「講得好玄哦,如果沒有標準答案,那是不是我把『我愛你』當成是『我恨你』也可以囉?」

  「如果你要這樣解釋的話,那……,我愛你。」

  「我一點也不想接受妳的告白。」

  「你不是說『我愛你』就是『我恨你』嗎?所以囉,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吵死人了,我要掛電話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