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身為去死團團長,本來就不應該有菜───

 

 

  時間總在不注意的時候悄悄溜走,又過了兩日,算一算,明天就是自己生日了。

 

  在心裡,我好幾次期待這次能和去年那樣,與思瑜學姊兩人在窗邊一同度過,也有幾次幻想,把與我共度生日的人換作凝雪,在牢籠一般的窗前,有著蛋糕燭光的小小溫馨,但很可惜的是,這種想法今年應該是很難實現了。

 

  因為,今年我的生日與手藝社迎新露營撞期,此時,我正和去死團幾位學長還有意琳擠在車裡,提前一天出發到露營場地搭設營門。

 

  同樣是去年那輛小黃,肌肉男學長執掌方向盤,大蕃薯學長坐在旁邊副駕駛座,其餘娘砲學長、怪咖學長、意琳學妹及我四人則是擠在了後座。

 

  由於空間不足,最後意琳是坐在我的大腿,車子震動時所帶動的肢體觸碰,讓我整個人意亂情迷,下半身在血液的帶動下昂首挺胸。

 

  呼……,還好今天為了搭營門這苦差事,穿了件最厚的牛仔褲出門,不然真的就得穿幫了。不過意琳明明就這麼有料,怎麼坐上來的感覺還那麼輕盈,這算是都胖到該胖的地方那種人吧,真讓人羡慕。

 

  「意琳……,妳這次這樣不行哦,身為去死團團長,妳竟然會沒有準備。」大蕃薯學長叨著煙,顯然犯了煙癮,不過畢竟是在車裡,所以煙頭並未點燃。

  「什麼東西沒有準備?」意琳疑惑地反問道。

  「喂,已故的前任團長,你這麼重要的事沒有交接嗎?搭營門一定要準備的器材你沒有告訴意琳?搭營門是很耗體力的,要是沒有可以美化環境,提振工作士氣的器材,是很容易疲倦的。」大蕃薯學長轉過頭,對我說道。

 

  大蕃薯學長所說的器材,其實指的是以往器材組人員假公濟私,先看看社內有沒有什麼美麗的學妹,然後把她寫在器材清單裡面,讓她跟來一起來搭營門的這事。

 

  雖然搭營門是件體力活,但真正粗重的工作是不會讓女生做的。由於秉持工作不忘娛樂的精神,所以每次搭營門總會伴隨野炊、烤肉,這時候和美女在星空下聊聊天,甚至喝點小酒,這氣氛單想想就讓人陶醉。

 

  「有,我有特地提醒意琳,是意琳沒有寫在清單上面的。」我連忙回答。這件事我的確有告訴意琳,並非我的疏失。

  「學長,我到底忘了帶什麼東西?」意琳想轉過頭來看我,但狹小空間實在難以轉頭,轉身的舉動反而撓得我有些心轅意馬。

  「就是我跟妳說器材清單上要把雅蓉寫進來的事情啊,應該是你忘記了吧。」我說道。

  「學弟,有眼光哦。」坐在我身旁的娘砲學長讚賞地看了我一眼,大大的朝天鼻還微微放大「大一學妹就屬雅蓉長得最漂亮,她上次穿短褲的時候,那雙美腿害得我差點都要流口水。」

  「啊……,真是太可惜了,要是雅蓉真的能來就好了。」正在開車的肌肉男學長聽到後也忍不住發出惋惜的長嘆。

  「意琳,這就是你的不對了,這麼重要的事妳怎麼可以忘記呢。」大蕃薯學長臉上的肉全皺成了一塊。

  「我才沒有忘呢,只是今天晚上已經有美女在場了,所以才不叫雅蓉過來的。」

  「真的嗎?今晚還有人要過來?是誰是誰?」娘砲學長急忙追問。

  

  意琳沒有回答,反而是展開笑容不斷指著自己。她這樣的舉動讓車內所有男生發出「ㄏㄡ……」的失望聲,連怪咖學長都拿起洋娃娃,假裝正經地搖頭表示不行。

 

  「為什麼?人家也算是美女啊。」意琳嘟著嘴,抗議道。

  「意琳,妳不能算啦。」大蕃薯學長拿起手上未點燃的香菸假裝吸了一口,笑道。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意琳一連問了好幾個為什麼,嘟著的嘴噘得更高了。

  「反正妳不能算就對了啦。」娘砲學長同樣搖頭笑道,長髮還隨著搖頭舉動擺啊擺的。

  「不行,我不接受。學長你們要說出理由說服我才可以。」

  「因為美女的條件要瘦一點,不能太胖。」大蕃薯學長說道。

  「我才沒有很胖。」

  「而且美女不能留齊平式的瀏海才行。」娘砲學長說道。

  「哪有這種規定的啊。」意琳抗議道。

  「而且美女絕對絕對不能是現任的去死團團長。」我說道。

  「唷……,學長你們欺負我。」意琳嘟著嘴,斜著視線對我們掃過一圈。

 

  聽見意琳這樣說,大家都笑了,這段時間意琳和我們幾人混得愈來愈熟,我們也總喜歡這樣開開她的玩笑。她其實一點也不胖,長相身材都是好得讓人沒有話說,但這個常常感覺有點呆呆的可愛學妹,卻也因這樣的玩笑話慢慢融入去死團這個奇怪的組織裡。

 

  此時前方號誌亮起了紅燈,肌肉男學長將車子停下,在等紅燈的時間裡,大蕃薯學長眼睛不住張望,像是在尋找什麼。

 

  「奇怪,這附近怎麼都沒有檳榔攤?」大蕃薯學長說道。

  「學長你有吃檳榔?」意琳問道。

  「我不吃那種東西。」大蕃薯學長答道。

  「那為什麼要找檳榔攤?」意琳繼續追問。

  「這種事小孩子不懂就不要亂問。」大蕃薯學長對意琳擺擺手,然後繼續轉頭找他的檳榔攤。

  「嗯,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為什麼這條馬路上面會沒有檳榔攤呢?」娘砲學長同樣若有所思地思考著。

  「……」怪咖學長同意地點點頭,然後拿起梳子梳洋娃娃的頭髮。

 

  有沒有檳榔攤不是重點,有沒有檳榔西施才是關鍵。開車適時觀看路邊美女,有助提振精神,減少疲勞駕駛的肇事率,道路安全,人人有責,所以我們開車時務必眼觀四面,不能漏掉任何正妹的身影……,好,此段話純屬胡扯。

 

  「咦?他怎麼在這邊?喂,娘砲,那傢伙不是你們系上那個叫……叫什麼……豪的那個……」大蕃薯學長沒看到檳榔攤,反而是把注意力放在路邊的一對情侶上。

  「是嘉豪學長。」意琳說出了情侶中男生的名字。

  「意琳妳怎麼知道?妳認識他?」娘砲學長意外說道。

  「我認識他,他不認識我。」意琳回答道「因為我們班很多同學都超喜歡嘉豪學長,聽我之前的室友說,他和我們手藝社的夢麟學長號稱本校兩大人氣王哦,之前甚至聽過有平面雜誌要找他拍封面呢。」

  「那意琳妳呢?妳也覺得他很帥?」我對意琳問道。

  「很帥啊。」意琳毫不猶豫地回答道。

  「肌肉你把車子停到路邊一下。」大蕃薯學長皺起眉頭說道。

  

  待車子停好後,所有人都把頭轉向意琳,除了我以外,因為她正坐在我的腿上,我只能看見她的後腦勺。

 

  「意琳……,妳真的覺得那個叫什麼豪的長得很帥?」大蕃薯學長沉聲問道。

  「是嘉豪學長。」意琳微笑提醒大蕃薯學長,然後點頭說道「嘉豪學長真的長得很帥啊。」

  「那我呢?我長得帥不帥?」大蕃薯學長指著自己問道。

  「不帥,學長你是很胖。」意琳直接了當地回答道。

  「那肌肉呢?」大蕃薯學長把手指向肌肉男學長。

  「不帥,那是很壯。」意琳同樣毫不思考就直接回答。

  「他們兩個?」大蕃薯學長繼續移動他的手指,把箭頭指向娘砲和怪咖兩位學長。

  「也不帥。」意琳笑了出來。

  「你後面那傢伙?」大蕃薯學長把手指向了我。

  「這是最不可能的了。」意玩開懷大笑。

  「……」我無言翻著白眼。

  「那外面那個什麼豪的?」大蕃薯學長指向窗外。

  「嘉豪。」意琳再次提醒,然後肯定回答「很帥。」

 

  我們幾人相視對看,無法深深皺起眉頭。

 

  「唉……,意琳,妳這樣子真是太令我們擔心了。」大蕃薯學長嘆氣道。

  「啊?」意琳眨眨大眼睛,側頭微笑看著大蕃薯學長。

  「我們身為去死團的一份子,打擊『戀愛星人』所散布的『愛情病毒』是我們至死不渝的重任,妳身為現役的去死團團長,竟然會覺得那個什麼豪的長得帥,這真是太令我們擔心了。」

  「學長你放心,嘉豪學長不是我的菜的。」意琳笑道。

  「重點不是這個。」肌肉男學長,臉上表情不怒自威。

  「是不是妳的菜不重要,重要的是妳身為去死團團長,本來就不應該有菜。」大蕃薯學長說道。

  「學長的意思啊……」意琳有些不解。

  「納頭名狀吧。」娘砲學長面色深沉地認真說道「只有讓妳親手破壞一件愛情,才能讓我們相信妳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