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之,興正濃,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癩……───

 

 

  在去年大蕃薯學長交接給我的內衣簽上名字,我將這件已經初具歷史意義的團長信物交接給意琳,緊接著進行完宣誓及新任團長就職感言等等儀式後,去死團團長終於正式換角。

 

  順帶一提,意琳的就職感言只有一句話。

 

「啥?學長我要說什麼?」

 

  交接儀式結束後,大伙閒聊一陣,不知不覺便已到中午用餐時間,在意琳先行告辭後,我也起身準備離開。

 

  「奇怪,大蕃薯呢?怎麼一直沒看到人?」肌肉男學長皺眉問道。

  「他回房間了,也不知道在幹些什麼。」娘砲學長一聳肩,用他獨特的調侃語氣說道。

  「學長,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就……」我站起身,準備對幾位學告別離開。

  「想跑,哪有這麼容易。」

 

  我話還沒說完,站在一旁的肌肉男學長就狠狠勒住我的脖子,常年鍛鍊的肌肉力氣大得嚇人,讓我差點喘不過氣,而娘砲與怪咖兩位學長則是趁機從兩側包夾,瞬間對我形成一個難以逃脫的包圍網,興師問罪態度十分明顯。

 

  「趁現在意琳離開不在這,你是不是該好好解釋一下了呢?」娘砲學長用力甩了一下頭髮,然後仰著頭,用他特大的朝天鼻對著我問道。

  「解釋什麼?」我滿頭霧水,不知所以。

  「還裝!」肌肉男學長殺氣騰騰地冷喝道。

「我沒有裝啊,學長你們到底要我解釋什麼?」我內心覺得何其無辜,到底是那檔事啊?

 

  怪咖學長露出他慣有的陰暗微笑,然後「喀」的一聲,拿起手中的仙度瑞拉當兇器,狠狠K了我一下。

 

  「別再裝了!那個白色到底是怎麼回事!」肌肉男學長一聲喝問。

  「白色?什麼跟什麼白色?」我依然搞不清楚狀況。

  「還裝啊,沒關係,怪咖給他一記狠的。」娘砲學長陰陽怪調地對怪咖學長說道。

 

  原以為娘砲學長所謂一記狠的,是叫怪咖學長拿洋娃娃再K我一下,不過事實證明,相較於學長他們,我真的是太單純了。當怪咖學長企圖將仙度瑞拉一隻腳塞進我鼻孔裡面時,我再也顧不得形象,大聲求饒。

 

  「不要!學長,我招了!你問什麼我都招了!」我驚慌失措地說道。

  「招了就好,說!」肌肉男學長又是一聲斷喝「為什麼昨天你會看到白色的!」

  「我……我不知道學長你在問什麼啊?」

  「別跟他多說了,怪咖,行刑。」娘砲學長說道。

  「停!」我慌亂地尖叫道「我是真的不知道學長你在說什麼!至少給點提示是哪件事吧。」

  「還裝蒜,你今天要是不說清楚,為什麼你昨天會看到意琳穿白色內衣這件事,你今天就休想離開了。」肌肉男學長激動得抖動渾身肌肉,讓人望之生畏。

 

  原來是問這件事啊,昨天那驚豔的一幕彷彿又出現眼前。

 

  「這件事純粹是誤會,我跟意琳什麼事麼事也沒發生,只是剛好、湊巧、意外、不小心看到而已。」

  「哦,那可還真是剛好、湊巧、意外再加上不小心啊,我為什麼長那麼大,就沒有這種剛好、湊巧、意外又不小心的機會啊?」娘砲學長自朝天鼻呼出一記冷哼,語氣滿是不信。

  「那在這場誤會裡,你有沒有看清楚意琳的杯子尺寸?」肌肉男學長冷冷問道。

  「應該是E吧?」我遲疑半晌,答道。

  「E……,跟我猜的一樣。」肌肉男學長喃喃道,緊接著勒住我脖子的手用力一縮,讓我頓時呼吸困難「你都看得那麼清楚了!還說是誤會!」

  「真的只是誤會!凝雪也在場,她可以證明!」我急忙說道。

  「你竟然連凝雪的也看到了!我平常待你不薄,這種事你竟然沒有找我!」娘砲學長氣極敗壞用手指著我。

  「不是不是,還有醜小鴨。」

 

  三位學長同時一滯,隔了半晌娘砲學長才開口說道。

 

  「這個部份可以略過,不用交待。」

 

  在學長們嚴刑逼供之下,我好不容易才把事情說明清楚。但即使學長們終於明白真的只是個誤會,他們仍舊是對我的這段經歷吃味不已。

 

  就在此時,剛才一直躲在房間的大蕃薯學長終於走出房門,而他的這一出場,強大的氣勢讓場中一切動作回歸靜止。燙得筆直的西裝,加上一抹電影『賭神』中的後梳髮臘西裝頭,讓平常看起來像猥瑣大叔的大蕃薯學長,此時看起來人模人樣,給人一種沉穩裝重的感受。 

 

  「我有點事要出去一下。」大蕃薯學長說道。

 

  大蕃薯學長走出門口後,我們四人面面相覷,彼此都看見了眼中的疑惑。

 

  「一定有問題。」肌肉男學長沉聲道。

  「嗯。」怪咖學長拚命點頭表示讚成。

  「這傢伙平常不穿汗衫、拖鞋出門就不錯了,竟然還會穿西裝?」娘砲學長眉頭擠成了一團。

  「我說……那個……大蕃薯學長穿那麼正式,該不會是要去參加誰的喪禮吧?」我小心翼翼地提出假設,除此之外,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理由。

 

  學長們對我翻了個白眼,怪咖學長更是直接拿洋娃娃K了我一下。

 

  「走,跟上去!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這種看起來衣冠楚楚,實際上卻人面獸心的禽獸了。上!」娘砲學長說完後,對怪咖學長使了個眼色,兩人一起上前追去。

 

  這種時候,我自然也能不能落於人後,本想要跟著衝出去,只是才衝到一半,背後衣領就被肌肉男學長給拉住,以提小雞的方式給阻止了去勢。 

 

  「那個……,思瑜最近怎樣了?」

  「啥?」

 

  我意外看著肌肉男學長,沒料到他怎麼會突然提到思瑜學姊,他表情無比嚴肅,正當我等他繼續說下去時,他卻是一個甩手放開了我,並逕自向前走去,直到靠近大門口,肌肉男學長才背對著我說道。

 

 

  「思瑜……,我覺得你應該要對思瑜好一點,就……就……,反正就是這樣。」

 

  我納悶向前跟去,深皺的眉頭把所有情緒擠成一團,可才向前沒走兩步,肌肉男學長卻又轉過頭,語重心長地說道。

 

  「雖然身為去死團的成員,我不應該跟你說這些,但是……思瑜跟我一樣都已經大四了,這是最後的機會。」

 

  跟踨的過程裡,我不斷思索肌肉男學長話裡的意思,但卻很難弄清楚肌肉男學長的真正意圖。

 

總不會是叫我去追思瑜學姊吧?哈,怎麼可能。想到這,我不禁搖頭晒笑,將這荒謬的想法逐出腦海。

 

  大蕃薯學長的第一站是來到附近一間速食店,他雙手空空進去,出來時手裡則是多了一袋外帶全家餐。緊接著第二站是一間花店,在和店員談了一會後,大蕃薯學長手裡又多了一束鮮花。

 

  「西裝、全家餐還有花?他到底是想幹嘛?」娘砲學長疑惑地問道。

  「我想我大概猜得出來。」我抓抓下巴,沉聲道。

  「那還不快說。」肌肉男學長喝道。

  「這不很明顯了嗎?穿著正式服裝,然後還買了鮮花跟祭品,大蕃薯學長肯定是要去掃墓。」我說道。

   「啊!啊!啊!」怪咖學長口中吐出無意義的音節。

 

怪咖學長拿起手中洋娃娃狠狠對我頭頂砸下,然後三位學長同時對我怒目而視。

  

  離開花店,大蕃薯學長朝校園的方向走去,經過一番左拐右轉,最後則是來到校園裡小公園的涼亭。我們幾人躲在大樹和草叢後,偷偷看著臉色顯得緊張的大蕃薯學長,他先是將花藏於涼亭柱子後,然後將全家餐擺於石椅上,最後則是點起一根菸,眼神不斷盯著遠方,明顯是與人相約於此。

 

  不久後,大蕃薯學長像是被踩著尾巴的小狗般跳起,手忙腳亂地熄掉手頭上香菸,還不忘趁此時稍稍整理西裝,緊張神色溢於言表。

 

  大蕃薯學長等待的對象終於到來,這人我們幾個都認識,而且她來時的洶洶氣勢,讓我不禁聯想到以前所背過的一篇課文。

 

『觀之,興正濃,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癩……』

 

  「沒想到竟然是『費歐娜』。」娘砲學長無比認真地沉聲說道。

  「……」怪咖學長認同地點著頭。

  「『費歐娜』?那是佳怡學姊的英文名字嗎?」我好奇問道。

  「你沒有看過電影『史瑞克』?」肌肉男學長斜了我一眼說道。

  「哦……」我努力回想『史瑞克』的電影情節,然後點點頭,問道「哦,是變身前還是變身後?」

  「你說呢?」娘砲學長冷冷答道。

 

  肯定不是變身前就對了。

 

  我們繼續躲在旁邊看了一會,此時,任誰都可以看出大蕃薯學長想追佳怡學姊的心意,即使大蕃薯學長表現得實在令人搖頭,也無法改他企圖叛團的意圖。但讓我奇怪的是,其他幾位學長直到現在似乎都沒有想過要站出去替天行道。

 

  「學長,我們不用出去阻止嗎?」

「我問你,你認為我們去死團是為什麼成立的?」肌肉男瞪了我一眼,然後問道。

 

  去死團成立的目標?那有什麼遠大目標,不就是幾個無聊痴漢在酸葡萄心裡下,閒著沒事搗鼓出來的東西而已。不過我當然不會這樣回答肌肉男學長,而是一番慷慨激昂地做著違心之論。

 

  「『替天行道,仗義除愛』,這世上充滿了無數不公平,為什麼有些人可以腳踏好幾條船,有些人就必須孤單度日,所以我們去死團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打破這種不公平,讓所有人都交不到男女朋友,這樣世界上人們就不會再為愛情苦惱,也可以間接地達成促進世界大同的目標。」

 

  我的義正嚴詞並未得到認同,肌肉男學長聽完我的說法後,他狠狠地敲了我一記響頭,激動地說道。

 

  「官方說法!官方說法!你現在說的是去死團對外演說時的官方說法!現在大家就這麼幾個人,你大可以把真心話說出來。」

  「真的要說嗎?」

  「廢話!」肌肉男學長怒視著我。

  「嗯,那我說了哦。去死團其實是一群充滿熱血的青年們,因為看不慣時下年青男女墮落的愛情觀,為拯救這個日趨偏差的社會,而自發組成的團體。他們希望這個社會不要一天到晚情情愛愛,而能把精力放在值得注意的地方,進而增加整個社會的競爭力和生產力,最後達成社會繁榮安定的目標。」

 

  肌肉男學長聽完,不怒反笑,他狠狠地揪住我的衣領,然後一字一字咬字清楚地傳到我耳裡。

 

「我是說叫你說出心裡話,不是那該死的官方說法,你明白了嗎?」

  「咳……,一定要說實話嗎?」

 

被掐得死死的我,差點喘不過氣,而在發現肌肉男學長是真的要我說出實話後,我終於急急忙忙地把心裡話說出。

 

「其實簡單來說,去死團其實是一群沒有人要單身男女,因為看不慣別人情侶親熱的甜甜蜜蜜景象,所以眼紅拚命想要拆散人家而已。說穿了,就是一群自卑感作祟的超級可憐蟲,在找不到人喜歡的狀況下,然後極力去破壞別人幸福的混蛋團體。」

 

  我以放連珠炮的方式急速說完去死團的真實想法,這也讓在場三位學長臉上為之一滯。

 

  「你……不用說得這麼直接吧。」娘砲學長無奈地嘆道。

  「去死團的成員雖然口口聲聲不斷喊說要打倒愛情,可是實際上心裡卻都是不斷渴望能夠叛團,找到一個理想的對象,只不過,唉……」肌肉男學長說話時,臉上透露出深深的感傷。

  「……」怪咖學長亦發出無聲的長嘆。

  「這樣你明白了嗎?」肌肉男學長說道。

  「明白什麼?」

  「明白去死團成員們心中的最終目標其實並不是詛咒愛情啊。」

  「學長你的意思是說……」突然之間,我似乎有些明白了「去死團並不是真的要去怨恨那些幸福的戀人們,而是期待自己能成為他人怨恨的對象嗎?」

  「唉……,就是這樣。」肌肉男學長再次長嘆一口氣。

 

  真是矛盾的心理啊,我在心中不禁暗暗想道。說來諷刺,努力趕跑蒼蠅的蒼蠅拍,其實內心何嘗不是羡慕那些能黏著甜食的蒼蠅呢。

 

「所以……,這代表我們要原諒大蕃薯學長的叛團行為嗎?」我想了一下後遲疑問道。

  「這倒是不用了,你看,佳怡已經自己拒絕大蕃薯,我們去死團出不出場結果都是一樣。」娘砲學長語氣蕭索地說道。

 

  前方的涼亭裡,佳怡學姊收下了全家餐,但花束卻是退給了大蕃薯學長,從大蕃薯學長失望的表情看來,結果自是不言可喻。

 

  「女朋友這件事對我們來說,真的那麼困難嗎?」娘砲學長輕聲喃喃道。

  「算了,順其自然吧。」肌肉男學長拍拍娘砲學長的肩膀,嘆道。

 

  沉默片刻後,我腦海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讓我忍不住小心開口問道。

 

「學長,我問一下,如果說……大蕃薯學長可以追女朋友的話,這樣是不是代表我們去死團的『單身禁令』已經解除了呢?」

  「已故團長,你該不會是想背叛我們吧?」娘砲學長猛然轉頭,長髮隨之轉動,只見他冷冷一笑,說道。

  「哈哈,問問而已。」我抓抓頭乾笑道「只是很好奇,如果我也跑去追女生的話,學長你們會怎麼樣?」

  「你說呢。」

 

  學長們陰惻惻地笑著,笑聲中除了伴隨拳頭緊握的喀吱喀嘲聲響外,尚有揮舞洋娃娃所引起的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