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不討厭夢遺。我只是在忌妒,同時也羡慕著他───

 

 

  昨天下午。

 

  抬頭望向天際,一片片灰色雲朵將陽光掩於其後,陰涼天空並未下雨,可是風所吹來的陣陣涼意卻清楚昭告現在正處於冬天的籠照下。

 

  這是一節難得的空堂,由於各種重修學分的關係,課程安排實在難以盡如人意,因此我才會做出這種選擇。我不喜歡這種排課方式,尤其是這節空堂前後都是必定點名的必修課,逼得我非得出席不可,在這個狀況下,中間空出的一個小時實屬雞肋,做什麼事情都不恰當。

 

  回想到上禮拜今天這節空堂的情況,心理便不自覺湧起一陣不知名的苦味。

 

  思瑜學姊刻意迴避的背影,再次在我腦海浮現。

 

  我雙手插在大衣口袋,漫無目的在校園裡轉著圈圈,幾次想將方向定位在手藝社社辦,但卻又幾次打消主意。

 

  算了,還是不要過去手藝社那邊好了。如果又在那裡遇到思瑜學姊,可是她還是像上個禮拜那樣的話怎麼辦?

 

  學姊最近不知道過得怎麼樣了……

 

「因為……我會誤會你完全愛上我了。」

 

  這句話再次迴蕩在我的意識裡,學姊這美麗仙子與我的疏離,是最近這段時間我心裡不斷積壓的大石。好幾次我回想學姊當時說話的表情,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苦澀?是落寞?還是心事深鎖?不管怎麼回想,記憶裡的學姊始終蒙著一曾黑幕讓我無法看清,唯一能記得的,是她說話時的幽幽語氣,以及那寧靜夜裡不協調的木門聲響。

 

  我真的在凝雪與思瑜學姊之間做出選擇了嗎?思瑜學姊應該是這麼認為的,或許……,凝雪也是這麼想。但我自己卻很清楚知道,自己只是個連做決定勇氣都沒有的膽小鬼。

 

  我沒有做出任何決定,我只是順其自然發展,和凝雪感情在不經意中緩緩加溫,卻又在不自覺中和思瑜學姊拉開了距離,而這其中的關鍵,回想起來,竟意外只是單純因為我現在的室友是凝雪。

 

  若現在仍是思瑜學姊住我對面,那結果是不是正好會相反?雖然不願承認,但我認為答案十有八九會是如此。

 

  學姊對我閃躲的原因尚未得知,但我猜最大的可能卻是她知道了凝雪與我最近的發展,雖然不知道這些東西究竟是從何管道進入學姊耳朵,但流言蜚語自古以來便是流傳得最快的消息。

 

  籃球場那邊怎麼那麼熱鬧?被一段突來喧囂打斷思考的我,抬頭望向遠方的籃球場地,只見那裡聚集了不少人群,而一道道加油聲和歡呼聲正不斷以球場為中心傳出。

 

  有比賽嗎?我不禁暗暗想著,並開始考慮要不要去看人家比賽來打發這討人厭的空堂。

 

  我對籃球並沒有太大的興趣,甚至連規則都弄不大清楚,但是在現在這個半長不短的時間裡,看人家玩球打發時間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念頭一轉,反正也沒什麼損失,去看看也好。

 

  走到球場旁,場上激烈的景像讓我有些吃驚,現在天氣已是冬季,若沒穿上外套我大概連房間門都不會想走出,可是場上那些運動健兒穿著短袖,竟是完全無懼寒冬地與對手奮戰。

 

  計分板、哨子、裁判,比賽該有的一樣也未少,只是現在明顯還是處於預賽階段,因為整個球場有四場比賽同時進行,哨音此起彼落,讓本就聚集不少觀眾的球場顯得熱鬧非凡。

 

  每半場有六人,沒意外的話比賽應該是採三對三鬥牛的方式進行。

 

  「哇!」一陣突然爆起的驚訝聲與歡呼聲吸引我的注意力,那是與我現在位置處於對角線的賽場所發出。

 

  不會吧……,真的是他們嗎?場上的熟悉身影讓我忍不住多看兩眼,而愈看便愈覺得自己沒有認錯,步伐也開始向前移動。

 

  「嗶!」裁判吹起了哨音。

 

  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犯規動作,即使連我這種籃球門外漢都看得出來,只是當我看見這一幕的時候,心情既不是對那位被撞倒在地球員的憐憫,也不是對比賽激烈而感到的刺激,而是覺得……好笑。

 

  把人撞飛的是肌肉男學長,在剛剛那一幕中,他猶如一頭發怒的非洲大猩猩橫衝直撞,而所造成的破壞威力更是可比一輛開上馬路的重型坦克,在巨大的體型差距下,結果於碰觸的第一瞬間便已決定。大卡車與自小客車親密接觸,結果只能是彈飛或輾壓其中一種。

 

在肌肉男學長一臉尷尬的道歉下,他的對手站起來時仍是怒氣難消,而揉胸口時的所顯露的痛楚,更是明白告訴大家剛剛的巨大破壞力 

 

  哨音一響,比賽重新開始。在短短的一瞬間,肌肉男學長的一個隊友,健仁學長便迅速抄球成功,完成攻守轉換,只是這一個技巧滿分的精彩表現,卻僅得到稀稀落落的掌聲,大部份觀眾表情不是讚美的驚嘆,而是古怪的無奈。

 

  太猥瑣了吧,怎麼打個球能讓人想用猥瑣來形容呢?

 

  健仁學長的個性一向便是毒嘴而又欠揍,只是我萬萬沒想到,籃球這種充滿陽剛和青春氣息的運動,一落到健仁學長手上,便變得有種說不出的猥瑣和古怪。不管是表情還是動作,別人做的時候叫精彩漂亮,換到健仁學長手上,那副眼神,那種舉動,就活像是個正在調戲高中妹妹的變態大叔,讓人看了不僅不會讚揚,反而會有抄起手中武器為民除害的衝動。

 

  突然間,一個猶如魔術般神奇的妙傳在健仁學長手上展開。健仁學長先是用他的猥褻表情向對手露了一個噁心至極的笑容,然後趁對手還回神不過來的那一瞬間身形左右一閃,肌肉男學長則是在此時完美從他身後切入,球輕輕鬆鬆一傳便已重新回到肌肉男學長手中。

 

  若扣除健仁學長那個猥褻表情看來,此次傳球不能不說是一次藝術般的演出,可是作為被健仁學長表情迷惑的對手來說,他顯然不會這麼想。

 

  「抗議!」健仁學長的對手大聲對裁判提出異議,他用手指著健仁學長說道「他犯規!」

  「有嗎?我怎麼沒看到?」裁判奇怪地問道。

  「他剛剛背對你的時候對我偷笑。」

  「笑又不犯規。」裁判更奇怪了。

  「可是他笑得太猥褻了,這是技術犯規,因為他企圖用他的表情挑逗我。」健仁學長的對手怒氣沖沖地說道。

  「……」裁判無言地看看兩人,然後說出了他的裁決「抗議無效,即使這是事實,我也不能因為一個人的面相下流就判他犯規。如果可以這樣的話,那灌籃高手的魚柱豈不是一出場就要因為恐嚇對手而判他五犯畢業。」

 

  比賽馬上重新開始,只是此時和健仁學長噁心笑容相對應的,是他對手充滿怒火的眼神。也許是怕把籃球賽打成拳擊賽吧,健仁學長後來的猥瑣行為顯然收斂不少。我絲毫不會懷疑,如果健仁學長再把剛剛那招重使一次,他的對手會毫不猶豫直接將他給生撕活剝。

 

  場中同時有數場比賽,可是其他隊伍的吸睛程度都遠遠不及我眼前這支,它彷彿是一塊有著強大吸力的磁鐵,即使刻意不去理會,也會在無形之中被它給吸引。

 

  在這比賽的六人裡,最亮眼的明星無疑是肌肉男學長那隊的最後一位隊友,場上大部份的目光,或崇拜、或興奮、或厭惡,不管喜歡與否,都不能否定他們被深深吸引的事實。

 

  又是一個漂亮的轉身上籃,球在框上轉了兩圈,當球在進與不進間徘徊時,大家就像是站在懸崖旁一樣繃緊神經,直到球落下籃網,眾人終於壓不住亢奮的情緒,全場頓時激起一片歡呼。

 

  相對場邊的熱情,場上的他顯得冷漠,他依舊冷靜打球,注視對手每個動作,絲毫不因外界情緒而受到影響。他並非故意做作,假意不在意別人對他的掌聲,也不是因為習慣這種讚美而表現淡然。

 

  他只是專注打著球,認真打著球,如此而已 

 

  站在場邊看,當夢遺那傢伙投進第一球時,他那種冷淡的態度讓我嗤之以鼻,因為我認為那個傢伙只是在裝酷,故意假裝冷漠不在意,實際卻是在內心裡享受別人的注目禮。但在看了一陣子以後,我那種酸葡萄心裡漸漸淡了下來,即使我一直認為他是我天字第一號假想敵,我卻仍不得不對他投以讚賞。

 

  讚賞他外貌,更讚賞他球技,還有讚賞他由內而發的魅力。

 

  當然,或許在他眼裡,我從來不曾是他的競爭對手也說不定。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自己很討厭夢遺那傢伙,至少心裡我認為是如此。討厭的理由有千千萬萬種,比如說他的笑容非常的假,感覺像個戴面具的大布偶一樣,還有就是他很喜歡騷擾思瑜學姊,讓人總到非常厭煩,再來他的長相明明就沒有我帥,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女生喜歡他……,好,關於這點我可以承認他是比我帥一點點。

 

  雖然可以舉出的例子不勝枚舉,但我知道這些東西只是自己討厭他,所以才故意羅織出來的罪名。一直到今天看到他打球後,我才終於有些明白自己心理到底在想些什麼。

 

  其實……,我並不討厭夢遺。我只是在忌妒,同時也羡慕著他。

 

  他真的長得很帥,他的笑容也很真誠,還有他雖然常常與學姊一起出現,但卻是正常的追求,並不煩人。我所在意的,不是他對女孩的致命吸引力,而是當他與我同時出現的時候,那種天與地的明顯落差。

 

  思瑜學姊會不會也來這邊看夢遺那傢伙的比賽呢?突然間,我心裡突然湧出了這樣的想法。

 

  雖然學姊一直否認她與夢遺那傢伙的可能性,可是夢遺那傢伙喜歡學姊卻是個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實。雖然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追到女生的,永遠不是條件最好的那個,而是最會死纏爛打的那一位。』,夢遺的行為稱不上死纏爛打,但卻是『條件最好的那一個,加上對女生自始至終伴隨身旁。』這樣子就算追不到女生,也應該算是極度危險的那種情敵吧?情敵?也許算是吧。

 

  不要來……不要來……學姊不要出現在這裡……

 

  心裡禱告的結果,證明了一個人落衰的時候,幸運的事絕對不會發生,而不好的預感則是百分之百會實現 

 

  視線在球場反覆游移好一會後,我在球場另一邊的角落階梯看見了思瑜學姊。

 

  嗨,學姊好久不見?

  學姊?沒想到會在這見到妳?

  真巧,今天天氣不錯。

  咦!學姊怎麼是妳,今天真的是巧遇。對了,學姊妳等一下有空嗎?

 

  想了許多開場白,可是仔細想想,卻又覺得齊有一條適用。這一剎那,我才突驚覺,原來……自己與學姊相識這麼久,自己卻始終未曾認真規劃與經營過與學姊的關係。

 

  正當我深陷內心的自我想像世界時,雷聲般的掌聲及歡呼再次響起,一記完美的三分神射空心入籃在場中上演,而能引起如此迴響的,自然又是夢遺那傢伙。抬頭望去,夢遺表情依舊冷靜,但在我刻意的關注下,卻發覺他眼角偷偷瞄向學姊的方向幾眼,雖然他掩飾得極為自然,但在一旁有心的觀察下,仍不免顯露行跡。

 

  接下來的比賽,夢遺那傢伙又接連立下幾個功勞,每當這時候,他總會偷偷將目光轉向學姊的方向,而學姊也每每毫不吝嗇地以掌聲回報。

 

  心理覺得很不是滋味,可又不能做些什麼,想想還是離開算了,與其留在這邊讓自己不開心,倒不如眼不見為淨。

 

可正當準備離開之時,學姊的表情突然變得訝異,望向我所在的方向。

 

  糟糕,學姊看到了。我當下第一個反應便是立即蹲下,躲在球場邊的花圃後面。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這種絲毫意義都沒有的舉動,只會讓人覺得像個傻瓜一樣。於是我又站起身,再次看向學姊,發覺她也正在望著我。

 

  我尷尬地笑了笑,抬起手臂向學姊揮揮手打個招呼。學姊先是怔怔地看了我一會,顯然沒預料我會出現在這裡,而後她露出微笑,同樣向我揮揮手回應,只是……,今天學姊的眼神裡少了以往的喜悅,卻是多了些其他的東西。

 

  現在我應該要離開嗎?腦海中閃過這個念頭,可是我卻隱隱有種感覺,如果今天我就真的這麼離開的話,學姊或許將來真的就會永遠消失在我的生活中,從此我們再也不會出現任何交集。

 

  考慮要不要硬著頭皮直接走到學姊面前,猶豫間,我整個人覺得非常不自在,這和以往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完全不同,現在感覺就好像是個犯錯的小孩一樣,因即將面對未知的處罰而恐懼。

 

  剛剛是不是真的躲起來會好一些,這樣的念頭不斷劃過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