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都免不了一個很重要的步驟-─『牽手』───

 

 

  電影院前,學姊與我排隊在窗口買票。這場是一部國外的愛情喜劇片,說實話,我對這類型電影並不感興趣,不過概略瀏覽看板上其他廳院播出的內容後,我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選擇。

 

  算了,反正也沒有自己喜歡看的,那就依學姊的決定吧。

 

  今天看電影的人潮不少,即使再討厭排隊這件事,還是得依著規定來,卡在老長的排隊隊伍中間,我無聊地把牆上並列的愛情喜劇片與科幻片海報來拿比較。

 

  我發現愛情喜劇片是一種投資報酬率很高的類型,不需要大型的動畫特效,也不需要多大卡司的演員,只要劇情拿捏得夠好,就能吸引一定程度的觀影群眾。話雖如此,我還是不喜歡吃苦瓜……,不是,應該說我還是不喜歡這種類型,尤其是國外拍的。

 

我猜這跟文化上的差異有關,因為他們很多的笑料我看不懂,跟星爺的電影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無厘頭式的幽默。

 

  「學姊不用了,怎麼可以讓妳請。」

 

當聽見學姊說這場電影的費用由她來出時,我急忙拒絕。雖然有人請看電影是件好事,但和女生出來逛街卻讓女生幫自己出錢,這種事我還真的做不到。

 

  和女生出來玩費用該如何計算,在這點上我比較傾向雙方各自分擔,但真的完全由我承擔也沒關係,只是讓女生出錢?雖然沒有人說不可以,但感覺上就是怪怪的。

 

  「沒關係啦,偶爾一兩次而已,幹嘛這麼在意。」學姊仍堅持要請我。

  「可是我是男生啊,怎麼……」我連忙再說道。

  「看不出來你竟是男性沙文主義的信奉者呢。」學姊望向我,笑道「這樣不行哦,要尊重女生的意見,知道嗎?」

  「這……」

  「好,就這樣決定吧,再說我生氣囉。」學姊輕蹙起眉頭,假裝生氣道。

  「哦……我……好吧。」

 

  看見學姊有些可愛的堅持,我只能低頭無奈答應,只是心裡暗暗下了一個決定,等一下如果還有付帳的機會,決不能再讓學姊出錢了。

 

  學姊向前走到櫃台購票,我稍微看了一下四周,當視線重新轉回學姊身上,我心裡感到有些驕傲。

 

剛剛環顧四周,我發覺現場那麼多女生中,學姊是最美麗的那位。或許審美標準會因個人觀感而改變,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並非僅是我一人的看法,因為很多的男生視線都在偷瞄學姊,其中不乏帶著女友的情侶檔,甚至還有一個帶著女兒的中年大叔,我知道……這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或許我現在身上這種莫名的驕傲有些虛榮,有些好笑,甚至可以說是幼稚,但我卻樂在其中。以往都是我用羡慕加忌妒的眼光看旁邊帶著正妹的男生,沒想到自己也有一天會成為別人眼中的那個幸運兒。

 

  關上燈光的電影院裡,從後方射出的光束打在大螢幕上,在一些廣告後,電影終於開始上演。

 

  電影在演些什麼,我並不是很清楚內容,因為這種劇情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大部份時間,我視線都不在螢幕上頭,不是偷偷打瞌睡,就是把視線往旁邊瞄偷看學姊。而為了避免打擾學姊看電影的興致,我的一切動作都儘量放到最小,試著不讓她發覺。

 

  我以前很少和女生一起看電影,事實上,我……我從未成功約女生出來看電影過。

 

  昨天晚上,我上網以『和女生看電影』為關鍵字查了好久,看了許多前人失敗與成功的案例,其中最讓我注意的,是不管案例成功與否,看電影都免不了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牽手』

 

  直接摸上女生大腿和胸部的特殊案例姑且不論,我發現大部份的案例,都是利用電影院的漆黑特性,先偷偷摸摸造成意外,等摸到小手的事實達成後,再等待女生反應決定下一步驟。

 

  女生抗拒,那一直都是空談,可是如果女生不抗拒,那就代表她已經某種程度接納了你。

 

  想到這,我就偷偷把手往椅間中間的扶手移近。

 

  不用緊張,慢慢來,把手放上去就對了,第一次緊張一點是正常的,再靠近一點點,嗯,再靠近一點點。

 

  學姊的手正放在扶手上,我的手已經距離剩不到十公分。好,就是這樣……

 

  「學弟。」學姊突然轉頭對我說道。

 

  咻地一聲,不到百分之一秒的時間裡,我的手已經縮了回來。

 

  「我去上一下洗手間。」學姊在我耳邊輕聲說完後,便起身離開。

 

  唉……,低聲的嘆息只有我自己才能聽見。

 

  醜小鴨老說我是色狼,不過若按自己做為來判斷,我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個『有色無膽』的色狼吧。都什麼年代了,身旁的同學、朋友不知道有多少人有過經驗,甚至和女生直接同居也不是什麼新聞,怎麼自己那麼失敗,連偷偷牽個手都還擔心害怕的。

 

  我抬頭望向前方大螢幕,電影此時情節正上演到所有愛情影片裡不可缺少的情節……吻戲。

 

  大螢幕裡,男主角正摟著女主角,在夜晚河邊,明月與星光下,音樂轉為柔美浪漫的曲調,所有一切似乎放慢動作,只餘下兩人的深情對望。當男主角輕輕吻上女主角的這一刻,鋼琴配樂突然激昂起來,讓劇情轉入最高潮的片段。

 

  呼……,我深深吐出一口氣,想把心中的鬱悶給釋出。只是這個舉動顯然徒勞無功,因為當我看見前座男女的舉動時,心情不僅沒有好轉,反而是陷到了更深的谷底。

 

  相擁熱吻的戲碼,並不只出現在電影裡,同樣的劇情也在我眼前真實上演。前座男生學著螢幕主角,將女孩擁進懷裡,並趁女生還感到意外時,一記強吻直接貼到女生唇上,讓她就此失去抵抗的機會。

 

  為什麼人家就那麼容易,我就會這麼困難呢?

 

  沒多久,學姊回來了,一切又按照之前的狀況進行,電影依舊播放,我也依舊打著瞌睡,如果真要找出不同處,大概就是前座那個男生已經將手牢牢搭在女生肩膀上,讓女生小鳥依人躺在懷裡吧。

 

  這部電影其實並非真的那麼無趣,俊男美女的組合,場景也特別挑選過,就愛情喜劇來說,應該算罕見的佳作。

 

  以前討厭看這種類型的電影,是因為覺得內容很無趣,上了大學討厭看這種電影,除了依舊覺得無趣外,更多的部份則是因為裡面的濃濃情意每每會刺激單身的自己。

 

這種唯美的浪漫愛情,是禁不起現實考驗的,不用太羨慕。

 

  很明顯自欺欺人的心態,因為我真的很羨慕,只是自己做不到而感到酸葡萄而已。

 

  再一次揉揉雙眼,我抓起爆米花吃了一口。

 

  爆米花冷掉了,咬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在咬塑膠,仍帶有甜味,但原本那濃郁的香氣卻早已消失不見,可是我還是一口一口咬著,沒什麼特別意思,只是讓自己找點事情做罷了。

 

  對了!可以趁學姊拿爆米花的時候下手,因為男女同時拿東西而雙手不小心碰在一起,這麼經典的橋段我怎麼忘記了。

 

  好,這一次一定要摸到學姊的手。我把手又移到中間扶手上,視線再次偷偷瞄向學姊。

  

  「等一下看完電影我們去逛夜市好不好?」

 

學姊突然的聲音就如同一道閃電,讓我的手彷彿被電觸到一般,幾乎是反射性地縮回來。

 

  「好……好啊。」

  「你聲音怎麼怪怪的,會覺得冷嗎?」學姊好奇地問道。

  「還好,沒什麼。」

  「真的沒事?」學姊關心問道。

  「嗯。」

 

  電影結束了,結局屬於千篇一律的狗血,就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史瑞克般的生活,然後不小心求婚成功,然後繼續不小心結婚,最後還是不小心生了一堆小寶寶。

 

  散場的燈光亮起,所有人不約而同起身走出電影院,一時間走道擠滿人無法動彈。

 

  我很不喜歡這種人擠人的感覺,所以我不喜歡擠公車,不喜歡排很久的隊,不喜歡變成人肉沙丁魚,如果可以選擇,我更希望可以在沒有人的時候出門,這樣子感覺自由輕鬆,因為客人不多,店家的服務也不會讓人感覺自己僅僅只是送上門來的鈔票。

 

  我緩緩跟著人群前進,突然後面的人一推,正擔心學姊和我會不會因此走散的時候,突然有人抓住了自己。

 

  那柔軟的感覺……是學姊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