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姊妳喜歡我嗎?──

 

 

  回到學姊住處樓下時,已是深夜。

 

  迷離細雨緩緩飄下,樓梯口燈光似乎也隨著雨左右飄移,學姊臉龐沾上些許濕氣,讓面容染上了一層飄渺,雪白毛領大衣與潔白臉頰,在搖擺不定的燈光中,化成黑夜最美的一幕。

 

  「學姊,我……」我欲言又止,情緒感到緊張。

  「嗯。」

  「那個……,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什麼事。」

  「就是……,關於之前學姊給我的那張好人卡,學姊寫的內容是因為……因為……」

 

  望著學姊,內心忐忑不安,我很希望事情如猜測那般,卻又害怕結果僅是我的胡自亂想。

 

  「因為……,你是個好人啊。」學姊微笑道。

 

  只是這樣嗎?我內心感到有些失望。

 

  轉身離開,聽見身後學姊打開鐵門的聲音,心裡總有一股不甘,說不上來為什麼,就是覺得這樣的結束並非自己長久以來的期待。

 

  「學姊。」我喚住正要進門的學姊「那今天……今天……,我們今天算是約會嗎?」

 

  學姊先是一怔,而後露出笑容向我走來,伸手在我鼻頭彈了一下。

 

  「傻瓜。」學姊輕聲說道。

 

  回到寢室,我洗了個熱水澡後躺在床上,拿起今天學姊送我的那副手套反覆觀看。

 

  好人?傻瓜?兩個名詞不斷在腦袋裡轉來轉去,讓我猜不透學姊的真正心思。

 

  將手套放下,再次拿起學姊送我的好人卡,回想今天與學姊共度的種種,一連串如果,一連串為什麼,一連串猜測,和一連串自問自答的答案,最後又將答案一個個否定。

 

  唉……,學姊到底是怎麼想的?

 

  心情愈來愈是煩亂,感覺就像是即將決堤的河口,好幾次告訴自己別再多想,可卻怎麼也控制不住內心那股躁動,最後我終於忍受不住,起身站到窗口,望向那鵝黃色窗簾。

 

  「思瑜學姊。」我終於鼓起勇氣,在窗口輕喚道。

 

  輕喚數聲後,學姊終於拉開窗簾。

 

  「怎麼還不睡?」學姊看著我,微笑道。

  「睡不太著。」

  「有心事?」

  「嗯。」我點點頭。

  「是嗎,那……你想找我聊聊天?」

「我有個問題想問學姊?」

「什麼問題?」

 

一個深呼吸,我鼓起好不容易才聚集的勇氣。

 

  「就是……就是……,學姊妳喜歡我嗎?」

 

  學姊張大雙眼,一動也不動看著我,短暫僵持後,她急速拉起窗簾隱身簾後。

 

  學姊突如其來的舉動,彷彿高中告白失敗那幕又再次重現,讓我感到深深的失落。

 

果然只是我自作多情嗎?我早就該知道,像學姊這麼漂亮的女生怎麼會喜歡我,自己怎麼還改不了那種癩蛤蟆心態,失敗的經驗一次就夠了,為什麼自己還傻到犯第二次。

 

  我緩緩轉過身,情緒紛亂難理。

 

  「傻瓜學弟。」

 

  咦?思瑜學姊在叫我?我連忙再次轉回窗前。

 

  「學姊,剛剛的話我可以收回來嗎?」

  「不行。」學姊認真地搖搖頭。

  「學姊妳是不是討厭我?」

  「討厭?你剛剛不是問喜不喜歡嗎?」

  「可是……」

  「這樣不行哦,哪有人這樣直接問女生的啦。」學姊突然笑道。

  「哦,那……」

  「傻瓜。」

  「學姊你的意思是……」

  「不喜歡。」

 

  果然是不喜歡。我心裡剛剛湧起的那份希望再次快速熄滅。

 

  「開玩笑的,但是以後不淮再問這種傻問題了,知道嗎?」

  「這樣問很傻?」

  「當然很傻,不管女生喜不喜歡你,你希望女生怎麼回答呢?」

  「那學姊的答案是?」

「不准再問了。」

  「哦。」

  「傻瓜學弟,晚安。」

 

  學姊再次掩起窗簾,只是她最後露出的表情,是個很甜很甜的笑容。

 

  我真的迷糊了,學姊這樣的回答是喜歡呢?還是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