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好熱,血管似火山爆發四處蔓延的岩漿,在體內大大小小的血裡管肆意流竄,呼吸好急促,心臟如螺絲鬆掉而又高速運轉的馬達般不住跳動,有種隨時會劃出胸膛飛出的錯覺。

 

  好累……好想把眼睛閉上……不行!不能睡!我用力捏了自己大腿一記,讓自己從半睡半醒的狀態再次醒來。

 

  喝醉了是這種感覺嗎?應該是吧,那凝雪倚在自己肩上睡覺這件事也是因為喝醉所產生的幻覺囉?

 

  應該不是,我望了地板上躺得跟兇案現場屍體沒什麼兩樣的醜小鴨一眼,覺得自己應該不是在作夢。這不是夢境,而是現實世界,只是自己喝了太多而已。

 

  輕輕移動肩膀,將凝雪移到我大腿上枕著。躺著的她,雙頰透著蘋果紅潤的色澤,感覺就像是一個製作精美,有著陶瓷般光滑外表的芭比娃娃,簡直就像是……一件完美而又無瑕的藝術品。

 

  我伸手輕輕順著凝雪頭髪滑下,柔滑纖細的髮絲並未造成任何阻力,輕易回復應有的整齊與平順,撥開髮絲,我緩緩撫過她的肩膀,感覺枕在我腿上的,是隻陷入沉睡的小貓咪,而那可愛的睡姿讓人忍不住在嘴角掛起微笑。

 

  「嘻,不要這樣啦,好癢哦。」凝雪微微移動自己肩膀,小聲笑道。

 

  她微張雙眼望了我一眼,隨即又閉眼進入夢中,剛剛的聲音似乎僅是她睡眠裡無意識地呢喃一般,轉瞬即逝。

 

  凝雪真的很漂亮,如果沒遇見思瑜學姊的話……,自己這個念頭方起,就立即被自己打斷。同個問題我不知道反覆問自己多少遍了,但每次都是一樣沒有答案,而且……,那個不斷盤旋在腦海裡的聲音……

 

  自己這樣的男生,配得上思瑜學姊和凝雪這樣的女生嗎?

 

  「你還醒著嗎?」凝雪再次張開雙眼輕聲問道。

  「嗯。」我輕聲應著「我以為妳已經睡著了。」

  「我睡著了啊,我是在夢遊。」凝雪用懶洋洋的聲音說完後,忍不住露出笑容。

  「是嗎?我也以為自己在夢遊。」我想了想,笑道。

  「哦,為什麼?」凝雪好奇道。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妳會這樣躺在我懷裡。」

  「是嗎?可是我卻常常這樣想。」凝雪輕輕說道。

  「ㄟ……,那……」

  「開玩笑的啦。我問你哦。」凝雪看著我說道。

  「噢。」

  「你今天為什麼沒有來做卡片?」

  「就……就不想去啊,怎麼了?」我對凝雪會這麼問感到意外。

  「因為我有特地做了一張卡片要給你。」

  「那……,你也是要把投票給我,讓我成為『年度最佳好人』嗎?」

  「你還記得去年婷寫的好人卡嗎?」凝雪並未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反問道。

 

  醜小鴨去年寫的好人卡?啊,我想起來了,去年她是把那張好人卡寫給夢遺那傢伙,不過……,那不是好人卡,而是『告白卡』啊。

 

  咦?我張大雙眼看著懷中的凝雪,只見她的雙眼已無了睡意。

 

  她坐起身,跪坐在床上,臉頰移到與我極近的距離,當她開口時,我還隱隱聞到她口中殘留的梅酒香味。

 

  「你……喜歡我嗎?」

  「喜歡。」

 

  我怎麼就這麼說出來了……,是因為喝酒的關係嗎?一直以來隱在心裡無法說出的東西,怎麼就這麼容易說出口了。

 

  「我也喜歡你。」

 

  聽見凝雪口中吐出自己長久以來盼望的言語,我一時間還無法反應過來,但下一瞬間,我突然感到整個世界開始旋轉。

 

  開始翻轉而無法辨視方向的房間,像是斷了電源的螢幕消失的無影無蹤,而眼前凝雪的身影,也開始變得矇矓……

 

  在記憶消失前的最後一刻,我彷彿……彷彿……彷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