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知道美女有分過去式、未來跟現在式嗎?───

 

 

  醜小鴨的無名怒火讓我摸不著頭緒,只能隱約感覺到她這次怒火似乎和以往不同,但不管怎麼想,我都無法歸納出原因,只能將其歸檔在『醜小鴨不可思議事件簿』裡面,暫時拋諸腦後不理。

 

  我走進校園,想抄近路回到住處,途中經過一株校樹時,一男一女兩個熟悉的聲音自樹後傳來。

 

  「小空,妳怎麼了?」男生關心地問道。

  「沒事。」女生悶悶地答著。

  「誰惹妳不開心了?」

  「沒事。」

  「明明就有事,是誰惹妳生氣了,告訴我,我去找他算帳。」

  「你真的要幫我報仇?」

  「只要妳告訴我兇手是誰,我一定會替妳討回公道。」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那你要怎麼對付他?」

  「我會先把他抓過來一個肘擊,然後再給他一記上勾拳,最後用三百六十度無敵旋風腳把他踢到十公尺外,讓他以後再也不敢惹我們可愛的小空生氣。所以……,告訴我兇手是誰吧。」男生邊說邊做動作,語氣異常激昂。

  「好吧。」

  「那快跟我說是誰。」

  「就是你。」女生手指著男生說道。

  「咦?」

  「你不是說要肘擊、上勾拳還有三百六十度無敵旋風腳嗎,快點吧。」

 

  小空並不是本名,而是外號,自從兩年前抽到『蒼井空』的卡片後,這個外號便取代她原本姓名,成為手藝社伙伴對她的稱呼。而此時坐在她旁邊訕笑的男生,正是她的男朋友,阿達。

 

  我們所在的這株大樹,位於人來人往的停車場附近,不過由於距離步道有幾公尺的距離,再加上阿達他們位置是靠近圍牆的那側,所以若不是特別留心,倒也不易被人發現,算是個鬧中取靜的極佳幽會場所。

 

  人都有喜歡挖掘八卦的一面,這也是為什麼報紙演劇八卦版總是閱覽率最高的原因,當然,我也不例外。既然阿達他們並未發現我在一旁偷聽,那麼,我已被勾起的濃濃好奇心自然繼續引誘我聽下去,但為了避免打草驚蛇,我決定不偷看,而是貼緊大樹背面聽他們談話。

 

  「小空,是我惹妳生氣?」

  「當然。」

  「為什麼?我又沒有做什麼對不起妳的事。」阿達委屈地說道。

  「有,你剛剛明明就有做對不起我的事,還想狡辯。」

  「有嗎?」

  「有。」小空肯定地說道。

  「我做了什麼事?」

 

  阿達的聲音聽來不像做偽,可是小空語氣卻又非常篤定,這讓我產生一股查看阿達現在表情的衝動,不過想想後還是作罷,決定繼續躲著偷聽。

 

  「你愛不愛我?」小空問道。

  「當然愛。」阿達毫不猶豫地答道。

  「那你剛剛跟我逛街的時候為什麼一直偷瞄旁邊的女生?」

  「冤枉啊,大人。在妳旁邊我怎麼有膽子偷瞄別的女生。」

  「你的意思是說,在我旁邊的時候想偷瞄卻不敢偷瞄,所以只要不在我旁邊一有機會就會偷瞄了嗎?」

  「不是不是。」阿達連忙解釋道「我眼睛裡當然只有妳一個女生,就算妳不在身邊,我腦子也絕對只裝妳一個人而已。」

  「真的嗎?」小空懷疑地問道。

 

  假的,我在心裡偷偷幫阿達回答。男生偷瞄女生是再天經地義不過的事了,這無關單身與否,也無關好色程度,僅僅是眼睛遇到美麗事物多逗留兩秒罷了,哪有什麼好奇怪的。

 

之前聽人家說戀愛中的女生長著一組超靈敏的雷達,而這組雷達偵側的物件只有她心裡喜歡的那個男生,一但超出這個範圍,偵測靈敏度就與故障沒什麼兩樣,走路會撞到牆壁,吃飯會吃到忘記,連睡覺都會發出傻笑,但只要事情一旦關係到自己喜歡的男生,雷達就會不分畫夜立即開啟,鉅細靡遺將訊息收入資料庫中,他的視線曾停留在哪個女生身上,他的眼睫毛今天不小心發生了倒插,甚至連他今天多上了兩次廁所都會知道。

 

原本我以為這種言論只是誇大其詞,但在今天發現小空與平時迥異的另一面後,我開始覺得這樣的言論也許無比貼近事實。

 

  「當然是真的,難道妳懷疑我對妳的忠誠嗎?」

  「那你為什麼偷看一個高中女生好幾次?就在唱片行那邊的時候。」

  「有看很多次嗎?還好吧。」

  「一共看了七次也叫還好嗎?」

  「就……」

 

  真厲害,我不禁在心中為小空偷偷鼓掌。以這般明察秋毫的觀察力來說,她不去當私家偵探或貼身保鑣真的太可惜了。

 

  正當我以為阿達無法辯解的時候,他開口作出了解釋。

 

  「小空,妳知道美女有分過去式、未來跟現在式嗎?」

  「什麼意思?」小空不解地反問。

  「嗯……,我們先從最好解釋的『過去式美女』來解釋好了。」

  「哦?」

  「譬如說我的奶奶,我爺爺每次都會說她以前如何如何漂亮,他當初追的時候花了多少心思,然後每次講到最精彩的時候就會突然長嘆一聲,說:「唉……可惜歲月不饒人。」像這種已經過期的美少女,就是所謂『過去式美女』。」

  「哈,好過份哦。」小空忍不住笑了出來「你怎麼可以講自己奶奶是『過期美少女』呢。」

  「又沒有說錯,她以前是美少女,可是現在不是啊,我爺爺現在都說她是『最美麗的銀髮族』。」

  「好吧,那什麼又是『未來式美女』呢?」

  「像剛剛那個高中生就是啊,雖然她長得很可愛,可是在我心中她只是個乳臭未乾的小丫頭而已,多看她兩眼純粹就跟看到櫥窗裡面漂亮的芭比娃娃一樣,單純是因為好奇,完全沒有邪念,那種還沒長大的小鬼怎麼可能引起我的興趣呢,所以妳不要多心了。」

  「你好意思說人家是小鬼,你又沒比她大幾歲。」小空笑罵道。

  「成熟比的不是年齡,而是心靈的成熟度。」

  「你難道就很成熟了嗎?」

  「當然,所以我喜歡年紀大一點點的女生,譬如說……,像妳。」

  「我?你的意思是我是『現在式美女』的意思囉?」

  「不完全是。」

  「什麼意思?」

 

  這算是哪招?我心中不禁默默問著自己。一直以來,我對胡言亂語向來還頗有心得,但對比阿達這樣用連篇鬼話來哄騙女生的本事,我也只能感到甘拜下風。

 

  雖說是連篇鬼話,可是看來還挺奏效的,因為才說兩句,小空口氣就完全沒有原本興師問罪的味道。這不由得讓我感到十分不平,因為同樣對話要是主角換成醜小鴨與我,保證說沒兩句她的醜小鴨鐵拳立刻就會向我飛來,明明都是些鬼扯蛋的東西,怎麼換個人感覺就差那麼多。

 

  「因為你是加了ING的『現在進行式美女』。」

  「哦,所以……」

  「我愛妳。」

  「幹嘛突然講這個啦。」小空口裡雖然這麼說,可是卻掩不住心裡甜甜的笑意。

  「誰叫妳要懷疑我對妳的感情,我只好說出我的心裡話啊。」阿達故作委曲地說道。

  「這真的是你的心裡話?」

  「百分之百,完全沒有灌水。」

  「那這個ING有期限嗎?」

  「妳希望這個期限是多久?」

  「可以是一輩子嗎?」小空笑道。

  「當然沒有問題。為了保證我們的愛情不會變質,妳放心,我會加很多防腐劑到我們感情裡面的。」

  「又不是木乃伊,幹嘛加防腐劑。」小空笑罵道。

  「就算妳變成木乃伊我也一樣會愛妳。」

  「貧嘴。」

 

  聽到這,我的雞皮疙瘩已經佈滿全身,對於偷聽人家情侶甜言蜜語這件事,此刻我是後悔不已。情人間的對話無疑是全世界最肉麻的東西,自己好端端幹嘛要讓自己受這種折磨。

 

  「聽說普烏最近在追鈺婷?」小空突然轉移話題問道。

  「對啊,不過感覺好像不怎麼成功。」阿達答道。

  「為什麼?我覺得他們挺登對的啊。」

  「不知道,可能是鈺婷她有喜歡的人了吧,之前聽說她好像喜歡夢麟學長,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那小呆呢?他還在追凝雪?」

  「嗯。」

  「有什麼新的進展嗎?」

  「還是跟以前一樣,沒什麼改變。」

  「是哦,小呆都沒考慮放棄?追那麼久一點進展也沒有,難道他都沒打算改追其他女生轉移目標?」

  「他最近想法好像有點動搖了,不過……,上次跟他聊的時候他說還是想再繼續試試看,暫時沒打算改變作戰目標。」

  「嗯嗯,那你呢?」

  「我?我不是已經有妳了嗎?」

  「你當初不是也想追凝雪的嗎?為什麼你後來會把目標轉移到我身上?」

 

  普烏和小呆的問題只是掩人耳目的空包彈,小空她真正想問的,不是普烏和小呆想追誰,而是阿達為什麼最後會放棄凝雪轉而選擇自己。

 

  醜小鴨她對普烏的追求似乎興趣缺缺,這讓我有些納悶,原以為她是不是心裡仍牽掛著夢遺那傢伙,可是看情況卻又不是如此。還是說醜小鴨她的想法與小空一樣,對於原本圍著甜食不放的蒼蠅突然放棄原有地盤,轉而黏住自己不放,心裡總難免會有自己是個替代品的疑慮,人家真正喜歡的不是自己,自己只是個人家暫時填補心靈空虛的次級品罷了。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只是什麼是幸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詮釋。就好像電影明星是無數人心中的最佳伴侶,可是她畢竟只是個空虛的幻影,與我們並不在同個世界,追求一個離自己很遠的幸福固然很美,可是卻也不夠實際,幸福,總得和現實相結合。」阿達想了想,緩慢而又正經地說道。

  「所以我只是你在追求幸福路上,與現實妥協的折衷目標囉?」

  「當然不是。我當初雖然覺得凝雪條件很好,可是她跟我總感覺不是很搭嗄,然後那時候妳又剛好出現在我身邊,如果妳的條件不好也就算了,偏偏妳的條件又這麼好,所以我想了又想,最後在遙遠的幸福和身邊的幸福兩個中間,我選擇了較靠近自己的幸福。事實不是證明我做出正確選擇了嗎?」

  「那……,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答應我以後你將是我個人專屬的幸福,我不想要和別人分享。」

  「好,我答應妳。」

  「不能後悔哦。」

  「絕對不後悔。只是……」

  「只是什麼?」

  「我可先收一點點幸福的利息嗎?」

  「咦?」

 

  阿達和小空的聲音驟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隱誨不明的無意義的聲響。聽著別人情侶間的綿綿情話,心裡愈聽愈不是滋味,在決定起身離開的那刻,我忍不住側過頭望了一眼。

 

  出現眼前的,是雙唇緊緊相貼的一對狗……神仙眷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