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凝雪該不會是想說……我真的可以吻她吧?───

 

 

  大學生晚會由於受經濟方面的限制,因此在許多地方都需自己動手,舉凡舞台、服裝、道具等種種一切,幾乎都是精打細算下的成果。

 

  表演地點在校內一棟頗具歷史的大樓穿堂,由於前一天還有不少課程在這裡進行,因此只得到學校一天的許可,換言之,即是在一天內,我們要把舞台搭設、演出、撤場等所有動作全部完成。

 

整個上午和下午的時間,我們就在場佈、確認、走位間忙碌,終於……,一切準備內容宣告結束,時間來到開演前的二十分鐘。

 

  觀眾已陸續進場,而臨時搭設的舞台並無法遮擋後方光線,所以位處穿堂兩側,充當道具室及休息室的兩間教室,都有所謂的燈光限制,以避免明亮光線透到舞台上,影響整個表演。

 

幾個演員待在休息室裡,或蘊釀情緒,或再把整個台詞流程重跑一遍,這時候,已經沒有人會再來打擾。

 

因為……,已經快到最重要的時刻了。

 

  教室裡僅留下一盞微弱照明燈光,供換場更衣時使用,我和凝雪坐在教室一角,雖然教室裡仍有其他人走動,但在這種昏暗環境裡,我卻有種置身狹小空間的錯覺,而這感覺不只反應在環境,也反應在我的內心。

 

我現在突然感到非常沒信心,一直擔心自己會演不好,一直擔心觀眾反應會很冷淡,沒有上台過的我,此時內心真的很緊張,而我此時唯一想到能做的事,是把台詞一遍又一遍地反覆背誦。

 

  雖然這種晚會有不少觀眾都是認識的社團伙伴,但真正要在那麼多人面前演出時,心裡那份不安感始終無法真正安定下來。

 

  「你會緊張嗎?」凝雪問道。

  「有一點點。」我回答道「那妳呢?」

  「我現在覺得超級緊張的。」凝雪說到這,把手伸出來放在我的手上「你摸摸看我的手。」

  「好冰哦。」我詑異地看著凝雪。

 

  我的雙手感到一陣涼意,現在天候並非寒冬,而她的手卻如置於冰雪中般冰涼。

 

  凝雪對我露出一抹微笑,但那笑容卻是明顯的偽裝,略為僵硬的肌肉線條,讓人清楚知道她此時心情。和我一樣,在即將來臨的演出中,為了那些在台下觀看的觀眾,她同樣感到壓力,甚至……,她比我承受更重的負擔。

 

  需要人家給予信心的人並不只是我……

 

  「有人說緊張的時候如果能夠把焦點轉移,狀況會好上很多,凝雪妳要不要試試看?」

  「怎麼試?」

  「不然……,妳講個笑話好了。」

  「我講笑話又不好笑,再不然……你講個笑話?」凝雪看著我說道。

  「我?如果妳不怕待會聽到一半睡著的話,我就試試看。可惜醜小鴨不在這邊……,不然也不用講什麼笑話,單單看到她的臉就會笑出來了。」

  「哎喲,你怎麼每次都想欺負婷啊。」

  「明明就是她欺負我才對。」我低聲喃喃抱怨道。

  「再不然我們聊聊天就好了。」凝雪建議道。

  「也好,那……」我低頭想一想,試著想出一個話題。

  「你以前有交過幾個女朋友?」凝雪突然問道。

  「咦?」

 

  凝雪怎麼會問這個?要講實話嗎?可是講實話還蠻丟臉的,到了大三連個女朋友也沒交過,這對男生來講實在不是一件光榮的事。

 

  「一個、二個、三個……」我故意扳起手指,一個一個數道。

  「這麼多?」凝雪意外道。

  「哈哈,這個嘛……」我表情猶豫地看著凝雪。

  「嗯。」凝雪看著我眨眨眼睛。

  「其實我沒有交過女朋友。」雖然丟人,但我還是決定坦然以對。

  「哦。」凝雪點點頭,卻沒有說什麼。

  「凝雪,那妳呢?」

  「一個。」凝雪伸出一隻手指道。

  「那現在呢?妳……有沒有喜歡哪個男生?」

  「就……,這種事情不能女士優先。你要先說才對。」凝雪笑道。

  「我……,沒有啊。就……,嗯,就這樣,妳知道的。」

 

  若是告訴凝雪實話,我實在拿不定凝雪會有什麼反應,所以我決定暫時先打一套太極拳,把模糊一下焦點。

 

  「騙人……」凝雪拉了長長的尾音「你難道不喜歡思瑜學姊嗎?」

  「呃。」一時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

  「我覺得思瑜學姊應該蠻喜歡你的,難道你都沒有考慮過想追思瑜學姊嗎?」凝雪輕聲問道。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凝雪望著我的眼神很明亮。

 

  「各位,剩最後十分鐘,馬上就要開演了,如果要上洗手間的現在趕快去,不然等一下會憋很久。」

 

  演劇社社長突然從門口走進對大家提醒,他的音量不大,顯然是不想影響舞台前已經入席的觀眾。

 

  「凝雪,妳要去嗎?」我問道。

  「不要。咦?怎麼……」凝雪的舉動突然有些怪異。

  「怎麼了嗎?」

  「我的假髮好像卡住什麼東西了,我不能轉頭,你幫我看一下好不好。」

 

  在劇本的角色設計中,女主角『歐伊西』是個長髮及膝的金髮尤物,凝雪自然不會符合這樣的條件,於是戴上假髮便成為最簡單的選擇。

 

  她身體向前微傾,將大部份假髮撥向側方,我察看一下,發現凝雪是因為假髮有部份卡進衣服拉鏈裡而不能動彈。

 

  「妳等一下,被拉鏈卡住了,我把它拉開。」

  

  假髮並未卡得非常緊,因此輕輕一拉便脫離拉鏈。

 

  「好了,沒問題了。」我說道。

  「全部都拉開了嗎?」

 

  我將全部假髮撥至另一側,仔細看著凝雪露出的粉頸,上上下下看了一遍後,確定並沒有其他的地方卡住。

 

  「假髮是全部都拉開了,不過……,妳脖子後面有顆青春痘。」

  「哎喲,都是因為這兩天熬夜,痘痘才會冒出來的。」凝雪輕聲抱怨道。

  「要幫妳把這顆青春痘擠出來嗎?」

  「不要啦。」凝雪坐正身子,搖搖頭笑道。

 

  微暗燈光下,凝雪笑得很美。仔細一看,原本屬於東方古典氣質美女的凝雪,因為那頭金色長髮而有了改變,就好像本應只存在童話故事中的美麗公主,帶著笑容飄然自書中走出,來到了我們的現實世界。

 

  「感覺好多了。」凝雪轉了一下頭,感覺順暢自然。

  「凝雪……」

  「嗯。」

  「妳現在感覺還會這麼緊張嗎?」

  「這個……,你摸摸看我的手,還會很冷嗎?」凝雪把手伸出來。

  「比剛剛好多了,但還是很涼。」

  「那……,你的手先借我取暖。」

  「咦?哦……」

 

  左手被凝雪握在掌中,我突然有種體悟,知道為什麼人家會用纖纖玉指來形容女孩子的手。凝雪現在給我的感覺便是如此,微涼體溫,的確如玉石傳來的冰涼感受,而其光滑細緻的觸感,更遠遠不同其他的任何事物,滑順……,而又無瑕。

 

  「那個……我有件事想對你說。」凝雪握著我的雙手,緩緩開口道。

  「哦,好啊。」

  「就是第四幕的時候……」

  「嗯。」

  「我覺得……」凝雪吞吞吐吐地說道。

  「嗯。」

  「其實為了效果,你可以不用借位沒有關係,我不會介意的……」凝雪的音量愈來愈低。

 

  不用借位?凝雪該不會是想說……我真的可以吻她吧?

 

  我心頭一震,連忙轉頭望向她,可她卻是急忙搖頭解釋。

 

  「我沒別的意思,你不要誤會。我只是想說……想說我們都排演這麼久了,應該要以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才對……」

 

  凝雪避開我的眼睛,輕輕低下頭,這時候,我感到被她緊握的左手,似乎在剛剛那一瞬間加強了力道。

 

  開演前的最後幾分鐘,我們陷入了沉默,她就這樣握著我的手,直至公演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