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不是每個女生都喜歡帥氣的白馬王子的───

 

 

  怎麼下雨了呢。

 

  走出英聽教室,戶外景色已是一片灰濛,細雨自空中涓涓滴下。由於出門時天氣頗為晴朗,所以我並未攜帶雨具,現在遇到這突來雨勢,也只能暫時站在屋簷下等待。

 

  要不要乾脆淋雨回去算了?

 

  將手伸出屋簷外,雨水卻一下子沾濕掌心,想想之後,我還是決定暫時留在原地等待,等雨勢變小後再行離開。

 

  手機鈴聲在此時響起,是思瑜學姊的來電。

 

  「你走出教室了嗎?」思瑜學姊的聲音在電話那頭響起。

  「嗯,剛剛走出來,現在人在走廊這邊躲雨。」

  「你沒有帶傘對吧?」

  「對啊,今天出門的時候沒想到會下雨。」

  「我果然猜得沒錯,那還好我有打這通電話給你,我記得你今天應該是在英聽教室那邊上課吧,你等我一下,我現在過去那邊找你,待會見囉。」

  

  對於這時間接到思瑜學姊的電話我並不意外,因為這時候她正好就在同棟大樓的另一側上課,上禮拜的同個時間,我便正巧與她在此偶遇。

 

  沒有理由,只是猜測,我直覺便感到學姊這時候會打電話給我。

 

  唉……學姊她……,真的不會說現在心裡的這種感覺。

 

開學時的那三聲傻瓜曾經困擾我非常久,好幾個夜晚我反覆難眠,總是有種感覺,覺得那是學姊在暗示我,暗示她所喜歡的那個人……就是我。

 

  上個禮拜的偶遇,驚喜之餘,其實心裡充滿期待,與學姊並肩行走校園的同時,我一直期待學姊會趁這個機會再告訴我什麼,但事實上,學姊笑容依然甜美,神情也與往昔無異,我們一路上談些她搬家後彼此生活上的趣事,直到走到校門口告別時,我始終沒有從學姊口中得知任何我想知道的訊息,她對我究竟是個怎麼樣的感覺,至今仍舊成謎。

 

  不過想想也是,學姊什麼也沒說才是正理,自己腦袋真不知在想些什麼,就算學姊真喜歡自己,難道自己傻傻等待,她就會自己跑來跟我告白嗎?我好像也沒告訴過學姊我喜歡她吧,我會猶豫,難道學姊就不會有女生的衿持?

 

  此時,前方的雨勢有愈來愈大的徵兆。

 

無聊望向一旁校樹,看著樹葉因禁不住雨勢而開始逐漸掉落,我細數那片片綠葉,一片、兩片、三片……,聽見了,雨水打在葉上的答答聲響,也看見了,雨水落在水窪所形成的漣漪。

 

  我並不喜歡下雨,因為我不喜歡那種濕淋淋的感覺,但現在難得靜下心來看一看雨中世界,我似乎抓到了一種感覺,一種為什麼浪漫愛情故事裡總少不了雨水陪襯的感覺。

 

  雨,其實是種枷鎖。每一滴雨水其實都在無形中禁錮著過往的人們,限制著他們自由穿梭各處的權利。它讓人變得陰鬱,也讓人變得茫然,就好像陷在愛情陷阱裡的人們,不管如何想脫離牢籠,也總是被那道看不見的邊界所限制,只能在一個自己都弄不清楚的框架下盲目打轉。

 

  如果我直接邀學姊陪我過生日的話,她會答應嗎?或者是……,在雨水的情境幫助下,我是不是直接向學姊告白會更好呢?

 

  重重呼了一口氣,我隨手拾起一旁的小石子投入前面水窪,濺起的水花轉瞬即逝,但這種舉動對我的想法卻毫無幫助,只是更加憑添煩亂。

 

  前方人群過來過往,有些人臉帶不悅,似在埋怨下雨所帶來的不便,也有些熱戀情侶,因與心愛的他擠在傘下小小世界而面帶幸福微笑,還有些忘了準備雨具的同學,則是乾脆舉起厚重的背包頂在頭上,藉此減少雨滴的侵擾。

 

  不久,一道手持淡黃色雨傘的美麗倩影,自遠處雨中緩步向我走來。

 

  收起傘,學姊走到我身旁,我們站在屋簷下一起看著雨勢,雨勢未曾出現減緩,反而有隱隱增大的感覺。

 

  「看樣子這場雨還要下一段時間。」思瑜學姊看著前方雨勢說道。

  「對啊。」

  「你上次有說你接下來這兩堂課是空堂對吧,那你想去哪裡?回家休息?還是想去校外逛一逛?」

  「回家吧,我昨晚太晚睡了,想回去先睡個午覺。」我抓抓頭,笑道。

  「好,那我們走吧。」學姊說完便想將傘撐開。

  「ㄟ?學姊,妳該不會要送我回去吧。」

  「對啊,怎麼了嗎?」學姊點點頭。

  「可是學姊妳等一下不是還有課?妳如果送我回去,那妳接下來的課怎麼辦?」

  「這樣啊……」學姊微嘟著嘴,仰頭想了一會後笑道「那就只好蹺課囉,我已經好久沒蹺課了,偶爾蹺個課應該沒關係吧。」

  「不行啦,學姊妳怎麼可以為了我蹺課,我自己回去就好了,淋個雨以後還剛好可以順便洗澡,一舉兩得。」

  「為什麼不能為了你蹺課?而且如果你因此感冒了怎麼辦。」

 

  學姊揚起嘴角,笑著對我反問。我沒料到向來溫柔的學姊會有如此任性的一面,一時間有些語塞。

 

  「學姊妳好任性哦,怎麼可以這樣子。」

  「任性的人是你吧,竟然想淋雨回家。」學姊噗嗤一聲笑道。

  「可是……」

  「不淮拒絕,不然我會生氣的哦。」學姊鼓著腮,想裝作氣鼓鼓的模樣,眼神裡卻沒有任何生氣的意思「還是說……,其實你很討厭我,所以不想要我陪你走這段路。」

  「不是這樣啦……」我的聲音愈來愈小「我怎麼可能討厭學姊。」

  「那我們走吧。」學姊輕笑一聲,將手中雨傘撐起。

  「學姊……」

  「還有問題嗎?」

  「還是讓我拿著雨傘吧。」我伸出手,想接過學姊手中的傘柄。

 

  學姊看著我,嫣然露出笑容,伸手將雨傘交給了我。

 

  這個笑容顯得十分動人,在身後雨滴的陪襯下,學姊因水珠而顯得微微濕潤的秀髮與衣襬,有著水墨仕女圖的飄逸靈氣。

 

  如果撐傘的人是學姊,那她應該會像上次那樣,為了避免我淋到雨,而把自己外面半邊的身體給淋濕吧。我忍不住想到上次與學姊共撐雨傘的經驗,不想讓這件事重新發生。

 

  兩人同撐一把傘並不好移動,而為了使學姊不淋到雨,我讓大部份的遮雨面積擋在學姊頭頂上,就這樣子走沒多久,我的肩膀便已濕了大半。

 

  「你不要光顧著我,你自己另一邊都濕掉了。」學姊發現我淋濕的肩膀,伸手帶動雨傘向我這邊靠了一點。

  「還好啦,反正我回去後就要馬上洗澡,濕一點點沒有關係。」

  「那你可以站裡面一點,不然你這樣子回到家大概也跟淋雨沒什麼兩樣了。」

  「其實偶爾淋淋雨也沒什麼不好啊,把這想成老天爺幫我洗澡感覺也不錯呢。」

  「你怎麼那麼喜歡淋雨呢?」學姊斜眼微微瞪了我一眼,眼神是帶著點玩笑語氣的責備。

  「如果學姊也想淋雨的話,我倒是可以奉陪哦。」我開玩笑地說道。

  「我才不要呢。」

 

  學姊笑了笑,然後伸手彈了我鼻頭一下,她拉拉眼角,向我做了個鬼臉。

 

  也許是天氣的關係,也或許是視線不佳的緣故,學姊的臉看起來非常白皙,如同玉石的潔淨裡,由裡透出幾許紅潤,雨水的洗滌讓鉛華盡去,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張仙子般的絕美姿容。

 

  「怎麼了?」學姊看我不說話,開口問道。

  「沒什麼,只是有一段時間沒被學姊這樣彈鼻子了。」

  「難不成你喜歡我這樣彈你的鼻子?」學姊笑道。

  「也談不上喜不喜歡,不過……,會這麼對我做的人也只有學姊妳而已。妳搬家以後,我總會感覺少了點什麼,就……,不會說,反正就覺得……覺得……捨不得吧。」

  「難道你不喜歡凝雪住你對面?」學姊側過頭來望著我問道。

  「這倒不是……,只是……我不會說ㄟ。」我傻傻笑了笑。

  「傻瓜。」學姊再次彈了我的鼻子,輕聲說道。

 

  我們繼續向前行走,只是這一次我的左肩膀幾乎與學姊緊緊相貼。我偷偷調整了一下位置,並將傘由左手移往右手,左手則是不知不覺往後揚起。

 

  摟住學姊的肩……,不,還是不要好了,那……,趁這時候握學姊的手,不要不要,還是什麼都不做好了,學姊對我這麼好,特地蹺課送我回來,要是我還趁機吃她豆腐,到時候被她討厭怎麼辦。可是……,一般女生如果不喜歡男生的話,應該不會這樣做吧,所以如果我不好好把握機會,那大概這輩子可能都交不到女朋友吧。好,那……摟肩,不,牽手,嗯……還是摟肩好了……

 

  天人交戰下,我終於下定決心。好,決定了,摟肩。

 

  揚起的左手悄悄靠近學姊左肩,好幾次快要接觸,掌心和學姊的肩膀卻像是擁有同性磁極的磁鐵,即使我用力想讓兩者接近,在最後一刻總會偏離了方向。

 

  好!碰……碰到了。

 

  深吸一口氣,我想轉動脖子望向學姊,卻感到頸部關節像生鏽的齒輪難以轉動,當視線終於觸及學姊臉部時,學姊她雙眼視線早已放在我的身上。

 

  咻,我急速收回自己的左手。

 

  「學姊,那個……就……,我只是覺得這樣子比較好走,因為我們撐傘,然後腳會打結,所以……,如果學姊妳很介意的話,我……我不會再這麼做。」我胡亂說著連自己都不相信的理由。

  「嗯,如果……,你覺得這樣比較好走的話……」學姊抿著唇聽我說完,而後才輕聲回答道。

 

  學姊轉過頭望向前方,脫離學姊視線束縛的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先是深深嚥了一口氣,然後用倍增的心跳速度,再次揚起左手。

 

  學姊話裡的意思,究竟是介意?還是不介意?啊!不管了啦!

 

  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我的手終於再次搭上學姊香肩。

 

  濕透的衣袖緊貼在學姊肌膚上,我輕觸學姊肩膀的左手卻因雨水而幾乎無法感受到她的溫度,只是……,那冰冷卻又柔嫩的觸感,卻讓我感到恍若醉酒的微醺滋味。

 

  接下來路程我們並未開口說話,就這樣一步步在雨中慢慢行走,我幾次轉頭望向學姊,她卻始終低著頭,看不出喜怒。前進一段距離後,雨勢驟然加大,水珠高速打在傘面,發出陣陣急促的噠噠聲,即使撐著傘,也無法阻止不斷入侵的雨水。

 

  「學姊,雨好像越來越大了,我們要不要先到騎樓下避個雨?」

  「嗯。」

 

  走進騎樓,雨勢頓時大作,傾盆落下的水柱,讓消化不良的排水系統瞬間溢滿出來,而雨水啪啦啪啦擊在各種東西的巨大響聲,更是讓我們暫時聽不見其他聲音。

 

  這樣的雨顯然不適合繼續行走,所以我和學姊暫時各自坐到一輛停在騎樓的機車上,默默等待時間經過,只是學姊此時顯得有些沉默,她抬頭斜望天空不發一語,我好奇順著她目光望去,卻發現視線終點是間服飾店的大型看板,看板上帥氣的男MODEL笑得十分具有自信。

 

  「學姊妳在看什麼?」

  「咦?」學姊意外望向我,從剛剛出神的狀態回轉過來「沒什麼,我只是剛好想到一些事情而已,怎麼了嗎?」

  「學姊妳剛剛一直看那個看板,我還以為學姊喜歡看板上的那一型男生呢。」我用帶著玩笑的語氣說道。

  「男生?」學姊轉頭望向我手所指的看板,才弄清我在說些什麼。她笑道「我喜歡的男生才不是這個樣子。」

  「那學姊喜歡怎樣的男生?」

  「你……」學姊側著頭,看著我,問道「想知道嗎?」

  「嗯。」

 

  我覺得學姊不會回答我。這種問題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問學姊了,可是她始終沒有正面答覆過我,但只要有機會,我總不放棄瞭解學姊想法的機會。

 

  「那你認為我喜歡怎樣的男生?」學姊反問道。

  「呃……,應該是那種很帥很帥的男生吧,假如我可以像亂馬一樣變成女生,我覺得自己應該也會喜歡像這樣的白馬王子。」

  「你這個比喻並不恰當哦,亂馬雖然可以變成女生,但是他的內心從頭到尾都是男生哦,所以他是不會喜歡男生的。」

  「我只是做個假設而已,曾經有女生跟我講過,所有女生心中都有一個帥氣的白馬王子,因為這代表了她們心中的夢想,而夢想總是完美的。」

 

  會跟我說這種話的人自然是醜小鴨那傢伙,雖然當時她說這話的時候,我把這當成是她公主病發作,完全不屑一顧。

 

  「並不是每個女生都喜歡帥氣的白馬王子的。」學姊淡淡地說道。

 

  學姊低著頭,手中把玩一束自耳尖垂下的秀髮,我偷偷注意學姊的每個細節,從淡籃髮束,到裙擺未稍,甚至腳裸的雪白長襪,一點一點偷偷窺視。

 

  認識學姊的時間,算一算也有兩年了,可是每一次見到她,卻總還是有種意外的驚豔。

 

  眼前的女孩絕對是我生平中見過最亮眼的一位,在她的面前,我總會不自覺地感到有些拘謹,並控制自己不讓行為過於放肆,也許是自慚形穢,也許是不想在學姊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也或許是……,心中對學姊的那份迷戀使然。

 

「喜歡一個人,真的一定喜歡他哪一點嗎?難道就不能單純只是喜歡?外在的條件,各種的習慣、嗜好,甚至是相貌上的種種,真的就非得成為喜歡或不喜歡的先決條件嗎?」學姊抬起頭,緩緩問道。

 

  學姊雖是看著我問,但從她有些迷茫的眼神來看,我覺得學姊更多的成份是在問她自己。

 

  「我……我不知道。」

 

  學姊的問題雖然簡單,但對我而言,卻是無法回答的難題,不得不承認,對於女生心裡想法的掌握,我真的只是一個非常膚淺的門外漢。

 

  「其實,我也不知道答案。」學姊微微一笑,轉過頭對我說「有時候啊,我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想得太多,多到……已經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也許問題的答案非常簡單,只是自己把問題複雜化了而已。或許……我只是一個喜歡胡思亂想的傻瓜吧。」

 

  學姊說的話我聽得並不明白,也弄不清楚話中的重點在哪,但我卻非常明白,學姊決非如她所言,是一個愛胡思亂想的傻瓜。傻瓜,指的應該是像我這樣的人,而不適用於學姊身上。

 

  雨勢來得快,去得也快,雖然仍未完全停止,但比起幾分鐘前的狀況已好上太多,我們看著前方的下雨街道,視線雖同,卻有著各自的心思。

 

  「所以……,學姊喜歡的男生類型是……」

 

  學姊望向我,短暫凝視後,她仰頭再次望向前方大看板,學姊微微瞇起那靈動的大眼睛,牙齒輕咬下唇,露出一個俏麗,而又帶點惡作劇的笑容。

 

  「我啊,喜歡的人非常特別哦。」

  「嗯。」我點著頭,認真聽著。

  「他並不用長得很帥,因為太帥的男生會讓我沒有安全感,他的個性也不用太積極努力,因為這樣會顯得我很懶惰,運動神經普普通通就可以了,這樣的話一起去玩投籃機才不會每次都輸給他……」

 

  學姊低頭慢慢細數她喜歡男生類型的種種條件,臉上洋溢著淡淡幸福,可是我的內心卻是逐漸開始蕩起波浪。

 

  這並不是一個受女孩喜歡的男生類型,像夢遺那種優秀的傢伙根本就沒有一項條件符合,直接被剔除在外,相反地,把學姊口中的條件慢慢組合後,得到的是一個無突出優點的平凡男……,不,甚至是缺點大於優點的宅男類型,就……好像我一樣。

 

  即使如此,我仍是強笑問了學姊一句。

 

  「學姊說的這種男生我倒是認識一個,住在我隔壁那個死胖子好像還蠻符合條件的。」

  「不是哦。不過……」學姊緊閉雙唇,忍著笑說道「很接近了。那我再加一條好了,不能太胖。」

  「很接近……,哈哈……」我乾笑指著自己,笑聲卻連自己都覺得不自然「那我好像也符合條件ㄟ,哈哈。」

 

  我話說完後,學姊的表情也有了些改變,她望著我的眼神有些異樣,卻沒有開口說話,學姊反應讓我想到之前的種種,這段時間不斷盤旋自己腦海的想法再次蔓延開來。

 

  用力吞了一口口水,我有些緊張地對著學姊問道。

 

  「學姊妳……覺得我怎麼樣?」

 

  短暫的沉默,氣氛彷彿衣服被雨水淋濕後黏在身上那樣難受,雖然周遭種種未曾改變,但我卻感到空氣化作實質,像千萬噸巨石壓下。

 

  「嗯……,你這樣子問的感覺好奇怪哦。」學姊露出了苦惱的表情「很難回答。」

  「很難回答嗎?那我應該怎麼問?」我傻傻繼續問道。

  「你應該是問你的條件有沒有符合標準才對啊,而不是問你這個人到底怎麼樣。」

  「哦,那我的條件有符合學姊喜歡的標準嗎?」

  「不合格哦。」學姊先是正經地回答,然後噗嗤一笑,說道「不過只差一點點而已。」

  「差哪一點?」我急忙問道。

  「這個……不能跟你說。」

  「真的不能說嗎?」

  「嗯,不能說。」學姊伸出食指豎立唇前,做了個噤聲的動作。

  「為什麼?」

  「傻瓜。」

  「啊?」

 

  學姊像太陽,像冬天初升的暖陽,為冰冷大地帶來了柔和的光芒。不懂得欣賞的我,總是一慣地認為太陽是不變的,以為它會永遠保持著那恒久的光芒,但卻從未注意到,那微小變化後所透露的種種訊息。

 

  在這一瞬間,我似乎察覺到學姊斂起了那令人無法直視的陽光,讓人能短暫直視那光芒後的世界,但……僅僅只有片刻,僅僅只有那驚鴻一瞥的片刻。

 

  「啊,雨停了。」學姊拍了一下手掌,看著外面街道說道。

 

  雨停了……,這是不是代表學姊和我今天的傘中世界就這麼結束了呢。這一刻,我突然感覺有些失落。

 

  「那……,既然沒有雨了,那接下來我自己走回去就可以了。學姊,今天謝謝妳陪我走這一段路。我……很開心,真的。」

  「可是我蹺課了ㄟ……」學姊嘟著嘴,以罕見的無辜表情看著我。

  「學姊的意思是……」

 

  嘻嘻一笑,學姊沒有多說,而是從機車座位起身,伸展一下身子後走出騎樓到道路上。

 

  「你如果待會沒事的話,可不可以陪我逛一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