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不喜歡其他人叫我醜小鴨啊───

 

 

  站在電腦桌前,我端著剛剛買回來的三寶飯,把半顆乳蛋塞到口中,而死胖子則是坐在我的椅子上,聚精會神看著電腦螢幕。

 

  「ㄟ,你查看看中文系可不可以加選?」我對著死胖子說道。

  「我看一下。」死胖子手指在鍵盤與滑鼠動一會後,回答道「有了,你要選甲班還是乙班?」

  「甲班。」我扒了一口飯,口齒不清地說道「聽說他們今年大一有一個學妹還蠻正的,是個長髮氣質正妹。」

  「滿了,沒位子。」死胖子答道。

  「是哦,那麼可惜。那乙班呢?有沒有位置?」

  「衝堂,不能選。」死胖子又找了一下「有了,機械系的沒有衝堂。」

  「機械系?不要。我們學校機械系女生少就算了,而且氣質還那麼剽悍。人家動漫裡面學機械的正妹是當機器人的駕駛,我們學校學機械的女生卻是長得像機器人。」

 

  中國文字博大精深,擁有五千年的優良歷史傳承,在文化的薰陶下,每一個字都有優美的意境,再加上浩翰的辭藻與華麗的修辭,我們更應該花時間好好把中文學好,而不應該花大把時間在英文字母的蝌蚪上……,好,我承認我是因為英文不好所以才會那麼排斥它。

 

  在英文方面,我和死胖子是對難兄難弟,學校規定的英文必修學分已經連續被當二年,這是我們第二次重修本應在大一就修完的基礎英文,而我們需要加退選的科目,除了英文外,還得加上前兩年被當得一大屁股的系上專業,這也使得開學選課這段時間,成為我們頭痛不已的地獄。

 

  所幸,在經過半天奮戰後,我們解決大部份科目的加退選,只剩下英文這一科還沒處理好。

 

  「國貿系的要不要考慮一下?它時間剛好是空堂,可以選。」死胖子問道。

  「國貿系嗎?也好,商科的女生都不會太少。」

  「你知道嗎?教國貿系的英文教授是個美女哦。」

  「最好是這樣啦。」我不屑地回答道「你該不會最近那種『女教師系列』的看太多了吧,不然學校哪來那麼多美女教師,我長到那麼大,也還沒有真正見到一個。」

  「這個沒有騙你,那個英文教授真的長得很正,雖然已經快六十了,不過保養的很不錯,除了皮膚有點下垂,然後臉上皺紋多了一點外,其他都超棒的哦。」

  「你……」對於眼前這個死胖子,我徹底無語。

 

  當我們把英文課加選完成的同時,門口突然傳來叩叩兩聲敲門聲,然後喇叭鎖開始轉動,門直接被人打開。

 

  「哈囉。」

 

  醜小鴨笑了笑,賊兮兮地從門外走進來。

 

  「沒事,我只是來看連續劇而已,你不用招待我,放心,我自己來就好了。」醜小鴨擺擺手,說道。

  「你放心,我完全沒打算招待妳,不過妳還真不客氣,把這裡真當成自己家了。」我說道。

  「呵呵,幹嘛計較這麼多。」

 

  醜小鴨邊說話邊動作,直接就是坐到床頭,然後拉起棉被枕頭墊到身後,再來順手拿起搖控器打開電視,整個過程自然無比,完全感覺不出來她是在一個男生的房間。

 

  「等一下!死胖子,跟你講幾次挖鼻屎不要亂黏了,停!給我拿衛生紙把你的手擦乾淨!」我對著意圖把鼻屎黏到電腦殼上的死胖子說道。

  「哦。」死胖子看了我一眼,然後對著醜小鴨說道「醜小鴨,幫我把你旁邊那包衛生紙丟過來一下。」

  「不准叫我醜小鴨。」醜小鴨張大雙眼瞪著死胖子「要叫我聰明活潑可愛美麗的鈺婷小姐。」

  「還不都一樣。」死胖子不在意地說道。

  「不一樣,差很多。」醜小鴨非常在意地說道。

  「哦,那醜小鴨妳先幫我把衛生紙丟過來。」

  「是鈺婷!」醜小鴨大聲說道。

  「好啦好啦,鈺婷,衛生紙。」

 

  醜小鴨氣呼呼地把衛生紙當作兇器,砸到了他的腦袋。死胖子抽出一張衛紙紙,把手擦乾淨後,起身準備離開回房間。

 

  「妳這個暴力女。」死胖子在要離開房間時對醜小鴨說道。

  「你這個鼻屎男。」醜小鴨不甘示弱地回道。

  「暴力女暴力女暴力女。」

  「鼻屎男鼻屎男鼻屎男。」

  「哼,不跟妳計較。」

  「我才懶得理你。」

 

  死胖子走出房間後,我坐到醜小鴨旁邊,醜小鴨無聊地轉換電視頻道,等待連續劇播出。

 

  「醜小鴨。」我開口說道。

  「幹嘛?」醜小鴨看了我一眼。

  「醜小鴨醜小鴨醜小鴨。」

  「幹嘛幹嘛幹嘛?」

  「醜……」我想繼續開口叫她名字,卻被她中途打斷。

  「停!你很無聊ㄟ,幹嘛一直叫我?你到底想幹嘛啦?」

  「沒問題啊,那妳剛才怎麼怪怪的。」

  「我哪有怪怪的?」

  「死胖子叫妳醜小鴨的時候妳的反應幹嘛那麼大?」

 

  醜小鴨突然變得沉默不語,雙眼直盯著我瞧,在她銳利的眼神下,看得我有些心慌。

 

  「因為我不喜歡其他人叫我醜小鴨啊。」醜小鴨轉過身,視線盯著電視螢幕說道。

  「那為什麼我叫就可以?」

  「這之前不就說過了嗎,幹嘛一直問,好啦,我要看電視,不理你了。」醜小鴨瞪了我一眼,說道。

 

  她並不喜歡這個外號,但隨著時間日久,不管她還是我,對於醜小鴨三個字已經漸漸變成習慣,習慣這是我對她的特殊稱呼,也習慣這是我們兩人之間的默契。

 

  她這麼在意死胖子叫她醜小鴨,是僅僅單純不希望這個外號繼續蔓延呢?還是不希望有人破壞我們之間的默契?亦或者……

 

  正當此時,房間窗戶外傳來了凝雪的聲音。

 

  「婷,妳現在人在對面嗎?」

 

  醜小鴨一聽見凝雪的聲音,便立即跑向窗邊,兩個女生就這樣隔著窗交談起來。

 

  「雪,什麼事?」

  「婷,妳等會陪我去買一下文具好不好?」

  「好啊,不過要等我先把電視看完。」

  「那等妳看完再叫我,我們一起下去。」

  「OK,沒問題。」

 

  說完話後,醜小鴨轉身回來。

 

  「為什麼妳們都只叫對方一個字?」我問道。

  「因為婷跟我是『瑪爾濟斯』啊。」

  「妳們什麼時候變小狗了?」

  「是『麻吉』的意思啦。」

  「那我以後可不可以只叫妳『鴨』就好了?」

  「不行!」醜小鴨以不容質疑的語氣斷然拒絕。

  「為什麼不行,我們不也是麻吉嗎?」我故意裝無辜地說道。

  「我才不要跟你成為麻吉呢。」

  「那這樣好了,我叫妳『鴨鴨』怎麼樣,這樣聽起來還蠻可愛的。」

  「一點都不可愛!」醜小鴨氣沖沖地說道。

  「那我叫妳……」

  「不行不行不行!」醜小鴨大聲說道「反正你就只能叫我醜小鴨,其他都不能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