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了吧,那時候她說的每一句話我至今依然記得如此清楚───

 

 

  清晨四點,我從夢中驚醒。

 

  睡夢初醒的混亂正在侵蝕大腦,這使得我以一種半夢半醒的狀態坐在床沿,久久未曾移動,待整個思考開始運作後,睡意已然消失無蹤。。

 

  怎麼還會夢到她呢?都已經這麼久的事了。

 

  今天的夢境並不深刻,連個概略流程都想不起來,無數零碎片段組成的殘留記憶,只能依稀讓我知道自己經歷了一個有夢的夜晚。夢境的時間彷彿極長,也似乎有無數人曾為我夢裡的短暫過客,但能讓我真正想起的,卻僅有一個場景和一個女孩。

 

  場景很模糊,但我還是能辨認出那是我高中補習班外面的巷弄,而巷弄裡有個女孩站在中央。

 

她身著高中制服,還有一襲柔順的長髮,似乎……長得很漂亮,對,僅僅是似乎,因為夢裡的我根本看不清楚她的臉,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可以肯定……

 

就是她。

 

  我想不起來夢裡自己到底對她說些什麼,甚至連有沒有和她說話都不確定,可是現實中的那一幕,我又怎麼能忘……,我甚至懷疑,即使走到人生的最後一刻,我也完全不可能忘記她。

 

  「你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為什麼非得要到這裡才能講?」

  「和我交往吧。」

  「什麼?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我想告訴妳,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妳……,所以,妳能和我交往嗎?」

  「你是在開玩笑的吧?」

  「不是!我是認真的。」

  「別鬧了啦,上課時間要到了,我可不想因為你而被班導唸半天。」

  「我沒有在鬧!我是真的喜歡妳!」

  「放手!我要去上課了。」

  「我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妳,跟我交往好不好?」

  「放手!」

  「我只是……」

 

  她的眼神,慢慢地從意外轉為冷漠,由她口中說出的話,竟是寒冷如銳利的冰棱。

 

  「你有照過鏡子嗎?」

 

  四年了吧,那時候她說的每一句話我至今依然記得如此清楚。

 

  為什麼還會想到她呢?明明告訴自己要忘記了啊!難道要讓她帶給自己的傷害跟著一輩嗎?

 

  思瑜學姊和凝雪應該不會這樣對我吧?可是……為什麼我總還是覺得心情像懸在半空中般不夠踏實呢?

 

  我坐在窗前等待黎明時分,看著第一抹晨光照進防火巷,將眼前的紫簾由漆黑轉為繽紛色彩,也在窗前感受破曉前的涼意,逐漸被陽光帶來溫暖。

 

  「皮卡皮卡皮卡丘……。皮,皮卡,皮卡丘,皮卡丘……」

 

  對方房間傳來皮卡丘鬧鐘的陣陣聲響,讓我由失神的狀態被喚醒,連忙看一下時間,才發現這時候已是七點半了。

 

  啊……,不知不覺就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了。

 

  「凝雪!凝雪!」

 

  我對著凝雪的房間輕喚兩聲,過了好一會都沒有任何動靜,直到我再次喚了兩聲後,她房裡終於傳來動靜。

 

  「早……安……」

 

  凝雪穿著一件白色睡衣,有幾根頭髮不安份地翹起,她一手打開窗簾,另一手則是輕揉她惺忪的睡臉,尚未完全清醒的她,小嘴微嘟,臉上則似乎是因為睡眠被打斷而有些小小埋怨。

 

  揉完半閉的大眼睛後,她用手摀著嘴,打了個哈欠,然後半瞇著眼,掛上可愛微笑向我揮手打招呼。此時的她,少了分平時的美麗,可卻多了分小女孩的嬌俏神態。

 

  「起床囉。今天公演的舞台還沒完全搭完,待會還要過去幫忙。」我輕聲說道。

  「嗯。」她微笑點點頭,然後掩上窗簾。

 

  說實話,此時的她並不像平時大家口中稱讚的氣質美女,反而是更接近於意琳的那種天然呆。凝雪現在除了像個嬌俏的小女孩外,同時還有一點傻傻的模樣,而這樣的凝雪看起來……,真的……很可愛!

 

  「吱……」

 

  房門喇叭鎖特有的轉動聲音響起,讓我不自覺皺眉望去。隨著轉動聲音的加大,房門隨時會被人拉開,我略微思索,便踮起腳尖躡手躡腳偷偷躲到門後。

 

  索幸來人並沒有將房門完全向內推,也因此躲在門後的我並未被發覺。來人腳步放得極輕,走得很慢……很慢……,最後,來人蹲在我的木床邊,對著我仍呈拱起狀的被窩深吸一口氣……

 

  「哇!」我偷偷潛行到來人身後,在她即將放聲大喊的前一刻先行叫了一聲。即使為了避免吵到其他住戶,我刻意放低音量,但這突然的一聲還是把來人嚇了一大跳。

 

  「你幹嘛啦!突然站在別人背後嚇人,這樣很缺德ㄟ。」醜小鴨惡人先告狀,指著我鼻頭斥責道。

  「ㄟ,明明就是妳先想嚇我的,結果說得好像是我不對一樣。」我啼笑皆非地看著她說道。

  「本來就是你不對,這時候你不好好睡在床上等我來嚇你就是不對。」醜小鴨強詞奪理道。

  「最好是這樣啦!妳潛到別人房間來,還規定別人要傳便便等妳來嚇,最好世界上有這種道理。」

  「不管,我說這樣就是這樣。」

 

  我們大眼瞪著小眼,彼此看著對方不講話,可是到最後還是我先敗下陣來,先行打破沉默。

 

  「妳到底偷偷跑到我房間來幹嘛?」

  「ㄏㄡ……,好心沒好報。人家還不是看你今天公演要早起去準備,才會想說好心來叫你起床,結果你還嚇人家。」醜小鴨裝出招牌的無辜『鞋貓眼神』。

  「好心個大頭鬼!最好是有人像妳這樣叫別人起床的,全世界所有『叫床服務』的品質,大概就屬你最爛了。」

  「好難聽哦,什麼『叫床』?要講清楚,是『叫人起床』,不要自動省略幾個字。」

  「聽得懂就好了,不過幸好沒有被妳『叫床』成功,不然一大早去廟裡收驚,也不知道神明起床了沒有。」說到這,我對她擺了個白眼「妳真的很糟糕ㄟ,連這種事都不會。」

  「亂講!誰說我不會!」醜小鴨面紅耳赤大聲抗議道。

  「你會?」我眨眨眼看著她。

  「我當然會!」醜小鴨大聲說道。

  「怎麼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醜小鴨快氣炸了。

  「那叫幾聲來聽聽。」

  「我……,喂!色狼!」

 

  醜小鴨拎起一旁的枕頭直接向我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