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有人會幫別人做『神主牌』來表示關心嗎?───

 

 

  晚上九點多,我洗了個熱水澡,甩掉一天下來累積的污垢與疲勞後,整個人精神倍覺清爽。拿毛巾在頭頂擦了擦,拭去沾在髮絲的多餘水份,再擠出些刮鬍泡,將下巴微刺的短鬚刮除,待一切結束後,我從壁架上拿起換下的髒衣物,僅穿條四角內褲就哼著小調走出浴室。

 

  「妳什麼時候進來的?」

  

  才剛出浴室門口,我立即發現房間多了一位不速之客,她正倚牆坐在我的單人床上,手裡拿著搖控器隨意變換頻道。

 

  「大概五分鐘了吧。」醜小鴨回答後,雙眼在我身上掃瞄一圈,然後瞇著眼,臉上露著古怪笑意「你要減肥囉,腰間那兩塊肉變明顯了。」

 

  我聞言神色頓時一緊,連忙拿起手中髒衣物擋在胸口,避免在醜小鴨面前進行露點演出。

 

  「小姐,妳不覺得妳走錯房間了嗎?」

  「沒有啊,我哪有走錯。」

  「ㄟ,這裡是我的房間,妳的房間在隔壁好嗎。」

  「我知道啊。」醜小鴨聳聳肩,眨眨雙眼,無辜地看著我。

  「這裡是『我的』房間。」我刻意在『我的』二字上加大音量「現在我要穿衣服,妳不覺得妳應該要迴避一下嗎?」

  「ㄏㄡ……,這有什麼關係,你要換就直接換啊。」醜小鴨笑道。

  「當然有關係,穿衣服的時候一直有個變態女在旁邊盯著看,這叫我怎麼穿得下去,如果妳換衣服有個男的一直偷窺妳,妳怎麼換?」

  「你的身材又不好,偷看會很傷視力,要是偷看的話不只會長針眼,搞不好還會直接爛掉,誰想偷看啊。」醜小鴨嘟嘴低聲抱怨道。

 

  她無辜的語調,讓身為受害者的我都開始懷疑犯錯的人其實是不是自己。ㄟ!為什麼我在自己房間洗澡換衣服還要被人嫌身材不好啊!這世界還有公理嗎!

 

  只不過在與醜小鴨對看半天後,她始終未曾露出想離開的念頭,不得已,我只好長嘆一聲,承認房間多了一個不請自來的『地縛靈』這個事實。

 

「要是你會覺得害羞的話,頂多我遮住眼睛不看嘛。」醜小鴨說完,雙手便舉起摀在眼睛前。

  「不准偷看哦。」為了避免醜小鴨變掛,我再次強調道。

  「好啦,不看就不看。」

 

  走到衣櫃旁拿出T恤和短褲,當正準備將衣服穿上時,我發現醜小鴨摀住雙眼的雙掌手指並未密合,而是露出了一道細縫。

 

  「妳不是說不偷看嗎?」

  「我又沒有偷看。」

  「最好是,眼睛都露出來了,這不叫偷看叫什麼?」

  「咦?有露出來嗎?」

  「超明顯的好不好,妳遮掩的技術那麼差,笨蛋都嘛看得出來。」

  「是哦。」

  「是的。」我無奈地點頭道「妳剛剛不是說偷看會長針眼外加眼睛爛掉嗎?那妳現在這樣是怎樣?」

  「我這個不叫偷看,這叫鑑定。」醜小鴨眼見事跡敗露,索性將手放下,強詞奪理地說道「身為你的室友,我有義務督促你保持身材,不然要是哪天你胖到趴到供桌上咬年糕,我也會覺得很丟臉ㄟ。」

  「哈哈,最好是這樣啦。」我冷笑兩聲後說道「那以後要是有色狼偷窺被捉到了,他可不可以說自己是好心幫忙檢查窗戶有沒有鎖緊。然後溜鳥俠可不可以也說自己其實不是心理變態,他只是閒著沒事牽著自己寵物散步,不需要這麼大驚小怪。」

  「我跟他們又不一樣。」醜小鴨抗議道。

  「哪裡不一樣了?」

  「算了,不看就不看,我轉過頭總可以了吧。」醜小鴨賭氣地說道。

 

  眼看醜小鴨是真的轉過頭了,我連忙將衣物穿在身上,雖說男生露個兩點並沒有什麼,可是這並不代表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我也能大喇喇只穿條四角內褲閒晃而毫不感到羞赧,即使這個女的是醜小鴨也是一樣。

 

  穿好衣服,我來到床邊坐到醜小鴨旁邊。

 

  「妳是特地跑來我房間看電視的?」

  「下午我們不是有去租DVD嗎,反正晚上也沒事,所以我約了雪一起看,她先去買個東西,等一下才會過來。」

  「哦。」我不置可否輕應了一聲。

  「ㄏㄡ……,幹嘛這麼冷淡,難道你不歡迎雪嗎?」

  「當然不是,我不歡迎的是另外一個。」

 

  醜小鴨眼睛開始瞇成一條細線,對於已經熟悉她各種舉動的我來講是個警訊,代表她對我說的話很有意見。

 

  「沒事,我是說待會凝雪來我會下去幫她開門,下次真的該建議房東太太在樓上裝個大門開關了,不然很不方便。」我連忙扯開話題,避免醜小鴨開始為『怒氣計量表』注入能量。

  「不用啦,雪那邊有一支我的備用錀匙,這樣以後就不用那麼麻煩了。」說到這,醜小鴨話風突然一轉「對了,你知道今天晚上是誰當選本年度的好人卡冠軍嗎?」

  「嗯……,夢麟學長?」

 

  去年好人卡大賽的前三甲分別由我、夢遺那傢伙和怪咖學長奪下,只不過夢遺那傢伙的狀況有些特殊,女伙伴發卡給他的目的並非像怪咖學長與我這般屬於玩笑性質,更多的涵義是藉此機會表達自己內心對他的好感,這種卡片與其說是『好人卡』,倒不是說是『告白卡』更為適當。

 

  眼前的醜小鴨,在去年也是位列借機表白的隊伍裡,只是她後來告白失敗,想來今天她應該不會再送給夢遺那傢伙一張告白卡了。

 

  偷偷觀察醜小鴨一眼,只見她聽到夢麟兩字的瞬間,眉間似乎緊緊鎖在一起,但這異樣僅維持極短暫的片刻,旋即又回復原狀。

 

  「不是。」醜小鴨臉色恢復常態說著。

  「那……,怪咖學長?」

  「怪咖學長他們幾位今天都沒有到場,所以也不是。」醜小鴨搖搖頭,笑道。

  「可以給點提示嗎?」我皺眉問道。

  「好,今年的冠軍和我們一樣,都是大三的。」

  「這個……,該不會是普烏吧?」我想了一會,終於想出一個最可能的對象。

  「普烏今年只有四票,所以也不是。」

  「那這四票裡面有沒有包括妳?他都對妳告白了,妳有沒有順便假這個好人卡的名義,發張實際的告白卡給他?」

  「我又不喜歡他,幹嘛對他發告白卡!」醜小鴨狠狠瞪了我一眼,語氣不善地說道「你很討厭ㄟ,幹嘛又提到這件事。」

  「如果妳沒注意他,怎麼會這麼清楚他得了幾票?」

  「什麼?」

  「沒事。」眼見名為醜小鴨的小火山即將爆發,我連忙扯開話題「那今年的冠軍到底是誰?」

 

  不是普烏?那還會是誰啊?所有大三的手藝社男生裡,怎麼看都是普烏最有冠軍相啊。

 

  「想知道嗎?」醜小鴨語音微微上揚,臉上流露著想吊我胃口的微笑。

  「不想。」

  「ㄏㄡ……,你很不合作ㄟ,這時候你應該說我很想知道才對。來,再重來一次。」

  「不要。」

  「小孩子不要耍任性哦,來,跟姊姊再說一次。說……,我好想知道哦。」

  「妳確定是妳是姊姊?單單身高這一點就不像了。」

  「……」醜小鴨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看著我的眼神充滿了殺氣,銳利得足以劃破天際。

  「好啦好啦,鈺婷姊姊,今年的好人卡冠軍到底是誰啊,我真的好想知道哦。」我故意假裝小朋友的聲音說著,只是那股噁心的味道連我自己都受不了。

  「好噁心哦……」醜小鴨皺眉望著我。

  「這又不是我的錯,誰叫妳要賣關子,快點啦,到底是誰?」

  「算了,不跟你計較。」醜小鴨臉上表情一變,露著詭異的笑容說道「謎底要揭曉囉,今年的好人卡冠軍就是……」

  「嗯。」我假意裝作很有興趣地配合演出。

  「噔噔噔,就是……你!」

 

  什麼?我?腦袋在經過短暫的空白後,我用手指指著自己,眨眨眼睛問道。

 

  「我?」

  「對啊,就是你,你今年蟬連好人卡冠軍哦,有沒有覺得很感動啊?」醜小鴨笑得非常燦爛。

  「為什麼我沒到場也能拿冠軍?」

  「這個你就要感謝我囉。」醜小鴨得意地笑道。

  「感謝妳?」我看著醜小鴨,臉色不停變化。

  「對啊,因為我的關係,所以你才可以人不在場也能拿到好人卡啊。來,說謝謝吧。」醜小鴨滿臉笑容地看著我。

  「等一下,在我跟妳說謝謝之前,妳要不要先解釋一下,為什麼我人不在場也能參加投票吧。」

  「好啊,就是呢,咳……」醜小鴨假意輕咳了一下,說道「因為今天你這個任性的傢伙蹺頭不出席,所以身為你的好朋友兼最美麗室友,也就是我,特意用厚紙板做了一個『立牌』,上面寫上你的名字,然後告訴伙伴們說你因故無法參加,可是你的心意還是與大家同在,如果認為你是他們心中最佳的好人代表,可以把好人卡放在立牌前面投票,事後我會把好人卡轉交給你的。所以囉,今年的好人卡冠軍還是你,有沒有感到很開心啊?」

 

  我的眉頭不由自主地跳了跳。開心……,開心個大頭鬼啦!沒有吐血就要偷笑了,最好是有人會為這種事情感到開心啦。

 

  「妳是說……,因為我人不在,所以妳特意為我做了個『神主牌』,好讓他們把票投給我,我這樣的理解應該沒錯吧?」

  「答對了。」醜小鴨開心地拍拍手。

  「醜小鴨……」我無奈地看著眼前的女孩。

  「什麼事?」

  「我跟妳有仇嗎?」

  「還好啦,雖然你上次叫我什麼『平胸矮人部落的長老』,不過我寬宏大量,一點都沒有記仇哦。」

  「還說沒有記仇。」我抗議道「這件事隔了都快半年了妳還耿耿於懷,最好是沒有記恨啦。」

  「誰叫那時候你要這麼過份,在大家面前這麼叫我。」醜小鴨反駁道。

  「可是我後來不是有請妳吃大餐賠罪了嗎。」

  「所以我說我沒有記仇啊。」

  「才怪,那今天這個『神主牌』是怎麼回事?」

  「這是關心,人家因為怕你收不到好人卡而特地幫你ㄟ,一點都不懂的感恩。」醜小鴨嘟著嘴抱怨道。

 

  關心?有人會幫別人做『神主牌』來表示關心嗎?等等……,她應該是胡謅的吧,應該不會有人閒著沒事做『神主牌』這種東西,而且手藝社伙伴應該也不會無聊到陪她瞎起哄。所以……,她應該是純粹亂說開我玩笑才對,嗯,愈想愈是這樣。

 

  「哈哈,我知道了,妳是開玩笑的對不對。」我故意笑了兩聲說道「今天其實沒有人做好人卡要送給我,好人卡冠軍也另有其人,妳只是純粹隨便說說,想看我嚇一跳的表情,我猜得沒錯吧。」

  「猜錯了,我今天真的有幫你做『立牌』,也真的有人送好人卡給你。」醜小鴨看著我,表情一點都不像是開玩笑。

  「那……那……那……,卡片呢?」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掙扎道。

  「喏。」醜小鴨手指著電腦桌。

 

  我順著醜小鴨的手指方向望去,只見一疊形式顏色各異的卡片置於桌面,在實體化的好人卡出現後,我心中對於這是幻覺的想法終於破滅。

 

  「真……真的有卡片……」我喃喃說道。

  「對啊,你今年拿到十五張哦,有沒有覺得很驕傲啊。」醜小鴨的笑容十分燦爛,但看在我眼裡卻是格外的刺眼。

  「這有什麼好驕……驕傲的。」我看著醜小鴨,有些語塞。

「至少證明你有贏過別人的地方啊,你以後如果結婚生小BABY的話,你可以把這些好人卡拿給他看,然後跟他說,拔拔以前雖然頭腦、身體全部都比不上別人,但拔拔也曾經拿過冠軍哦,好人卡冠軍。」醜小鴨在講到好人卡冠軍幾字時,還裝可愛地擺了個俏皮的手勢。

  「妳的意思是……,好人卡的作用是拿來當作傳家寶傳給後代的,是吧?」我冷冷看著醜小鴨說道。

  「再不然……,如果你有收集到五十二……,不對,五十四張的話,倒還有另一個作用。」

  「什麼作用?」

  「可以拿來做『好人撲克牌』啊!你想想看,如果以後出門旅行,你拿出來的撲克牌上面除了有點數之外,還有別人為你寫上的『好人祝福』,這樣子有沒有非常SPECIAL啊,想想就覺得超讚,要不要努力一下,到時候保證會引來很多驚呼聲的。」

  「哈、哈、哈。」我用間斷而又不帶任何情感的笑聲回應醜小鴨。

 

  這是哪個星球的餿主意啊!要是我真拿出這種寫滿別人對我『好人祝福』的撲克牌,別說引來很多驚呼聲,保證接踵而來的哄笑聲也不會少。

 

  我持續保持沉默及用冰冷眼光看著醜小鴨,沒過多久,她終於被我看到心虛。

 

  「你想幹嘛?」醜小鴨戒備地說道。

  「我想掐死你。」我冷冷地說道。

  「幹嘛這麼生氣,蟬連好人卡冠軍是好事啊,應該開心才對,來,笑一個。」醜小鴨說完,還故意拉長嘴巴裝個大笑臉。

  「開心個頭,妳死定了妳!」

 

  我話一說完,人立即撲上醜小鴨,把她壓倒在床上,然後雙手緊緊掐住她的鴨脖子,不住搖晃。

 

  「妳這傢伙真的很可惡ㄟ!老是出這種餿主意。」

  「呵呵,你喜極而泣了ㄏㄡ。」

  「誰喜極而泣了啊,我是欲哭無淚!」

  「等一下,你掐得太用力了啦,我快不能呼吸了。」

  「不管,我今天就是要為民除害。」

  「你們在……」

 

  正值醜小鴨和我在床上……好,這裡的床上沒有歧意,真的就是床上。在戰場攻防最激烈的時刻,天空突然飛進一隻代表和平的鴿子,讓身處激戰的敵我兩方不約而同停下了戰火,轉頭向鴿子望去。

 

  凝雪站在全開的房門口看著我們,手裡正提著一大包裝得鼓鼓的超商購物袋,從露出的袋口看來,應該是飲料及零食之類的東西。

 

  「你們……」凝雪看著我們,眼裡充滿疑惑。

 

  一時間,床上的醜小鴨和我變成石雕久久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