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望向學姊所指的建築,心裡極為震驚,因為那是間……旅館───

 

 

  學姊牽著我走出電影院側門,一直到轉角口的分岔時,她才停下腳步。

 

  「接下來要走哪?」學姊問道。

  「都……可以。」

 

  我隨口答著,眼神卻是望向學姊牽著我的手,學姊察覺我的視線後,似是不經意地將手抽離,臉上的溫柔微笑讓我完全看不出任何訊息。

 

  「那我們往這邊走?」學姊指著右手邊的街道。

  「好啊。」

 

  此時天色已逐漸暗下,飄散的雨絲仍是那麼微弱,看不見本應掛在空中的最後一抹夕陽,只餘下與天際化作一片的烏黑雲朵。

 

  這樣算是與學姊牽手了吧?今天的願望算不算達成一部份了呢?我不禁這麼問著自己。

  

  若說與學姊牽手,其實這並不是第一次,之前的聖誕晚會還有第一支舞,甚至是迎新活動的時候,我都曾經牽過學姊的手,但這次感覺特別不一樣,說不上是哪裡不同,但我猜想會不會是場景不同,而且僅僅只有我們兩個人的關係?

 

  剛剛學姊把手放開的時候我有些失望,如果我的視線沒有移到學姊手上,她應該就不會放開了吧,而且……,要是學姊一直牽著不放,那是不是代表她對我……

 

  當蒼穹換上黑衫,城市被五光十色的燈光佔領,我們來到一間飲料店前,學姊在櫃台前點飲料,而我則是站在她的身後。

 

  「這是你『冰的』珍珠奶茶。還有找回來的四十五塊。」學姊轉過身將飲料和零錢遞給我,並在『冰的』兩字特別著重。

 

  飲料錢是我出的,今天已經讓學姊出過一次錢了,身為男生的我還是有那麼一點小小的堅持,至少在回家前,絕不能再讓學姊為我掏腰包了。

 

  「這麼冷你還喝冰的,不怕感冒嗎?」

  「我不喜歡喝熱飲,從以後到現在,只要買飲料我一定都是買冰的。」

  「是嗎?」

  「其實我看電視新聞說這兩天寒流來,心裡還有想說要不要特地去買冰回來吃。」

  「你是認真的嗎?為什麼?」學姊訝異地看著我。

  「不知道ㄟ,只是純粹無聊想想,感覺想找點傻事來做而已。」

  「如果你真的想吃冰的話,等一下我們就一起去吃吧。」

  「咦?學姊妳也想做傻事嗎?」

  「偶爾總要試一下不一樣的事情啊。」學姊笑道。

 

  夜市的一攤賣衣服的攤位前面。

 

  「你覺得是綠色的好看呢?還是白色的好看?」學姊指著攤位上的衣物說道。

  「都很好看的。」我答道。

  「不行,一定要選一個。」

  「那我選白色。」

  「為什麼?綠色的不好看嗎?」

  「呃,綠色的也很好看,只是我比較喜歡白色的而已。」

 

  和女生逛街的感覺真的和自己一個人差很多。

 

  自己一個人逛街,總會先確認好要買的商品,然後再到不同店家比較價格,選一個最划算的店家購買。但和女生逛街,卻是沒有事先排訂目的,而是所有的攤位都會逛,所有的東西都想看一下,也因此,當我們逛完差不多半條街,就已經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了。

 

  「學姊,等一下還有想逛什麼嗎?」我試探地問了一下。

「我想一想哦……,嗯,我想看看鞋子,然後還有裙子,啊!對了,我正好想買一對耳環,然後再去前面的百貨公司走一走,順便看看大衣,還有……喂,不要這種表情嘛,我們再逛一下子就好了,拜托啦,再逛一下子。」

 

  學姊撒嬌地搖著我的手,柔得足以融化世間萬物的語調,在她眨呀眨的大眼睛下,讓我完全抵擋不住她的攻擊,也見識到學姊與平時不同的另一面。

 

  仙子並非永遠都是溫柔大方的,今天見到的思瑜學姊有些任性,但在這任性中,我卻見到學姊最開朗的笑容。以往見到的學姊,臉上總掛著一抹高雅的微笑,而這種美麗與溫柔的笑容,卻同時也是一道看不見的枷鎖,有種讓彼此放不開來的拘束。

 

  現在的她,頭一次讓我覺得可以完全放開自己,不再受到束縛,也同時見到了學姊最真誠的那一面,仙子除了溫柔與美麗外,那份不易示人的童真。

 

  「好……好冷。」我打了個寒顫,牙齒還發抖著。

  「誰叫你這麼冷的天氣還想吃冰,自作自受。」學姊看見我的樣子,忍不住笑道。

  「學姊妳不是說要陪我一起吃冰的嗎?怎麼點熱的薑湯?」我說話的同時一股寒意直接襲上腦內,讓我身子忍不住又顫了顫。

  「抱歉,真的太冷了。」學姊歉然笑了笑,把她的薑湯往前推了一點說道「你這樣子會不會受不了?要不要喝一點?」

  「不用了,吃冰後馬上再喝熱的,牙齒會受不了。」

 

  人並不像單細胞生物一樣只會依本能行事,所以在做傻事的當下,往往需要一些非理性的衝動,來打破理智的桎梧,但也正是如此,短暫的高潮過後,往往伴隨著無數的後悔。

 

  我現在這種寒流來還吃冰的做法,正是此類行為的最佳代表,明明知道這種行為犯傻,但就是忍不住想嘗試看看,硬是往坑裡跳了進去。

 

  抬頭望了一下冰品店牆上時鐘,已是離開電影院的三個小時過後了,我有些意外時間的流逝,但卻又不感覺特別驚訝。

 

  「這個送你?」

 

學姊從包包拿出一雙毛線手套放到桌上,麻黃色系的它頗具質感,這很明顯是剛剛才買的,但問題是,我怎麼對學姊買下這雙手套的事一點印象也沒有。

 

  「學姊妳是什麼時候買的啊?」

  「你剛剛排隊買東西吃的時候啊。」

 

  是買烤玉米的那個時候。我在心裡暗自回想剛才的場景。

 

  「你戴戴看。」學姊說道。

  「嗯,等把這碗冰吃完我就試。」

  「可是你在發抖ㄟ。」

  「但點了不吃也蠻可惜的,我還忍得住……」

  「可以不要吃了嗎?」學姊看著我說道。

 

  學姊認真的表情中,帶著點堅持,也帶著點任性,我看得出學姊對我的關心,她不希望我繼續做這種無意義的傻事。

 

  「好吧。」

 

  我依學姊的意思把湯匙放下來,並把手套戴到手上,手動了幾下,感覺相當舒適,也挺合身。

 

  「還會覺得很冷嗎?」學姊問道。

  「有點。」

  「那我們去運動一下。」學姊指著玻璃窗外的一棟建築。

  「咦?」

 

  我望向學姊所指的建築,心裡極為震驚,因為那是間……旅館。

 

  「學……學學學姊,妳確定要進去嗎?我……我今天沒什麼準備。」我有些慌張地嚥了口口水。

 

  旅館休息的費用是多少,我沒有概念,但我身上大概只剩下四、五百塊,要是第一次去那種地方還要女生出錢,那也真是丟臉丟到家了,而且我那個有顆粒狀的防護設施也沒有帶出來,雖然聽說旅館多半都會準備,我又沒進去過,要是沒有怎麼辦?

 

  怎麼辦?怎麼辦?好緊張哦,早知道就多帶點錢在身上了,還有還有,以後那個東西一定要隨時帶在身上,以免臨時要上場卻毫無準備。

 

  「咦?為什麼要準備?」

  「不用準備嗎?」

 

  我訝異地看著學姊,難道學姊自己有準備,還是說學姊很瞭解那種地方的狀況……

 

不可能!學姊絕不是那種人!

 

  學姊看了看我,再往旅館的方向一望,突然間像是明白了什麼。

 

  「不是啦,你看錯位置了!」學姊似乎也有些慌了,說話的語氣略為上揚。

 

  看錯了?

 

  我再依學姊手指的方向一看,發現雖然好像是指著旅館,但實際上卻因角度的關係,她指的應該是對面街角的一間遊樂場才對。

 

  「嗯,運動,對,運動。」我假裝鎮定地說道。

 

  此時學姊顯得侷促不安,對我也不知道是該生氣還是該笑。不過這樣臉頰有些羞紅的學姊,卻是十分可愛,讓人忍不住想將她現在的模樣一點一滴捕捉進視線裡。

 

  學姊伸出右手,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輕輕在我鼻頭彈了一下。

 

  「你真是的……怎麼……怎麼會想到那邊去,為了懲罰你,所以這次帳單讓你付錢囉。」

 

  輕輕一拍,學姊將帳單貼到了我額頭,帳單緩緩滑下,讓我手忙腳亂一陣才接住,我起身想追上學姊,卻看見她在店門口的身影回頭一望,嫣然露出笑容後才轉身出了店外。

 

  3、2、1、START!

 

  我手裡拿著籃球,眼睛盯著投籃機上的倒數,當『START』字樣一出現,我立刻往籃網一投,籃球在框上繞了半圈後,終於落入網裡。

 

  聚精會神不斷投著,自從去年輸給學姊後,我好幾次偷偷練習,就是為了等待今天這種日子的來臨。

 

  叮的一聲,比賽結束。

 

  呼,我拿了42分,雖然還是屬於肉腳等級,但總算不像之前那樣,屬於不會動的死魚,任人宰割了。

 

  「學弟,你拿42分ㄟ,進步了哦。」

  「沒什麼。」我故作謙虛地說著,心裡卻炸開了花。

 

  我面帶微笑望向學姊的看板。哈哈,這次總不會再輸了吧。

 

咦?學姊怎麼拿了46分。我目瞪口呆地看著學姊的成績,不敢置信。

 

  「學姊,再一局。」我面容嚴肅,為了男人的尊嚴,再次向學姊邀戰。60秒過後,我揮手抹去額頭的汗水,望著看板的成績。

 

40比36。YA!我贏了!

 

  我開心地舉起雙手,雖然這只是一場小小的遊戲,甚至連比賽都稱不上,但那種勝利的喜悅,卻依舊是最甜美的果實。

 

  這個社會表面上說男女平等已經很長的段時間了,但男生與女生自始自終都仍被烙上彼此性別應有的期待,不曾真正存在平等。就拿籃球這件事來說吧,若是比賽雙方性別相同,這種較量僅是單純的競技。但如果是男女對抗,女生輸了,那是男生在欺負女生,女生贏了,這件事從此就是男生同儕間的笑柄。

 

  學姊與我之間並沒有那麼複雜,也沒有認識的第三者在場,但要是在投籃這件事上一直輸給學姊,那依舊是我小小自尊心不能接受的事。

 

  「要再比一場嗎?」學姊對我問道。

  「好啊。」

 

  36:32以及38:32,接下來兩場依舊是我贏,這讓我心裡極是振奮。

 

  雖然時間不長,但一連玩了四場,也讓我們額頭沁出汗水,暫時擺脫週遭的寒意。學姊從包包拿出面紙擦著汗,與我暫時處於休息狀態。

 

  勝利帶來的短暫歡愉過後,我回想剛剛這幾局,發覺狀況似乎有些不對。學姊第一局拿了46分,可是接下來卻分別拿了36、32、32分,成績比第一局都差了許多。

 

  「學姊,你剛剛有放水嗎?」

  「為什麼這麼問?」學姊看我反問道。

  「就……感覺學姊好像可以更厲害些才對。」

  「是因為你變厲害了啊。」學姊笑了笑,說道。

 

  休息片刻後,我們走到門口準備離開。

 

  「學弟,你會累嗎?」

  「還好。」

  「如果……你不會累的話,可以陪我再逛一下嗎?」

 

  學姊的語氣很柔、很輕,但卻擁有一種讓我無法拒絕,亦不想拒絕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